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中真的會存在中二病的人嗎

2021-06-08 03:02:30 字數 4001 閱讀 5074

1樓:有彩虹就會有雨

中二病,網路流行詞,該詞源於日本,“中二”即初中二年級的意思。顧名思義,“中二病”指的是青春期少年特有的自以為是的思想、行動和價值觀。

隨著這個詞在網路上的廣泛運用,“中二病”現在主要指那些自我意識過盛、狂妄,又覺得不被理解、自覺不幸的人,尤其是那些“成形的價值觀與尚未脫離的幼稚想法互相混雜”的成年人。

中二病不但表現為成為自己幻想世界中的主角,更多的是一種態度,類似於“錯的不是我是這個世界”,“顫抖吧,凡人”,在他人看來這種人是幼稚又不好相處的,他們有獨特的看問題的方式。學生時代,我還是遇到過這型別的人的,不過沒有特別嚴重的中二症。

2樓:小樣大哥呀

存在的。準確的說——我曾經是一名中二病患者。他們說中二病是青少年的某些病態自我意識,看來我度過了一段病態的日子呢。

儘管現在想起多麼地不願承認,但不可否認我確實曾經無可救藥的患上了這種奇葩的病。

由於從小就有豐富的演出經驗,怯場、害怕和自卑對我來說一直是路人。就這樣飄飄然的成長著,從不知挫折是何物,自信更是一路飆升,沒多久便進化成了“自戀”。又幾年過去,滿腔的自戀終於爆棚,讓我有了強烈的自我意識——強烈地甚至有些過剩。

這也就造就讓這我有些無奈的病——中二病。

中二病們總是對著世界有著諸多不滿,而且喜歡裝作什麼都知道。記得有一次的寢室夜談會,我的中二病可是差點闖了大禍。那是一個有些憂鬱的夜晚,小雨淅淅瀝瀝的下著,輕輕敲打陽臺的窗,似乎也在為今天我們班在這次辯論賽的失敗而感到難過。

所有人都沉默,反省為什麼失敗的是我們?“明明我們那麼努力了,明明對方沒有我們說得好,為什麼?”一人低喃出聲,略帶哭腔的語句道出了所有的心聲。

作為一位中二病,我毫不猶豫地把這歸根於三個字:“有黑幕!”此話一出,愣是把本就安靜的快結冰的氛圍又弄冷了三分。

“哦?此話怎講?”一個冷冽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令人毛骨悚然。

中二病從來不認為自己有錯。經過那次事件,我不禁為自己作為中二病擁有的惡習感到神傷,默默地恨自己怎麼會有這種憤青的病症。不過沒多久,我又開始抱怨起這世界的險惡——y組織這次活動,她怎麼可能說自己組織的活動有黑幕呢?

哎喲,人心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的。“中二病”現在主要指那些自我意識過盛、狂妄,又覺得不被理解、自覺不幸的人,尤其是那些“成形的價值觀與尚未脫離的幼稚想法互相混雜”的成年人。身邊有不少人都是這種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中二病不但表現為成為自己幻想世界中的主角,更多的是一種態度,類似於“錯的不是我是這個世界”,“顫抖吧,凡人”,在他人看來這種人是幼稚又不好相處的,他們有獨特的看問題的方式。

5樓:喵姐愛電影

肯定存在,這類人一般比較幼稚,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6樓:筒紙

存在,可能程度不同,有的人自己在家中二你也發現不了。

7樓:孟小欠

應該存在吧,這些人一般都比較單純,想法比較幼稚的。

8樓:我的qq號

我身邊的確是有中二病這樣的人存在的。

9樓:喵姐說心理

存在,活在二次元世界的人比較中二。

10樓:情感解憂站

存在,身邊就有好多這種人,應該是受網路的影響。

11樓:小飯糰娛樂

很多呀,特別是喜歡動漫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一點中二病。

12樓:捕捉可愛多

是的,尤其是新一代的年輕人,身邊有好多這樣的例子。

所謂的雙重人格現實中是否真的存在?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中小雙重人格

雙重人格是多重人格的一種,是嚴重的心理障礙。美國精神病大詞典對於多重人格的

定義是這樣的:“一個人具有兩個以上的、相對獨特的並相互分開的亞人格,是為多重人格。是一種癔症性的分離性心理障礙。”

多重人格的基本特徵是,雖然同一個體具有兩種或更多完全不同的人格,但在某一時間,只有其中之一明顯。每種人格都是完整的,有自己的記憶、行為、偏好,可以與單一的病前人格完全對立。多重人格可以有雙重人格、三重、四重......

