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在網路上更真實?還是在現實中更真實?

2023-04-23 00:10:02 字數 4881 閱讀 6273

1樓:網友

我覺得網路中的人和現實中的人不一樣的乙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你並不是在現實中真的跟他接觸。從你的角度來看,網路中的人,你只是隔著乙個螢幕,在網路上與他交流,你只能通過他給你發過來的文字或者語音來判斷他的語氣看他當時是怎樣的心情,但並不能從各個角度來分析他的性格,而且現實中你與別人交流,你能通過他的各種肢體語言,以及各種神態表情來判斷他是怎樣的性格,而恰巧就是這些細節方面的東西是最容易看出乙個人的性格的地方。所以你會覺得現實中的任何在網路上的人有很大的區別。

第二個原因就是從對方的角度來看。乙個人在現實中為在網路上交流是有很大的不同的。也許在現實中,他很害羞很內斂,那麼他跟你說的話與在網路中是完全不一樣的,在網路上他不用擔心你對他的這一句話會產生怎樣的神態表情讓他一時間感到尷尬,他可以有很長的時間來想下一句他應該說什麼或者這一句說錯了還可以想一想應該怎麼補救。

以上兩個原因,其實並不完全是網路中的人和現實的人不一樣的原因。各種各樣的因素導致了在網上有很多你無法辨別的事情,包括詐騙。有時候在網路上交流,能夠促進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然而有時候就容易讓你誤入歧途。

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盡量學會分辨網路上的好與壞,多在現實中與人進行交流,能在現實中促進感情就盡量在現實中溝通。

2樓:職場桔子

網路給真實加上了一層虛擬性,在網上上我們可以肆無忌憚,但是生活中因為認識你的人太多了,所以你必須收斂自己心裡的很多想法。

所以人在網路中和現實中的樣子很可能是不一樣的。

就拿網路噴子來說吧,很多噴子在現實中生活的並不好。所以在網路上他們才會去噴人,就是為了發洩。他們特別喜歡噴那些生活好的人,或者光彩亮麗的人。

比如明星、比如有錢人。因為現實中他們不敢噴人,沒有錢就沒有資本,萬一惹到不該惹的人,說不定連現在的生活都沒有保障。

在網路上,沒有人知道他們是誰,身份可以是假的,所以他們才能肆無忌憚的亂噴,以此來發洩心中的嫉妒情緒。

還有的人是在生活中很靦腆,因為網路給了她一層保護色,所以她可以在網路上大方的展示自己的才華。

網路和現實因為真實性,所以才讓人有了不一樣的樣子。

3樓:北枳讀書

總而言之,網路是虛擬的,現實生活中的人和網路上的人的表現不可能完全一樣。就像是乙個人在面對自己的老師、父母、還有朋友們時的表現不可能是完全一樣的,這是乙個道理。

4樓:pretty男孩

在網路裡,你會很容易對別人坦露自己的心事,因為你覺得對方反正也不知道自己是誰,告訴他也沒有什麼,你就會有乙個很好的傾訴的物件。

網路裡的人,看似都是不相往來的。人們把網路當成虛擬世界,裡面的人物可以做很好的夥伴,他們在網路裡會找到那種被關愛,被關心的感覺。認為網路裡的人都是善良的,對他們都有一種信任。

現實生活中的人,我們可以看到他的各個方面,好的壞的都有,就感覺自己已經很了解了一樣。有些時候,我們會認為,現實生活中的人,沒有網路中的人那麼單純。有些在現實生活中無法說出來的事,就網路裡感覺都很簡單。

一對現實中的情侶,在現實生活中吵了架,都礙於面子上的問題,都不願意低頭認錯,都覺得那樣會沒面子。可是他們可以在網路上互相道歉。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在網路中他們可以暫時放下自己的面子,可以為對方放下一切,在現實中做不到的,在網路上都能夠做到。

網路與現實是兩個世界,它們都有各自生存的法則,它們能夠引導人們的思維和行動方向。現實中人們的很多想法都受到了限制,而網路充分的給了他們大口長談自己想法的空間,網路可以充分暴露人的另一面,乙個在現實生活中不得不藏起來的一面。

網路畢竟畢竟屬於虛擬的世界,裡面也難免不會存在虛假的東西,而且裡面的虛假你還不能得知。在這方面,現實生活中的人更為真實。在網路裡,可以改變乙個人的性格,讓乙個內向的人變得不那麼內向。

