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駕駛證期滿換證及審驗可以到哪裡

2022-05-09 06:21:07 字數 4831 閱讀 9563

1樓:

機動車駕駛證期滿換證及審驗現在可以到核發地或者非核發地車管所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到你附近的車管所就可以辦理的了。

駕駛證年審已過期 如何審驗和換證

3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審驗過期不超過一年,可正常換證、審驗。超過有效期一年,需學習考試,考試合格才能重新領取駕照。

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4樓:抗俊郎

公安局根據有關規定答覆如下:《駕駛證管理辦法》規定,持證人因故不能如期辦理審驗的,應事先申請延期辦理,對未事先申請延期的,車管所在辦理審驗時應給予批評教育,連續兩次不辦理審驗的,應登出駕駛。對逾期換證不超過1年的,應給予警告後辦理,超過換證時限1年以上的,應當登出機動車駕駛證。

辦理駕駛證審驗的程式為,先到車管所檢查身體,然後到安全教育學校簽章。辦理到期換證的程式為,先到車管所檢查身體,然後到安全教育學校參加學習,最後到車管所換領駕駛證。

駕駛證要到期了怎麼年檢和換證

5樓:車友顧問

駕駛證因達到規定年齡、損毀、使用期已滿等原因需要更換,是每一位駕駛人都會遇到的事情,現在辦理這項業務的途徑和方式越來越多樣和方便。

6樓:旅遊達人愛好者

回答你好,駕駛證到期後年檢流程如下

駕照到期,申請換證方式如下:按照規定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天向發證地車管所提出申請。申請前需要將駕駛證相關的違章和事故處理完畢,駕駛證保持在正常狀態,並提交如下材料:

1、居民身份證(持外省、市身份證的還需暫住證)及影印件;2、機動車駕駛證原件;3、本人近期1寸白底彩色**3張;3、區、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證明材料,醫院一般都會在車管所或交警隊附近都有設體檢點;4、申請人在車管所內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按填表須知填寫。

駕駛證要到期了 可以在異地年審 和換證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139號第五十七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8樓:辦事大廳

《機動車駕駛證》未進行異地換證之前不能辦理異地年審業務,建議您先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異地換證,再辦理年審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第 139 號】第五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下面詳細介紹更換《機動車駕駛證》的辦理流程和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

(4)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5)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1.辦理地點

《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

2.受理時間

週一至周五 9:00-17:00(國家法定節假日、調休除外)

step 1 :拍照(或自帶白底免冠 1 寸照)

step 2 :填寫《機動車駕駛申請表》

step 3 :業務視窗辦理

step 4 :繳費

step 5 :領取證件

1.辦理時間

符合規定,手續齊全的,當場辦結

2.辦理費用

工本費 10 元

(1)按照相關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是分為 6 年、 10 年和長期三種

(2)《機動車駕駛證》上面會有提示到什麼時候失效,請於有效期滿前 90 日內辦理換證

公安業務辦事指南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

9樓:陽光大稻

可以的。

2023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車、貨車和中型客車跨省異地檢驗,申請人可以直接在機動車登記地以外省份直接檢驗,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無需辦理委託檢驗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一、異地委託年檢的程式要求車主必須首先向原註冊地提出申請,之後才能進行年審,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車輛註冊地車管所提出申請。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委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一)機動車涉及未處理完畢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的

(二)申請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的機動車為大型載客汽車的

如果車主由於工作生活等原因,將長期離開乙個城市生活在另乙個城市,建議給辦理「車輛外遷」手續,「車輛外遷」前需要與轉入地車管所溝通所需材料以及准入條件,例如很多大中城市要求:「車輛必須達到國五,使用未超過5年,並且未做過任何營運性質才可以」。

二、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10樓:晏子趣遠方

四輪觀光自行車挑戰青藏線暫停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交通法規規定,駕駛證要到期了 可以在異地年審 ,和換證的。你可以直接去現在所在地的交通管理部門諮詢辦理。

