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發明對歐洲有什么影響,四大發明對歐洲有什麼影響?

2022-09-28 01:35:05 字數 5921 閱讀 1561

1樓:帳號已登出

1.火藥傳入歐洲,使歐洲的**製造方面逐漸居於時間領先地位,使階層日益衰落,同時促進了採礦業和金屬知道業的迅速發展。

2.指南針的傳入,為歐洲的造船和航海事業的迅速發展提供了動力和保證,為歐洲人開闢新航路,開啟世界市場,進行殖民擴張,提供了條件。

3.造紙術和印刷術傳入歐洲,便利了文化知識的傳播,成為新教傳播的工具,對歐洲社會,政治,經濟的發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四大發明是指南針、造紙術、印刷術和火藥,其中造紙術是中國歷史上最具有影響力的發明之一,對歐洲思想解放起到了直接促進作用。在這項技術沒有問世之前,歐洲地區的紙張都是以牛皮和羊皮為主,**高且沒有辦法重複使用,後來這項技術傳入之後,歐洲文化的載體得到擴充,也因此快速發展起來。文藝復興運動的興起也依賴於造紙術和印刷術,它使歐洲思想解放的進度提前了100年。

指南針主要的使用者是航海家,正是依靠指南針有機會環遊地球,推動海港**的發展。火藥摧毀了封建城堡,推動了歐洲資產階級的運動,加快了歐洲推翻封建貴族的步伐。

3樓:11簡小單

1.造紙術: 經過阿拉伯人傳入歐洲,促進了歐洲文化的發展。

2.印刷術: 大大推動了文藝復興運動和宗教改革,促進了思想解放和社會進步。

3.火藥: 摧毀了封建城堡,幫助了資產階級去戰勝封建貴族。

4.指南針: 為資產階級奠定了世界**和工場手工業發展的基礎。

4樓:六曉燕

四大發明是指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發明的造紙術、印刷術、火藥和指南針。四大發明傳入歐洲後,有力地推動了歐洲由封建社會向資本主義社會的轉變。

5樓:春風春又回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是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

造紙術,活字印刷術傳入歐洲,推動了歐洲文藝復興運動發展,促進了歐洲文化思想的傳播。

火藥的傳入,對於歐洲資產階級戰勝封建貴族起了重要作用,促進了歐洲資產階級統治的確立。

指南針的傳入為歐洲新航路的開闢提供了條件,推動了歐洲航海事件的發展。

6樓:海夏侯青

推動了歐洲的經濟格局變化,促進了他們的科技進步和提高,更為他們環球航行,殖民美洲,亞洲提供了核心技術,…

7樓:

我覺得四大發明不僅僅對歐洲有很大很深遠的影響,同時也是促進了人類的文明和進步,使整個科技有乙個大的飛躍和發展

四大發明對歐洲有什麼影響?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對歐洲影響

8樓:夢之影

1、造紙術:

經過阿拉伯人傳入歐洲,廉價的紙張很快取代了歐洲的書寫材料羊皮和小牛皮,促進了歐洲文化的發展

2、印刷術:

大大推動了文藝復興運動和宗教改革,促進了思想解放和社會進步3、火藥:

摧毀了封建城堡,幫助了資產階級去戰勝封建貴族;

4、指南針:

指南針傳到歐洲航海家的手裡,使他們有可能發現美洲和實現環球航行,為資產階級奠定了世界**和工場手工業發展的基礎。

9樓:河惜

火藥由蒙古傳入阿拉伯再傳入歐洲,歐洲由冷兵器時代進入了熱兵器時代,結束了以騎士階層為象徵的中世紀。

有了指南針,歐洲開始了探索世界,爭奪海洋霸權,征服世界的程序。

造紙術和印刷術是兩個相互作用的主體,借於此,歐洲啟蒙運動時期的思想和觀點得到了大力的宣揚。

應該說四大發明對歐洲文明和社會的發展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動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促進了他資的提前到了,阻礙了我共的和諧發展

四大發明對歐洲有哪些影響?

