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駕駛證丟失,在外省可以補辦嗎

2022-02-14 21:20:11 字數 6047 閱讀 1922

1樓:發兔冷知識

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人,簡直就是馬大哈本哈,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找不到自己的駕駛證了,這下可就麻煩了,哎,想想真是讓人頭大啊,不過話說回來,駕駛證是外地的,丟失後可以異地補辦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駕駛證在外省丟失,可以就近向當地的車管所申請補證。

2023年4月1日開始實行的新修改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

申請補領駕駛證時應當提交以下資料:

(一)按規定填寫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

(三)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四)機動車駕駛人相片2張;

(五)在駕駛證核發地以外申請補證的,還應當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機動車駕駛證收取工本費10元/證。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人在戶籍地以外辦理駕駛證補證業務,不需要提交居住證明。

3樓:黃河

可以,申請人可憑身份證或居住證在發證地或外地車管所申請辦理駕駛證換證、補證都可以。

4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可以的,上個月起就允許在異地申請駕駛證遺失補發。

駕駛證丟失了,本人人在異地,可以異地補辦嗎。需要什麼手續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丟失了可以異地補辦,駕駛證丟失的可以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在補辦時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關於駕駛證的其他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九十四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一)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繼續使用原機動車駕駛證的;

(二)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不符合第七十五條規定的;

(三)駕駛機動車未按規定貼上、懸掛實習標誌或者殘疾人機動車專用標誌的;

(四)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未按照第八十條規定申報變更資訊的。

有第一款第一項規定情形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收回原機動車駕駛證。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6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駕駛證丟失可以異地補辦,以廈門市為例,所需手續材料如下: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1寸白底正面免冠半身彩照3張;

3、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4、委託**的還應當提交申請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情況申報表》以及**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5、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6、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證的,應當按規定辦理轉入手續,提交《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情況申報表》;

7、車輛管理所辦理補證業務時,距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不足九十日的,可以同時辦理有效期滿換證業務。

車輛管理所辦理補證的業務流程

一、受理崗按照下列程式審核申請材料:

1、審核申請人提交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身份證明。申請人同時申請辦理有效期滿換證的,還應當審核《身體條件證明》。

2、通過計算機管理系統核查申請人累積記分情況,以及是否具有被扣留、暫扣、登出、吊銷或者撤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3、符合規定的,受理申請,錄入相關資訊,收存相關資料,在《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受理崗」欄內簽字或者簽章,製作並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二、檔案管理崗核對計算機管理系統的資訊,複核、整理資料,裝訂、歸檔。

車輛管理所辦理補證業務時,距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不足九十日的,可以同時辦理有效期滿換證業務。

以上內容參考 福建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網際網路交通安全服務管理平台-視窗辦事指南-廈門-機動車駕駛證遺失補證

7樓:闌珊紫琴

回答駕駛證是外地的,現在丟失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駕駛證的,這是國家最新出台的政策,可以異地辦理駕駛證和處理違章!

4、也就是說現在異地補領駕照無需再去核發證地車管所辦理了,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希望可以幫到你

更多1條

8樓:月照星空

在異地駕駛證丟失了,可以異地補辦,帶身份證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到異地車管所申請補辦。有關規定是:

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9樓:

駕駛證丟失異地還可以補辦嗎?

10樓:發兔冷知識

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人,簡直就是馬大哈本哈,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找不到自己的駕駛證了,這下可就麻煩了,哎,想想真是讓人頭大啊,不過話說回來,駕駛證是外地的,丟失後可以異地補辦嗎?

駕駛證是外地的,現在丟失了,可以異地補辦嗎

11樓:cccc煙火

駕駛證是外地的,現在丟失了,可以異地補辦。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139號令)第六十三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

並提交以下材料:機動車駕駛人身份證、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也就是說現在異地補領駕照無需再去核發證地車管所辦理了,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12樓:辦事大廳

可以持有外地《機動車駕駛證》的駕駛人申請辦理補領《機動車駕駛證》,還需要同時辦理轉入換證業務

按規定填寫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現場領取)申請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機動車駕駛人相片 2 張(一寸白底彩照)

書寫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

當地車管分所,交通支、大隊車管站和駕駛證換證服務點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收取工本費 10 元/證

