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現了「結石樣」耳垢,會影響聽力嗎

2022-05-14 12:04:38 字數 1357 閱讀 9455

1樓:長興

不會影響聽力,也不會因為有耳垢而增加感染機會,相反正常分泌的耳垢還有預防感染的作用,如果形成了耳結石請把孩子帶到醫院耳鼻喉科,由醫生用藥水滴入軟化清理。家長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忍受不了孩子耳朵裡有耳垢,而刻意給嬰兒清理。取耳垢過程,孩子一動力就可能造成什麼損傷,得不償失。望採納

2樓:

寶寶外耳道耵聹(耳屎)積聚過多,形成團塊,阻塞了外耳道,造成外耳道壓力異常,容易導致聽力減退。一般情況下,耵聹取出後,聽力即可恢復。除此之外,兒童腺樣體肥大,引發分泌性中耳炎,也會引起兒童聽力下降。

因此,建議家長,若發現孩子老叫不應,注意力不集中、精神不好等現象,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明確**,及時**。

對於家長是否可自行為孩子掏耳的問題,孩子**嬌嫩,且外耳道發育未成熟,稍有不慎,易傷到外耳道**,輕者引起**發炎;重者傷到鼓膜,會影響到孩子聽力。再者,自行掏耳時,器械若沒有做好消毒,還易使細菌進入耳朵,引起耳朵發炎。因此建議,孩子耵聹過多,可到醫院耳鼻咽喉科,讓醫生用專業器械清理耵聹,避免損傷外耳道和鼓膜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耳垢,不會真正造成阻塞,不會影響聽力,也不會因為有耳垢兒增加感染機會,相反正常分泌的耳垢還有預防感染的作用。

家長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忍受不了孩子耳朵裡有耳垢,而刻意給寶寶清理。取耳垢過程,孩子一動就可能造成損傷,得不償失。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4樓:紹興琴之韻聽力

家長發現孩子耳朵內會出現結石樣的硬耳垢,非常擔心,其實,硬耳垢形成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1. 出生時耳記憶體留的少許羊水;

2. 耳內分泌腺的持續分泌;

3. 洗澡時可能進水;

4. 嬰幼兒易發的中耳炎。

耳垢本身對兒童不會造成傷害,適當機會取出即可,但若茫然去除硬耳垢,孩子一定會感到難忍的疼痛。

家長幫助孩子取出硬耳垢時,建議先使用軟化耳垢的滴耳液,比如碳酸氫鈉滴耳液。

使用時讓孩子側臥,每天一次,每次1~2滴,滴藥後保持側臥至少 5 分鐘,連續使用 5 天,硬結的耳垢就會被軟化。

經這樣處理後,耳垢就會非常容易除去了。

家長不要試圖直接給嬰幼兒清理耳垢,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傷。

如果發現液體由外耳道深部流出,而且帶有異味,盡早帶孩子到醫院檢查,排除中耳炎。

5樓:淡忘今生一切

不會的,不過最好帶去兒童醫院檢查一下,確保安全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耳垢會自行脫離

7樓:獅子煜

不會正真造成阻塞的吧,應該不會影響聽力,也不會因為有耳垢兒增加感染機會,相反正常分泌的耳垢還有預防感染的作用的,望採納,謝謝

神經出現紊亂會怎麼樣,中樞神經紊亂會出現什麼問題

平抑安神湯 平 因為神經出現了乙個紊亂,所以要去平衡平復它 抑 抑制住這個焦躁不安焦慮的情況 安神 分為兩種,乙個是養腦安神,乙個是養心安神。中樞神經紊亂會怎樣 中樞神經系統症狀是病蓄腦組織內的膽鹼酯酶受抑制厚,使中樞神經細胞之間的興奮傳遞發生障礙,造成中樞神經系統的機能紊亂,表現為病蓄興奮不安 體...

冬天寶寶老是光腳下地會怎麼樣

寶寶光腳走路有什麼好處 1 增強寶寶的感官刺激 寶寶的雙腳經常裸露在空氣中,有利於寶寶的血液迴圈,赤腳走路的時候,還能夠刺激寶寶足底的神經末梢,對寶寶的智力發育也有好處 2 穿襪子容易滋生細菌 寶寶的新陳代謝比較快,出汗也比較多,穿著襪子會讓寶寶的腳丫處於悶熱 潮濕的環境裡,容易滋生細菌,尤其是煩躁...

不小心按了寶寶滷門,按到寶寶滷門會怎麼樣

不小心碰了嬰兒的滷門。一般觸控滷門是沒有關係的,但是你這個碰就不知道力道有多大,是否導致腦內損傷,建議最好到醫院檢查頭顱ct。囟門在嬰幼兒期可以起到微量的調節顱內壓力的作用,所以哭鬧的時候會稍稍凸起一些。被碰到哪兒,只要沒有破皮,一般對孩子沒有什麼大影響,因為只是短時間的把它壓迫了一下,相當於給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