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的輕度耳鳴會影響聽力下降嗎

2022-07-06 18:10:03 字數 1057 閱讀 7563

1樓:

耳鳴如果任其發展,不及時**,則可能導致耳聾。但是,並非所有的耳鳴都導致耳聾。如高血壓質血或中醫認為的陰虛等病症,可能僅有耳鳴而聽力正常,當這些全身病**好轉,耳鳴會自然消失。

它的危害和影響如下:

影響聽力

非常響的耳鳴能夠干擾所聽的內容,常常聽到聲音但不能辨別在說什麼。

影響睡眠耳鳴尤其在夜深人靜時響的厲害,使人入睡困難。即使入睡,也特別淺。有人說,睡眠不深時可以被耳鳴吵醒(耳鳴如同外界聲音一樣能夠吵醒主人)。

因為半夜醒來後,耳鳴仍然響個不停,所以使人煩躁不安,輾轉難眠。

影響情緒長期嚴重耳鳴可以使人產生心煩意亂、擔心、憂慮、焦急、抑鬱等情緒變化。有的人寧願聽不見了也不要耳鳴,達到難以忍受的程度。更有的人,因為到處求醫均被告之「不好治、沒有好辦法」等,則想到自殺。

影響工作因為聽不清別人尤其領導和老師的講話,而且自己忍受著耳鳴帶來的巨大痛苦,卻常常不能被人理解,所以工作效率下降,對工作和學習也漸漸失去興趣。

影響家庭生活,因為耳鳴而長期求醫吃藥,帶來的經濟損失甚至導致巨大經濟壓力。如果不被家庭成員所理解,則影響家庭和睦。

影響社交活動因為言語理解力差,聽不清別人講話,自己又緊張、煩躁、苦悶,久之則不願參加社交活動。

青少年耳鳴不及時**的話會影響以後的聽力,30歲左右人群產生耳鳴則會直接引起區域性聽力下降。患者自己也許沒覺得聽力下降,但其實會耳脹悶從而會混淆一些詞語,一旦疲勞、休息不好就很容易**。如果產生突發性耳鳴,應在乙個星期內**,超過15天**痊癒的可能性就會降低到50%,超過乙個月痊癒的可能性會低於30%甚至不會恢復。

所以耳鳴應該引起重視

2樓:

根據您的描述,考慮是中耳炎導致的症狀,中耳炎明顯症狀表現,耳痛:急性者可有隱隱耳痛,常為患者的第一症狀,可為持續性,亦可為抽痛。慢性者耳痛不明顯。

本病常伴有耳內閉塞或悶脹感,按壓耳屏後可暫時減輕、耳鳴:多為低調間歇性,建議您到正規的耳鼻喉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查明**,對症**。祝您健康!

3樓:市橋海之聲

建議到醫院檢查原因,對症**。長期有可能會引起聽力受損的哦

耳鳴,聽力下降,耳鳴導致的聽力下降還能恢復嗎?

中青年耳鳴可預示年老耳聾 耳鳴是老年性耳聾的一大徵兆。約有60 的老年耳聾患者會伴有蟬叫似的耳鳴。耳鳴常常始於30歲 40歲,起初間歇性發作,夜深人靜的時候表現得比較明顯,但在白天或外界喧鬧時候就聽不到。許多中青年常對間歇性耳鳴不以為意,將其歸咎為 工作壓力大 沒有休息好 殊不知這卻意味著年老時有發...

女41歲耳鳴聽力下降,耳鳴現在的聽力下降怎麼辦

雖然不影響正常生活但是你的生活質量也已經下降了,你的聽力應該屬於是神經性的聽力損失,聽的見而聽不清,解析度太差了,建議你佩戴助聽器,通過放大言語聲來抑制耳鳴的目的,要是不解決的話,你的聽力也會繼續下降的,單純的聽力下降可以解決,解析度下降解決不了!教你一道食療 具體做法 準備 蓮子10克 生薑10克...

耳鳴聽力下降會怎樣?咋整?

當出現耳鳴的症狀,需要及時去醫院 期間還要遠離噪音,這樣可以緩解聽力下降的趨勢。耳鳴 聽力下降怎麼恢復應視其 而定,若是老年退行性改變引起,患者應低鹽 低脂飲食,避免熬夜 勞累 情緒激動,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逐步改善症狀,也可選用營養神經性藥物進行 一般情況下,突發性的聽力下降,多數可恢復,而慢性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