申請人要注意書寫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存在未繳納的罰款可以當時補繳以上資料**於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13樓:佛山市風行新型材料****

從2023年4月1日起,駕駛證可以在異地補辦了。

根據2023年4月1日公安部頒布的139號令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14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丟失了是可以異地補辦的。

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139號令)(以下簡稱新《規定》)開始實施,補換證、審驗和提交體檢證明等業務將實現異地辦理,70周歲以上的駕駛人需要每年提交體檢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2.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三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15樓:生活茶人卿

回答駕駛證丟了,現在可以異地補辦。

補辦不需要帶其他的,帶你的身份證還有白底1寸證件照就可以了。

提問我是蘇州駕駛證丟了在廈門可以補嗎

回答發現駕駛證丟失後,第一時間完成補辦。具體的操作是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還需要準備**回執(有**直接拿1寸白底證件照),在當地的車管所申請補辦,填寫駕駛證申請表。並在身份證的影印件空白位置寫上遺失宣告。

工作人員核對資料審理無誤後,繳駕駛證的工本費就可以領取新的駕駛證。

可以辦理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關於申請補發駕駛證的條款如下: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

更多4條

16樓:

駕駛證丟失異地還可以補辦嗎?

17樓:小崔多喝水

現如今家家都有車出門比較方便,但到了外地駕駛證在異地丟失,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不過可以補辦,準備身份證,**,申請表,體檢表到規定的相關部門進行補辦。

18樓:半夢半醒

你可以直接拿著你的身份證去車管所辦理,差不多兩天時間就可以補辦出來了。

19樓:

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2)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20樓:幻宇晨風

從2023年4月1日起駕駛證就可以異地補辦了。

21樓:在月湖回老家的小溫鯨

我的駕駛證身份證在湖北來鳳同時丟了!不知道可不可以補辦駕駛證!

22樓:揚帆起航

駕駛證好像不可以異地補辦吧,只聽說過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

23樓:愛思考的瓶子君

外地駕駛證在本地怎麼查不出來資訊

24樓:由靜逸

身份證丟失了駕駛證可以辦理嗎

25樓:糖豆糖果

信陽市車管所週一至周五,辦理駕照補發流程:

在大廳後邊一樓照像(20元)+身份證影印件(2元)→到大廳諮詢台領號→上二樓大廳等侯→填寫駕照遺失補辦申請,異地戶籍需提供信陽市暫住證或居住證影印件(收10元工本費)→換視窗領取駕照,不到一小時搞定。

26樓:扶斯伯

駕駛證是外地能不能不補辦。

27樓:星期六

可以的、就帶10元錢身份證跟**3張就ok的!沒有那麼複雜……不要被那些麻煩的回答所誤導!

駕駛證丟失可以在異地補辦嗎

28樓:丹黛

1、可以補辦,根據2023年4月1日公安部頒布的139號令,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2)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2、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3、換領補證

(1)換領:即日起,市民換領新版駕駛證,攜帶兩張身份證影印件、兩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證原件、原駕駛證、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也可在車管所免費體檢)前往車管所。在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後,即可免費換證。

(2)補證:駕駛證遺失需補證的市民,同樣需攜帶上述資料前往車管所,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機動車駕駛證補發申請表》,在繳納140元的駕駛證補發費用後,即可領取新版駕駛證。

駕駛證丟失可以異地補辦嗎

法律分析 駕駛證丟失可以異地補辦。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去申請辦理駕駛證的有效期滿換證 超過規定年齡申請換領 損壞進行換領 機動車駕駛人的資訊變化換領 遺失補發等相關業務。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

駕駛證丟失了怎麼補辦,駕駛證丟失怎麼補辦

駕駛證丟了需要補辦的,可以帶上相關資料去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 超過規定年齡換領 損壞換領 機動車駕駛人資訊變化換領 身體條件變化換領 遺失補發等業務。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證丟失在外地能補辦嗎,駕駛證是外地的,現在丟失了,可以異地補辦嗎

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人,簡直就是馬大哈本哈,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找不到自己的駕駛證了,這下可就麻煩了,哎,想想真是讓人頭大啊,不過話說回來,駕駛證是外地的,丟失後可以異地補辦嗎?帶上身份證 非戶籍地申領的提交暫住證 和證件相片二張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 不能在非發證地補辦 領取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