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發明傳入西方國家的先後順序,四大發明傳入歐洲先後順序是什麼?謝謝。

2022-08-16 10:15:04 字數 3185 閱讀 5189

1樓:咦...呀

四大發明: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

1.造紙術是公元12世紀(宋元)傳入歐洲的(對文藝復興是走貢獻的)2.印刷術是在15世紀(明清)傳入的。《這個是活字印刷術的傳入時間,現在只四大發明一般都是指活字。》

3.指南針,13世紀(宋元),指南針傳入阿拉伯和歐洲各國。(它為歐洲航路開闢和發現美洲實現環行提供了重要條件)

4.火藥是13世紀中期傳入阿拉伯,後由阿拉伯傳入歐洲。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造紙術是公元12世紀(宋元)傳入歐洲的(對文藝復興是走貢獻的)二、印刷術是在15世紀(明清)傳入的。《這個是活字印刷術的傳入時間,現在只四大發明一般都是指活字。》

三、指南針,13世紀(宋元),指南針傳入阿拉伯和歐洲各國。(它為歐洲航路開闢和發現美洲實現環行提供了重要條件)

四、火藥是13世紀中期傳入阿拉伯,後由阿拉伯傳入歐洲。

也就是: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

四大發明傳入歐洲先後順序是什麼?謝謝。

3樓:有人問素質

一、造紙術是公元12世紀(宋元)傳入歐洲的(對文藝復興是走貢獻的)二、印刷術是在15世紀(明清)傳入的。(這個是活字印刷術的傳入時間,現在只四大發明一般都是指活字。)

三、指南針,13世紀(宋元),指南針傳入阿拉伯和歐洲各國。(它為歐洲航路開闢和發現美洲實現環行提供了重要條件)

四、火藥是13世紀中期傳入阿拉伯,後由阿拉伯傳入歐洲。

4樓:你是我的黑白片

這個是我翻閱教科書的答案、相信教科書把。

一、造紙術是公元12世紀(宋元)傳入歐洲的(對文藝復興是走貢獻的)二、印刷術是在15世紀(明清)傳入的。《這個是活字印刷術的傳入時間,現在只四大發明一般都是指活字。》

三、指南針,13世紀(宋元),指南針傳入阿拉伯和歐洲各國。(它為歐洲航路開闢和發現美洲實現環行提供了重要條件)

四、火藥是13世紀中期傳入阿拉伯,後由阿拉伯傳入歐洲。

也就是: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bestwishes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西班牙開始造紙,建立了歐洲第一家造紙廠中國的雕版印刷大約在公元8世紀傳到阿拉伯,11世紀以後,又由阿拉伯傳的歐洲,

歐洲人大約於13世紀後期,又從阿拉伯人的書籍中獲得了火藥知識指南針普遍應用於航海,同時傳到阿拉伯。13世紀初指南針傳入歐洲所以順序為印刷術、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望採納!

6樓:田岳

指南針(12世紀以前),造紙術(12世紀),印刷術(有紙才有印刷),火藥(中世紀末期)。

7樓:夢迴雲瀟

指南針、造紙術、火藥、活字印刷。

8樓:匿名使用者

造紙術,印刷術,指南針,火藥

9樓:匿名使用者

造紙術,火藥,指南針,印刷術

簡述中國的四大發明是怎樣傳入歐洲的?

10樓:蜂鳥飛燕

中國四大抄發明傳入襲歐洲的先後順序:①造紙bai術、②印刷du術、③指

四大發明的向外傳播的先後順序?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南針:大約在十二世紀末到十三世紀初,指南針由海路傳入阿拉伯,然後由阿拉伯傳入歐洲。

火藥:在12,13世紀,火藥首先傳入阿拉伯國家,然後傳到希臘和歐洲乃至世界各地。

印刷術:歐洲人曾經把活字印刷術的發明歸功於谷騰堡。谷騰堡是西德人。

他發明鉛活字印刷術,大約是公元1440-2023年間的事,比畢昇發明陶活字印刷術整整晚了400年。 其實中國的印刷術已經在11世紀傳到東南亞諸國。

造紙術:造紙術首先傳入與我國毗鄰的朝鮮和越南隨後傳到了日本,大概是在公元105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人教版高中必修一歷史書,順序是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印刷術

