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瓜上棚後要如何修剪芽頭?

2023-05-15 21:35:04 字數 737 閱讀 6511

1樓:匿名使用者

1、架設棚架。棚架上面架拉鐵絲,來供藤蔓攀緣,棚柱間距大約在3m左右,棚高對當年種的吊瓜苗,可先搭簡易棚架供攀緣。

2、整枝修剪。吊瓜出芽後,在其藤長20-25cm時,應及時插小竹竿引藤上棚架,留1-2個主枝,去除多餘藤枝。對已上棚架的瓜藤,要對主蔓打頂,力求架上瓜藤分布均勻,及時處理掛枝。

在瓜蔓生長過程中,應剪去棚架上過密的細弱側枝,促進通風透光,並做好引蔓工作,防止被風吹落。

3、肥水調控。吊瓜生長期長,需肥量大,要重施基肥,施好結瓜肥,巧施防衰肥,注意氮、磷、鉀肥配合使用。栽培2年以上的吊瓜,基肥宜在寒冬前施入,可以用農家肥配合「裡貝里宴沃微生物菌劑」,在冬前施基肥,吊瓜出芽前再施氮磷鉀肥。

結瓜肥宜在藤蔓上棚架時行進,每667平方公尺追施複合肥或餅肥20kg。防衰肥宜在大暑前後施入。施肥次數和數量應根據藤蔓、坐瓜情況靈活掌握,合理調控,如遇乾旱,晴天要經常澆水,還要及時中耕除草,增強土壤的通氣性。

4、激素處理。吊瓜是雄雌異株藤本植物,可採取雌雄混種的方法提高坐瓜率;也可採用蜜蜂授粉,每667平方公尺放置2-3箱蜜蜂,增加坐瓜率。一般田塊邊上種植吊瓜雄株的密度為5株/667平方公尺,並控制雄株藤蔓生長,爭取多開雄花,促進授粉。

還可採用激素蘸花處理,在花蕾含苞待放時蘸花最佳,用30-50mg/kg防落花素蘸花或噴花,注意濃度的掌握,晴天濃度低,陰天濃度高。

2樓:小洛答疑

吊瓜上棚之後要修剪芽頭,是可以直接把多餘的芽頭修剪掉,只留乙個的。

大棚油桃上棚後多長時候開花,大棚油桃如何提前開花線上等

一般休眠時間達到的大棚桃只要覆蓋草簾白天敞開,夜間放下,慢慢提高低 到15度左右時,開始加大晝夜 差白天30度左右晚上15右左右很快就開花了!溫度控制 大棚油桃開花期要求白天溫度控制在10 28 夜晚保持在5 10 濕度保持70 80 幼果期 硬核期,白天溫度控制在15 25 夜晚在8 15 濕度5...

黃瓜載完後,什麼時候打增瓜靈,什麼時候上肥,上什麼肥

黃瓜栽完以後,緩過苗來,三葉期就應該打一遍增瓜靈,此時就可以追肥了,這個時期以養根護根為主,可選用含氨基酸或腐殖酸的水溶肥,每畝用10 20公斤隨水沖施 黃瓜打上增瓜靈後有什麼好處和壞處?你問的增瓜靈是不是專門做蔬菜很多專用的葉面肥的德化新陸的增瓜拉直靈啊,就是專門用在黃瓜上的那個。如果是這個的話,...

看起來非常冷漠,實際上內心很熱情的男生,要如何相處

對於這種表面上看起來很冷漠的男生,其實內心很熱情的男生來說,雖然我們從表面上永遠看不出來,他們的內心到底是怎麼樣的,但是在某些場合,他們卻能夠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證明自己心中那一份熱情,對於他們這樣的男生,一定要學會把握。一方面來說,對於這種男生,我們一定要學會珍惜,因為這種男生表面上看似很冷漠,從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