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炎手術後吃什麼最好?湯裡應忌的食物搭配有哪些?

2023-05-16 15:35:02 字數 2705 閱讀 1871

1樓:轀兒

不應吃涼食和辣的食物,多喝熱茶,注意保護肚子,不讓肚子受涼。

2樓:成都新華諮詢

闌尾炎的患者通常是以清淡飲食和流質飲食為主,可以吃一些小公尺粥玉公尺粥,饅頭,雞蛋,牛奶等等。也可以少量吃一些蔬菜水果,絕對要避免油膩燒烤或者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般闌尾炎分為保守**和手術**,如果病情輕微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口服藥物或者配合靜脈輸液**。

病情嚴重有穿孔或者化膿的情況,需要進行手術**的,術後需要定期複查的。

闌尾手術後吃什麼最好 適合闌尾炎術後吃的食物

3樓:健康達人雷恩

1、飲食宜保持清淡,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含粗纖維的食物能增進胃腸的活動,保持大便通暢的作用。因此,飲食中要配一定量的蔬菜,尤其是綠葉蔬菜為主。如綠葉蔬菜、蘿蔔、豆類、水果、粗糧,香菇、木耳等。

2、對於香蕉、蘋果等易於消化的水果是可以食用。他們均含有天然抗生素,可抑制細菌繁殖,可增加大腸裡的乳酸桿菌,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於通便排毒。

3、多吃雞,魚等蛋白含量高的食物。不過建議要多喝湯,少吃肉,每天喝魚湯和雞湯對傷口的癒合很有好處。另外每天喝鱸魚湯,對傷口的癒合也很有好處,但是最好把皮去掉吃,效果會更好。

4、多食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促進切口癒合的好處。水果如檸檬、橙子、橘子、獼猴桃、士多啤梨等;蔬菜中絕大多數綠葉菜、甘藍、青椒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5、要大量飲水:多喝溫開水和飲料,可以稀釋膽汁,促使膽汁排出,預防膽汁淤滯,有利於膽道疾病的恢復,每天以1000~1500ml為宜。

闌尾炎手術後能吃什麼食物,不能吃什麼食物? 50

4樓:檸檬愛美

海鮮類發物、菌類發物、水果類發物是不能吃的,病人剛做完手術,需要恢復氣力,飲食上要特別注意,發物不能吃。海鮮類發物,比如蝦、螃蟹等容易引起過敏,術後有傷口,可能會引發感染。菌類如香菇,蘑菇,這類食物容易引起**的瘡瘍腫毒。

水果中的桃子也不適於術後吃,容易使肌膚生瘡,除此之外,芒果,杏仁也不適於術後食用。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5樓:阿昇

傷口疼趕快叫醫生看看。

我自己的經歷給你參考:

第2天如果放屁了就喝點稀公尺湯,注意放屁後喝,放屁意味著腸道睡醒開始工作了。

第3天吃點稀飯,煮爛點,雖然難吃還是忍忍吧,量少次數多第4天吃稀飯配點菜,最好菜葉多的那種,別吃太飽了。吃點水果,葡萄啊,香蕉什麼的,不要硬的。

第5天可以吃肉了,但還是不要吃太飽了,次數多點,多喝魚湯第6天如果沒有不適就要求出院。

出院後注意修養,不要急著幹活,如果工作是輕活的話再過5天就上班吧,如果是重活還要一段時間。

6樓:西嶺飄

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主,新鮮蔬菜水果都可以吃,不能吃得太飽,太油,太辛辣。

傷口痛要注意觀察傷口是否紅腫。

祝你早日**!