,最多的可以達到17重人格。其中以雙重人格相對多見,通常其中一種佔優勢,但兩種人格都不進入另一方的記憶,幾乎意識不到另一方的存在。從一種人格向另一種的轉變,開始時通常很突然,與創傷性事件密切相關;其後,一般僅在遇到巨大的或應激性事件、或接受放鬆、催眠或發洩等**時,才發生轉換。

其實,純粹的多重人格現象是非常罕見的,迄今為止,世界上見諸報道的,還不足50例,而我國只有一些雙重或多重人格的正式報道。

解決或控制辦法:1、減輕或緩解個人的生活和工作環境的壓力,改善生存條件。從本質上說,多重人格是一種對於環境壓力的防禦。

2、由於多重人格的背後,是強烈的自卑和脆弱。因此應注意循序漸進的培養自身的自信感和自強感。從小事做起逐步獲得成功的感覺。

3、要給予患者足夠的滿足感和安全感。

4、多與患者進行交流,引導其與友善的人建立友誼。

5、給人一個溫馨的家庭環境,禁止家庭暴力。家庭關係的不和諧很容易造成兒童的性格障礙,嚴重的導致多重人格症。

14樓:

存在我媽就是這種人

但是她沒有殺人過

夠我受的了...她當著我的面向朋友編造我說過的話事後根本一句都不承認自己說過..

15樓:不知道的全知道

存在,這是一種臆想症

現實生活中是否真的存在病嬌的人,你看到的都是什麼樣子?

16樓:海賊王

在現代生活中,還是不少病嬌的人。所謂病嬌,就是控制慾強,性格**,能讓你很快樂很開心,也能讓你極度恐懼和悲傷。因為病嬌的人往往沒有安全感,我愛你到無法自拔,但我虐待你到無法停止。

你就是她的整個世界。看到你為她忍受痛苦,或者放下你最喜歡的東西,她會非常高興。就像爭寵一樣,她必須是你最重要的人,不斷確認她是否是你心中的第一個。

病嬌說的好聽些其實就只是心理有問題罷了,不是說打著愛的旗號的進行著極端行為可以合理化、常態化。因此病嬌的人希望儘快去看下心理醫生,不管他們傷害了自己還是他人。

在現實中,這種病嬌的人基本上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從來不聽別人的意見,沒有人聽他們做的每件事,而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他會覺得做空所做的讓你感覺很棒,感動了整個世界。但事實上,他做的只是給你喜歡的人,包括你周圍的人帶來麻煩和麻煩。

因此病嬌的人往往是不計後果的,才會被其他人恐懼。

因為人們對病嬌的人的理解大多**於二次元,病嬌的形象和特徵也被很多誇張化了。實際上,病嬌的人並不等於暴力和虐待。只是我太喜歡對方了,對佔有有強烈的慾望,所以我的行為不合理。

總之,我個人並不討厭生病。因為她的愛,大多數人都無法理解病嬌的極端行為。

17樓:騎鶯

應該有,還是有不少病嬌的人。所謂病嬌,就是控制慾強,性格**,能讓你很快樂很開心,也能讓你極度恐懼和悲傷。因為病嬌的人往往沒有安全感,我愛你到無法自拔,但我虐待你到無法停止。

你就是她的整個世界。看到你為她忍受痛苦,或者放下你最喜歡的東西,她必須是你最重要的人,不斷確認她是否是你心中的第一個。這就是。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吧,就算有估計也都在監獄裡了,事實上病嬌並不是林黛玉那種體弱多病,她主要表現為身體不好,切開了是黑的這點,既然如此,那不是**就是罪犯,現實中應該很少。

19樓:度昶

這種病人生活中是有的日子特別的罕見,這種人你碰了一下它就會,嗯很嚴重發高燒,嗯或者說住院之類的。

20樓:兒

肯定有的,例如發個燒,碰撞一下沒事就得嚴重呻吟,這就是病嬌

2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病嬌,沒聽說過,更沒見過

22樓:有妻圖邢

我們這管這種人統一叫矯情

現實生活中,有愛情這東西存在嘛,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有存在愛情這種東西麼?還有,緣分這種東西該怎麼理解呢?現實生活中的愛情是怎樣的?

你在說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就知道你肯定在現實當中還沒有遇到屬於你真正的愛情。愛情這種事情,在這個世界上是真實存在的。但是要想找到乙個真正彼此相愛的人是很難,但並不代表它就不存在。真的存在啊,緣分意思就是,在全球幾十億人裡,你還能和她相遇,這就是緣分啊。現實生活中的愛情,其實和電視劇集也是差不了多少的。...

現實生活中真的會有江直樹這樣的人嗎?

不會有吧,因為我覺得這畢竟是電視劇集所虛構的乙個角色,無論是在劇情還是角色的刻畫上,都有些誇張了,所以我覺得在生活中是很難存在這樣乙個完美的人,他根本不計較你的長相,不計較你的學歷,不計較你的所有,而且本身又是那麼的優秀,這種現實生活中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是很難出現的。江直樹的性格就是,心裡實則很善良...

現實生活中,你們見過最壞的人能有多壞

本家的乙個嫂子,我上大學那會,手機是個稀罕物,但是我們宿舍基本上每人都有乙個手機,她就攛掇我,偷偷的去拿乙個,誰都不知道。有一年過年時候,偷我家雞蛋被我媽發現了,罵了她幾句,後來把我家一池塘魚全部毒死,到現在還記得我爸爸邊撈魚邊抹眼淚的樣子。在我印象中,壞得最讓人心寒的,可能是我家乙個親戚。他的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