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膜為什麼會內陷,對聽力有什麼影響

2022-04-11 18:00:06 字數 1057 閱讀 4501

1樓:孤單不單身

:鼓膜內陷是因為中耳腔發炎(分泌性中耳炎)時,鼻咽部通道到耳內的咽鼓管阻塞,使耳內壓力下降,鼓膜受到耳道外大氣 作用而發生內陷,活動工下降。這種聽力下降早期是傳導性的,可以**;但不積極**或是反覆不癒者,聽力難以恢復。

有混合性耳聾者可以選配助聽器。 滁州四牌樓百姓緣大藥房旁有一家聽力中心可以去看一下。

2樓:

導致耳膜內陷的原因有很多,也可能是疾病造成的。是由於耳膜內外的氣壓不平衡造成的。在鼻咽部有乙個開口向下、向後、向外,另端開口於耳膜前壁的管道,這個管道叫咽鼓管。

它的作用是溝通鼓室與鼻咽部,使鼓室與外耳道的大氣壓相等,以保持鼓膜壓力的均衡。

1.如果患有漿液性中耳炎,即卡他性中耳炎,則可導致咽鼓管功能出現障礙,使耳膜內外的大氣壓失衡。這樣由於來自外耳道方向的大氣壓力的作用,時間久了,就會出現耳膜內陷的情形。

2.由於鼓膜內外的氣壓不平衡(乘坐飛機、火車、電梯)時造成的,由於來自外耳道方向的大氣壓力的作用,導致咽鼓管功能出現障礙,使鼓膜內外的大氣壓失衡。會出現鼓膜內陷的情形。

此外,鼻炎、咽炎或感冒鼻塞不通等,都會引起咽鼓管障礙,使耳膜內外壓力失衡。因此保持咽鼓管通暢,是防止耳膜內陷的關鍵。

對於耳膜內陷的**,泉州五官科醫院專家指出,對於輕微的耳膜內陷而言,採取簡單的鼓氣**加以矯正就可以,捏住鼻孔屏住呼吸向外鼓氣,但用力一定要適當,如用力過猛,容易造成耳膜破裂。對於病情嚴重的,則要先行消除引起咽鼓管阻塞的**,然後採取咽鼓管導管吹張術進行矯正。

泉州五官科醫院是省內**耳鼻喉疾病的專業醫院,率先引進十幾項微創技術,填補了省內的空白。低溫等離子**肥厚性鼻炎,增殖體肥大;冰點等離子**鼻甲肥大等,從根本上消除引起耳膜內陷的**,為患者解除耳膜內陷的困擾。

3樓:匿名使用者

鼓膜內陷是咽鼓管功能障礙時,空氣不能進入中耳,中耳內的空氣被吸收,腔內形成相對負壓,鼓膜結構發生改變形成。

**鼓膜內陷,一般是要積極**原發疾病,同時給予咽鼓管吹張,鼓膜穿刺,鼓膜置管等項**。

4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灘河西瀟湘大橋旁,綠色門頭的

什麼叫鼓膜內陷,對聽力有什麼影響嗎

正常形態的鼓膜像一層緊繃的塑料薄膜,在光照的時候會呈現半透明狀,區域性會有反光,會有聽骨凸出的痕跡,表面還能看到散在的血管紋理。下圖就是一張正常鼓膜的 這種形態只代表中耳功能基本正常 沒有中耳積液,咽鼓管功能正常 所謂鼓膜內陷,是指緊繃的薄膜出現了凹陷 鬆弛 甚至是粘連 如下圖 鼓膜的這種形態異常反...

感冒會導致聽力減退嗎,為什麼感冒會引起聽力下降?

感冒會引起急性鼻炎從而導致耳咽管炎症,形成鼓室負壓而引起的卡它性中耳炎導致聽力下降。如果感冒引起中耳炎的話還是有可能會導致聽力下降的哦 感冒導致聽力下降一般不是很明顯,感冒好了聽力也會恢復。為什麼感冒會引起聽力下降?因為感冒時鼻腔粘膜充血腫脹,導致鼻腔與中耳相連的耳咽管不通暢,中耳鼓室內氣壓 負壓 ...

會聲會影中為什麼輸不進swf格式

會聲會影匯入swf 一般會出現三個問題。一 根本無法匯入 解決方式兩種。1如果你的會聲會影版本比較低 請 quicktimeplayer 版本不要太高 因為現在高版的 quicktimeplayer 也不支援swf匯入會聲會影 或者看看是否你的會聲會影缺少 如果沒有這個東西會聲會影無法匯入swf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