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預錄取,請問,什麼是預錄取?

2023-05-15 13:05:04 字數 3063 閱讀 8580

1樓:勤奮的謝了

預錄取的含義是:考生的檔案資料已經進入準備錄取考生的學校,不能再流動。學校的審查已經通過,預備錄取考生。

考生在高考後填寫的志願進入校方之後,校方便高考預錄取判斷是否錄取,若不錄取則顯示為退檔狀態,錄取則顯示為預錄取,也就是高考預錄取的意思。此時檔案已在該所學校,並且該批檔案流動過程已經結束。 然後會把所有預錄取名單給招辦審核蓋章。

預錄取和錄取之間的差距,是官方的批准確認。

解答疑惑:有人說預錄取卻沒顯示專業,因為專業沒有劃分好。如果劃分好,便會顯示出來。

沒顯示專業可以撥打**查詢,查詢的時候請聽完**中的客服說話。預錄取一定會錄取。雖然招辦要審核,但是如果沒有重大問題(跟高考無關的問題),是不會不錄取的。

還特別規定除非理由充分,否則不能退檔。

補充:網上公布考生資訊中的「考生狀態」包括「已經投檔、院校在閱、預錄取、預退檔、等待終審、錄取」6種狀態,每種狀態的實際含義如下:

預錄取:表明院校經過審核後已經準備錄取該生,且已將這一資訊提交省招辦,等待省招辦進行審核。

預退檔:表明院校經過審核後準備退掉該生檔案,且已將這一資訊提交省招辦,等待省招辦進行審核。

等待終審:表明省招辦對「預錄取」考生經過審核後,擬同意錄取該生,並將這一資訊提交錄取領導小組負責人進行最終審批。

錄取:表明錄取領導小組負責人已經最終審批通過,該生已經正式錄取。

需要特別說明的是,在徵集志願開始後,許多考生的狀態處於「預錄取」。多年來錄取工作規定,徵集志願開始後,處於「預錄取」狀態的考生是不允許院校再退檔的,所以已經預錄取的考生不必填報徵集志願。

2樓:匿名使用者

考學中的預錄取 在錄取過程中,考生檔案共分6種狀態。 檔案首先被投到某個高校,這時檔案就變成「院校在閱」,就是說學校正在審閱檢視每一位。

考生的基本情況,這是乙個閱檔的過程。 當院校將它的錄取意見或退檔意見在計算機裡標明出來時,比如錄到哪個專業,或是退檔。

並註明理由,然後再提交到省教育考試院,這時考生的檔案狀態就發生了變化。已經預分專業的考生叫「預錄取」,退檔的考生叫「

預退檔」。 如果省教育考試院同意這個意見,那麼「預錄取」的考生就變成「錄取待審」狀態,「預退檔」考生的檔案就重新回到。

資料裡,變成了「自由可投」。 考生在省教育考試院還有乙個紙質的錄取表。當省教育考試院把這個錄取表經過人工審批後,這些。

考生的狀態就會變成「錄取」的狀態,也就意味著這些考生被正式錄取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投檔錄取流程。

模擬投檔。在每批次正式投檔之前,省招辦按照高校確定的投檔比例進行模擬投檔。

確定投檔比例。

省招辦及時向高校報送模擬投檔後生源分數段分布情況;高校根據結果決定是否追加計畫,是否調整投檔比例。

正式投檔。省招辦按照高校調檔要求和考生填報的志願,將符合高校調檔條件的考生電子檔案通過網路投遞給高校。每批次按考生成績從高到低只進行一次投檔。

高校閱檔。招生高校在規定時間內從網上**考生的電子檔案進行審閱,內容包括考生的成績、專業志願、是否服從調劑、體檢表和誠信記錄等。

高校預錄取。

高校按照招生章程和相關規定,將符合錄取條件的考生預錄取,並將預錄取和退檔的結果網傳給招辦。

錄取檢查。省招辦對高校欲退檔考生的情況進行審核,如無異議,則錄取結束。

列印錄取名單。

省招辦根據招生高校的錄取結果列印錄取新生名冊,加蓋省招辦錄取專用章後寄送招生高校。

填發錄取通知書。

高校根據錄取考生名冊填寫錄取通知書,加蓋公章後連同新生入學報到須知等相關材料一併寄送給錄取考生。

祝賀你,你應該已被錄取了。

4樓:穿著校服打鞦韆

是指各種單位、部門、學校向社會公開招工、招乾、招生的過程中,篩選掉一部分人員後,做出預備錄取人員的決定,它不是正式的錄取,也不是正式的淘汰。它是一種法人行為。

5樓:夙寄竹苑嫣

是指學校向社會公開招生的過程中,篩選掉一部分人員後,做出預備錄取人員的決定,它不是正式的錄取,也不是正式的淘汰。特別是上大學時候的預錄取,就是90%的可能你上這個學校了~放心吧,如果你是預錄取,那麼你基本上就上這所學校了!

