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是否有貞德這個人,歷史上真正的貞德是個什麼樣的人

2021-05-04 10:54:08 字數 2902 閱讀 9375

1樓:

有。被稱為「奧爾良的少女」和聖女貞德,是法國的民族英雄、軍事家,天主教會的聖女。英法百年戰爭(2023年-2023年)時她帶領法**隊對抗英軍的入侵,支援法查理七世加冕,為法國勝利做出貢獻。

後為勃艮第公國所俘,宗教裁判所以異端和女巫罪判處她火刑。

2樓:

貞德(2023年1月6日-2023年5月30日),被稱為「奧爾良的少女」和聖女貞德,是法國的民族英雄、軍事家,天主教會的聖女。英法百年戰爭(2023年-2023年)時她帶領法**隊對抗英軍的入侵,支援法查理七世加冕,為法國勝利做出貢獻。後為勃艮第公國所俘,宗教裁判所以異端和女巫罪判處她火刑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聖女貞德(法語:jeanne d'arc 或 jeanne la pucelle,2023年1月6日-2023年5月30日)是法國的軍事家,天主教聖人,被法國人視為民族英雄。在英法百年戰爭(2023年-2023年)中她帶領法**隊對抗英軍的入侵,最後**並被處決。

貞德原本是一位法國農村少女,她聲稱在十六歲時的一日,在村後的大樹下遇見天使聖彌額爾丶聖瑪加利大和聖加大肋納,從而得到「神的啟示」,要求她帶兵收復當時由英格蘭人占領的法國失地。後來她幾番轉折,得到兵權,於2023年解奧爾良之圍,成為了聞名法國的女英雄,後帶兵多次打敗英格蘭的侵略者,更促使擁有王位承繼權的查理七世於同年7月16日得以加冕。然而聖女貞德於2023年在貢比涅一次小衝突中為勃艮第公國所俘,不久為英格蘭人以重金購去,由英格蘭當局控制下的宗教裁判所以異端和女巫罪判處她火刑,於2023年5月30日在法國盧昂當眾處死。

20年後英格蘭軍隊被徹底逐出法國時,貞德年老的母親說服教宗卡利克斯特三世重新審判貞德的案子,最終於2023年為她平反。500年後被梵蒂岡封聖。

貞德死後成為了西方文化的乙個重要角色。從拿破崙到現在,法國的政治人物都曾以她的偉大形象進行宣傳。主要的作家和作曲家,包括莎士比亞丶伏爾泰丶席勒丶威爾第丶柴科夫斯基丶吐溫丶蕭伯納丶布萊希特都創作過有關她的作品,而大量以她為題材的電影丶戲劇丶和**也一直持續發展直到今天。

歷史上真正的貞德是個什麼樣的人

4樓:追風的寒冰

~以下內容**知乎~

貞德出現的時候,是英法百年戰爭中後期。百年戰爭從1337-2023年,中後期的時候法國北部是英國的亨利六世宣布繼任法國國王,法國南部是逃亡的查理七世,就是說已經丟了半個法國了。然後2023年10月,英軍圍攻奧爾良,這場要是輸了,法國南部就都暴露在了英國面前。

這個時候貞德出現了,說服了查理七世讓她帶兵解圍,在成功的解圍後又連克數城,到了七月攻下了蘭斯,查理七世加冕為王,而貞德侍衛在他身邊。後面的火刑設計勃艮第派的問題,在此不細數。然而31年受火刑時其實英軍已經有些大勢已去了,不過還是到37年才光復巴黎。

所以可以說這是一段非常有法國浪漫主義色彩以及個人英雄主義色彩的故事,蕭伯納也為其寫了歌劇,然而我不幸的買了北理工出版社的聖女貞德機翻版本,質量實在太差,所以到現在還沒完全看過。給大家看看坑爹的機翻(啊我的老哥,我要狠狠的踢翻譯的人的屁股)。

另外,在帝國二里的法國戰役就是聖女貞德。所以說,聖女貞德是法國那個時候宣揚民族意識的象徵。至於這位是不是真的會打仗,我記得看有的書裡說主要是精神象徵,畢竟是農家女,要是會打仗真是天才+天啟了。

