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我國古代四大發明是什麼?

2023-03-14 08:45:02 字數 1799 閱讀 7925

1樓:大超說教育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分別有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印刷術,造紙術被東漢蔡倫改進,指南針發明於戰國時期,火藥發明於隋唐時期,印刷術發明於唐朝時期。

2樓:陳遠紅紅紅

造紙術,火藥,印刷術,指南針,這4項被稱為中國古代四大發明,可以看得出來我國古代人是特別厲害的,發明創造力也特別厲害。

3樓:家博寶貝啊

中國的四大發明有指南針,造紙術,火藥,印刷術等等這些都是非常流行的中國古代四大發明。

4樓:小娜娜嗨

由指南針,造紙術,印刷術和火藥。這些發明都非常的偉大,而且影響深遠。

我國古代四大發明是什麼

5樓:天下的大路

• 指南針。

• 火藥。• 造紙術。

• 活字印刷術。

指南針:是用以判別方位的一種簡單儀器。指南針的前身是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的司南。

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可以自由轉動的磁針。磁針在地磁場作用下能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磁針的北極指向地理的南極,利用這一效能可以辨別方向。

常用於航海、大地測量、旅行及軍事等方面。

火藥:是我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因為是用硝石、硫黃和木炭這三種物質混和製成的,而當時人們都把這三種東西作為治病的藥物,所以取名「火藥」,意思是「著火的藥」.

造紙技術的發明,是中華民族對世界文明出貢獻之一。西元前2世紀西漢初期已經有了紙。

印刷術是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它開始於隋朝的雕版印刷,經宋仁宗時的畢昇發展、完善,產生了活字印刷,並由蒙古人傳至了歐洲,所以後人稱畢昇為印刷術的始祖。中國的印刷術是人類近代文明的先導,為知識的廣泛傳播、交流創造了條件。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四大發明是指古代中國的四種發明,一般是指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

7樓:慕芷琪接荏

印刷術、指南針、火藥和造紙術,是我國古代的四大發明,是我國之所以成為文明古國的標誌之一。

8樓:納喇樂松丘火

四大發明在人類文明史上的重要地位。印刷術、指南針、火藥和造紙術,是我國古代的四大發明,是我國之所以成為文明古國的標誌之一。古代,我國的科學技術在許多方面居於世界的前列。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發明是指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即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印刷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造紙術、指南針、火藥、印刷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火藥和指南針、活字印刷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造紙術、指南針、火藥、活字印刷術。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中國古代四大發明的是指南針、造紙述、印刷器、火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指南針、火藥、造紙術、活字印刷術。

15樓:匿名使用者

指南針、造紙術、火藥、印刷術。

16樓:武動乾坤

指南針、造紙術、印刷術、火藥。

17樓:求知客

指南針,火藥,印刷術,造紙術。

18樓:匿名使用者

造紙術 火藥 指南針 印刷術。

19樓:jd含天

.司南。火藥。

.活字印刷。

.造紙術。

中國四大發明是什麼,我國古代四大發明是什麼

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 活字印刷術 火藥 造紙術 指南針 印刷術 火藥,指南針,造紙術,活字印刷 四大發明是指中國古代對世界具有很大影響的四種發明。即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 活字印刷術。此一說法最早由英國漢學家李約瑟提出並為後來許多中國的歷史學家所繼承,普遍認為這四種發明對中國古代的政治 經濟 文化的發...

什麼是我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我國古代四大發明是什麼

四代發明 是指造紙術 指南針 火藥及印刷術。指南針是用以判別方位的一種簡單儀器。前身是司南。主要組成部分是一根裝在軸上可以自由轉動的磁針。磁針在地磁場作用下能保持在磁子午線的切線方向上。磁針的北極指向地理的北極,利用這一效能可以辨別方向。常用於航海 大地測量 旅行及軍事等方面。指南針的n指北方,e指...

四大發明是什麼,什麼是四大發明

指南針 火藥 造紙術 印刷術 文房四寶是 筆墨紙硯。漢朝蔡倫改進造紙術 東周時期就有指南針 司南 存在。北宋畢昇發明活字印刷術 隋唐時期 煉丹師發明火藥。古代 指南針,火藥,造紙術,活字印刷術。雷射技術與原子能 半導體 電子計算機並稱為現代四大發明。四大發明是 造紙術,火藥,指南針,活字印刷術。造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