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發明是什麼,什麼是四大發明

2023-05-15 20:10:04 字數 4541 閱讀 3750

1樓:若安好

指南針 火藥 造紙術 印刷術 文房四寶是 筆墨紙硯。

2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蔡倫改進造紙術 東周時期就有指南針(司南)存在。

北宋畢昇發明活字印刷術 隋唐時期 煉丹師發明火藥。

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指南針,火藥,造紙術,活字印刷術。

雷射技術與原子能、半導體、電子計算機並稱為現代四大發明。

4樓:白雪公主

四大發明是:造紙術,火藥,指南針,活字印刷術。

5樓:匿名使用者

造紙術,火藥,指南針,活字印刷術。

6樓:無公害通過引入

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 和 活字印刷術。

7樓:天天都是好孩子

科學 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

民間 煙 酒 糖 茶。

8樓:月神真儀

火藥、紙、指南針、印刷術。

詳細的請查詢百科。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還是日本的?還是?

10樓:舒小白的奻奻

指南針。火藥。

造紙術。印刷術。

11樓:初音

四大發明是指造紙術,印刷術,指南針,火藥。具體介紹如下:

1、造紙術。是中國四大發明之一,紙是漢族勞動人民長期經驗的積累和智慧型的結晶,人類文明史上的一項傑出的發明創造。

2、印刷術。開始於隋朝的雕版印刷,經宋仁宗時代的畢昇發展和完善,產生了活字印刷,並由蒙古人傳至了歐洲,3、指南針。古代叫司南,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的磁針,磁針在天然地磁場的作用下可以自由轉動並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磁針的北極指向地理的南極,利用這一效能可以辨別方向。

4、火藥。漢語詞語,主要是指一種由硝酸鉀和木炭以及硫磺機械混合而成的黑色或棕色炸藥。

什麼是四大發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四大發明是指古代中國的四種發明,一般是指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此一說法最早由英國漢學家李約瑟提出並為後來許多中國的歷史學家所繼承,普遍認為這四種發明對中國古代的政治、經濟、文化的發展產生了巨大的推動作用,且這些發明經由各種途徑傳至西方,對世界文明發展史也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四大發明是中國古代先民為世界留下的一串光耀的足跡,是人類文明進步作出巨大貢獻的象徵。

造紙術的發明:為人類提供了經濟﹑便利的書寫材料,掀起一場人類文字載體革命;

雕版印刷術的發明:大大促進了文化的傳播;

指南針的發明:為歐洲航海家的航海活動,提供了條件;

火藥**的發明:火藥**的使用,改變了作戰方式,幫助歐洲資產階級摧毀了封建堡壘,加速了歐洲的歷史程序。

13樓:路演珠寶

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印刷術 這四個就是四大發明。

四大發明都是什麼

14樓:帳號已登出

四大發明,指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和印刷術,是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

普遍認為這四種發明對中國古代的政治、經濟、文化的發展產生了巨大的推動作用,且這些發明經由各種途徑傳至西方,對世界文明發展史也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造紙術:發明時期於漢朝西漢時期,改進時期於漢朝東漢時期。紙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長期經驗的積累和智慧型的結晶,它是人類文明史上的一項傑出的發明創造。

指南針:指南針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在長期的實踐中對磁石磁性認識的結果。作為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它的發明對人類的科學技術和文明的發展,起了無可估量的作用。

在中國古代,指南針起先應用於祭祀、禮儀、軍事和占卜與看風水時確定方位。

火藥:火藥是在適當的外界能量作用下,自身能進行迅速而有規律的燃燒,同時生成大量高溫燃氣的物質。在軍事上主要用作槍彈、炮彈的發射藥和火箭、飛彈的推進劑及其他驅動裝置的能源,是彈藥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人類文明史上的一項傑出的成就。

火藥是以其殺傷力和震懾力,帶給人類消停戰事、安全防衛的作用,成為了人類文明重要發明之一。

印刷術:雕版印刷術發明於唐朝,並在唐朝中後期普遍使用,宋仁宗時畢昇發明了活字印刷術。

宋朝雖然出現活字印刷術,但並未普遍使用,而仍然是普遍使用雕版印刷術。

印刷術是人類近代文明的先導,為知識的廣泛傳播。

15樓:巫菡楣

四大發明:造紙術。紙是漢族人民經驗與智慧型的結晶,人類文明的傑出創造。

印刷術。起源於宋朝的畢昇,後傳播與朝鮮日本,中亞,西亞。

指南針。人們發現了磁石的特性,經過多方面的實驗,終於發明了實用的指南針。

火藥。起源於隋唐的煉丹術,在不斷的實驗中,取得了火藥的發明。

16樓:快樂求知者

四大發明是中國古代創新的智慧型成果和科學技術,包括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印刷術。

