牛奶有補鈣的作用嗎?喝牛奶可以補鈣嗎?

2023-05-18 19:00:03 字數 3280 閱讀 8900

1樓:匿名使用者

喝牛奶是可以補鈣的。

從鈣的角度來說,成年人每天推薦的鈣攝入量為800mg。在量上,牛奶絕對是補鈣主力軍,而且含有促進鈣吸收的維生素d、乳糖,吸收率很高。

1、綠葉類蔬菜中鈣的含量高,但吸收率較低,需要大量攝入(超過半斤);

2、豆製品種類較少,僅有北豆腐、豆腐干等種類鈣含量較高,豆漿、內酯豆腐等含鈣量極低,日本豆腐其實是雞蛋做的。

所以根據以上可以得出牛奶的還是乙個補鈣的好食物。

2樓:名轉浪

牛奶中含蛋白質較齊全,含有人體必需的 8 種氨基酸,其次牛奶中含有乳酸、非必須氨基酸、礦物質和各種維生素以及肉類中缺乏的磷脂。 100 克牛奶中含有 120 毫克的鈣,低脂牛奶和脫脂牛奶的含鈣量還會高一些,以牛奶和奶製品補鈣是最佳的補鈣方式。牛奶中含有的蛋白質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利用率高達 85% ,比肉類、蛋類、大公尺、小麥都高,因此,牛奶是人類最佳的營養品。

根據近年研究證實牛奶中含有乳清酸,它能抑制肝臟膽固醇的合成而降低膽固醇水平,有利於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 由於牛奶中含有較多的脂肪和膽固醇,也有研究證實過多地食用牛奶和奶製品,常會引起血脂代謝異常,且牛奶中也含有一種酪蛋白,它是動脈粥樣硬化的危險因子,大量食用牛奶也可造成動脈粥樣硬化。因此,牛奶雖然營養豐富,但仍不宜過多食用。

3樓:網友

買那種加鈣奶喝好多品牌呢。

4樓:林小賤

牛奶補鈣是很有效果的,牛奶是最佳的補鈣食品。雖然牛奶中含有蛋白質,但是其含量僅有3%而已,水分含量卻高達87%。每250克牛奶中含有250毫克以上的鈣,而且還有豐富的鉀和鎂,以及含有促進鈣吸收的維生素d、乳糖和必需氨基酸,祝身體健康。

喝牛奶可以補鈣嗎?

5樓:網友

牛奶是最適合人體補鈣的食物,鈣含量高、鈣磷比合適容易被人體吸收。

2.牛奶中的微量元素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和轉化,年輕時多喝牛奶可以有效延緩骨質疏鬆症的發生。

3.老年人通過喝牛奶補鈣一樣能夠減少或降低骨質疏鬆症的發生4.每天喝250-50毫公升的牛奶即可以滿足每天鈣的攝入量。

6樓:哈士奇帶你飛

喝牛奶補鈣效果如何呢?

喝牛奶補鈣嗎?

7樓:郟典弓艾

喝了牛奶並不一定就能補鈣,人體要通過維生素d才能促進鈣物質的吸收,所以必須要喝牛奶的同時補充維生素d,比如豬肝之類的食物。

8樓:邴悌

喝牛奶補鈣的啊。

那個小蝦皮。

含鈣很高的。

補鈣去買點蝦公尺吃啊。

每天吃點。

9樓:紹淳靜姓嗣

牛奶裡面含的有很多,鈣只佔一部分,如果是要補鈣建議需要針對性的買些補鈣產品。

10樓:哈士奇帶你飛

喝牛奶補鈣效果如何呢?

