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自己錄音的聲音會覺得奇怪嗎?

2023-05-15 20:45:02 字數 4005 閱讀 6735

1樓:晴嗔

很長一段時間,我沒有辦法接受自己的聲音,我覺得太嗲了,畢竟在我的世界裡,我的想象中,我想擁有一口御姐音呀!

我說嗲,也不是那種萌萌的蘿莉音,反正就是一種說不上來的聲音,我自己覺得很噁心,不是很能接受。當然,剛開始的時候我是不信的,我總覺得錄下來的聲音是有一點點變化的,和我真實的聲音相比。後來我問過好多人,他們說:

不哇,其實我們平時聽到的就是這樣的聲音。 後來我聽姐姐說,我聽到的自己的聲音是通過骨傳導的,而別人聽到我的聲音是通過空氣這個介質傳導的,所以兩個聲音差別比較大。

於是,我開始絕望了。聊天的時候我很少會發語音,幾乎不發,而且很多人會有那種發過語音之後把自己語音再聽一遍的毛病,我即使是發了語音,也絕對絕對不會去點開聽,因為我接受不了。

長時間以來,我聽到的自己的聲音雖然不是特別的御姐,但是也算是正常,不是特別的粗,也不是特別的細。雖然算不上好聽,但也不算特別難聽,比較中性。大概就是因為我聽見了自己的聲音和錄下來再**出來的聲音差別太大,所以當我聽到自己的聲音的時候真的很幻滅啊。

有一種其實你知道自己長得不好看,但沒有想到自己這麼醜的感覺。

我諮詢過很多人,他們都表示我的聲音聽起來不是特別難聽。所以這兩年我也在慢慢學著接受自己的聲音,畢竟不接受也是沒辦法的事兒。

自己聽到的聲音和錄音哪個真實

2樓:

摘要。親,您好,錄音真實哦。聽到的聲音和錄音聲音不一樣是因為這兩種情況聲音由不同介質傳播被你聽到。

自己說話的時候是通過固體傳播,直接被耳朵接收,手機錄到的是通過空氣傳播的,有一部分聲音損耗了。錄音和現實聽到的自己的聲音原本就是構成成分不同的兩種聲音,聽起來自然也不一樣。

自己聽到的聲音和錄音哪個真實。

親,您好,錄音真實哦。聽到的聲音和錄音聲音不一樣是因為這兩種情況聲音由不同介質傳播被你聽到。自己說話的時候是通過固體傳播,直接被耳朵接收,手機錄到的是通過空氣傳播的,有一部分聲音損耗了。

錄音和現實聽到的自己的聲音原本就是構成成分不同的兩種聲音,聽起來自然也不一樣。

對他人,聽你講話的人而言,錄音是真的。您自己聽到的是:你的口腔鼻腔發出的聲音+您講話時的頭骨振動的聲音=您自己聽到的聲音別人聽到的聲音,只是您口腔鼻腔發出的聲音。所以不盡相同。

為什麼自己錄音後聽自己的聲音感覺聲音很怪,很難聽?

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聲音經過空氣的傳播加上電波的傳播之後,會有失真是很正常的,至於你說的很難聽,只是自己欣賞的聲音與自己的聲音不符而已。

平時自己聽自己說話的時候,聲音有相當一部分是骨傳導的,而且自己的聲音在自己腦袋裡的振動和聲音傳出去並被記錄的振動是不一樣的。所以,聽自己錄音的時候會覺得很奇怪。

聲音可以通過兩種途徑進入我們自己的耳中:一種是通過空氣,另一種是通過骨骼。

第一種是比如聽別人說話時,通過空氣傳播的聲波引發鼓膜震動,經由三塊聽小骨傳到耳蝸,螺旋狀的耳蝸中充滿液體,可將這些震動轉化成神經衝動從而被大腦接收並加以解釋,形成聲音。

而我們平時所聽到的自己的聲音大部分是先通過骨骼傳播的。發聲後,聲音會通過我們的身體組織和骨骼傳播到大腦,波長更長的聲音,也就是所謂的低音,更容易穿過我們的身體組織到達耳朵,所以我們感覺自己「原本」的聲音比錄音裡更有厚度也更豐富,而你的大腦則扮演乙個「欺騙」自己的角色,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聽自己聲音的時候總會覺得更低沉更有「磁性」。

為什麼自己聽自己的錄音感覺好像不是自己的聲音,感覺有點彆扭,而聽別人的卻不會呢?

