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確定考研方向!!(中文系生)

2023-05-15 12:55:02 字數 1509 閱讀 4728

求高人指點考研方向!

1樓:藍小耳

可以考行政管理,因為我是重慶的,所以就推薦重慶大學。這個專業出來找工作還是不多的,你也可以考慮考公務員。

2樓:網友

蘇州大學文科不錯,而且比較好考,是價效比很高的學校。當然你學習很突出可以考人大,復旦等。

3樓:小痴最愛***

我是人大的研究生……個人感覺人大的教學思路還是蠻不錯的……

而且人大的行政管理也很好,不過報的人很多,競爭挺激烈的……

但是,人大的研究生就業情況還是挺不錯的……你可以自己權衡一下……有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的……

關於考研!

4樓:是微光吖

考研是通過考試途徑提公升自己學歷,繼續深入學術研究的一種方式。特指通過考試以取得碩士研究生入學的資格。

考研院校!!

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數學應用的考研方向,一般有數學本專業,計算機,經濟方面的選擇。以你的傾向,可能有金融方面的考慮,這個往金融工程,數理金融方向還是相對適合的。

目前,財經類211高校有**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南財經大學。除了財經類高校,綜合性高校經濟學科比較強的是人大,復旦,南開,廈門大學和北大。另外,還有兩個研究生部很厲害,考研的話不能不提,即中國人民銀行研究生部和財政部科研所。

上述院校基本都是金融學的優勢高校,但考試難度都比較高。相對容易點的你可報考貿大,廈大,西財,中南財經。

初試中,歧視問題基本不存在。因為數學,政治,英語都是全國命題,專業課很多高校與本校本科學生課程接軌也無可厚非,因為教學是乙個體系的。當然,這也間接等於對本校生減少了複習的負擔。

複試可能多少都會有一些人為痕跡,但至於提到歧視還不至於。如中財上年金融考研包括複試的第一名是煙台大學的乙個跨考生。

至於考金融看什麼書目,報考學校不同,教材都有所不同。確定目標後,你最好通過同學或親自與該校研招辦聯絡購買事宜,這樣收集資料會減少很多麻煩,也比較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廈大暨南的金融都不錯 廈大更牛 競爭也厲害 建議你考暨南 在廣州 就業方便。

有對考研特別了解的嗎?求前輩!!從專業到學校我都不知道怎麼選擇,焦慮中啊!謝謝謝謝謝謝!考上一定重謝

7樓:查紅玉

把具體問題貼出來,你這樣問等於沒問。

比如你就讀什麼學校什麼專業,想報考什麼學校什麼專業,個人成績、英語能力等都說一說。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步,檢視此校歷年研究生招生簡章及目錄說明、專業目錄、參考書目、考研分數線、考研複試等碩士博士研究生招生資訊。

特別提示,在選擇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英語水平,一般比較牛的學校要求英語分數高。

9樓:匿名使用者

問你的學長去吧,你是哪個學校的?

中文系考研考哪個專業最好呢,中文系考研方向有哪些

對外漢語考研分了學術型和專業型。專業型就是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現在很多 中文系考研就是語言類和文學類,看你對哪方面感興趣,如果對文學像 散文一類的感興趣,那就可以考報考現代文學專業 你好,中文系考研,建議考文藝學。這個專業要求中西貫通,而且理論與創作結合,同時還會涉及到哲學 美學 心理學等其他社會科學...

中文系女生可以有哪些跨專業考研方向

教育類的,或者是法律類的,或者是行政管理都不錯呀 具體考哪個,根據自己的興趣和職業導向選一下 幾乎沒什麼選擇了,語文老師 歷史系 考古的,很少 中文系跨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中文系來的研究方向 自 主要方向有文藝學方向,古代文學方向,語言學方向,對外漢語方向,現代漢語方向,古代漢語方向,新聞學方向,傳...

人大中文系考研好考嗎,關於中文系的研究生好考麼

最近幾年人大文學院考研很火,特別是人大這樣的名校。2015年中國人民大學文學院各專業共錄取47人,招生人數還是比較多的,人大文學院考研專業課複習較為容易,考研難度不大。在考研複試的時候,老師更看重跨專業學生的能力,而不是本科背景。其次,考試科目裡,中國文學基礎和漢語言基礎綜合本身知識點難度並不大,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