原文傳送門

聖女貞德歷史上真的存在麼

5樓:隼盡天下人

真的存在,因為她沒有貴族背景在法國集團內部一直不受待見。她的部隊更多的也像是乙隻農民組成的反侵略民族軍隊,有這樣的前提在他的存在對於貴族集團就是莫大的威脅而且在戰鬥中她也真的讓大部分貴族很沒面子,讓這些貴族出點血也是常有的事。英法當時能打起來完全是貴族之間的紳士戰爭,老百姓倒霉也只是倒霉,關貴族屁事。

貞德的橫空出世無疑讓戰爭的性質發生了變化,結果就是雙方都不高興。英國人來了法國的貴族貴族的領地無非是換乙個標識的顏色,貞德來了為了兵員和補給也不會很客氣。貞德的戰鬥從始至終都沒有得到大部分法國實權貴族的支援。

她悲劇的時候乙個援兵都沒有,最後只有皇太子帶著私人衛隊來給她捧場。

英國人被打的暈頭轉向向法國表示可以不打了,雙方一拍即合,然後……貞德就被在廣場上露出下半身燒成了灰。

法國貴族為了宣告貞德確實是罪有應得,給她訂的罪名就是『魔女』、『冒犯上帝』,這種大帽子南宋殺岳飛都想不出來

6樓:南極洲星辰

歷史上根本沒有這個人,聖女貞德,第一次出現是在**裡,是一名女巫。而歷史中聖女貞德的故事原型是乙個男的!他是個資助皇家商人。

7樓:不屈的加爾溫科布瑞

很多人好奇聖女貞德到底給法軍帶來了什麼,為什麼貞德一來長期處於被英軍壓制狀態下的法軍能夠突然**,其實貞德只是運用了靈巧的戰術,不斷帶領集中兵力進攻防守比較薄弱的英軍據點,一一擊破,英軍本來人力上就有限,加上英格蘭內部也發生些事情,慢慢就開始潰退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法國貴族為了自己統治而使用的工具,聖女貞德就是乙個可笑又可悲的乙個笑話

法國史上真的有貞德嗎?

9樓:宋年年

貞德是法國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人物。

聖女貞德(法:jeanne d'arc或jeanne la pucelle,英:joan of arc,2023年1月6日-2023年5月30日),被稱為「奧爾良的少女」,是法國的民族英雄、軍事家,天主教會的聖女。

英法百年戰爭(2023年-2023年)時她帶領法**隊對抗英軍的入侵,支援法查理七世加冕,為法國勝利做出貢獻。後為勃艮第公國所俘,宗教裁判所以異端和女巫罪判處她火刑。

10樓:

真的有,中學上的歷史課本上就有。

11樓:幽兒

有 英法百年大戰時期的女英雄 後來被出賣而死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有很多書和電影都提到的

歷史上真有樊梨花這個人嗎,歷史上真的有樊梨花這個人嗎

歷史上真的有樊梨花此人。樊梨花,中國古代女英雄,以她與薛丁山平定西北邊亂 沙場揮戈與共的故事而家喻戶曉,在後世影響深遠。其傳奇故事被多種形式的文藝作品所表現,尤其是電影 電視劇集 歌舞戲劇等多次演繹,是中國古代巾幗英雄的典型形象。樊梨花,在我國地方史記 掌故稗史中都有記載,她是乙個敢愛敢恨 胸懷寬廣...

請問歷史上有彭祖這個人嗎,歷史上真的有彭祖這個人嗎?

有但是沒有傳說中活了800歲 歷史上真的有彭祖這個人嗎?據 史記 楚世家 載 彭祖氏,殷之時嘗為侯伯,殷之末世滅彭祖氏。氏 在上古多用作宗族的稱號。可見,彭祖實際上是以其命名的一氏族,清人孔廣森在注 列子 力命篇 彭祖之智不出堯舜之上而壽八百 之句時說 彭祖者,彭姓之祖也。彭姓諸國 大彭 豕韋 諸稽...

在歷史上真有李元霸嗎,歷史上有李元霸這個人嗎

李元霸又叫李玄霸,是唐高祖李淵的第三子,604 619,太宗李世民的弟弟,史載李元霸只活了15歲即夭折。隋唐演藝裡面的李元霸是虛構的。李元霸是文學作品 說唐 和 興唐傳 中的虛構人物,其歷史原型為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玄霸 604 619 字大德,唐高祖李淵第三子 大哥李建成,二哥李世民,四弟李元吉 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