闌尾炎手術後,飲食方面吃什麼?_?注意什麼?_?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個月做闌尾炎手術 親生體會 前2天不能吃飯水都不能喝 醫院會打營養 很慢 3天看要是放屁了就可以吃一點稀飯不要多吃 5天醫生會建議你吃點小麵片不加辣子 到可以下床的時候可以吃肉了。

少吃 乙個月後才能吃辣子。

8樓:安暖

清淡點的。忌辛辣,忌吃發物,如牛肉羊肉雞蛋等。

9樓:使用者

注意不要受涼,否則,陰雨天傷口會發癢。

闌尾炎手術後吃什麼好(盡量詳細點)

10樓:本君翦琬

恢復好了是沒問題的,不用擔心,術後1個月以後軍訓是沒問題的。

11樓:允奇邃

手術後5-6天吃什麼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啊……不吃就完蛋了……嘿嘿……

13樓:楊世斌醫生

闌尾炎手術後沒有明確說不能吃,主要根據腸道功能的恢復,闌尾炎是小手術,他只要有排氣、有排便,或出現了成條形的糞便的情況下,我們可以進普食,隨之大公尺飯或者是菜肉都可以吃,但盡量以易消化飲食為主。

闌尾炎術後注意什麼飲食?

14樓:贛南臍橙

闌尾切除術後飲食要根據病人的病情恢復情況而定,一般來說手術當天應該是禁食,如果是闌尾炎症比較輕或者是微創手術,可以在術後6-12小時就可以進食流質,比如公尺湯、稀飯、菜湯等。

如果炎症比較重,可以適當的延長禁食時間,一般來說手術以後3-5天,病人的胃腸功能就完全恢復正常,這個時候就可以進食流質。

剛剛闌尾手術的病人身體還比較虛弱,胃腸功能沒有完全的恢復,所以在飲食上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可以吃一些蔬菜水果來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吃一些魚、蝦、肉、蛋補充蛋白質,不宜吃一些堅硬、生冷、油炸油膩等難以消化的食物,可以服一些益生菌來調節腸道菌群,不能吃牛奶、豆漿等,以免引起腹脹。

15樓:蘭甕戎娜詞殘

闌尾炎切除手術後的恢復過程需要逐漸調節飲食結構,注意精工細作。一般來說,在做完手術患者排氣以後,可以少量食用流食,像白粥、公尺湯和藕粉等容易消化的食物。胃腸經過幾天的適應以後,腸道功能逐漸恢復可轉為半流食,如麵片、水餃、雞蛋糕、餛飩、麵條、新鮮蔬菜和水果等,此時注意補充身體所需營養。

您的飲食應盡量清淡富於營養,並且要溫服。

闌尾炎手術後適合吃的食物,闌尾炎手術後吃什麼食物?

你做完手術,醫生沒和你講?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建議吃比較容易消化的,硬的那些就不要吃了 魚湯類,骨頭湯等了 過1 2週才可以正常飲食 闌尾炎手術後吃什麼食物?闌尾炎手術後,吃什麼食物和水果 闌尾炎手術後可以吃哪些食物 10 闌尾炎手術後,適合吃哪些東西?闌尾炎手術後能吃什麼食物,不能吃什麼食物?50...

闌尾炎吃紅豆湯可以嗎,闌尾炎手術後能吃紅豆稀飯粥嗎

病情分析 術後意見建議 你好,你的情況考慮是可以的不會影響術後恢復的。闌尾炎手術後能吃紅豆稀飯粥嗎 這個一般可以的,建議術後一天進食,但不要吃多 可以的不會影響術後恢復的。指導意見 可以喝的,多休息,合理飲食,祝身體健康1 急性闌尾炎吃薏公尺紅豆百合蓮子粥好嗎 薏公尺紅豆粥有個好處,就是怎麼熬都不會...

闌尾炎手術後吃什麼好(A 蔬菜B水果

1 手術當天禁食禁忌任何食物的攝入 消化道及腹部較大的手術後,腸道處於低功能狀態,須禁食。2 在手術2 3天后,如 排氣,則提示腸道功能開始恢復,此時可給予少量的流質飲食。3 5 6天后可改為少渣 半流質飲食,這段時間內,流質應清淡富於營養,並且要溫服,避免將食物粗渣帶入流質中攝入。改用少渣半流質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