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中耍滑頭的人更適合生存嗎?

2023-05-15 21:40:04 字數 3344 閱讀 1477

1樓:匿名使用者

耍滑頭的人相對於老實巴交的人在如今這個社會上是更加應該不容易生存的,現在這是乙個網路資訊科技以及人際交往發展迅速的時代。

雖然說人老實點會多吃點虧,但是有一句話叫好人有好報,這個並不是說耍滑頭的人是不好的人,但是太過於耍小聰明的人一般人是不願意與他去深度交流和溝通的。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你是乙個老實巴交的人,別人會覺得你這個很不錯,不會像有些人一樣整天不幹正事就想著這想著那,雖然有可能你會沒有什麼大出息,但是你的老老實實的會得到大家的讚賞和表揚,人就需要踏踏實實的幹,你自己的一生也許不會有什麼輝煌的事情但是你得到了大家的認可,你得到了更多的朋友。

耍滑頭的人是不管怎麼說他都不想讓自己吃虧,就算做一點自己沾到便宜的事情都會覺得自己賺了,始終讓自己少做一點事情。

我乙個朋友的朋友他就真的是無時無刻的不在算計著別人,不是說他會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但是他會總是想著自己怎麼去讓自己去受益,從來不會去考慮別人的感受。就好像我聽朋友說他聚會的時候就從來不帶錢,每次快要到結賬大家都吃完準備散的時候他就開溜跑去上廁所,或者以自己出去抽根菸作為理由跑了。

還有一次他自己喊大家去聚餐,都在想他今天怎麼會這麼大方請大家吃飯呢,結果中途的時候他跑去接**了,自己沒和大家打招呼自己就跑了,然後打**給乙個好哥們說是是家裡面出事情了,讓他幫他善後,結果錢還是沒有還給他哥們,自己卻擔了個請客的情。

好了他就是這樣喜歡賺別人的便宜,喜歡在一些事情上面投機取巧,久而久之大家都遠離他了,本來每個人相處都是相互的,你對我好我就會對你好,不可能你要讓一方一直付出。

2樓:陳

我覺得不是,這種人很不適合生存,如果偶爾耍一次,那麼還可以繼續生存下去,但是每次都耍滑頭,而且對每個人都耍滑頭,那麼這個人的生存環境就不是那麼的好了,就會非常的惡劣。

常見的耍滑頭的的有這麼幾種:第一種就是在做生意方面,尤其是街頭的小攤小販,雖然平時他們也不容易,每天風吹日曬的,還得每天在城管的眼皮子底下生活,但是那些誠誠實實做生意的就會讓很多人喜歡,比如不缺斤少兩,不賣過期得食品或者不合格的產品的,那麼生意一定會很好,但是的「耍滑頭」得就是缺斤少兩,欺騙顧客的,一次兩次也就算了,如果一直耍滑頭,就會在行業的名聲敗壞,所以還是別耍滑頭的好。

第二種就是就是現在一直所說的食品安全方面的,「染色饅頭」「三聚氰胺奶粉」「麵粉增白劑」等等,這都是欺騙消費者的事情,像「三聚氰胺奶粉」,小小年紀的孩子如果喝了這種奶粉,從小身體就會受到傷害。這些都是耍滑頭的事情,久而久之消費者就會對他們失去興趣,而他們也會慢慢的退出市場,生產的產品沒人會買,這就是在消費者中失去了最基本的信任。

其實耍滑頭就是做事不誠實,失去別人對自己的信任,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事情就是信任,如果別人都對你失去了信任,那麼以後誰還會和你交流,誰還會和你一起合作工作,所以,不要做那些無味的事情,害人害己。

3樓:墨懌

我覺得並不會,我們沒有愛因斯坦那樣發達的大腦,作為普通人的我們雖然智商有高低之分,學歷工作和生活經歷不一樣,但是其實我們之間的智商和理解能力也並沒有特別大的懸殊。我說這個的意思就是說,其實在一件事情上如果你佔了別人的小便宜,雖然當時可能別人並沒有看出端倪。但是,等別人後知後覺或者有人幫忙提醒告知,往往會讓你的形象在別人的眼中大打折扣。

雖然,現在凡事處理問題等等要靠能力,但是在現在生活和工作中,你不得不承認人際關係對於乙個人的發展起著至關重要的。耍小聰明能夠一時洋洋得意,可是沒有人可以忍受一直被你耍滑頭一直被你佔小便宜被你欺負的狀態。如果,是東邊打一槍西邊放一炮,在乙個不長待或者以後都見不到的人身上耍小聰明,或許可以占得一時的便宜。

但是,如果是和經常遇到的人抬頭不見低頭見,你的滑頭一旦被發現了,你還可以理直氣壯麼?

