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不好和鼓膜穿孔有關係嗎,鼓膜穿孔和聽力不好有關係嗎?

2022-10-05 16:40:08 字數 4842 閱讀 8879

1樓:新經驗媒合

有關係,鼓膜的主要作用是起到遮蔽和放大的作用的,如果鼓膜穿孔不僅會影響聽力不好,還會引起中耳有炎症。

2樓:

鼓膜穿孔會導致聽力下降,但導致聽力下降的原因很多,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以免耽誤病情。

鼓膜穿孔和聽力不好有關係嗎?

3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有關係,鼓膜的主要作用是起到遮蔽和放大的作用的,如果鼓膜穿孔不僅會影響聽力不好,還會引起中耳有炎症。

4樓:深圳巨集元堂中醫

單純的股膜穿孔和聽力損傷 是有關係的

5樓:愛之聲夾江中心

鼓膜穿孔是會導致聽力損失的。

6樓:蓬蒼劇醉巧

鼓膜其實是很薄的一層膜,鼓膜穿孔會導致耳朵聽力下降。但是影響不大

7樓:兒童聽力驗配

鼓膜穿孔會對聽力有影響的。

鼓膜穿孔對聽力有影響嗎?

8樓:永惜靈

有,耳膜是聽力系統中乙個重要的結構,耳膜穿孔之後,對聽力是有明顯的損傷的,這種損傷大概15分貝左右,所以對於鼓膜穿孔需要進行手術修補。要根據它的不同的原因,如外傷引起的,需要等待1-3個月的時間看外傷過後鼓膜是否能夠自行的癒合,對於有慢性中耳炎所導致的鼓膜穿孔,需要同時檢查有無聽骨鏈、有無乳突腔的病變,再採取相應的方法進行手術處理。手術,乙個是修補鼓膜,重建正常的聽力傳導結構,鼓膜修補之後還需要相應的**,避免鼓膜的再次穿孔。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屬於外傷性鼓膜穿孔,一般可以自動癒合,病程大約需要四周左右,鼓膜癒合後,聽力是不會受影響的,要保持耳朵乾燥,避免耳朵進水,按照醫生所說,應用消炎藥物預防控制感染就行。

10樓:發到如果

鼓膜又稱耳膜,為一橢圓形半透明狀薄膜,由上皮層、纖維層和黏膜層構成,位於中耳鼓室與外耳道交界處,構成鼓室的外側壁,由其將外耳道和中耳腔進行分隔,並阻擋保護外耳道的異物,細菌等進入中耳腔,在聽覺傳導的過程中,鼓膜的結構能使傳入的聲波增益,補償了聲音傳入時所產生的衰減。

常見症狀

劇烈耳痛、耳鳴、耳內悶塞、聽力下降等。

1.炎症

兒童由於解剖上的特點,連線鼻腔和中耳腔的咽鼓管短平粗,當上呼吸道感染時,鼻腔的細菌、分泌物等很容易通過咽鼓管到達中耳腔引起感染,同時如果哺乳姿勢不正確時奶汁等也易經咽鼓管流入或嗆入中耳而發生急性中耳炎導致鼓膜穿孔。

2.外傷

多因直接或間接外力損傷所致,如挖耳、手術、外耳道異物、顳骨骨折、壓力傷如掌擊耳面部,爆破、高台跳水及潛水都有可能損傷鼓膜,導致鼓膜穿孔。

鼓膜穿孔對聽力的影響有多大?有哪些影響?

11樓:杞博文

鼓膜是什麼,鼓膜是乙個橢圓形的,半透明,淡灰色的乙個薄膜,大約高9公釐,寬8公釐,厚度只有0.1公釐,鼓膜基本上有兩個作用,乙個是用來保護內耳的,另乙個作用則是用來放大聲音的。

那麼有些人就慌了,萬一我鼓膜穿孔了,是不是我就聾了呢?

對,是會聾的,但是我們說的聾和大家平常說的聾不太一樣,大家說的聾可能是我們所謂的全聾,而我們說的聾是指聽力損失,鼓膜穿孔是會引起聽力損失的,但是不會導致你全聾,就是會出現一些聲音聽不清,聽不見而已。

可以導致鼓膜穿孔的原因有很多中,比如外傷,耳內炎症,**震破等等,外傷就例如扇巴掌,大家別小瞧扇巴掌,其力度和造成的衝力是很大的,耳內炎症最常見的就是中耳炎,這種小孩子比較多,**震破指的就爆竹之類的。