喝牛奶能補鈣嗎

11樓:北網域名稱醫

只要能吸收,是可以補鈣的。

1、堅持喝牛奶補鈣的效果很好,牛奶中的蛋白質主要是酪蛋白、白蛋白、球蛋白、乳蛋白等,所含的20多種氨基酸中有人體必須的8種氨基酸,消化率高達98%。你好,如果牛奶飲用不當,便容易導致營養成分流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和浪費。建議不要空腹喝牛奶,避免牛奶與茶水同飲,衝奶粉不宜用開水衝,不宜採用銅器加熱牛奶,避免日光照射牛奶,不要吃冰凍牛奶等。

點選檢視大圖">/

牛奶中含鈣量較高,每百克牛奶含鈣很高的,加上牛奶中的鉀、鎂、乳糖和vd都能夠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所以牛奶是鈣的最佳**之一,對健康是喲與很大的好處的建議你補鈣的同時是需要多曬太陽,這樣補充的鈣才能被機體吸收,平時適度的體育鍛煉,均衡營養。

12樓:哈士奇帶你飛

喝牛奶補鈣效果如何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量比較少。鈣的補充最好從日常生活飲食中去攝取,含高鈣食物例如黑芝麻、小魚幹、海帶芽等,不足的部份才需要額外補充,正常人每天攝取的量約800-1000mg,盡量不要超過2000mg以上以免造成結石或便秘,過量的補充反而對健康造成傷害,其次要知道的是額外補充的鈣並非100%的吸收,只有約10%左右可以吸收利用,若能加上維生素d一起服用,吸收效果更佳。另外選擇適當時間曬太陽可以幫助體內維生素d3的產生,對腸胃道鈣質的吸收有絕-對正面的效果。

喝牛奶補鈣嗎

14樓:仍夢菲海英

所以喝牛奶當然能補鈣,建議你每天早上喝半斤奶(切記勿空腹,那樣不利於吸收)晚上睡前喝半斤奶不但對你身體好,還能使**變白。

1.牛奶裡必須含有維生素d的成分,到體內才能轉化成鈣。

15樓:公孫曜兒板妙

牛奶是高鈣食品,但經過加工後,活性鈣變成結合鈣,人體吸收不了,所以骨質疏鬆,要想補鈣,必須喝新鮮生牛奶,裡面的活性鈣可以被人體吸收,也不會骨質疏鬆了。

16樓:龐好連穎

能補鈣是公認的,個人體質不一樣。吸收也有不一樣的,牛奶只是輔助。平時豆類食品也可以吃些,蔬菜中也有含鈣的。

17樓:冉白竹汲長

牛奶注意是提供鈣源,但能不能補進去,還要有其他因素:

1 維生素d是否夠?——曬太陽可增加維生素d2 活動量夠不夠?——

多活動才能補進去鈣。

3 血鈣是否偏高?——

血鈣高,則鈣的丟失加快,入不敷出。

4 其他:某些成骨因素可幫助鈣沉積在骨上,因激素、磷過多等原因使得鈣無法沉積——留不住。

18樓:哈士奇帶你飛

喝牛奶補鈣效果如何呢?

有胃病適合喝牛奶嗎,有胃病的人可以喝牛奶嗎?

可以根據自己的病情,酌情飲用牛奶,且記要 飲用適量,溫度適宜,時間適當 對於胃酸分泌過多的慢性胃炎患者,其飲食應少用或不用酸性食物,如濃肉湯 檸檬酸 橘子汁 各種甜湯等,而牛奶是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胃酸,牛奶中含有一種磷脂類物質,能在胃黏膜表面形成很厚的疏水層,它既能抵抗外來不良因子對胃黏膜的損害,又...

咳嗽可以喝牛奶嗎,咳嗽其間可以喝牛奶嗎

答 咳嗽可以喝牛奶,牛奶有很好的補鈣作用,補充蛋白質作用,不會影響咳嗽的 咳嗽注意少吃辛辣食物,多吃雪梨,適當吃核桃,有助於咳嗽的 點選檢視大圖 很多人認為感冒時喝牛奶是乙個壞主意,因為它會導致更多的粘液產生。蛋白質是身體修復的必需物質,在病人退燒後,及病情恢復期可適當補充高蛋白食物,有利於早日恢復...

空腹可以喝牛奶嗎,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

不要空腹喝牛奶。原因如下 1 空腹喝牛奶有礙消化 由於水在牛奶中的比例較大,如果空腹時喝了比較多的牛奶,就會稀釋了胃酸,影響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胃腸蠕動會加快,牛奶在胃腸中的停留時間縮短,營養成分也難以被吸收。2 空腹喝牛奶產生有害物質 空腹喝牛奶不僅牛奶中的營養不容易吸收,而且牛奶中的蛋白質 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