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膝內外側半月板後角損傷一級膝蓋受寒好的快嗎

2023-05-16 10:25:03 字數 5572 閱讀 4407

1樓:思華堂骨科專家

月板屬纖維軟骨組織,本身沒有血液**,所以損傷後恢復很慢,給**帶來很大困難。**半月板損傷的方法很多,理療按摩可以改善區域性迴圈,促進營養供給使症狀暫時得到緩解但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手術創傷大、風險高、併發症多一般不予考慮。

手術** 手術**多指利用關節鏡,取出游離的半月板碎片,或切除損傷的半月板。其中,切除半月板是最後的手段。患者在切除半月板後將喪失或減弱跳躍、負重等基本生理功能。

中醫**。半月板損傷屬中醫「筋傷」範疇,主要由於勞累、外傷、感染等原因致機體免疫力低下,或臟腑功能虧虛,風、寒、溼、邪乘虛侵入機體凝滯關節、經絡而致。

膏貼外**法是目前中醫**半月板損傷的首選**。

針對半月板損傷的**,從中醫整體觀念入手,在**半月板損傷時以消腫止痛、舒筋活絡、強筋健骨為主要原則,通過改善患處血液微迴圈,補充周圍組織營養,從而消除關節疼痛腫脹症狀,加強關節屈伸功能,達到徹底**半月板損傷的目的。

半月板損傷飲食注意。

1、飲食上少食油膩,高脂肪,多食蔬菜水果,少食細糧,多食粗糧。

2、上下樓梯時,必須全神貫注,且踏穩之後,再動第二步,才可避免外傷。

2樓:139聰明

以前我的也是啊,不是大問題。貼膏藥啊,吃點藥就好了啊…其他的都是浮雲哈。照顧好身體,買個護膝,靜養一段時間,稍微按摩按摩就好啦。嘿嘿,望。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要看你的身體狀況,包括年齡、工作狀態、生活環境等,但不管怎樣還是要重視一下,用一些硫酸軟骨素,促進半月板恢復。

右側膝關節內半月板前角損傷3級嚴重嗎?

4樓:首山山

對於半月板損傷**來講:

半月板損傷分為1——3級損傷,1級和2級半月板損傷一般是不允許手術干預的,可採用保守**。3級以上的損傷必須手術**,否則會加速對膝關節的損傷。而手術大多都是對損傷的半月板縫合或部分切除和全切除。

左膝蓋半月板損傷?

5樓:匿名使用者

半月板損傷是常見外傷疾病,其診斷和**需要臨床體格檢查、膝關節mri檢查相互參考。如果根據患者核磁共振檢查,半月板損傷在二度之內,可以考慮傷肢石膏託外固定六至八周後,視患者恢復情況再做下一步處理。如果核磁共振顯示是三度損傷,建議行關節鏡下處理。

將損傷處半月板修剪成型,或者半月板切除處理。近年來對半月板損傷較重的患者,有做半月板縫合或者替換處理者,遠期療效尚需要觀察。

1、 **前和**後忌吃公雞,,鯉魚,和酸筍,如果韌帶拉傷了,也不要吃牛肉,和生薑,如果有腫脹的情況,燥熱的食物也不能吃,比如,火鍋,麻辣燙,什麼的,辛辣的也不要多吃。

2、 根據你說的情況,膝蓋受傷,核磁共振就可以檢查交叉韌帶的損傷情況,應該到大醫院找專家進行檢查**。建議:如果症狀比較嚴重、比較疼痛的話可以進行手術**,如果症狀比較輕的話可以進行針灸理療,磁療、超短波**效果比較好,也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藥物進行燙洗,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和劇烈活動。

3、 要以穀類為主,因為穀類含有不同的營養成分,而且口感好,多吃水果蔬菜,新鮮的水果蔬菜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可以經常換吃不同的菜種或是幾個菜在一起吃,可以營養相互補充。

6樓:一零啞劇

半月板損傷是指膝關節在不同誘因下半月板完整性和連續性遭到破壞所產生的一系列臨床症狀。包括膝關節急性扭傷或關節不穩所致的股骨髁與脛骨之間旋轉擠壓,所致的半月板撕裂,也可能是由膝關節慢性勞損或者發育異常所導致。

7樓:獅子座俠之大者

在病人出現半月板損傷以後注意的事情:

一,要注意減輕膝關節部位受力,因為膝關節部位過度受力以後,就會導致膝關節內部的半月板受到過度的擠壓摩擦,就會導致半月板損傷情況加重,後期影響半月板損傷的恢復。

二,在出現半月板損傷以後,一定要避免膝關節部位外傷,以免外傷以後加重半月板損傷。

三,在出現半月板損傷以後,一定要注意膝關節保暖,以免受涼以後影響半月板損傷的恢復,還會導致膝關節部位疼痛情況加重。

8樓:張張1024天蠍

一般情況半月板損傷可以引起膝部疼痛無力發軟功能影響,常因為扭傷引起,可以考慮當地正規綜合性醫院骨外科就診核磁共振檢查明確。安信醫學建議飲食清淡規律加強營養,注意休息避免劇烈活動勞累,膝部制動,區域性物理**緩解疼痛不適。

9樓:匿名使用者

核磁共振檢查報告說:半月板後角內訊號不均勻,呈等t1稍長t2異常訊號。這屬於半月板最輕度的一級損傷。受傷已經半年,不必**,沒症狀就不用管它。注意避免過多的跳躍運動就行。

一位骨科醫生。

右側膝關節內側半月板後角3度損傷。【右側膝關節內側半月板後角3度損傷】

10樓:手機使用者

(一)半月板損傷的發病原因:旋轉外力所致。

二)半月板損傷的發病機制:膝關節由屈曲至伸直運動同時伴有旋轉時,最易產生半月板損傷。半月板損傷以內側半月板居多,最常見者為半月板後角的損傷,且以縱形破裂最多。

撕裂的長度、深度和位置取決於半月板後角在股骨與脛骨髁之間的關係。半月板的先天性異常,特別是外側盤狀軟骨較容易導致退變或損傷。先天性關節鬆弛和其他內部紊亂亦可增加半月板損傷的危險。

三)半月板損傷的**:半月板損傷屬中醫「筋傷」範疇,因勞累、外傷、感染等原因致機體免疫力低下,臟腑功能虧虛,風、寒、濕邪乘虛侵入機體凝滯關節、經絡而致。中醫黑膏藥是**半月板損傷之首選良藥。

能在短時間內消除關節疼痛腫脹,具有活血祛瘀、消腫止痛、扶正固本、強筋健骨之功效,遵循中醫整體施治理念,具有標本兼治的優勢。

四)半月板損傷的注意事項:下樓梯時必須全神貫注,等雙腳踏穩之後,再邁第二步,以避免外傷。為了預防膝部外傷,平時可戴上護膝。

加強股四頭肌的功能鍛鍊,如徒手鍛鍊和負重鍛鍊等,提高關節的穩定性能。飲食上少食油膩、高脂肪食物,多食蔬菜水果及粗糧。

sdtt 我奶奶也是患半月板損傷多年了,用了很多方法**都不見效。後來姑姑給奶奶買 【】搜下就明白】使用了不到3個月,就差不多好了,也不會痛了。希望能幫上你,祝早日**。

11樓:手機使用者

損傷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去**病症。賴家跌打損傷偏方中藥**的,效果是很不錯!!

左膝關節內側半月板後角損傷3度有什麼後果,怎麼**

12樓:思華堂骨科專家

可以選擇保守**和手術**。

保守**可以從中醫整體觀念入手,外敷膏貼在**半月板損傷時以消腫止痛、舒筋活絡、強筋健骨為主要原則,通過改善患處血液微迴圈,補充周圍組織營養,從而消除關節疼痛腫脹症狀,加強關節屈伸功能。

手術是**半月板損傷。過去認為半月板無修復能力,半月板撕裂可導致創傷性關節炎,切除半月板無損於膝關節的功能。但近期研究證實,膝關節半月板承受通過膝關節的相當一部分載荷。

遠期手術療效分析還表明,切除半月板可導致後期膝關節退變。因此對半月板的手術適應證應慎重權衡。

建議對無交鎖、症狀輕微的病例不急於手術,對有退行性關節炎或退行性半月板撕裂的中、老年病人的手術問題亦宜慎重。

半月板損傷的日常預防要點。

1、做體育鍛煉時應做好準備工作,待關節溫熱,反應靈活之後再開始運動;

2、不要在疲勞狀態下鍛鍊,因此時容易動作協調,令膝關節扭傷而致半月板損傷;

3、加強肌肉力量練習,保證關節的穩定和靈活;練習時動作應避免幅度過大,以免造成意外。

13樓:北海龍井茶

半月板損傷分為常規**和手術**兩種。一般來說3度損傷伴隨關節積液,推薦手術(修復或切除)。關節鏡手術較為成熟,術後不影響活動能力,甚至可以輕微運動,術後**期為2-4個月,費用8000-10000.

