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的人蔘果樹在現實中的什麼地方啊

2021-08-04 05:37:15 字數 1512 閱讀 7798

1樓:匿名使用者

人蔘果根據《西遊記》裡記載出自萬壽山五莊觀,這些都是虛構的地方,但是根據史料和唐僧行進的時間和路線,應該就是大荒西部位置啦,應該是波斯那些地方,現在的伊朗。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現實中的人蔘果就出產在甘肅省武威市涼州區張義堡鄉。人蔘果口感微甜多汁。富含多種營養元素,果型米黃色,屬於草本茄科作物。目前是甘肅乃至全國一大特色果品.......

3樓:匿名使用者

鎮元子是地仙之祖,道號鎮元子,住在西牛賀洲的五莊觀上,道術深厚精深,連觀世音菩薩也讓他三分。他種的人蔘果,九千年成熟一次,聞一聞神奇的人蔘果,就能活三百六十歲;吃一顆,就能活四萬七千年。鎮元大仙三綹美髯,貌似童顏,手無兵器,只有一隻玉塵麈。

在與孫悟空打鬥中,一隻玉麈抵得住千鈞之力的金箍棒,只兩三個回合,他施展袖裡乾坤的法術,把唐僧師徒連人帶馬裝進袖子裡,本領著實厲害。但大仙心胸開闊,氣度不凡,當孫悟空請來菩薩救活人蔘果樹後,他不記前嫌,與孫悟空結拜為兄弟,並且慷慨舉辦人蔘果會,用珍貴的人蔘果宴眾仙和唐僧師徒,頗有大仙氣度。

西遊記第二十六回中,孫悟空為醫活人蔘樹,去三島求方。他依次去的是**

4樓:阿沾

先去蓬萊仙境,找壽星,福星、祿星;再去方丈仙山,找東華大帝君;又去瀛洲海島,找瀛洲九老;最後去落伽山紫竹林,見觀音菩薩。

西遊記第二十六回主要內容:鎮元大仙要求悟空復活人蔘果樹,唐僧給悟空限制了三日期限。悟空先去了蓬萊仙島尋訪三星,並請三星求情,延緩了時間限制;再去方丈仙山尋訪帝君;又去瀛洲海島,找尋瀛洲九老;最後去求觀音,觀音以淨瓶之水醫好了人蔘果樹。

鎮元子舉辦“人蔘果會”,並與悟空結拜。

該回主要人物簡介:

1、鎮元子《西遊記》中地仙之祖,道號鎮元子,又名與世同君。於西牛賀洲萬壽山五莊觀修行。他種的人蔘果,九千年成熟一次,聞一聞人蔘果,就能活三百六十歲 。

吃一顆,就能活四萬七千年。鎮元大仙在與孫悟空打鬥中施展袖裡乾坤的法術,把唐僧師徒連人帶馬裝進袖子裡,本領厲害。孫悟空請來菩薩救活人蔘果樹後,他與孫悟空結拜為兄弟。

2、孫悟空又名孫行者、悟空,被花果山眾妖尊為美猴王,玉帝封其為“齊天大聖”。

花果山頂有一塊仙石,困長期吸收天真地秀、日月精華,一日從中蹦出一隻石猴。他發現了花果山上的水簾洞,被眾猴尊奉為王,遂稱“美猴王”。他被菩提祖師收為**,習得了高強本領,還闖到東海龍宮,強奪了“如意金箍棒”作為自己的兵器。

之後他手持金箍棒,自封為“齊天大聖”,大鬧天宮,將十萬天兵天將打得落花流水。玉帝請來西天如來佛祖解救,如來施法將悟空壓在了五行山下。五百年後,觀音菩薩將悟空度人佛門,讓去西天如來處取佛法真經的大唐高僧唐三藏將他救出。

悟空從此成了唐僧的大徒弟。一路上,他和師弟豬八戒、沙和尚護佑**跋山涉水,降伏了白骨精、蜘蛛精、牛魔王等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戰勝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成功取到了真經,修成了正果。他本人被如來封為“鬥戰勝佛”。

5樓:匿名使用者

1蓬萊仙山

2 方丈仙山

3 瀛洲海島

4紫竹林

《西遊記》中的人物各有什麼特點,西遊記中各個人物有什麼特徵

唐僧 為人正直,但有些迂腐 孫悟空 聰明 機智,嫉惡如仇,但無奈當時社會的現實豬八戒 很懂得世間的人情世故,但有些懶 沙和尚 老實 不善言辭,而且很忠心 我們可以學學唐僧的為人正直,孫悟空的聰明 機智,豬八戒的善於人情世故,沙和尚的忠誠.如果我們都能學到的話,我們就是乙個接近於完美的人啦 唐僧 西遊...

西遊記中的問題,西遊記問題

孫悟空的相關名稱 美猴王 孫悟空剛出生時,帶領群猴進入水簾洞後成為眾猴之王,有一老猴提出石猴名字不好,改名美猴王,孫悟空開心的答應了。孫悟空 菩提祖師所取的名字。弼馬溫 第一次到天界時所封官職。齊天大聖 孫悟空在第一次天庭招安後,因自感受騙反下天庭,回到花果山中,自封齊天大聖,後天庭被迫承認該封號。...

西遊記中孫悟空早死了,在西遊記中真假孫悟空,真的孫悟空是否真的死了?

西遊記是神話 沒有松悟空 如來根本沒殺它,六耳獼猴的實為也不如孫悟空,如來有了孫悟空這一名大將,高興都來不及呢,更何曠,如果六耳獼猴真的是如來造的話,那齊它五猴怎麼解釋,如來和齊他神仙都知有六猴混世,這怎麼解釋,而且如來也不會隨義殺生的。滿意回答 是複製的 吳閒雲的 煮酒探西遊 吧 在西遊記中真假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