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140可以考三輪車駕駛證嗎

2023-05-08 21:00:04 字數 2191 閱讀 8514

1樓:餘祿英

要看什麼殘疾,如果影響到駕車,那就不能,如果不影響到就可以。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

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公尺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5、上肢:

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6、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公尺。但左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的,可以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

2樓:網友

不可以,但是你要開沒辦法。

殘疾人可以考三輪車駕駛證嗎?

3樓:養安彤

殘疾人也是可以考三輪車駕駛證的,只要是符合報考駕駛證的條件都是可以的。本人帶著身份證以及身體證明,**兒就可以到車管所報名。

4樓:勵君豪

殘疾人只要符合身體條件的話,他是可以考三輪車駕駛證的。

5樓:生活勇著

殘疾人可以考上了駕駛證嗎?主要是看你在哪個部位殘疾考上了駕駛證?殘疾人也可以考,就是你的殘疾在腿上和腳上是什麼位置才能考慮你能不能考駕駛證?

6樓:對空望月

那得看殘疾到什麼程度,真心在幫你期待。

殘疾人能考三輪車駕照嗎

7樓: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為您查詢到:殘疾人是可以考三輪車駕照的。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2條中關於身體條件的規定:「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左手有三指健全,且雙手手掌完整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您有問題可以隨時問我,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解決問題。如果滿意麻煩您給我乙個全五星贊哦~也可以關注我一下,後續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找到我!

殘疾人能考三輪車駕照嗎

殘疾人能不能考三輪電單車駕駛證

殘疾三輪車要駕駛證嗎

8樓:哈爾濱律師張紅

法律分析:需要,殘疾三輪電單車屬於機動車。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需要有c5駕駛證。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條 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號牌應當按照規定懸掛並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擋、汙損。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號牌。

殘疾人三輪電單車需要駕照嗎

9樓:國樽律師事務所

殘疾人只能騎殘疾人專用車,並考取c5駕照,否則算無證駕駛。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四十八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殘疾人可以考三輪車駕駛證嗎?

考三輪摩托駕駛證在哪考,考三輪車駕照在哪裡考

三輪車駕照考試要按照以下流程 1 報名。名時帶上身份證 6張 有的需要在駕校或車管所照 暫住證。然後繳費,之後填表。2 拿著繳費收據去體檢。3 科目一考試。在考試前幾天書刷一下題目,一般都可以過。考完之後,當場就知道自己多少分。4 科目二考試。在這裡會有兩次考試機會。5 科目三,路考,路考很簡單,按...

三輪車駕駛證D拿去並證C證期間可以駕駛三輪車不

不可以,三輪電單車要d證。駕駛證按準駕車型分以下類別 大型客車 a1證可以開 大型載客汽車 和b1,b2,c1,c2,c3,c4,m 車型 牽引車 a2 可以開 重型 中型全掛 半掛汽車列車 和b1,b2,c1,c2,c3,c4 m 車型 城市公交車 a3 可以開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和c1...

請問九江三輪車駕駛證轉到貴溪需要手續嗎

1 需要辦理駕駛證轉入手續。遷移駕駛證首先,需要駕駛證已經過了實習期,並且要有轉入地的戶口或者當地的居住證,同時,駕駛證名下不能有違章未處理,有罰款未繳納。2 到轉入地的車管所申請駕照轉入,需要的資料有身份證 駕駛證 體檢報告 一般車管所內可以體檢 一寸白底免冠正面近照 車管所內可以拍照 居住證 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