四大發明的說法,源自英國漢學家李約瑟。

四種發明對中國古代的政治、經濟、文化的發展產生了巨大的推動作用,經各種途徑傳至西方,對世界文明發展史產生巨大的影響力。

1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四大發明是關於中國科學技術史的一種觀點,指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及印刷術四種發明。

18樓:典莉莉

四大發明包括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印刷術。

四大發明對於中國古代的政治、經濟、文化的發展產生巨大的推動作用,經各種途徑傳至西方,對世界文明發展史產生巨大的影響力。

19樓:輕候元槐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造紙術、指南針、活字印刷、火藥。

20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發明包括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印刷術。

21樓:中醫眼科楊淑蘭

您好,我國古代的四大發明是:造紙術,火藥,指南針,印刷術。

22樓:戎靜晨

在中國古代有著名的四大發明聞名於世,這四大發明是: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印刷術。

23樓:守護迷途

指南針,火藥,印刷術和造紙術。

24樓:匿名使用者

指南針,造紙術,印刷術,火藥。

四大發明是什麼? 20

25樓:匿名使用者

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印刷術。

26樓:豆子豆子的

指南針、火藥、造紙術、活字印刷術,這些是中國的四大發明。

27樓:陽城幹部

造紙、火藥、指南針、活字邱刷。

28樓:好這一口

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

29樓:狂人

造紙術、火藥、活字印刷術 、指南針。

30樓:祝振鋒

火藥,指南針,造紙術,印刷術。

31樓:

造紙術,火藥,指南針,活字印刷術。

32樓:武彩霞

造紙術,火藥,指南針,麻沸散。

33樓:匿名使用者

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

請把分數給我把,謝謝~

34樓:匿名使用者

火藥 指南針 印刷術 造紙。

35樓:契素

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 ①造紙術的發明:為人類提供了經濟﹑便利的書寫材料,掀起一場人類文字載體的革命。 ②印刷術的出現:

加快了文化的傳播,改變了歐洲只有上等人才能讀書的狀況。 ③指南針的發明:為歐洲航海家進行環球航行和發現美洲提供了重要條件,促進了世界**的發展。

火藥**的發明:改變了作戰方式,幫助歐洲資產階級摧毀了封建堡壘,加速了歐洲的歷史程序。

36樓:布島_嗡

指南針,印刷術,造紙術,火藥。

37樓:籽曦士多啤梨蛋撻

中國的古代四大發明是指南針,造紙術,火藥,印刷術。

指南針是用以判別方向的一種簡單儀器,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可以自由旋轉的磁針。磁針的北極指向地理的南極,利用這一效能,可以辨別方向。

造紙術是蔡倫在總結前人製造絲織的基礎上,用樹皮破漁網,破布麻頭等作原料製造成了適合書寫的植物纖維紙。

火藥是由硝酸鉀,木炭,和硫磺機械混合而成,最初軍紀成粉末狀,以後一般製成大小不同的顆粒狀,可供不同用途之需,在採用無煙火藥之前,一直用作唯一的軍用發射藥。

印刷術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技術,據載是北宋時期畢昇發明了膠泥活字印刷術。

四大發明的意義,四大發明的意義是什麼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 中國古代著名的四項科技發明,包括指南針 造紙術 火藥和印刷 術 見雕版印刷,活字印刷 這四大發明相繼傳入世界各地後,對世界科技文化的發展產生了深遠影響,是中國對於世界文明的巨大貢獻。指南針 指南針是利用磁鐵在地球磁場中的南北指極性而製成的一種指向儀器,有多種形體。早在戰國時期,中國...

中國四大發明是什麼,我國古代四大發明是什麼

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 活字印刷術 火藥 造紙術 指南針 印刷術 火藥,指南針,造紙術,活字印刷 四大發明是指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即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 活字印刷術。此一說法最早由英國漢學家李約瑟提出並為後來許多中國的歷史學家所繼承,普遍認為這四種發明對中國古代的政治 經濟 文化的發...

四大發明傳入西方國家的先後順序,四大發明傳入歐洲先後順序是什麼?謝謝。

四大發明 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 活字印刷術。1.造紙術是公元12世紀 宋元 傳入歐洲的 對文藝復興是走貢獻的 2.印刷術是在15世紀 明清 傳入的。這個是活字印刷術的傳入時間,現在只四大發明一般都是指活字。3.指南針,13世紀 宋元 指南針傳入阿拉伯和歐洲各國。它為歐洲航路開闢和發現美洲實現環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