請問,什麼是預錄取?

6樓:匿名使用者

1 預錄取了一般是不會被退檔,除非有特殊的過錯或者是與學校招生要求相違背的情況。

2 預錄取是指各種單位、部門、學校向社會公開招工、招乾、招生的過程中,篩選掉一部分人員後,做出預備錄取人員的決定,它不是正式的錄取,也不是正式的淘汰。它是一種法人行為。

3 退檔是指院校調閱考生檔案數量一般控制在120%以內,由學校具體確定調檔比例,考生錄取與否及所錄專業由學校決定,並負責對未錄取考生的解釋及其他遺留問題的處理。高校不會無緣無故地退掉高分考生而錄取低分考生。一般高分考生被退檔,有三種情況:

一是考生的分數雖然高於學校的錄取分數線,但未達到所報專業的錄取專業分數線且又不服從調劑;二是雖然總分較高但相關科目較差;三是身體條件不符合所報專業的要求。如果考生被不合理地退檔,應及時與有關高校聯絡。

什麼是預錄取和錄取?

7樓:紅藍雙葵

預錄取就是一些沒有被某學校正式錄取的高考生在某學校掛個號,準備辦理正式錄取的相關手續,手續辦完,就是正式錄取;也就是說,你已經進了學校的大門但是什麼專業需要安排;如果你的分夠高,那麼就是你想去的專業了,如果你得分差不多壓線,那麼可能你就得被調劑了,如果你沒服從調劑,那麼你肯定是被你報的專業錄取了。

在錄取過程中,考生檔案共分6種狀態。檔案首先被投到某個高校,這時檔案就變成"院校在閱",就是說學校正在審閱檢視每一位考生的基本情況,這是乙個閱檔的過程。

當院校將它的錄取意見或退檔意見在計算機裡標明出來時,比如錄到哪個專業,或是退檔並註明理由,然後再提交到省教育考試院,這時考生的檔案狀態就發生了變化。已經預分專業的考生叫"預錄取",退檔的考生叫"預退檔"。 如果省教育考試院同意這個意見,那麼"預錄取"的考生就變成"錄取待審"狀態,"預退檔"考生的檔案就重新回到資料裡,變成了"自由可投"。

考生在市、縣區屬高招辦還有乙個紙質的錄取表。當考生本人把這個錄取表交到所預錄學校後,經過該校人工審批後,這些考生的狀態就會變成"錄取"的狀態,也就意味著這些考生被正式錄取了。

預錄取是不是錄取了嗎?預錄取一定能錄取嗎

基本會有很大的幾率,當然不是100 預錄取是高校根據本身在各地的名額結合當地考生報考情況得出的,一般來說預錄取分數線幾乎就是實際分數線。當然也不是100 有的學校名額分配有變動,例如2006年復旦大學文科在安徽沒有招夠,於是將剩餘的名額給了理科,結果導致理科實際分數線比 線少了6分,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預錄取為什麼不能退檔,我被學校預錄取打電話想申請退檔,可

你需要bai了解預錄取是怎麼回事。du 在錄取過程zhi中,考生檔案共分dao6種狀態。檔案首專先被屬投到某個高校,這時檔案就變成 院校在閱 就是說學校正在審閱檢視每一位考生的基本情況,這是乙個閱檔的過程。當院校將它的錄取意見或退檔意見在計算機裡標明出來時,比如錄到哪個專業,或是退檔並註明理由,然後...

預錄取怎麼退檔

首先,如果要退檔的學校現在還處於錄取過程中,也就是說現在還可以錄取其次,如果已經錄取結束,這個時候就很難退檔了。可以致電諮詢學校招生辦,說明理由。同時,和所在地的招生辦聯絡,一定要找到負責人。找到以後讓招生辦到已經錄取學校提檔,並說明已經和學校打過招呼了。如果這兩方面都順利的話,才可以報其他學校。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