至於不做手術會如何,看情況。其實如果你現在可以行走,不影響活動的話,或養幾天覺得見好,完全可以不手術。後果不是很嚴重,只是近幾年臨床研究顯示半月板損傷患者年齡大了以後會因損傷部分半月板磨損周圍軟骨引發滑囊炎或骨刺,但不絕對。

總的來說半月板損傷較為常見,能走盡量不手術。有條件的話可以去醫院的專門的運動醫學科(不是骨科)諮詢一下。祝早日**。

14樓:常州半月板專科

半月板損傷後長期不治會致行走不便,日久還會引發關節炎。

15樓:張治槐

盡快**,如果輕度撕裂的話建議保守**。

左側膝關節內側半月板後角1~2度損傷需要多久才能**

16樓:毛建偉

平時就要養不能劇烈運動了!如果再嚴重要做膝關節鏡修復術了!半月板沒有再生功能!屬八至十級傷殘! 首先不要過度擔心!十級是最低階的!一級是最高端別的傷殘!

要休息要養不能劇烈運動了!否則傷情會加劇,真的要做膝關節鏡檢查(修復)術!半月板沒有再生功能!

受損處將永遠是損!所以今後你的運動能力永遠回不到以前!目前你所需要做的是養!

我曾在野戰部隊服役,瞞喜歡運動,受此傷後整個人、整個性格都快變了!以前是指揮人員,愛動!後改專業為政工!

又習文! 如果你喜歡體育那建議就改改吧!再培養較靜的愛好吧!

膝關節輕微變形跟半月板損傷有關嗎?有什麼依據呢?

17樓:qiy英小球

對於半月板損傷以後的病人,如果積極的進行配合**的話,一般不會引起膝關節變形的。

但是對於膝關節半月板損傷以後的病人,由於**不得當,就會加快關節的退變,從而使得軟骨遭到破壞,就會使得膝關節出現內翻或者外翻畸形的,所以說,對於半月板損傷以後的病人,如果**不得當,就會引起膝關節出現變形的。

對於半月板損傷以後的病人的**方案,主要還是根據病人半月板損傷的嚴重程度,來確定**方案的。

如果一二度的半月板損傷,選擇保守**,注意休息保護,應用一些活血化瘀和營養軟骨的藥物**就可以。

對於三度半月板損傷以後的病人,一般還是主張以手術為主要的**手段,進行半月板的修剪成型,或者是縫合手術**。

18樓:淺安時光小芳

單純的半月板損傷不會造成膝關節變形,膝關節變形和半月板損傷有一定的關係,膝關節退行性骨關節病,做相關的檢查ct磁共振等都可以。

19樓:金牛愛仕達

單純的半月板損傷不會造成膝關節變形;膝關節退行性骨關節病,老年性的膝蓋軟骨磨損,骨質流失,伴有半月板損傷,這兩者有一定的關係 半月板的損傷一般不會導致膝關節明顯變形的。

膝蓋疼痛就是半月板損傷嗎

20樓:燕德運

疼痛僅僅侷限在損傷的部位,比如外側半月板撕裂就應該僅僅是外側區域性的疼痛感及壓痛,用手用力壓,在關節間隙的固定某個點會有疼痛,而其餘部位均無壓痛。

右膝關節內側半月板損傷 5

21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半月板損傷手術是唯一方法,手術也有後遺症也會創傷性關節炎,只是時間問題,上面的那位恢復得不好還是你是縫合的,我知道恢復好的半年能隨便跑步,你是否股四頭肌肉鍛鍊得少?這個不手術就只有保養不運動等實在不行再去手術吧。

左膝外側半月板損傷 關節腔有積液

半月板的功能即在於穩定膝關節,傳布膝關節負荷力,促進關節內營養。正是由於半月板所起到的穩定載荷作用,才保證了膝關節長年負重運動而不致損傷。在長期的膝關節活動中,半月板受到反覆的摩擦導致脫水,失去了原有的彈性,但是沒有破裂被稱之為半月板退變。是勞損造成的。半月板的功能即在於穩定膝關節,傳布膝關節負荷力...

膝蓋半月板韌帶受傷帶有鬆動,膝蓋半月板韌帶受傷帶有鬆動?

膝關節結構複雜.勞損引起的半月板,肌腱,韌帶,滑囊,筋膜等部位的疾病均可以出現此種症狀.此病屬於無菌性炎症,一般的西醫不起作用,使用中醫傳統膏藥 可以說是最理想的辦法了.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對關節軟骨,韌帶,肌腱具有極強的營養修復功能,區域性滲透力強,藥物分子經 吸收參與血液...

半月板損傷能自癒嗎?半月板損傷怎么辦

半月板損傷嚴重影響運動功能,更可怕的是它非常容易引發退行性關節炎,進一步破壞人體運動技能。假如半月板完全斷裂,或有碎片游離,那就只能手術切除取出了,但假如只是撕裂或損傷的話,恢復正常還是有可能的。估計醫生已經告訴你了,止疼藥的目的在於暫時緩解疼痛,但半月板長不出來的話,你的問題就無法根本解決。而且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