鼓膜穿孔引起的聽力損失可以歸類為傳導性耳聾,一般來說單單只是鼓膜穿孔引起的耳聾其造成的聽力損失是不會超過40分貝的,雖然說鼓膜是起到了放大聲音的這點重要的作用,但是穿孔了也不會出現很嚴重的聽力損失,哪怕你的鼓膜穿沒了,全部缺失了,也不至於會全聾。

穿孔後我們是需要進行**的,一般情況下鼓膜穿孔小的是可以通過自癒恢復的,根據個人體質時間會有差異,基本在1到3個月都能恢復,如果是大穿孔那麼是需要進行手術修補的,至於是自癒還是手術,在檢查的時候醫生都會自行判斷然後和你說的,所以也不必過於擔心。

此外鼓膜在自癒期間是需要注意耳道內的清潔和乾燥的,要注意防止耳道內進水,導致感染,到時候就會出現其他的問題從而影響你的聽力和耳朵健康了。

12樓:

鼓膜穿孔對聽力是有影響的,穿孔的部位不同對聽力的影響也是不同的,建議是有聽力損失就要盡早的選配助聽器保護聽力。

13樓:hysound成都

鼓膜穿孔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聽力,穿孔小對聽力的影響小,穿孔大則對聽力的影響大。穿孔位置不同對聽力的影響也不同,穿孔在鼓膜的緊張部位比在鬆弛部位對聽力的影響更大。鼓膜前部穿孔則比後部穿孔引起的聽力損失要小些。

即使鼓膜全部缺失,也不會一點聲音也聽不到。因為在這種情況下,外來的聲波就不再經過聽骨鏈傳導,而是逆向地振動膜狀的圓窗膜,同樣可引起淋巴液的壓力改變,產生聽覺。單純鼓膜穿孔對聽力的影響不會很嚴重,但是鼓膜穿孔會引起中耳炎反**作,甚至破壞聽小骨和中耳其他結構,或引起耳內病變,導致較嚴重的耳聾。

因此鼓膜穿孔要及時到醫院診治,修補鼓膜。

鼓膜穿孔,會不會引起耳朵聽力不好?

14樓:

如果屬於外傷性鼓膜穿孔,一般可以自動癒合,病程大約需要四周左右,鼓膜癒合後,聽力是不會受影響的,要保持耳朵乾燥,避免耳朵進水

15樓:阜陽海之聲旗艦

會的,鼓膜的主要作用是起到遮蔽和放大的作用的,如果鼓膜穿孔不僅會影響聽力不好,還會引起中耳有炎症

16樓:

會的,鼓膜穿孔不僅會影響聽力不好,還會引起中耳有炎症

17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鼓膜屬於聽覺系統中乙個比較重要的結構,損傷後會影響聽力,具體的程度要看鼓膜穿孔面積大小。

18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鼓膜穿孔會對聽力有影響的。

耳膜穿孔對聽力的影響有多大?

19樓:內經養生**

對聽覺而言,鼓膜的作用沒有常人想象的那樣大。鼓膜在聲音的傳遞、訊號的放大、保護深層聽覺器官免遭侵襲方面都有重要的意義。至明顯的例子是,一旦鼓膜穿孔,致病菌就有可能經由穿孔進入中耳,導致中耳炎症。

而中耳炎症一旦發病就不容易**,往往會反**作,嚴重時致病菌會破腦而入危害中樞神經系統。

導致鼓膜破損的原因很多,外傷、外、中耳炎症、爆震等都有可能。導致鼓膜內陷則多與上呼吸道感染(「上感」)時溝通喉嚨與中耳的渠道——咽鼓管功能狀態異常有關。

由於鼓膜問題導致的聽力障礙屬傳導性聾,而單純傳導性聾的聽力損失一般不會超過60db。從理論上講,單純鼓膜問題導致的聽力損失不應該超過40db。比如,鼓膜穿孔面積佔鼓膜面積40%時,平均聽力損失22db;穿孔65%時,平均聽力損失36.

9db。換句話說,鼓膜儘管重要,但即使完全缺失也不會導致太嚴重的聽力損失。

20樓:在貓耳灘駕駛飛機的藍皮鼠

鼓膜在聲音的傳遞、訊號的放大、保護深層聽覺器官免遭侵襲方面都有重要的意義。一旦鼓膜穿孔,致病菌就有可能經由穿孔進入中耳,導致中耳炎症。而中耳炎症一旦發病就不容易**,往往會反**作,嚴重時致病菌會破腦而入危害中樞神經系統。

