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最先畫鍾馗的是誰?誰畫鍾馗畫的最好

2023-05-16 15:30:05 字數 2020 閱讀 8689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唐朝的吳道子,他是唐玄宗的御用宮廷畫師。唐玄宗做了個夢,夢見鍾馗這個形象,委託吳道子畫出來。

張硯鈞 畫。

鍾馗,張硯鈞畫。

2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的吳道子。

古書記載鍾馗是唐初長安終南山人,所以這還是可信的。

鍾馗是哪一朝代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時的傳說中的人物,來自於唐玄宗的乙個夢。

張硯鈞作品。

鍾馗是什麼人物

4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鍾馗是中國民間傳說中能打鬼驅邪的神。

鍾馗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賜福鎮宅聖君」,古書記載他系唐初長安終南人,生鐵面虯鬢,相貌奇異。然而卻是個才華橫溢、滿腹經綸、學富五車、才高八斗的人物,平素正氣浩然,剛直不阿,待人正直。春節時鐘馗是門神,端午時鐘馗是斬五毒的天師,鍾馗是中國傳統道教諸神中唯一的萬應之神。

鍾馗的特點鍾馗是長相「歪瓜裂棗」的神仙典型,不過雖說鐘爺每天都與惡鬼打交道,且模樣不討喜,但老百姓卻並沒有因為這個原因討厭他,反而十分追捧。逢年過節大家都喜歡將他老人家的造像掛在門上,驅鬼辟邪。時至今日,鍾馗信仰已存世一千多年。

誰畫鍾馗畫的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鍾馗畫名家。

自唐代畫聖吳道子以來,鍾馗畫家層出不窮,從查閱的大量資料來看,鍾馗畫名家各有千秋,其中有代表性的鐘馗畫家有吳道子、任伯年、齊白石、徐悲鴻、范曾、徐翎超、王寬喜、陳光林、尹玉麟、董之一等。

吳道子(約680-759年),中國唐代畫家。画史尊稱吳生,被唐玄宗賜名道玄。被後世尊稱為「畫聖」,陽翟(今河南省禹縣)人。

其少孤,生活貧寒。早年為民間畫工,年未弱冠,窮丹青之妙。神龍年間(705-707)事逍遙公韋嗣立,為小吏。

景龍年間(707-710)任兗州瑕丘(今山東省滋陽縣)縣尉,不久堅辭而去。以後,他浪跡東都洛陽,曾學書於張旭、賀知章,後專工畫,並在寺觀從事壁畫製作。開元年間(713-741)他被唐玄宗召入禁中為宮廷作畫,先後任供奉、內教博士,官至寧王友。

他奉詔繪製了一些歷史畫或政治性肖像畫(如《金橋圖》),同時常在長安、洛陽作壁畫,觀者如堵,名聲廣播。天寶年間(742~756),他奉詔遊蜀歸來,在大同殿畫出嘉陵江三百餘裡旖旎風光。玄宗因之稱羨道:

李思訓數月之功,吳道子一日之跡,皆極其妙。758年以後,其事蹟不詳。

6樓:畫家邊舒才

當代在北京最火的是邊舒才。

歷史上最傑出的畫家是誰?最貴的畫是多少錢

1.第五號,1948 傑克遜 波洛克 1.4億美元,2006年11月售出。2.阿黛爾之一 古斯塔夫 克利姆特 1.35億美元,2006年6月售出。3.拿煙斗的小孩 巴伯羅 畢卡索 1.04億美元,2004年5月售出。4.多拉與小貓 巴伯羅 畢卡索 9500萬美元,2006年3月售出。5.加謝醫生的肖...

歷史上是誰發明了戰車,古代的“戰車”是誰最先發明的?

戰車的鼻祖是始祖黃帝。歷史上有明確的記載,到了夏代,一個叫奚仲車輛管理人員對戰車進行了改造。在 後漢書 的記載裡,戰車就已經登上了戰場。在史書中的記載中,戰車稱之為武剛車,這就是世界上最早的戰車,用途自然而然的也是很廣泛。我們仔細看它的構造,也會覺得這個設計真的是精美絕倫,同時我們也看出設計者對於戰...

中國最豪氣的商人是誰,誰是中國歷史上最狂妄的人

胡學巖時事造英雄,晚清的環境和他個人才能成就了晚清中國的第一大豪商,從一無所有到紅頂商人.但是也正是他所處的環境和政治鬥爭讓他從第一巨富到抄家破產.抄家時他60多歲,說 我從無到有,富過,闊過,不枉來世上一趟,錢沒有就沒有了,看我怎麼再赤手空拳把錢賺回來.胡雪巖是中國晚清第一大豪商,他是中國歷史上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