4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因為聲音傳導方式變了。

正常人是通過骨骼或者空氣這兩種介質感受到聲音的。自己說話的聲音是通過顱骨傳給大腦。

而聽自己錄音的聲音,是通過空氣介質傳給大腦的,在這個過程中會有很多因素影響聲音,所以大家會覺得跟自己平常說話的聲音不一樣。

自己聽到的聲音和錄音哪個真實

5樓:落落帶你看娛樂

自己聽到的聲音和錄音的聲音,都是真實的聲音。聲音因不同的介質傳播,所以聽起來會不一樣,我們說話的時候,是通過骨傳導來監聽自己的聲音,而錄音的聲音,是經過空氣的傳播,空氣會弱化我們的高頻部分,所以聽起來兩種聲音不一樣。

聲音,是指由於物體的震動所產生的聲波,這是一種可以通過介質傳播並能被人和動物的聽覺感官所感知的現象。

聲源是最開始發出震動的物體,而聲音可以通過波的形式震動傳播,在不同的介質,聲音的傳播速度不一樣。

聲音在固體中傳播的速度最快,其次是液體,最後是氣體,聲音傳播的速度不僅與介質的種類有關,還與介質的溫度有關。

操作環境

品牌型號:通用

系統版本:通用

為什麼錄音中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很怪?

6樓:墨陌老師

因為我們在平常的時候聽到自己的聲音並不是只通過空氣傳導,而是通過空氣傳導加上骨傳導,我們所感知到的我們的聲音其實是兩種傳導效果疊加所產生的,而聽錄音完完全全是通過空氣傳導來感知自己的聲音。我們聽自己的聲音習慣了前面那種傳播,自然而然就會對後面這種傳播不習慣,甚至覺得很奇怪。

我們人平時感知聲音是通過這樣一條途徑:聲波傳播被耳廓接收,然後進入到外耳道之中,震動鼓膜。鼓膜發生震動之後,耳內的三塊聽小骨會將聲波放大二十倍傳到耳蝸中,耳蝸中的液體感受到聲波後發生震動,通過內外毛細胞將神經電位傳播到腦幹中,再通過腦幹傳到大腦皮層形成聽覺。

而我們感知自己的聲音還多了乙個骨傳導,骨傳導的流程要比空氣傳導快很多,它能直接通過顱骨作用於耳蝸,然後形成聽覺。在多了乙個骨傳導之後,我們的聲音要比真實的聲音要更加低沉一些,更豐滿一些,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錄音中聽到的聲音會那麼奇怪。

再者,除了骨傳導和空氣傳導的作用,我們覺得自己的錄音聽起來很怪其實還有心理方面的因素。這裡主要涉及心理學裡面的兩個理論:自我服務偏差和**效應。

所謂自我服務偏差指的就是人們更傾向於把相對比較好的結果放到自己的身上,將壞的結果歸結於他人。當我們聽到錄音的時候,我們會下意識的覺得這個聲音不是自己的,認為自己以前聽到的那個更加低沉飽滿的聲音才是自己真正的聲音,所以我們會感到奇怪。最後再是**效應,人們會更喜歡比較熟悉的事物。

這也就是說,我們以往聽見過太多自己的聲音,與聽到的自己的錄音相比,我們會更傾向於我們所聽到。

7樓:一路風途

為什麼錄音中自己的聲音很怪?哪個才是真正的聲音呢?

8樓:體育怪獸

因為自己平常說話聲音是通過骨骼傳播的,而錄音的聲音是通過空氣傳播的,兩者波長不一樣,所以聽起來會感覺比較怪。

9樓:娟子墨

因為現在市場上所有錄音的裝置,基本上都是自帶變音的功能,包括手機也是,與你實際的聲音都會有一定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人的聲音,自己聽到自己的聲音和別人聽到自己的聲音是不一樣的。當把自己的聲音錄起來之後,你聽到肯定就覺得奇怪。

為什麼錄音裡自己的聲音很難聽是真的難聽嗎

我也覺得自己聲音聽起來很做作,可是別人都說還好,應該是心理作用吧。不是客觀因素影響,就應該是主觀因素啊,所以說還是主觀心理因素造成的。放心啦,喜歡聽你聲音的人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對你來說沒什麼影響。當人們聽自己的錄音時,為什麼會覺得自己的什麼那麼難聽?為什麼錄音裡自己的聲音很難聽是真的難聽嗎 當...

覺得自己的性格不好,能改嗎變?你會感受到自己的性格不好嗎

性格是中性的,沒有好壞之分,不管哪種性格,都有自己的優勢和劣勢,應該瞭解自己,發揚自己的優勢 可能有時候我脾氣嗯,稍微衝動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性格不好,這個能改變嗎?其實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改運動。看個人吧,就是如果你想改變的話,也簡單就是平時控制一下自己。但是我覺得我改變不了,每個人性格不一樣,如果你一...

你覺得自己的人生有時也會感到疲倦嗎

每當總是失敗的時候,自信心已經沒有了,覺得什麼都是與我做對,希望渺茫,我很疲倦。當然了,有時候也會感覺到人生的迷茫。繁鎖的家務事,應接不暇的公務,忙不完的工作,難以處理的人際關係,孩子的教育 有時候這些東西會讓我很頭疼,甚至是焦頭爛額,難過的時候有時會問自己 這是我曾經追求的生活嗎?但是,無論怎樣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