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會造成鼓膜內陷嗎?鼓膜內陷了會引起耳鳴嗎?

2022-12-21 07:20:03 字數 2370 閱讀 7165

1樓:桐卓君

鼓膜內陷的原因主要有先天性、咽鼓管功能障礙、中耳區域性感染、氣壓損傷等。

鼓膜是介於中耳鼓室與外耳道之間一橢圓形半透明薄膜,**微向內凹入,呈淺漏斗狀。鼓膜內陷,是指當咽鼓管功能障礙時,外界的空氣不能進入中耳,中耳腔原有的氣體被逐漸吸收,腔內形成相對負壓,使得鼓膜正常結構有所改變。臨床表現有耳部悶脹、耳鳴、聽力下降、自聽增強等。

鼓膜內陷的原因是由於鼓膜內外的氣壓不平衡造成的。常見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先天性。一般是雙耳對稱性的鼓膜內陷。

(2)咽鼓管功能障礙。咽鼓管的作用是溝通鼓室與鼻咽部,使鼓室與外耳道的大氣壓相等。咽鼓管功能障礙可導致鼓膜內陷。

(3)中耳區域性感染。中耳炎期間,鼓室有負壓,鼓室內有積液導致鼓室與外耳道的大氣壓不平衡,從而引起鼓膜內陷。

(4)氣壓損傷。有潛水或者其他的高壓下工作的經歷,導致鼓膜內陷。

2樓:悅耳之聲助聽器漢中路

有這種可能,是鼓膜內陷導致,在鼓膜移位的時候能聽到, 多數人, 不是所有人,一般輕度降低,聲導抗 電測聽和耳內鏡,是神經性耳鳴。

鼓膜內陷了會引起耳鳴嗎?

3樓:後準

耳膜內陷這種症狀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耳鳴的情況,鼓膜內陷是耳鳴的一種緣由,耳鳴緣由很多,常見於感音神經性耳鳴。感音神經性耳鳴是個慢性病,建議患者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對症**。

4樓:網友

鼓膜內陷要是嚴重的話有可能會引起耳聾的,建議您最好及早到當地正規耳鼻喉科鼓膜的檢查,看受損程度是什麼程度,是由外傷所致還是疾病所致,還是先天性的,查明原因對症**!

右耳鳴,是不是耳膜內陷導致

5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鼓膜內陷可以導致耳鳴,鼓膜內陷,一般是由於分泌性中耳炎導致的,與咽鼓管內炎症有關。屬於耳鼻喉科常見病,平時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可以經常做捏鼻鼓氣的動作,到耳鼻喉科做耳鏡檢查,確診一下,然後再針對性的**。

6樓:海之聲宜昌

這個耳鳴的原因很多,具體還是建議到醫院檢查才知道。

7樓:霖霖傑傑

多種原因都會造成耳鳴,耳聾,建議先到醫院確診。

8樓:海之聲聽力江岸

一般鼓膜內陷可以導致耳鳴,耳悶,感覺自己說話聲音變化等,如果出現這些情況,就需要處理。引起鼓膜內陷的根本原因是咽鼓管功能不良。

建議去正規醫院做個詳細檢查看看。

鼓膜內陷引起的耳鳴能治好嗎?

9樓:泉州耳鼻喉專科

既然是鼓膜內陷引起的,把導致鼓膜內陷的原因找出來,並**,解決鼓膜內陷的問題,耳鳴也會慢慢隨之消失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功能性問題,可能你的耳咽管有問題,做下聲導抗檢查和純音測聽檢查吧。

11樓:德琰濮巧蘭

應到醫院耳鼻喉專科檢查鼓膜穿孔的部位、範圍、**。指導意見必要時須做電測聽及雙耳乳突**等檢查。如果有骨瘍型、膽脂瘤型中耳炎,須盡早做手術清除病灶,防止併發症;。

12樓:九景己宵晨

海之聲聽力專家建議:

病情分析:你好,有耳膜內陷+耳鳴多考慮是有咽鼓管堵塞的情況,期間要確診**。

意見建議:建議去耳鼻喉科檢查是否有鼻息肉堵塞咽鼓管的情況,如果有應該**鼻息肉,雷射或是手術切除都行。如果是中耳炎,一定要輸液**。

13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耳鳴早期**,即3~6個月是**的重要時期。據****,雖不太好**,但還是能**的。

鼓膜內陷 耳鳴

14樓:巨集渟鞠羲

當醫生發現錘骨短突特別突出,錘骨柄水平移位,光錐消失或變形時,這些就是鼓膜內陷的特徵。鼓膜多半有不同程度的內陷,只要聽力基本正常,咽鼓管的功能正常,那麼輕度鼓膜內陷並不是什麼毛病。鼓膜內陷,且聽力有所降低,伴有耳鳴,耳悶,這就是病態了,醫學上稱為慢性分泌性中耳炎。

為使咽鼓管通暢,除查**對症**外,還可行咽鼓管吹張術,這需要醫生操作。也可自己用「捏鼻鼓氣」法,嘴巴閉牢,鼻孔捏緊,作鼓氣動作,如此可使氣體不從口腔及鼻孔逸出,而使氣體衝進咽鼓管,使鼓膜內陷得以恢復。但在感冒,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時,不可使用此法,以免將混有細菌的鼻涕由鼻咽部誤吹人鼓室腔,造成中耳急性炎症。

耳朵鼓膜內陷會自癒嗎?

15樓:知福物

如果是鼻炎引起的鼓膜內陷一般是不會自癒的,患者可有聽力下降、耳鳴的症狀。在**上,患者首先需要對鼻炎進行**,可以外用達芬霖鼻氣霧劑並口服鼻炎康、鼻炎寧顆粒,並通過咽鼓管吹張術就可以逐漸痊癒。

鼓膜容易產生什麼,鼓膜內陷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耳膜穿孔的害處耳膜一旦穿孔,有兩方面的害處 第一是中耳的保護作用受到了損害,耳膜是中耳的一側門戶,由它把外耳與中耳隔開,保護著中耳腔。穿孔後外界的細菌 汙水 異物可經穿孔進中耳誘發中耳感染引起感染流膿還有形成膽脂瘤的危險性。第二是穿孔使聽力下降 聲音首先振動耳膜,然後經中耳聽骨鏈傳到耳蝸,進而引起神...

鼓膜為什麼會內陷,對聽力有什麼影響

鼓膜內陷是因為中耳腔發炎 分泌性中耳炎 時,鼻咽部通道到耳內的咽鼓管阻塞,使耳內壓力下降,鼓膜受到耳道外大氣 作用而發生內陷,活動工下降。這種聽力下降早期是傳導性的,可以 但不積極 或是反覆不癒者,聽力難以恢復。有混合性耳聾者可以選配助聽器。滁州四牌樓百姓緣大藥房旁有一家聽力中心可以去看一下。導致耳...

什麼叫鼓膜內陷,對聽力有什麼影響嗎

正常形態的鼓膜像一層緊繃的塑料薄膜,在光照的時候會呈現半透明狀,區域性會有反光,會有聽骨凸出的痕跡,表面還能看到散在的血管紋理。下圖就是一張正常鼓膜的 這種形態只代表中耳功能基本正常 沒有中耳積液,咽鼓管功能正常 所謂鼓膜內陷,是指緊繃的薄膜出現了凹陷 鬆弛 甚至是粘連 如下圖 鼓膜的這種形態異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