21樓:梁分鳳醫生

耳膜穿孔會影響聽力嗎?醫生道出了實情,不妨了解下

22樓:道封鎖線

在聽骨鏈和內耳沒有損傷的情況下,鼓膜穿孔對聽力的影響的大小主要取決於鼓膜穿孔面積的大小,穿孔面積越大,對聽力的影響越大。當然,如果你另乙個耳朵聽力不好,主要是靠這個耳朵來聽聲音的話,該耳鼓膜穿孔的話對你的影響比普通的更大。

鼓膜穿孔引起的是傳導性耳聾,此耳聾並不是我們日常說的「耳聾」,只是聽力下降了而已,並不是一點兒聲音都聽不到。鼓膜的乙個重要作用是將外耳道收集的聲音產生的振動傳到中耳聽骨鏈上,如果鼓膜穿孔了,這個作用就會下降甚至消失,此聲音產生的途徑就沒了,但是聲音還可以通過骨頭傳導到內耳產生聲音,所以即使鼓膜穿孔了,也不會導致全聾,只是你平時聽閾大概是10db,但是現在大概是40-50db。

鼓膜穿孔會引起聽力下降的嗎?

23樓:

生活中經常會遇到外力損傷,五官是比較脆弱的部位,耳朵也不例外,耳朵如果遭受外力損傷,一方面會引起炎症,嚴重的時候還會導致鼓膜穿孔。 鼓膜穿孔是指鼓膜損傷性的孔洞,除了外傷性的鼓膜穿孔,其他的一些病症感染也可導致鼓膜穿孔,大多的感染與平時不注意耳部的衛生有關,尤其是夏季游泳頻繁但是不注意保護耳部,此外坐飛機氣壓差也可導致鼓膜穿孔。 鼓膜其實是很薄的一層膜,鼓膜穿孔會導致耳朵聽力下降,並且如果導致感染了會有流水、粘液和血性分泌物。

鼓膜穿孔會影響聽力嗎?

24樓:

當然會影響了,鼓膜是用來傳遞聲音的,鼓膜穿孔會導致劇烈耳痛、耳鳴、耳內悶塞、聽力下降等

25樓:匿名使用者

鼓膜又稱耳膜,為一橢圓形半透明狀薄膜,由上皮層、纖維層和黏膜層構成,位於中耳鼓室與外耳道交界處,構成鼓室的外側壁,由其將外耳道和中耳腔進行分隔,並阻擋保護外耳道的異物,細菌等進入中耳腔,在聽覺傳導的過程中,鼓膜的結構能使傳入的聲波增益,補償了聲音傳入時所產生的衰減。

鼓膜穿孔會導致劇烈耳痛、耳鳴、耳內悶塞、聽力下降等

26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鼓膜穿孔對於聽力有一定的影響,需要及時干預。

27樓:耳鼻喉護理

你好。鼓膜穿孔是否影響聽力要看穿孔的大小,如果穿孔很小基本對聽力影響不明顯,如果穿孔較大則會導致不同程度的傳音性耳聾。你如果明顯聽力下降,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否可以行鼓膜修補術提高聽力。

鼓膜鈣化影響聽力嗎?鼓膜鈣化會影響聽力嘛?

正常情況下,鼓膜是半透明狀,猶如塑料薄膜一樣。而有少部分人的鼓膜上會有白色斑片,我們稱其為鈣化斑。出現鈣化斑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既往中耳炎症遺留的痕跡,另一種是原發性鈣化 鼓室硬化的乙個型別 從理論上來說,鼓膜出現鈣化會降低鼓膜的彈性,對聲波的傳導會有干擾,如果沒有不適症狀,耳膜鈣化不需要特殊 如果鈣...

什麼叫鼓膜內陷,對聽力有什麼影響嗎

正常形態的鼓膜像一層緊繃的塑料薄膜,在光照的時候會呈現半透明狀,區域性會有反光,會有聽骨凸出的痕跡,表面還能看到散在的血管紋理。下圖就是一張正常鼓膜的 這種形態只代表中耳功能基本正常 沒有中耳積液,咽鼓管功能正常 所謂鼓膜內陷,是指緊繃的薄膜出現了凹陷 鬆弛 甚至是粘連 如下圖 鼓膜的這種形態異常反...

聽力健康和大腦健康,有關係嗎

我們通過大腦聆聽,而不是耳朵!我們的耳朵和大腦是乙個協同工作的系統,耳朵將資訊注入聽覺系統,大腦不斷從耳朵裡接收各種各樣的線索,自動輕鬆識別出聲音,並定位它們的 我們通過大腦聆聽,而不是我們的耳朵。這就是為什麼盡可能給大腦提供高質量的聲音資訊非常重要。大腦的認知功能依賴於聽覺神經系統的感覺輸入,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