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你會刪掉自己以前的同事好友嗎

2021-06-19 06:26:23 字數 3323 閱讀 5803

1樓:樓上老易

我覺得肯定是離職之後不要刪去以前的同事,刪了幹嘛?刪了之後可以多塊肉嗎?你是怕被別人看見還是幹嘛。還要去把別人刪了?你刪了他如果被他知道了,這不就表示你主動與他人交惡嗎?

如果是對方悄悄刪了你,你可能心裡不在意,但其實還是會不舒服一下,因為這樣好像就真的只有工作之間的聯絡,工作之外沒有聯絡了就可以刪掉,雖然這確實是事實,但是真的明白之後心裡還是會不舒服。

其次,你朋友圈裡的那些人都算是你自己的人脈,就像你以後想要乾點什麼多一個人看見就多一份希望,而如果你朋友圈裡的人再多,但是他們不幫忙都是屁話,如果你覺得與其用熱臉去貼冷屁股,還不如專心致志的交幾個交心的同志,那麼你也可以把它刪了。

其次,如果你以前的同事裡面有那種什麼朋友圈三天可見或者不讓你看朋友圈的人,那麼這種人絕對就是直接刪掉,為什麼要做出一副你有很大祕密的樣子,不讓我看朋友圈,那還不如痛痛快快的就刪了,從此再無聯絡。就比如說別人偷偷摸摸來我的私人空間,看了我的隱私,但是反觀我要想去看你的隱私的時候卻看不了,這就很令人掃興,連最基本的信任都沒有。

所以我建議如果很介意隱私的人,喜歡把工作和私生活分開的人,那麼最好申請兩個號碼,一個用於工作,一個用於工作之外的事情。

總之就是一句話,自己怎麼舒服怎麼來,千萬不要為了別人的看法而委屈了自己。

2樓:氣體檢測提供商

第一:你說的是同事好友,這個關係不一般了,如果是單純同事關係,估計離開之後聯絡的機會很少,刪了也無妨。

第二:如果同事變成好友了,那麼是不是需要隔三差五聯絡小聚下,如果是這樣的關係,那麼你何必去刪除呢?

第三:如果你覺得之前同事關係處的不好,那麼可以刪除,這輩子見面的機會會很少,就算以後見面了,順手打個招呼即可,不必深交。

第四: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刪掉那些關係不好的,或者三四年都不聯絡一次的,留著也沒什麼意義,也許你存著號碼,人家已經早吧你刪除了。

第五:這種事情也是分人的,沒有絕對的答案,相信你心中也會有一杆稱的。

3樓:陳櫻

反正我沒有刪過,也很少主動刪除他人,因為我覺得每個人的經歷不一樣,見識不一樣,感悟不一樣,看看別人的朋友圈,看看別人的認知、思想、生活和見識也可以讓自己的眼界開闊。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每個人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我覺得看朋友圈更像看新聞,形形色色,什麼都有,有時候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4樓:魯步風華

沒必要刪掉之前的同事好友啊,除非你非常討厭某個人,在公司的時候就壓根不喜歡這樣的人,我覺得刪掉也是好事兒,從此不相往來,沒有任何交集也好。

關於之前公司的同事,在一起工作的時候大家都是從陌生到熟悉,甚至會和有些人成為好朋友,因為聚到一起工作都是一種緣分,在工作過程中也會有很多交集。上班是同事,下班是朋友,在日常的時間我們會就工作或者公司中的老闆某些人一起討論,吐槽,互相坦露心聲。並且私底下或許會因為自己的事情互相幫忙,這些事情都會在不同程度上增進大家的感情,成為更好的朋友。

但是難免公司中有一些和自己脾氣完全不合或者是那種情商極低的人,工作中有時候也必須和他溝通一些事情,但從內心深處這並不是你所想要的。例如曾經在之前的一家公司中我們組長就是那種全公司除老闆外都非常討厭的人,大家都對這種人所做的事情心知肚明,並且在他在背後不止一次在老闆面前給我們穿小鞋。

所以離職後對於非常令自己討厭的人,我是一定刪除他好友,日常工作的同事大家感情還不錯沒有必要刪除好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離職後不會刪除原來的同事!除非說關係非常不融洽,那就另外說。遇到是緣分,能一起處事,更是緣分。

人生而七情六慾,親情、愛情、友情,都是人生活的意義,工作中也可能遇見自己的紅顏知己或者藍顏知己。

除情感原因外,離職後,多一個同事多一條路,或許某天,在某個時候,自己原來的同事可能可以幫到自己,自己也可能可以幫到同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刪除,無論是不是關係比較不錯,這都是自己的人脈。對於關係好的,可以經常聯絡,關係一般的,保留個****以備不時之需,而且如果哪天人家聯絡你了,你卻不知道對方是誰,豈不是很尷尬?!