這都是因為在網路裡,他們可以找到存在感,不會因為面對面而感到緊張,也不會感到自卑什麼的。

5樓:網友

在網路中,我們經常會有一些網友或者是玩遊戲的朋友,甚至是其他方面打交道的朋友存在,這些人給我們的感覺總是與現實中不太一樣,而且也會給我們帶來很多的快樂和不同的感觸,而這其中所不同的原因主要可以分析為兩方面:

第一,網路中的人相對來說會是一種比較理想化的狀態,因為大家平時都不會見到面,所以講話的方式和交往的狀態都會表現得更理想一些,並且通過這種方式會讓我們感覺到現實之外的一些美麗的回憶,所以大家會在網路中感覺比較完美一些,而有些人因為看不到對方的臉,所以肆無忌憚的講一些情話或者是其他的幽默語言,因為大家感覺沒有束縛,所以這種情況會比較多見。但是現實中的人往往都會表現的更約束,因為大家每天都需要見面,所以講話的時候還是會留一些餘地。

第二,對於網路中的人而言,他們會顯得更不真實一些,而且對方講的話也會比較不真誠,因為在網路中還會有一些**或者是其他的不良動機的人存在,因此會給大家一些誤導,甚至會感覺超出一些理想的範圍,而在這種情況下,大家的一顆心都會被勾起無限的嚮往,因此這種不夠理想的狀態也會變成大家非常期待的完美狀態,但最終會發現只不過都是虛浮的過往,是不能被當做真實的狀況去處理的,而現實的人確實比較實實在在的存在,所以大家還是會比較低調的去交往。

6樓:時光匆匆

網路和現實是有區別的,而人們在網路和現實也是有區別的。

我們在現實生活中能看到,任何人之間都是帶著面具在生活著,絕對不會因為某些事情而去得罪乙個人或者隨便和乙個陌生人講一些不禮貌的語言出來,而在網路當中就不一樣了,網路中我們只需要用乙個假的名字和乙個不是自己的頭像,在網路上面就可以隨意的發言了,根本不需要在意自己到底是否會得罪乙個什麼地位的人,也不怕會有人找到自己而進行報復了,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把平時生活中不能說的話講出來的了,所以網路中的人和現實中的人性格是不一樣的,現實中的人性格不會那麼的突出,而網路的人們能隨意發揮自己的性格,所什麼都可以,不需要為了自己一時生氣的言論而負責,這樣的話網路中的人就會生出很多不好的言論,讓網路環境越來越惡劣了,現實的人們是不會隨意的把自己的言論講出來,即使自己的內心是這麼想的。

在現實裡面,大家的生活都是十分壓抑的,彼此能得到釋放的時間也就只能是在網路上面了,那麼大家也就利用了網路隱藏了自己真實身份這一點,讓自己的壓力得到釋放,很多的言論都是現實中的人為了釋放壓力而講出來的,所以網路中的人和現實中的人性格是不一樣的,大家也都不知道彼此到底講了什麼言論,也就造成了彼此的性格不同的原因。

7樓:池暖暖

網路上的人,一般會和陌生人說實話,放下平日中的戒備,因為現實生活中,恐怖的人太多,傷害他們的人也太多了,為了保護起自己,或許有的人平時,裝作很嚴謹,或許裝作很活潑。但其實內心只有他們自己知道,而網路兩個陌生人見面,不會對彼此造成任何的威脅,當然,談話也像朋友一樣了。

網路中的**很多,他們或者騙你錢,這在我看來應該是最低階的,嗯,對於現在的我來說,並沒有很多,不需要也可以,因為沒用,他們或者騙你的人,有的女生和男生就是這樣被淪陷其中而無法自拔,直到警察說他們是壞人,那些受過傷害的人才恍然大悟,他們或者騙你的感情,感覺騙感情的人是最恐怖的,感情被傷過一次,還會痊癒嗎?

