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團可以用盤子蓋起來發酵嗎?麵團發酵不密封可以嗎

2023-05-15 21:45:02 字數 2457 閱讀 5524

1樓:心存陽光偽堅強

麵團發酵可以用盤子蓋起來發酵,但是一定要用大一點的盤子,因為面發酵之後會比原來大1至2倍,所以要用比較大的蓋才好。

2樓:願做你的唯一

生煎包的發面技巧:

盤子裡撒點澱粉,就不粘盤子。

1、要想發酵麵類做的成功,麵團發酵的好壞,直接決定成敗。中式麵點的發酵比西點麵包相對容。

易一些,對溫度和濕度的要求不是那麼高。一般可以讓麵團發酵充分,然後用食用鹼調節,但加鹼的用量只能憑經驗,一般充分發酵的麵團有一股酸味,加了少許鹼,揉均勻後,酸味會消失。反之若鹼加多了,麵團帶鹼味後,也可以讓麵團繼續發酵,那樣也可以中和的。

不過新手還是不要採用這樣的方法,量不能掌握的話,更容易失敗,若揉麵不到位,鹼沒有完全揉均勻,成品表面會有黃點,口味也不好。還是採用用手指沾麵粉插入麵團的方法,不具彈性且留有指痕為基本發酵完成。

2、發酵完的麵團要揉光滑,可以切開麵團看,切面沒有氣孔,那就可以了,若有還是要繼續揉。沒有揉倒位,成品也會有大小不一的孔。

3、餡的調味很重要,竅門是最後加少許的糖提味。

4、生煎包的烹飪方法就是用半煎半蒸的方式使包子熟成,在煎包子時淋水就是利用水汽加快熟成的速度,並確保熟透。

3樓:臭臭佑佑

可以 只要保證水分不蒸發 有足夠的時間就能發酵 前提是麵中放酵母了。

麵團發酵不密封可以嗎

4樓:

摘要。您好。

建議您最好還是密封一下的哦。

發面的時候可以不密封。主要是看發酵的溫度。

如果發酵的溫度比較高的話。可以直接敞開發酵。

在冬季的時候溫度比較低。一般會將麵團放入容器內後包一層保鮮膜。這樣能加快發酵速度。

但是注意一定要預留一些空氣在裡面的哦。

一般使用保鮮膜、鍋蓋將麵團密封主要是因為。密封之後可以加速麵團的發酵。這樣可以減少一部分的發酵時間。如果已經在很溫暖的環境中進行發酵的話。可以不用密封。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建議您最好還是密封一下的哦發面的時候可以不密封。主要是看發酵的溫度。如果發酵的溫度比較高的話。

可以直接敞開發酵。在冬季的時候溫度比較低。一般會將麵團放入容器內後包一層保鮮膜。

這樣能加快發酵速度。但是注意一定要預留一些空氣在裡面的哦一般使用保鮮膜、鍋蓋將麵團密封主要是因為。密封之後可以加速麵團的發酵。

這樣可以減少一部分的發酵時間。如果已經在很溫暖的環境中進行發酵的話。可以不用密封。

發酵好的麵團還要揉嗎

5樓:老周漲知識

發酵好的麵團通常還是需要揉的,這樣能將裡面的氣體排出,同時讓麵團的質量更加均勻,促使蛋白質生成更多麵筋,蒸製出來的食物也會更加的光滑、有嚼勁。很多麵食在製作的時候都是要經過三次發酵工作的,這三次發酵的作用都不相同。

麵團發酵好後需要揉嗎

饅頭、包子、麵條等等麵食是我國北方地區。

人們的主食,他們大多數人都會自己在家製作各種各樣的麵食食用,而在製作麵食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發酵工作了,只要將這個步驟做好,做出好吃的食物。

在製作很多麵食的時候,都是要進行三次發酵工作的,且這三次發酵的時間和作用也不同,第一次發酵完成之後需要重新按揉麵團,這樣能很好的進行排氣工作,等揉好了之後再進行中間發酵和三次發酵既可。

在發酵後進行揉麵工作的時候,要使勁多揉幾次,這樣除了能將氣體排出去之後,還能讓麵團的質量更加均勻,同時促使蛋白質生成更多的麵筋,讓蒸製出來的麵食外表光滑且富有嚼勁。

面揉成麵團怎麼放酵母?

6樓:飛吧

和麵的時候和成麵團忘記放酵母這樣麵團就不會發酵,可以採取以下補救措施。

我們可以把酵母用少量溫水溶解,採取揉製的方法把酵母水揉進麵團裡就ok。

也可以在和一小塊麵團加大酵母用量,加酵母的麵團和原來沒加酵母的麵團合在一起揉製均勻就ok。

注意事項就是千萬不要用幹撒酵母方法,這樣做不利於酵母菌發酵,酵母必須溶解溫水裡再揉進麵團裡才能增加酵母菌活動量。

7樓:十番樂

酵母用溫水化開後直接加麵粉裡就可以了。

一定要用溫水!溫水!!溫水!!!開水會燙死酵母的!

不要用乾酵母。

可以在揉麵後切一塊下來放到下次的麵團中代替酵母,這個叫老麵發酵,傳統的揉麵發酵方法。

8樓:歸期

要水溶 放另乙個盆子裡放一點酵母放一點溫水水攪拌均勻揉進麵團裡 或者再活一塊面 兩塊面揉一起也可以 一定不可以用熱水 會把酵母粉燙死的。

9樓:在

個人建議如果西點麵包的話,從新活一塊面,麵量是這塊地5倍以上,酵母適當增加15%到20%,將這塊面摻和進去。如果中點的話,活2倍以上就行。

10樓:網友

麵團也可以往你家酵母把酵母稍微用水溫水給他化一下,揉到麵團裡就行了。

麵團放冰箱裡冷凍久了還能發酵起來嗎

不能發酵已經把微生物凍死啦 把發酵好的麵團裝入保鮮袋,擠壓出袋中的空氣後紮緊袋口內,放入冰箱保容鮮層,溫度調至0 3度,可保鮮3天左右,如想保鮮較長久些可在保鮮層中放些冰塊,可達4 5天。原因是發麵團中的微生物在溫度三十度左右時的活性最佳,所以溫度高時發麵團容易老熟而發酸,溫度低時發麵團中的微生物活...

發酵粉用開水化開的,麵團發不起來怎麼辦,頭一天晚上發的面,第

要用溫水不能用開水,開水會把發酵菌殺死 不能用開水,天氣涼用溫水 麵團發酵不起來怎麼辦,怎麼補救 2 用酵母粉發酵用酵母粉發酵麵團是在麵團發酵中運用最廣的一種方式。不過,用這種方式發酵麵團需要自己掌握好酵母粉與麵粉還有水的比例,同時還需掌握好發酵的溫度等,很多人開始用這種方式發酵麵團的時候都會失敗,...

果醋發酵可以用酵母菌嗎

果醋發酵不能只用酵母菌。原因是 酵母菌有氧呼吸產生二氧化碳和水,無氧呼吸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不能產生果醋。製備果醋所用的微生物是醋酸菌,在有氧條件下,發酵產生醋酸 而酵母菌是製備果酒所用的微生物,在無氧條件下,發酵產生酒精 果醋製作菌種是醋酸菌,屬於原核細胞,適宜溫度為30 35 需要持續通入氧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