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哪裡可以考電瓶車駕駛證,電瓶車要考駕駛證嗎

2023-05-15 13:05:02 字數 3301 閱讀 7433

1樓:化珈藍穎

1、辦理駕駛證可以到當地的駕校或者車管所報名申請,通過相應車型的駕照考試後,車管所才會發證。駕駛證是買不到的,都是要靠自己去考的。現在交通部門對考駕照的管理越來越嚴格了,考試過程中都是錄影的,考試前都要檢查身份證,已經很難作弊了,更加買不到駕照,都是要靠自己去考。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八十八條 申請人以欺騙、賄 賂等不正當手段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繳機動車駕駛證,撤銷機動車駕駛許可;申請人在三年內不得再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第九十六條 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駕駛證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依法拘留,並處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樓:英語專業小黎老師

您好,這是我查詢到的資訊,希望對您有幫助1.電動車駕照需要在交管所報名,然後到當地的電動車考試場參加考試。2、科目一同樣是理論考試,關於一些交通法規,用心去看一下就可以完成的,90分合格。

科目二是技能考試,通過一些障礙物等等,這些對於經常騎車的來說是很簡單的,科目二為80分合格。科目三,也是道路技能測試,90分為合格。

電動車駕照可以在**考

3樓:張鳳海律師

電動車駕駛證的考試地點:一般是在駕駛人所在地的車輛管理所。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分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

【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39號)》第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

4樓:晶晶網伽

電動車駕駛證不用考,只要攜帶材料前往交警所設站點進行辦理即可。電動自行車的性質屬於非機動車,法規對於非機動車的通行方式、載人、載物、駕駛人年齡等方面有明確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八條。

電瓶車要考駕駛證嗎

5樓:胡文學

一、電瓶車要考駕駛證嗎。

1、電瓶車要不要考駕駛證,需視情況而定:

1)如果是騎行電動自行車不需要電單車駕駛證;

2)如果是騎行電動電單車,由電力驅動的,車速大於50km/h的兩輪電單車,需要考駕駛證。

2、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八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建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監督制度,加強對駕駛人考試、駕駛證核發和使用的監督管理。

第九條。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可以依據相關法律法規認可、使用電子簽名、電子印章、電子證照。

二、駕駛證辦理需要的條件是什麼。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3、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電動車在**考駕駛證

6樓:潘芙芳

法律分析:車主需在指定駕校培訓;培訓完成後到當地車管所預約考試。科目共三項,考試費用共需335元,其中培訓費100元(由駕校收取),考試費225元,工本費10元。

市民可到具備培訓資格的駕校報考,期限為三個月,考試通過可獲得輕便電單車駕駛證(f證)。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附件1)。

電瓶車要考駕照嗎?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國標電動車、電動電單車。

如果是電動電單車你必須取得「e」照,而輕便電動必須要有「f」照。2023年5月15日電動車新國標釋出,2023年9月中旬電摩國標頒布。

兩大涉及電動車的最新國家標準出台,將目前電動車產品大致分為以下兩類:

國標電動車。這類車型是25km/h以下,車重55kg以下的,具有腳踏功能的電動車,他屬於非機動車;

電動電單車。這類車型又分為輕便電摩和電摩。時速25km-55km之間,重量55kg以上的屬於輕便電摩,時速55km以上的,屬於電摩。

這類車型屬於機動車。2023年4月,電動車新國標將正式執行,對達不到新國標上要求的電動車,即時速在20公里以上、50公里以下,重量超過40公斤的電動車將被作為電動輕便電單車納入機動車管理範疇。

8樓:惠企百科

2022新規電瓶車要考駕照的規定,但並非全部都要考。新國標電動車正式實施後,電動車就分為電動自行車、電動輕便電單車、電動普通二輪電單車三種。其中,除了駕駛電動自行車不需要駕駛證以外,其餘電動車都要持有電單車的d、e、f證其中之一才能駕駛。

電瓶車只要最高時速不得超過25km/h,整車質量(含電池)不得超過55kg,必須有腳踏騎行能力,電機功率不得超過400瓦,蓄電池標稱電壓不得超過48伏的不需要考駕照。

新規電瓶車考駕照的相關規定。

1、最大設計時速不超過25km/h。

2、電池電壓不超過48v。

3、整車最大質量不能超過55kg。

4、具備腳踏騎行功能。

滿足以上條件的電瓶車為新國標電動車,也稱為電動自行車,按照規定這並不屬於機動車的範疇,所以不需要駕駛證就能上路行駛。但如果上述條件任一超過既定範圍,那麼就會被定義為電動輕便電單車或電動電單車。按照規定,該類電動車需要持有對應的e證、d證、或f證。

9樓:網友

以後的電瓶車都要上牌子 ,駕駛者必須有駕駛證 。就看你當地什麼時候開始實行了 ,只要開始實行就要考駕駛證了 。兩個輪子的電瓶車 ,就要考兩輪電單車的駕駛證 。…

鏟車駕駛證在哪辦,去哪裡考鏟車駕駛證

會開我校能報考,一月一期班,鏟車證是建設部門管理發證。交通局,路證部門,鏟車駕駛證如同貨車的上崗證。培訓個裝載機操作證需要多少錢多少時間?一般學鏟車需要半個月左右就可以。操作證需要1個月左右。學習一定要學大型50的鏟車 大概輪子到你肩膀那麼高的。如果你學小型鏟車以後就不會開大型鏟車了。所以多看看學校...

我想考汽車駕駛證,汽車駕駛證怎麼考

你要先把罰款交了才行啊!關鍵是看你在那個地方學的!我是南陽的我去年學的時候才1300今年在學就成2300了!整個考試過程是 1理論考試!2第2關總共4項 1 1樁考也就是倒庫跟移庫,這個是電子的不好考!你要注意啊,去考試的車跟你學校的不一樣,考試的車有可能不帶助力這樣方向盤比較重,你打方向的時候要打...

考汽車駕駛證

不能學。正規途徑的話 對年齡的要求是 滿21周歲 第十一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 年齡條件 1 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 申請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 普通三輪電單車 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