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草根皇帝是哪些,中國歷史上都有哪些草根皇帝,就是農民階層出身的皇帝,除了劉邦 朱元璋外,還有哪些?

2022-01-09 11:48:19 字數 1119 閱讀 7318

1樓:落葉枯根

劉邦的出身相比於秦始皇、楊堅、李淵這些真正的貴族來說,肯定是差遠了。但劉邦的祖上曾今是魏國的貴族,他自己也是秦朝的乙個公務員。其實歷史上還有很多皇帝比劉邦還草根,今天就來給大家具體介紹幾個。

一、農民皇帝朱元璋

朱元璋出身農民家庭,幼年的時候連個名字都沒有,因為在家裡排行老八,取名為朱重八。後來,家鄉大旱,父母兄弟都被餓死了,朱元璋成為孤身一人。為了活下去,朱元璋當過和尚,當過乞丐,起源巧合之下參加了元末的農民起義,並建立了一番功績,成了明朝的開國皇帝。

論草根,朱元璋可比劉邦還慘。

二、傭人皇帝朱溫

朱溫這個人性格暴虐,十分殘忍,但他的一生也是乙個草根奮鬥史。朱溫的父親早逝,母親帶著他們兄弟三人在別人家當傭人,以此謀生。但朱溫因為不聽話,所以經常受到主人的毒打。

後來,朱溫投靠了唐末農民起義軍領袖黃巢,受到黃巢猜疑,又投靠唐朝廷。公元907年,朱溫廢了唐哀帝,自立為皇帝,建立大樑。

三、奴隸皇帝石勒

石勒出生於魏晉南北朝的亂世,並不是漢人,屬於羯族,創立了後趙。石勒少年的時候,被人販賣為奴,也沒有乙個正式的名字。後來石勒興兵起義,才取了正式的名字「石勒」。

公元319年,石勒建立了後趙政權。十幾年以後,石勒滅了前趙,自立為皇帝,他也成為了中國歷史上唯一乙個奴隸皇帝。

中國古代歷史上有很多的皇帝出身很好,但也有一些草根出生,乙個人的成敗並不是由出身決定,而是由能力決定。

2樓:七點旅行

劉邦,朱元璋都是草根起家的皇帝。

中國歷史上都有哪些草根皇帝,就是農民階層出身的皇帝,除了劉邦、朱元璋外,還有哪些?

中國歷史上有那些「草根」皇帝?

3樓:陳mc樂園

1漢高祖劉邦,曾是乙個街頭小混混

2明太祖朱元璋,放過牛,當過和尚,要過飯

3昭烈帝劉備,賣草鞋的

4趙明帝石勒,在地主家做耕奴

5南朝武帝劉裕,貧農

6陳高祖陳霸先,少時打漁為業

7後梁太祖朱溫,他與劉邦一樣,也曾是地痞無賴8後漢高祖劉知遠,少時充軍當馬奴

9南唐烈祖李昪,小的時候是個孤兒,在石廟裡做過和尚10大順永昌帝李自成,給地主曾放過羊

中國歷史上最痴情皇帝有哪些,中國歷史上皇帝的愛情故事有哪些?

清朝順治皇帝,甘願為心愛的女人放棄皇位 清太宗皇太極,深愛著宸妃海蘭珠,立她的兒子為太子,在心愛的女人死後還封她為元妃,且因傷心過度,最後也抑鬱而死 光武帝劉秀,深愛著自己的結髮妻子陰麗華 明憲宗朱見深那不是痴情,那是戀母情節的典型性例子,如果弗氏知道他的話,一定會用他來舉例的 而漢武帝 項羽什麼的...

中國歷史上功勞最大的皇帝是哪位,中國歷史上四個貢獻最大的皇帝是哪幾個?

中國歷史上功勞最大的10位皇帝 1.秦始皇 統一中國,統一文字,統一度量衡,修建長城 2.漢武帝 擊退匈奴,開邊闢壤 3.曹操 統一中國北方,勵精圖治,雖然沒有帝業,但是功勞甚大,後世委屈最多 4.隋煬帝 歷史上有名的暴君,但是科舉制,大運河,洛陽都是這個時候建立起來的,為中國今後的封建制度的鞏固立...

中國歷史上最有作為的皇帝是誰,中國歷史上最有作為的三個皇帝是誰?

接六樓的說 我基本同意六樓的觀點 秦始皇 第乙個統一中國。沒有他就沒有乙個完整的國家,他是始皇帝,開闢的不止是乙個國家般簡單,而是乙個新的時代 李世民 創造了大唐盛世。唐太宗在位之時,政治修明,經濟繁榮,歷史上稱作 貞觀之治 其實武則天那段也不錯 呵呵 康熙 創造了封建歷史的最後輝煌。提起清朝的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