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膜鈣化影響聽力嗎?鼓膜鈣化會影響聽力嘛?

2023-05-15 13:00:02 字數 1911 閱讀 4227

1樓:仉漠

正常情況下,鼓膜是半透明狀,猶如塑料薄膜一樣。而有少部分人的鼓膜上會有白色斑片,我們稱其為鈣化斑。出現鈣化斑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既往中耳炎症遺留的痕跡,另一種是原發性鈣化(鼓室硬化的乙個型別)。

從理論上來說,鼓膜出現鈣化會降低鼓膜的彈性,對聲波的傳導會有干擾,如果沒有不適症狀,耳膜鈣化不需要特殊**。如果鈣鹽沉積很長時間,很可能會影響聽力變化並導致聽力損失。如果是這樣的話,你需要及時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2樓:帳號已登出

鼓膜鈣化會影響聽力,聽力下降可以考慮選配助聽器。

3樓:青島膠南珠珠

是的,會有所影響的。

4樓:伊禧施知慧

鼓膜鈣化後會影響聲音的傳導,這樣會引起聽聲的響度降低,影響聽力。

5樓:立聰堂鹽城二店

您好!鼓膜鈣化影響聽力嗎?

鼓膜鈣化原因有好幾種,其中比較常見的原因是鼓膜老化了,隨著年齡老化,各個器官都在老化,鼓膜也會老化,變厚變渾濁,彈性降低。另一種原因是以前有過中耳炎,後來癒合了或是修補過,但是病灶還是影響到了鼓膜,使鼓膜變厚邊渾濁。不過鼓膜鈣化雖然會造成鼓膜活動度變差,傳音效果不佳,但是對聽力實際的影響不會太大。

對聽力影響最大的是聽毛細胞的損傷。一旦發現聽損達到中度及中度以上,建議盡早配助聽器干預。

希望我的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6樓:yc慧

鼓膜是聲音從外耳傳到內耳必須經過的一塊組織。鼓膜鈣化,是由於耳內鈣鹽沉積引起的,長期堆積鈣化會影響到聽力,導致聽力下降。你如果鼓膜鈣化嚴重的話是會影響你的聽力了,並且是會有耳鳴的現象的。

要及時的**。現在**耳膜鈣化還沒較好的**方法,建議你還是去醫院在五官科檢查及行**。

鼓膜鈣化會影響聽力嘛?

7樓:網友

你好,正常鼓膜是有一定彈性,當聲音傳進耳道時,聲能通過耳廓,耳道共振加強,引發鼓膜隨之振動,傳遞能量。鼓膜鈣化,活動度受限,對聲能傳遞會有影響,可能有人會覺得聽著聲音小了。

8樓:網友

您好,鼓膜鈣化就是鼓膜表面的色斑塊,是鈣鹽在鼓膜表面沉寂所致,會導致聲音傳導途徑發生變化,建議到聽力中心檢查聽力,定期關注聽力變化,日常注意飲食作息即可。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鼓膜對聽力影響知多少?

9樓:網友

當由於各種原因導致鼓膜穿孔後,缺少聲壓放大和增壓作用,就會導致聽力減退。 對聽覺而言,鼓膜的作用沒有常人想象的那樣大。鼓膜在聲音的傳遞、訊號的放大、保護深層聽覺器官免遭侵襲方面都有重要的意義。

最明顯的例子是,一旦鼓膜穿孔,致病菌就有可能經由穿孔進入中耳,導致中耳炎症。而中耳炎症一旦發病就不容易**,往往會反**作,嚴重時致病菌會破腦而入危害中樞神經系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影響,鼓膜在聽力傳導中佔著15%的作用,聽聲主要通過外耳,中耳,內耳的通路進行傳導,而鼓膜是中耳和內耳的一扇門,當它出現破裂,或者發炎損傷時,到達內耳的聲波能量就會減弱,聽起來就比較 吃力。所以當鼓膜出現問題,最好及時就醫。

11樓:海之聲

鼓膜穿孔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聽力,穿孔小對聽力的影響小,穿孔大則對聽力的影響大。穿孔位置不同對聽力的影響也不同,穿孔在鼓膜的緊張部位比在鬆弛部位對聽力的影響更大。鼓膜前部穿孔則比後部穿孔引起的聽力損失要小些。

即使鼓膜全部缺失,也不會一點聲音也聽不到。因為在這種情況下,外來的聲波就不再經過聽骨鏈傳導,而是逆向地振動膜狀的圓窗膜,同樣可引起淋巴液的壓力改變,產生聽覺。單純鼓膜穿孔對聽力的影響不會很嚴重,但是鼓膜穿孔會引起中耳炎反**作,甚至破壞聽小骨和中耳其他結構,或引起耳內病變,導致較嚴重的耳聾。

因此鼓膜穿孔要及時到醫院診治,修補鼓膜。

聽力不好和鼓膜穿孔有關係嗎,鼓膜穿孔和聽力不好有關係嗎?

有關係,鼓膜的主要作用是起到遮蔽和放大的作用的,如果鼓膜穿孔不僅會影響聽力不好,還會引起中耳有炎症。鼓膜穿孔會導致聽力下降,但導致聽力下降的原因很多,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以免耽誤病情。鼓膜穿孔和聽力不好有關係嗎?有關係,鼓膜的主要作用是起到遮蔽和放大的作用的,如果鼓膜穿孔不僅會影響聽力不好,還會引起...

鼓膜為什麼會內陷,對聽力有什麼影響

鼓膜內陷是因為中耳腔發炎 分泌性中耳炎 時,鼻咽部通道到耳內的咽鼓管阻塞,使耳內壓力下降,鼓膜受到耳道外大氣 作用而發生內陷,活動工下降。這種聽力下降早期是傳導性的,可以 但不積極 或是反覆不癒者,聽力難以恢復。有混合性耳聾者可以選配助聽器。滁州四牌樓百姓緣大藥房旁有一家聽力中心可以去看一下。導致耳...

什麼叫鼓膜內陷,對聽力有什麼影響嗎

正常形態的鼓膜像一層緊繃的塑料薄膜,在光照的時候會呈現半透明狀,區域性會有反光,會有聽骨凸出的痕跡,表面還能看到散在的血管紋理。下圖就是一張正常鼓膜的 這種形態只代表中耳功能基本正常 沒有中耳積液,咽鼓管功能正常 所謂鼓膜內陷,是指緊繃的薄膜出現了凹陷 鬆弛 甚至是粘連 如下圖 鼓膜的這種形態異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