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大一新生談戀愛可取嗎?為什麼?

2023-05-15 04:25:05 字數 2219 閱讀 2148

1樓:十一維觀影

我覺得談不上可取不可取吧。說到底這個年齡談戀愛也不能說錯,所以如果能夠保障學習順利的情況下,可以試著談戀愛。如果學習挺一般的,那我覺得將自己精力放在學習上比較好,畢竟大學生活就是為了進入社會而做準備的,學不好以後對自己的發展影響很大。

2樓:小李娛樂問答

這沒什麼不可取的,只不過就是你們認識的時間還不夠長,了解的還不夠清楚,這麼快在一起是有些倉促了,但是你說緣分也是很奇妙的,萬一就遇到那個合適的人了呢?這事情是誰也說不准的。

3樓:我是大神啦

大一新生談戀愛,當然可取啊,很多人都是一見鐘情的,當然也有可能在大一的時候看見自己喜歡的女生啊,但是如果是刻意去想要談戀愛而去談的話,那是非常不可取的,因為這樣就失去了意義。

4樓:情叔話情書

這個時間上是可以的,一方面你已成年,一方面大學的學業也不是太繁重,你也有足夠的時間去做這些。

毛爺爺也說過,戀愛要以結婚為目的,所以心態要放好以後,試著去談一次戀愛也沒什麼,校園的愛情往往是最純潔最純粹的,以後回憶起來也不會有遺憾。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大一還是要以學習為主,如果你能處理好學習與戀愛之間的關係,那麼也可以談戀愛的,畢竟大學期間的戀愛也是乙個人生命裡一次浪漫的事情,不過千萬不要因為每天沉浸在戀愛的甜蜜當中卻耽誤了自己的學習哦!

6樓:持咒童子

可不可以主要還是看自身的情況。如果乙個人他的成績比較優秀,學業的壓力不是很大,而自我控制的能力又很強,不會因為談戀愛而沉迷其中,忘記了做其他的事情。我覺得這個時候他就可以談戀愛,不然的話大學畢業還真是會後悔。

我們要知道大學最主要的還是學習,所以說不能把談戀愛放在第1位,要是因為這個耽擱了學業,那就有一些得不償失了。

7樓:網友

這個問題視自己情況而定,愛情是不經意間的偶然事件,大學生有追求愛情的權利,戀不戀愛是自己的選擇。但是,我們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如果做了,就要勇於承擔責任和後果。當然,我自己覺得大一談戀愛挺好的,畢竟大一課程不是太多,處理好學習和戀愛這一問題是我們人生的一門必修課,我們應該早些接觸這些事。

8樓:逗青春攝影

愛情這種東西往往就在不經意間就會到來,上大學以後也確實到了戀愛的年紀,如果遇見了真感情自己認為想要相處,那就大膽的去戀愛吧不要給自己的青春留下遺憾。

但是不能為了戀愛而戀愛,這樣不但不會收貨真感情還會浪費時間浪費青春耽誤彼此。

大一新生到底要不要談戀愛,戀愛在大學很普遍嗎?

9樓:史蒂芬斯

戀愛在大學是非常普遍的,只要沒有影響到學習,在大學是可以談戀愛的,兩人可以共同進步,共同成長。

10樓:羅文

我認為是不應該談戀愛的,在大一的時候應該以學習為主,是的,是的,談戀愛在大學是非常普遍的,幾乎每個人都會談戀愛。

11樓:少林小燈泡

這個問題取決於你自己的情況。 愛是一場意外。 大學生有追求愛情的權利。

愛不是你的選擇。 但是,我們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如果我們這樣做了,就必須勇敢地承擔責任和後果。 當然,我個人認為有乙個偉大的愛情是一件好事。

畢竟,新生的課程並不多。很普遍。

大一新生可以談戀愛嗎?

12樓:為你解憂哼

第一次談戀愛的物件應該選擇一些有上進心的,積極學習的那些學生,作為大學生,戀愛觀應該是隨緣,不刻意強求。不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

愛情是人類的一種自然情感,在機緣巧合下遇到心儀的物件,就可能產生相互吸引的強烈感情,這便是愛情的開始。但美好的愛情和健康的戀愛並沒有乙個簡單的科學標準和方法,更多的是人生經驗。作為剛入學的大學生,有談戀愛的想法是正常的,但應該多觀察、多交流,不必像中學生那樣拘謹壓抑,遇到心儀的物件,彼此之間有感情,也可以大膽表達一下自己的心意,但不要採取胡攪蠻纏非要對方答應自己才罷休的這類不理性的行為。

要知道,別人有接受,也有拒絕的權利。

但同學們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因為看到別人有了異性朋友,自己非要去「趕個時髦」不可。在大學談戀愛,順其自然就好,既不要刻意追求,也不要拒絕合適的緣分。經驗告訴我們,那些急於進入戀愛角色的大學新生,可能顯示其缺乏家庭溫暖,需要找乙個心理依靠,或者性生理衝動很需要找乙個發洩的物件。

事實上,過早地進入戀愛狀況的大學新生反而很容易成為「孤家寡人」,朋友圈反而會變得狹小。何況大學的學習任務並不輕。

有什麼建議給大一新生嗎?給大一新生有哪些建議?

你好,給大一新生有以下建議。1 把該考的證考了。一般來說,大學一二年級開始,可以參加四六級考試。雖然說四六級考試的成績合格證明好像作用並沒那麼大,但如果你要去到乙個相對不錯的企業中去這時候就能看到四六級考試證書的作用,其次就是和專業相關的證書以及部分通用證書,比如計算機 注快證書等,雖然有的暫時不符...

大一新生應該帶膝上型電腦去嗎,大一新生能帶膝上型電腦嗎?

如果學校允許當然是帶了 不帶,上網還要和別人去擠機房,說不定要排隊真有什麼事需要通宵搞定就糟糕了,還要問別人去借而且筆記本買來不用等貶值啊?還是帶吧注意剋制就好 不是必須帶的。帶與不帶電腦可以根據以下幾點進行判斷 根據個人意願 根據專業對電腦的需求來決定 面子問題,舍友電腦普及率 學習,家境,綜合考...

你們覺得談戀愛很愚蠢嗎,你覺得兩個人談戀愛過程中需要技巧嗎?

有句話不是這樣說的嘛,戀愛中的男女智商為零,他們不是愚蠢而是在於對方所以有時候失去理智。我覺得談戀愛是愚蠢的,因為好好的乙個人,活得那麼的自由自在,最好的年華點,竟然把自己交給了乙個陌生人。戀愛是一種病,人往往在這個階段目不明耳不聰大腦也成漿糊。看什麼這麼說呢,你對談戀愛的男人,都有親過這個階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