可能有的時候人的那種好奇心會驅使雙方見面,但還是在網路中見面吧,現實中不要見了,如果對方沒有你想的那麼美好,原來這麼長久以來和你聊天的人原來是這個樣子啊,看了之後會讓彼此失望。

8樓:鬱蔥蔥

因為文字是不帶語氣的啊,說話是要帶著語氣和表情的。

我記得學寫**的人物的時候,就老師總跟我們說,其實人之所以是人,是因為這個人有他的特殊性。比如說語氣上的,氣場上的甚至是表情上。有的東西不見面你永遠也不知道這個人是什麼樣的人。

乙個人的細微表現甚至是表情都能代表這個人的看法。有的時候在網上很多人就不會跟你爭辯了也不會跟你說什麼了,你就覺得這個人可能是認同你的,也許這個人只是不想多費口舌罷了。但是到了見面的時候,我喜歡的事情就是我喜歡的,我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的。

這個時候面部表情也好還有說話的方式也好就能表現出這個人的特性。而這個時候你才能真正的認識到這個人是什麼樣的人。

其實很多人都覺得我在網上用文字聊天的方式已經足夠理解這個人了。但是你忘記了你了解的只是你主觀理解之中的這個人。這個人真的是怎麼樣你其實一點都不知道。

因為你們隔著螢幕給對方展現的都是最好的自己,**有什麼真實可言。

如果對方對你有利可圖,那就更加不會表現真實的自己了。在網上擁護你的人大體上不是因為你有相對的話語權想依附你,要不就是有共同的愛好求同存異罷了。**有什麼真的好和不好之分。

這也就是說明了網路世界的虛擬性,再加上我們人本質上都會想給人留下的第一印象都是好的。所以這就能解釋為何你覺得線上的那個人和線下見面的那人的感覺不同的原因了。

那些所謂玩網的人,現實中都是怎樣的人?

9樓:休閒娛樂助手之星

那些所謂玩網的人,現實中都是怎樣的人沒有統一標準。

關於玩網,簡單來說就是乙個圈子,說白了就是以小清新為主的人在一起交友,玩網的人不玩非主流,很討厭非主流。

處qy意思就是相處成為qq好友。

幫k意思就是幫助你擴列。

高質量意思就是自己是質量很高的好友。

玩網注意事項:

網友見面主要是男性與女性之間的見面。按照邀請見面的先後不同可分為女性主動邀請男性網友見面和男性主動邀請女性網友見面兩種情況。主動權不同注意的事項是不一樣的。

女性網友主動邀請男性網友見面風險也是有的,但一般容易被忽視。婚禮**上婚託、飯托、酒托現象嚴重,若陌生女性很熱情幾乎在還不太了解,甚至都不知道對方在哪個**上看到自己資訊就約出地點提出見面要求的,此時男性網友需要注意了,對方可能是婚託、飯托或酒托。

邀請時,女性網友會自己優先選擇比較正常的地方,例如地鐵站、××大廈、××銀行等場所見面。當男性網友到達時就要求再去附件的小路上。見面不在公共場所而往小路碰面時男性網友就需要特別注意了。

很可能路上有咖啡館、茶館等不知名場所就是各種飯托、酒托所在地。

人在感情上特別叫真是啥意思,乙個人在感情上特別叫真是啥意思

感情上的事情特別認真,不會隨意。這樣的人不錯,沒有誰願意把感情當兒戲 這種人愛上你會很難,真的愛上你以後,會很難改變。說乙個人比較叫真是什麼意思?關乎原則的事情必須要叫真兒,就是執著求真。但無關原則的事,就得放下,不能太叫真,什麼事都叫真兒,自己就活得很累,也讓會叫別人很累,得不償失。啥事都叫真兒的...

人在語言上特別暖心該怎麼回覆,乙個人在語言上特別暖心該怎麼回覆?

在這樣的時候你應該告訴她謝謝的,或者是給他發乙個微笑的擁抱的表情,他就會明白你是什麼樣的意思。乙個人在語言上特別暖心,可能是說明第一他會玩文字遊戲,語言比較豐富,第二他可能是乙個善於觀察,本身就心裡比較暖,比較善良的乙個人。特別暖心的話,你應該說我感到很幸福,認識你我真的很高興。說明這個人應該是乙個...

人在折枯木上的新枝看圖猜成語,乙個人在折枯木上的新枝看圖猜成語

謎底 月中折桂 蟾宮折桂。蟾宮折桂 ch n g ng zh gu 解釋 蟾宮 月宮。內攀折月宮桂 花。科舉時代容比喻應考得中。出處 晉書 郤詵傳 武帝於東堂會送,問詵曰 卿自以為如何?詵對曰 臣鑑賢良對策,為天下第一,猶桂林之一枝,崑山之片玉。結構 偏正式 用法 主謂式 作謂語 比喻考試得中 近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