12樓:牛二車務

人在異地,可以通過交管12123申請換證,足不出戶,郵寄到家

13樓:秋實

到期前可以,到期後不行! 根據駕駛證使用規定,駕駛證到期不可以直接在異地申請換證,但可以先轉到居住地後,再一起辦理換證業務。 駕駛證異地換證,需要在駕駛證到期前辦理,到期後的駕駛證只能回到駕駛證核發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

所以你請抓緊辦理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期滿換證不能異地辦理,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駕駛證年審也應當到駕駛證核發地辦理,但在異地從事營運的機動車駕駛人,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可以直接在營運地參加審驗。

15樓:換證

在異地車管所可以辦理,但是需要有居住證的。

現在手機就可以直接辦理,手續簡單,非常方便

駕駛證換證和年審是不是一起辦了

16樓:勇霞旁倩

我昨天去了曹家莊!我是c證可以換b1和c1,b1可駕駛19座以下的車,但需要兩年一審六年一換證,這個便民的大隊和曹家莊都可以辦理,c1可駕駛9座以下的車,六年一換證就可以,但必須

17樓:井松蘭益黛

c證是一樣的,因為c證是換證的時候順便年審的。

b證以上是不一樣的,按2023年的新規,b證以上是每年一審,到期換證(駕駛證上有寫到期時間)

18樓:呼樹花闞卿

我昨天去了曹家莊!我是c證可以換b1和c1,b1可駕駛19座以下的車,但需要兩年一審六年一換證,這個便民的大隊和曹家莊都可以辦理,c1可駕駛9座以下的車,六年一換證就可以,但必須到曹家莊辦理!辦理時需要帶3張白底一寸彩照,身份證影印件1張,省份證原件和駕駛證還有50元錢駕駛證有效期前90天就可以辦理換證了!

駕駛證到期了 應該去哪兒換啊?據說不在審車那了

19樓:黃河

申請人憑身份證或居住證在發證地或外地車管所申請辦理駕駛證審驗、換證、補證,申請駕駛證換證要準備:駕駛人身份證、駕駛證、縣級以上醫院的駕駛員健康體檢表合格或去車管所內體檢也可以。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條規定:車輛管理所應當使用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按規定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

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資訊管理系統資料庫標準和軟體全國統一。

申請人使用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經過身份驗證後,可以通過網上提交申請。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車管所進行更換,檢測站和交警隊都不管了

2023年駕駛證轉到異地或者有效期滿換證時需不需要審驗,如需審驗,需要什麼材料呢

機動車駕駛證到期換證可以在現居住地辦理嗎

21樓:化戟

駕駛證到期可以在異地換證嗎?不少人跑了冤枉路,記住這點很簡單

22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簿不可以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根據《公安部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七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一)在戶籍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地提出申請;(二)在暫住地居住的,可以在暫住地提出申請」、第十八條「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的規定,初次申領駕駛證的人必須提供身份證明,這裡的身份證明就是指的居民身份證,而不是戶口簿,同時根據規定,如果你是在暫住地辦理駕駛證,還要提供暫住證,要求居住一年以上。因此,憑戶口簿是不能申領駕駛證的。

有機動車駕駛證可以開電單車嗎

汽車駕駛證不可以駕駛摩托。駕駛電單車的需要考電單車專用駕駛證,僅有汽車駕駛證的是不能駕駛電單車的,否則會視為無證駕駛。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法律分析 駕駛人持有任何型別的...

駕駛證期滿換證能在12123上面辦理換證嗎?

能在12123上面辦理換證。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 駕照 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 駕駛證 這說明...

機動車駕駛證B2要幾年可以換取A2證

a2 牽引車駕照。b2 大型貨車駕照。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一條第一項第四目 第十四條第二項的規定,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 a2駕照 的,年齡必須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同時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