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場面積多大,乙個籃球場的面積有多大

2023-05-15 20:10:03 字數 2435 閱讀 6671

1樓:青春版教父

按照國際籃聯標準:整個籃球場地長28公尺,寬15公尺,長款之比:28:15。籃圈下沿距地面公尺。

一、球場:是乙個長方形的堅實平面,無障礙物。對於國際籃聯主要的正式比賽,球場的丈量要從界線的內沿量起。

對於所有其它比賽,國際籃聯的適當部門,有權批准符合下列尺寸範圍內的現有球場:長度減少4公尺,寬度減少2公尺,只要其變動互相成比例。天花板或最低障礙物產高度至少7公尺。

球場照明要均勻,光度要充足,燈光裝置的安置不得妨礙隊員的視覺。所有新建球場的尺寸,要與國際籃聯的主要正式比賽所規定的要求一致:長28公尺,寬15公尺。

二、線條:寬度為公尺(也就是5釐公尺)

一)界線:球場界線距觀眾、廣告牌或任何其它障礙物至少2公尺,球場長邊的界線叫邊線,短邊的界線叫端線。

二)中線:從邊線的中點畫一平行於端線的線叫中線,中線要向兩側邊線外各延長公尺(也就是15釐公尺)。

三)罰球線、限制區和罰球區:

1.罰球線要與端線平行,它的外沿距離端線內沿公尺,這條線長為公尺,它的中點必須落在連線兩條端線中點的假想線上。

2.從罰球線兩端畫兩條線至距離端線中點各3公尺的地方(均從外沿量起)所構成的地面區域叫限制區,如果在限制區內部著色,它的顏色必須與中圈內部的著色相同。

3.罰球區是限制區加上以罰球線中點為圓心,以公尺為半徑,向限制區外所畫出的半圓區域,在限制區內的半圓要畫成虛線。

4.罰球區兩旁的位置區供隊員在罰球時使用,畫法如下:

1)第一條線距離端線內沿公尺,沿罰球區兩側邊線丈量。

2)第一位置區的寬度為公尺(也就是85釐公尺),並且與中立區域的始端相接。

3)中立區域的寬度為0. 40公尺(也就是40釐公尺),並且用和其它線條相同的顏色塗實。

4)第二位置區與中立區域相鄰,寬度為公尺(也就是85釐公尺)。

5)第三位置區與第二位置區相鄰,寬度也是公尺(85釐公尺)。

6)所有用來畫這些位置區的線條,其長度為0. 10公尺(也就是10釐公尺),並垂直於罰球區邊線的外側。

四)中圈:中圈要畫在球場的**,半徑為公尺,從圓周的外沿丈量。如果在中圈內部著色,它的顏色必須與限制區內部的著色相同。

五)3分投籃區:

1.分別距邊線公尺,從端線引出兩條平行線。

2.半徑為公尺(量至圓弧外沿)的圓弧(半圓)與兩平行線相交,3.該圓弧的圓心要在對方球籃的中心垂直線與地面的交點上。圓心距端線內沿中點的距離為公尺。

2樓:網友

標準的場地是28公尺長,15公尺寬,一共420平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長28m乘寬15m 也就是420平方公尺。

乙個籃球場的面積有多大?

4樓:小小小聊生活

乙個籃球場的面積有420平方公尺或者平方公尺。

標準的籃球場面積一般為420平方公尺或者平方公尺。國際籃聯標準是整個籃球場地長28公尺,寬15公尺。

長款之比是28:15。籃圈下沿距地面3.

05公尺。籃球職業比賽標準是長為,寬為15.

24公尺

場地要求:

水泥地面的籃球場現今還是比較常見的,在縣市一級的城市農村裡的許多學校,籃球場都是用水泥來做地面的。記得我從小學到高中的籃球場都是水泥地面。

水泥地面的籃球場優點是它的地面要比土質地面的平整和不易破壞,受天氣影響較小,相對是比較耐用的。但其缺點是地面比較硬,彈性不好,運動期間很容易使跌到的運動員受到較嚴重的擦傷或者震傷等。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籃球場。

5樓:全網各大遊戲專家

籃球場的標準尺寸:長28公尺×寬15公尺。籃球比賽場地是乙個長方形的堅實平面,籃球場地長28公尺,寬15公尺,無障礙物。

籃球場地有土質、水泥、瀝青和木質等。現在的籃球比賽場塑膠地面的使用較多。

標準籃球場的面積是多少?

6樓:幹萊資訊諮詢

標準的比賽場地長度為28公尺,寬度為15公尺。面積為420平方公尺。

標準籃球場的基本要求:

1、籃球比賽場是乙個長方形的堅實平面,無障礙物。

2、天花板或最低障礙物的高度至少應為7m。

3、球場上各線都必須十分清晰,線寬均為。

籃球場的面積約是多少平方米,一個籃球場的面積約是多少平方米。

籃球比賽場地長度為28米,寬15米,所以面積約為420平方米 你好指的是 國際標準!國際籃聯的主要正式比賽所規定的籃球場是長28米,寬15米,面積就是420平方米了.cba的也是這樣的!nba的球場尺寸是長94英尺 28.65米 寬50英尺 15.24米 國際籃聯的主要正式比賽所規定的籃球場 長28...

籃球場佔地面積有多少平方米,一個籃球場佔地面積有多少平方米

國際籃聯的主要正式比賽所規定的籃球場是長28米,寬15米,面積就是420平方米。標準籃球場地尺寸 長 28米 寬 15米 線條寬 0.05米 中圈 半徑1.8米 三分線 6.75米 罰球線 從端線內沿到它的最外沿5.80米,長3.60米三秒區 4.90米 5.80米的矩形 合理衝撞區 從籃圈落地中心...

建籃球場要多少錢左右,建一個籃球場要多少錢左右

運動木地板 注 因不同材質分有不同級別面板,結構以及施工工藝,稍有誤差楓木材質 不易吸潮變形 外觀細膩漂亮 面板各方面效能均佳 適用於 籃球場地 羽毛球場地等場館 區間 210元 500元 柞木材質 質地堅硬,強度高 結構緻密 切面光滑細膩 適用於 籃球場地 羽毛球場地等場館 區間 150元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