另外需要強調的一點是,如果你離職後進入的是同行業,聯絡原來時的好友一定要慎重,千萬不要給別人千萬麻煩。原來我工作的一個單位,誰只要離職了,就像成了仇家一樣,如果在職人員和已離職的同行業人員聯絡,被公司知道後,輕者挨批鬥,重者丟飯碗,所以我離職以後從不主動和還在原單位工作的人員聯絡,除非是對方家中有紅白事時。不過也沒因此失去朋友,很多人在離開這家公司後,慢慢又恢復了聯絡,現在有很多關係還很好。

主要還是多考慮實際情況,但是刪除的話就沒有必要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沒必要也不會刪除同事好友。

因為極大機率你可能從事還是原來的行業。如果還是從事原來或者與之相關的行業,那麼碰到同事的概率極高,你的這些同事也有可能成為你的合作伙伴,刪掉自己的合作伙伴還被發現不是很尷尬嗎?

另一種可能,無論你是否從事你原來的行業,極有可能你的同事好友是你潛在的客戶。即使是小本生意,比起陌生人,有一定聯絡的認識人比陌生人可信度更高。畢竟做生不如做熟。

此外一個例子,一個剛離職的同事在家附近開了一家蛋糕店,專門服務於小區裡的客戶。我們領導由於因為每個月不同同事生日會採購蛋糕慶祝。當發現曾經離職同事有在經營,變開始同她採購直至離職同事倒閉。

最後一句話,離職的同事好友只要不是很僵,至少比陌生人好講話。

8樓:爆照爆照

我覺得主要還是看你想不想跟以前同事成為好朋友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在人生中,有許多時刻值得我們去細細地體會,在這些時刻中,最讓人難以忘記的是溫暖的時刻,它體現出人間的溫暖。並告訴我們人生中的一些道理,因此它們能讓人終生難忘。

在一個星期日,下了一上午的雨,到了下午終於雨過天晴。我穿上新買的衣服到街上散步。年久失修的路面坑坑窪窪的,積了很多水。

我哼著歌漫步著,街邊的小樹被雨水沖刷得乾乾淨淨,讓人覺得煥然一新。雨後湛藍如鏡的天空,以及清爽新鮮的空氣讓人的心情不由地愉悅起來。

馬路上繁忙的交通依然如故,這時一輛黑色的摩托車飛快地從我身邊擦過去。“譁”的一聲,飛濺而起的汙水無情地向我撲來。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襲擊”,我還沒反應過來,身上便發現了這斑斑點點的泥水,我的好心情也隨之一掃而光。

我不由地在心中暗暗地抱怨。

正當我轉身準備回家時,一輛小轎車又出現在我眼前,我立即反應過來,趕忙向旁邊躲閃,免得我的新衣服又“雪上加霜”。就在我逃離的那一刻,車主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放慢了速度,在我身邊緩緩駛過。透過車窗,我模糊地看見車主似乎露出溫和的笑臉,那笑容裡有體貼,真誠和關懷。

看著他的笑容,我心中突然感受到了一陣溫暖。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汽車所經過的地方沒有濺出汙水,車主那溫暖的笑容卻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以後,每當我在街上漫步時,總會想到他,因為,他讓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溫暖的時刻

離職後,你還會和原來的同事聯絡或者聚會嗎

我離之後不會和以前的同事聯絡,我覺得沒有這個必要。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生活軌跡,在前進的路上,人生總會有許多過客。我想前同事應該就是人生過客中的一種,從離開那個工作崗位開始,我們之間已經沒有了什麼關係。離職後不與前同事聯絡,既是為了別人,也是為了自己。我之前在某乙個物流公司工作,因為身體問題選擇了辭職...

如果離職後,社保沒有續交,那以後續交時以前的還算嗎

算呀,之前交的都會放在那裡的,現在都是計算累計繳費,無論你中間斷多久,養老都是算的,當然,你退休前必須繳滿15年 要算的 要可以把中斷的補繳 算的,你可以自己續交個人靈活性保險 就是,算的!你的錢還是你的!公司離職之後三年沒交醫社保現在還能續交嗎 可以續交,續交的方式有兩種 第一種是以靈活就業人員身...

以前工作追過我的男生,我不喜歡他,我離職後,好多年以後他說通過我同學找過我,可我問我同學她說沒有

看問題的描述,其實你內心已經認為是同學沒對你講實話,因為你一開始就說 以前工作追過我的男生 你已經預設了這個男生追過你,在這件事情上,你應該不會相信你的同學做出的任何辯解。你和這個男生,你說 不可能 了,並且他說 遺憾 其實你的內心深處也有一絲遺憾,於是你把這點小小遺憾轉化為對同學的一點小抱怨,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