11樓:荒誕不經

四大發明是bai

中國古代先民為du世界留下zhi的一串光耀的足跡,是人類dao文明進內步作出巨大貢容獻的象徵

① 造紙術的發明:為人類提供了經濟﹑便利的書寫材料,掀起一場人類文字載體革命;

② 雕版印刷術的發明:大大促進了文化的傳播;

③ 指南針的發明:為歐洲航海家的航海活動,提供了條件;

④ 火藥**的發明:火藥**的使用,改變了作戰方式,幫助歐洲資產階級摧毀了封建堡壘,加速了歐洲的歷史程序。

12樓:杯酒豔黃昏

四大發明對歐洲最有用的其實就是火藥了,因為歐洲製造火藥之後開始製造炸藥,最後來攻打我們中國人,還有指南針,他們一般都用來航海事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四大發明對歐洲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畢竟他們在後期發展的巔峰時期就離不開中國的四大發明的影響

14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火藥被歐洲人用到槍炮之上,整體來說四大發明促進了歐洲快速發展,短時間內都成為發達國家。

15樓:nice巴拉扒拉

對每個國家都有影響,這個發明是促進經濟建設的,一旦成功點,在歐洲的經濟建設到了都有很大的影響

16樓:海帶

你好,據我所知四大發明他對於歐洲的影響是火藥傳入歐洲讓歐洲的**製作方面居於世界領先地位,指南針的傳入為歐洲造船和航海事業的迅速發展提供了動力和保障,造紙術和印刷術便利了文化知識的傳播。

17樓:侃侃時事社會健康

對熬粥的影響很大,開發了他們的生意。

18樓:頑強的一棵小草

是他發明對歐洲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

19樓:憂鬱紅塵

①造來紙術的發明:為人類提供源了經濟﹑便利的書寫材料,掀起一場人類文字載體的革命.  ②印刷術的出現:

加快了文化的傳播,改變了歐洲只有上等人才能讀書的狀況.   ③指南針的發明:為歐洲航海家進行環球航行和發現...

20樓:唐納德腦門大

指南針給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做出巨大貢獻

21樓:給你的偶然

是中國的驕傲,帶去了先進的文明,促進了社會的進步,和中國的影響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發明對歐洲一種震懾力,讓外國人知道我們國家的厲害

23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發明不管是對中國還是歐洲一些國家都帶來了很大便利

24樓:北極雪

中國的四大發明bai是指南針、造

du紙術、印刷術和火藥,其zhi中造紙術是中國dao歷史上版最具有影響力的發明之一權,對歐洲思想解放起到了直接促進作用。在這項技術沒有問世之前,歐洲地區的紙張都是以牛皮和羊皮為主,**高且沒有辦法重複使用,後來這項技術傳入之後,歐洲文化的載體得到擴充,也因此快速發展起來。文藝復興運動的興起也依賴於造紙術和印刷術,它使歐洲思想解放的進度提前了100年。

指南針主要的使用者是航海家,正是依靠指南針有機會環遊地球,推動海港**的發展。火藥摧毀了封建城堡,推動了歐洲資產階級的運動,加快了歐洲推翻封建貴族的步伐。

2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四大發明是指南針、造紙術、印刷術和火藥,其中造紙術是中國歷史上最具內有影響力的發明容之一,對歐洲思想解放起到了直接促進作用。在這項技術沒有問世之前,歐洲地區的紙張都是以牛皮和羊皮為主,**高且沒有辦法重複使用,後來這項技術傳入之後,歐洲文化的載體得到擴充,也因此快速發展起來。造紙術、印刷術傳入歐洲,促進了歐洲文化傳播,對文藝復興的發展起了重要的推動作用。

指南針為新航路開闢提供了條件,火藥為資產階級戰勝騎士階層提供了條件,總之,中國的四大發明促進了歐洲的社會轉型,為歐洲從封建主義向資本主義轉變提供了條件。

26樓:砂粒

①造紙術的發明:為人類提供了經濟﹑便利的書寫材料,版掀起一場人類權文字載體的革命。

②印刷術的出現:加快了文化的傳播,改變了歐洲只有上等人才能讀書的狀況。

③指南針的發明:為歐洲航海家進行環球航行和發現美洲提供了重要條件,促進了世界**的發展。

④火藥**的發明:改變了作戰方式,幫助歐洲資產階級摧毀了封建堡壘,加速了歐洲的歷史程序。

27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發明是copy指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發bai明的造紙術du,印刷術,火藥和指zhi南針。

對歐洲的影響:①火藥傳入歐

dao洲,使歐洲的**製造方面逐漸居於時間領先地位,使階層日益衰落,同時促進了採礦業和金屬知道業的迅速發展。②指南針的傳入,為歐洲的造船和航海事業的迅速發展提供了動力和保證,為歐洲人開闢新航路,開啟世界市場,進行殖民擴張,提供了條件。③造紙術和印刷術傳入歐洲,便利了文化知識的傳播,成為新教傳播的工具,對歐洲社會,政治,經濟的發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

