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慢性病會影響聽力嗎?哪些慢性病會導致聽力下降?

2023-01-25 05:10:08 字數 1533 閱讀 2122

1樓:周漢三

很多慢性疾病會引起體質的變弱、微迴圈功能的變差,然後引起耳鳴或不可逆的聽力下降,比如頸椎並高血壓、冠心並腎病等等。糖尿病,頸椎病,高血壓這些是可能導致聽力下降的慢性。

2樓:行政區載叢

能導致聽力下降的慢性病有很多,比如常見的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慢性腎炎,心腦血管疾病等都是對聽力有不同程度的影響的,

3樓:聽覺有道南安新華驗配中心

你好,高血壓,糖尿病都有可能導致聽力下降。建議要及時**。

哪些慢性病會影響聽力 ?

4樓:海之聲中華路二

典型的有 中耳炎 耳鳴。

三高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聽力等。

哪些慢性病會影響聽力?

哪些慢性病會影響我們的聽力

5樓:yc慧

01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糖尿病患者血管硬化的現象要比一般正常人明顯,可以引起小靜脈栓塞。**內耳血液的血管是末端血管,比較細小。因此,在血管硬化時,就很容易造成血管的堵塞,而影響內耳的血液**。

另外,血管硬化本身又容易引起小血管的破裂,使耳蝸或迷路出血而影響聽力。臨床觀察證明35%~50%的糖尿病患者的聽力比健康的同齡人下降20~30分貝,這個測定以高音為主。但是,由於發展緩慢,不發展到一定程度,患者不一定能明顯地感覺出來。

02慢性腎炎。

慢性腎炎患者一般常伴有高血壓或貧血,可引起耳鳴和聽力減退。另外,慢性腎炎經常要應用利尿藥物,如依他尼酸(利尿酸)、呋塞公尺(速尿)等,同時又要用一些對聽力有損害的抗生素(鏈黴素、慶大黴素等)。因此,慢性腎炎的患者,聽力衰老要比同齡人早,下降的程度與腎炎的輕重及用藥時間的長短有一定的關係。

此外,按照中醫的理論「腎開竅於耳」,腎的功能直接會影響到耳,腎虛者可出現耳鳴、耳聾,因此腎病與聽力有密切關係。

03高血壓。

臨床觀察證明高血壓患者中10%~82%有耳鳴、耳聾現象。這是因為高血壓及動脈硬化影響了內耳的血液供給,使聽神經的功能發生了退變。表現為語言識別能力下降(聽話困難)及持續性的音調高低不等的耳鳴。

除高血壓本身引起內耳供血障礙外,高血壓動脈硬化時,大部分患者同時有血脂公升高,這也是造成耳聾的乙個原因。

4慢性中耳炎。

中耳炎可導致患者耳鳴頭痛、聽力下降,如果沒有及時**,還可向腦內侵蝕,侵犯耳神經和面神經,導致嚴重的併發症(如耳聾、面癱),甚至發生腦膜炎,危及生命。

哪些慢性病可能影響聽力呢?

6樓:立聰堂鹽城二店

您好!哪些慢性病可能會影響聽力呢?

很多的慢性疾病會引起體質的變弱,微迴圈功能的變差,引起耳鳴或不可逆的聽力損失。如:高血壓,高血糖,腎病,心血管疾病和慢性中耳炎等,都可能會導致聽力下降。

7樓:立聰堂徐家匯

好多心老血管疾病都會導致老年人的聽力下降,比如動脈硬化,高血壓,高血脂等等。建議老人定期檢查聽力,一旦發現聽力下降了及時就醫及時干預。

慢性病包括哪些,慢性病有哪些?

1 慢bai性病是指不構成傳染 具有du長期積累zhi形成疾病形態損害的疾病的dao 總稱。一內旦防治不及,會造成經濟 生命容等方面的危害。2 慢性病全稱是慢性非傳染性疾病,不是特指某種疾病,而是對一類起病隱匿,病程長且病情遷延不癒,缺乏確切的傳染性生物 證據,複雜,且有些尚未完全被確認的疾病的概括...

癌症是慢性病嗎,癌症只是慢性病之一嗎,誰知道?

癌症具有慢性病的普遍特點,複雜 多種危險因素 長期潛伏 病程較長 造成功能障礙等,並非是人們想象中那樣發病急劇 病情變化快 長期潛伏 症狀較重是急性病!在中國,絕大多數的人一般缺乏相關健康知識儲備和認知,沒有慢病健康管理意識和習慣。在日常生活中,他們不會選擇定期體檢,有意識的控制和改善自己的飲食和生...

頭髮掉得多跟哪些慢性病有關

醫學專家認為脫髮與血虛 腎虛有關,因此可以用補血 養腎陰的中藥來調理,如長期服用六味地黃丸會有效果,中醫對患者對症開出的每服中藥裡,通常也會加入女真子 汗蓮草等養腎陰的中藥。不過,中藥 是個漫長的過程,一般半年左右才能有效果。西藥雖然見效較快,一些人服用兩三個月就能奏效,但如果長期服用,就有可能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