13樓:蘇堤舊事

四大發明是指南針、造紙術、印刷術、火藥,最先傳到外國的是火藥。

造紙術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發明人為東漢時代的宦官蔡倫。經過幾千年的發展到今天,造紙術已經變得非常成熟,人類可以用許多不同的材料造出不同材質、不同用途的紙張。

指南針指南針是一種用於指示方向的工具。

前身為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的司南。廣泛應用於航海、野外探險等領域

活字印刷術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同樣雕版印刷術也是中國對世界文化的巨大貢獻。關於誰是世界雕版印刷術的先驅,由於2023年在南韓慶州發現唐代武周時期印刷的《無垢金剛經》,曾經在國際學術界引起爭論,我國著名科技史家潘吉星證實該印刷品印自中國長安,而且中國還有比此更早的印刷品,從而結束了這場歷時30餘年的大爭論,王渝生說,中國成為世界雕版印刷術當之無愧的先驅。

火藥中國四大發明之一。火藥,顧名思義就是(著火的藥)。它的起源與煉丹術有著密切的關係,是古代煉丹士在煉丹時無意中配製出來。左圖為元代銅火銃。

它是硫黃,硝石,炭的混合物,而前兩項在漢代成書的中國第一部藥物學典籍(神農本草經)裡都被列為重要的藥材。就是火藥本身也被歸入藥類,明代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說,火藥能治瘡癬,殺蟲,闢濕氣和瘟疫。火藥的發明是人們長期煉丹,製藥實踐結果,至今已有一千多年歷史。

14樓:乄藥簻鬏

指南針、造紙術、印刷術、火藥

15樓:瓊婁玉宇

造紙術--印刷術--指南針--火藥

四大發明分別是什麼時候傳入西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造紙術:朝鮮(4世紀)-日本(7世紀)-阿拉伯(8世紀)-歐洲.非洲(12世紀)-美洲(16世紀)-大洋洲(19世紀)

印刷術:比歐洲早4個多世紀,後先傳到朝鮮.日本.埃及和歐洲指南針:13世紀(南宋時),指南針傳入阿拉伯和歐洲各國火藥:13世紀(元朝時)火藥和火器由阿拉伯傳入歐洲

17樓:匿名使用者

指南針:大約在12世紀末到13世紀初,指南針由海路傳入阿拉伯,然後由阿拉伯傳入歐洲。

火藥:在12,13世紀,火藥首先傳入阿拉伯國家,然後傳到希臘和歐洲乃至世界各地。

印刷術:畢昇發明活字印刷術,比歐洲早了400年。 11世紀傳到東南亞諸國。

造紙術:蔡倫105年改進造紙術,大約6世紀首先傳入與我國毗鄰的朝鮮和越南隨後傳到了日本。

四大發明的意義,四大發明的意義是什麼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 中國古代著名的四項科技發明,包括指南針 造紙術 火藥和印刷 術 見雕版印刷,活字印刷 這四大發明相繼傳入世界各地後,對世界科技文化的發展產生了深遠影響,是中國對於世界文明的巨大貢獻。指南針 指南針是利用磁鐵在地球磁場中的南北指極性而製成的一種指向儀器,有多種形體。早在戰國時期,中國...

我國四大發明中與宗教有關的是四大發明與宗教有關的是什麼?

火藥.火藥的發明源於道教的煉丹術。道教煉製丹藥,追求長生不老的做法不可取,但的確是煉丹家發明了火藥。火藥是中國漢族發明於隋唐時期,距今已有一千多年了。火藥的研究開始於古代道家煉丹術,古人為求長生不老而煉製丹藥,煉丹術的目的和動機都是荒謬和可笑的,但它的實驗方法還是有可取之處,最後導致了火藥的發明。恩...

古時候我國的四大發明都是以如何的形式傳入西方的

火藥是成吉思汗部隊打到波蘭傳過去的,成吉思汗部隊都是騎兵所以大量用火藥攻內城,造紙術容 印刷術 指南針則是通過絲綢之路傳到中東,當時唐朝的首都已經有很多外國人來居住,有阿拉伯人 波斯人 土耳其人 土耳其人則把這三樣技術傳到歐洲,造紙術和印刷術改變了歐洲只有上等人才能讀書的狀況,指南針為歐洲航海家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