總之,四大發明傳入歐洲後,有力地推動了歐洲由封建社會向資本主義社會的轉變。

28樓:張果果

一次又被稱為是因為一

四大發明對歐洲有什麼影響

29樓:匿名使用者

:①火藥傳入歐洲,使歐洲的**製造方面逐漸居於時間領先地位,使階層日益衰落,同時促進了採礦業和金屬知道業的迅速發展。②指南針的傳入,為歐洲的造船和航海事業的迅速發展提供了動力和保證,為歐洲人開闢新航路,開啟世界市場,進行殖民擴張,提供了條件。

③造紙術和印刷術傳入歐洲,便利了文化知識的傳播,成為新教傳播的工具,對歐洲社會,政治,經濟的發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 總之,四大發明傳入歐洲後,有力地推動了歐洲由封建社會向資本主義社會的轉變~

30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1.四大發明 是指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發明的造紙術,印刷術,火藥和指南針。

2.對歐洲的影響:①火藥傳入歐洲,使歐洲的**製造方面逐漸居於時間領先地位,使階層日益衰落,同時促進了採礦業和金屬知道業的迅速發展。

②指南針的傳入,為歐洲的造船和航海事業的迅速發展提供了動力和保證,為歐洲人開闢新航路,開啟世界市場,進行殖民擴張,提供了條件。③造紙術和印刷術傳入歐洲,便利了文化知識的傳播,成為新教傳播的工具,對歐洲社會,政治,經濟的發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 總之,四大發明傳入歐洲後,有力地推動了歐洲由封建社會向資本主義社會的轉變。

31樓:呂屹

火藥**促進了西方軍事組織的進步,軍隊戰鬥力的提高,新興的力量變得強大,造紙術印刷術促進了歐洲文化思想的傳播和發展,推動了教育科技的進步,指南針為大航海創造了條件。

四大發明對歐洲的影響有多大

32樓:魑魅魍魎之主

四大發明是抄指中國古代勞動襲人民發明的造紙術,印刷bai術,火藥和指南

du針。

對歐洲的zhi影響:①火藥傳入歐dao洲,使歐洲的**製造方面逐漸居於時間領先地位,使階層日益衰落,同時促進了採礦業和金屬知道業的迅速發展。②指南針的傳入,為歐洲的造船和航海事業的迅速發展提供了動力和保證,為歐洲人開闢新航路,開啟世界市場,進行殖民擴張,提供了條件。

③造紙術和印刷術傳入歐洲,便利了文化知識的傳播,成為新教傳播的工具,對歐洲社會,政治,經濟的發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 總之,四大發明傳入歐洲後,有力地推動了歐洲由封建社會向資本主義社會的轉變。

說實話,四大發明對歐洲的影響是不是太大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四大發明對歐洲的影響非常大。1、火藥由蒙古傳入阿拉伯再傳入歐洲,歐洲由冷兵器時代進入了熱兵器時代,摧毀了封建城堡,結束了以騎士階層為象徵的中世紀。

2、有了指南針,歐洲開始了探索世界,爭奪海洋霸權,征服世界的程序。為資產階級奠定了世界**和工業發展的基礎。

3、造紙術和印刷術是兩個相互作用的主體,大大推動了文藝復興運動和宗教改革,促進了思想解放和社會進步。

應該說四大發明對歐洲文明和社會的發展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動作用。

四大發明是什麼,什麼是四大發明

指南針 火藥 造紙術 印刷術 文房四寶是 筆墨紙硯。漢朝蔡倫改進造紙術 東周時期就有指南針 司南 存在。北宋畢昇發明活字印刷術 隋唐時期 煉丹師發明火藥。古代 指南針,火藥,造紙術,活字印刷術。雷射技術與原子能 半導體 電子計算機並稱為現代四大發明。四大發明是 造紙術,火藥,指南針,活字印刷術。造紙...

四大發明的意義,四大發明的意義是什麼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 中國古代著名的四項科技發明,包括指南針 造紙術 火藥和印刷 術 見雕版印刷,活字印刷 這四大發明相繼傳入世界各地後,對世界科技文化的發展產生了深遠影響,是中國對於世界文明的巨大貢獻。指南針 指南針是利用磁鐵在地球磁場中的南北指極性而製成的一種指向儀器,有多種形體。早在戰國時期,中國...

中國四大發明是什麼,我國古代四大發明是什麼

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 活字印刷術 火藥 造紙術 指南針 印刷術 火藥,指南針,造紙術,活字印刷 四大發明是指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即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 活字印刷術。此一說法最早由英國漢學家李約瑟提出並為後來許多中國的歷史學家所繼承,普遍認為這四種發明對中國古代的政治 經濟 文化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