我爸爸有兩個親哥哥,在他們還小的時候,那時候的孩子都是要幫父母分擔家務活。而我爸爸作為老么,經常因為懶惰耍滑頭偷懶。兩個哥哥年齡比較大,也比較寵愛老么。

但是,我們人活一輩子,總不會總有這樣的親人寵著我們吧?社會生活就是非常現實,人各有欲。如果今天誰平白無故的吃了你的虧,即使別人可能不會報復你成為你的敵人,但是相信我你也會因此失去乙個朋友。

所以,我並不認為耍滑頭的人更適合生存。

4樓:了無閒

事實上就是在社會中就是老實的人越來越不受這個社會的歡迎了吧。所以就是看著滑頭的人其實不是表面的那個樣子。我現在就是在自己的認為的客觀的想法來說一下為什麼就是會有這樣子的想法吧。

其實就是也是簡單哪些看著滑頭的人其實就是肯動腦子。但是就是他們並沒有犯罪。那麼就是這些人就是在自己的小時候在我們還在老老實實的去學習的時候,他們就是可能已經大概的就是知道了這個社會就是怎麼一回事了吧。

所以就是看起來就是比我們懂得多一點,當然了就是也是會變得更加的知道保護自己了吧。這個**就是生活中我認識的乙個就是比較懂得生活的人,有一點自己的小聰明的人吧。

我的觀點就是這樣的不是他們滑頭,他們只是更早的看清楚了這個社會吧。所以就是我身邊就是有乙個學長。人家就是現在就是已經畢業了吧。

但是我相信就是在他自己學生時代的時候他也是乙個滑頭的吧。因為就是他給我們說過就是他自己在初中的時候就是因為自己連續留了好幾屆。當了好長時間的學長所以就是對學校比較熟悉。

因為就是學校的原因吧。這個學長就是開始收保護費,但是每個人都是收的不多。每個學生都是在自己的承受範圍之內的。

而且就是哪些看起來就會真的沒有錢的同學就是不用交的。這就是他做人的一些道理了那。給自己留了一點餘地,沒有把事情做的太死了吧。

最後就是人家在畢業後就是自己開了乙個小的補習班。乙個月也就是暑假的那段時間吧。大概就是掙到十萬左右吧。

工作中愛耍滑頭,有點好處自己沾,沒好處就往別人身上推的就不怕有報應嗎

職場中這樣的人大有存在的,每個人的所作所為都是被同事和領導看在眼裡的,不說不代表不知道,這樣的工作態度也是不被領導看重的,至於報應不在一時,早晚會有這一天的!為什麼現在找工作就那麼難啊?煩惱感情求職就業 不難啊。不過找穩定的好工作難。這就是社會,適者生存。年輕就是要奮鬥!把心沉下來,慢慢找到自己能熟...

乙個人在網路上更真實?還是在現實中更真實?

我覺得網路中的人和現實中的人不一樣的乙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你並不是在現實中真的跟他接觸。從你的角度來看,網路中的人,你只是隔著乙個螢幕,在網路上與他交流,你只能通過他給你發過來的文字或者語音來判斷他的語氣看他當時是怎樣的心情,但並不能從各個角度來分析他的性格,而且現實中你與別人交流,你能通過他的各種肢...

為什麼現實中的人都說我醜而網路上的人都說帥

我覺得這個更多的時候應該是一些人的審美觀不怎麼相同導致的,我覺得有的時候你也不要太過於讓自己想的太多,如果想多了只會讓自己感覺到難受 為什麼現實中的人都說我長得挺帥,而網路上的人都說我醜?現實中的人都了解你,懂得欣賞你的內在美,知道你這人心好人好,好相處,沒有什麼噁心,自然會覺得你長得很好看,而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