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需要買電腦嗎?買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2021-08-06 00:26:06 字數 2743 閱讀 3831

1樓:位音景

我是大三的,我感覺牌子是次要的,買電腦看重的不是牌子,而是效能和配置,我認為現在的筆記本win8 、i5 、四核、 獨顯 、畫素高一點、**在4300左右就可以了,但是符合這個的而且比較可信的基本上就是:聯想、華碩等等,不要相信別人說的什麼索尼、惠普什麼的,最後重申一次:記住不要看牌子,要看配置!

祝你找到一臺好電腦!!!

2樓:escape丿

這東西吧有的人就覺得上學怕被偷然後不想買個好的就買個兩三千的 但兩三千的真心用不了多久 你可以先看看你們學校情況 看下別人買的多不多 買的多的話你也可以買一個好一些的 6000以上獨顯 然後看你專業吧其實不用電腦的專業真心不用買

3樓:洋葉孤珈藍

大一的時候還是不要買,因為我們會被迷惑,大一的時候還是專心於學業

4樓:深扒紀實

剛開學的大一新生,應該配備一臺電腦嗎?看完可算明白

5樓:張簡文景

朋友,你好:

學軟體的當然要買膝上型電腦啊,這樣便於平常練習打**,這是必須的。可以選擇下列這一款:最適合軟體學習。

巨集碁aspire v3-572g-59tbcpu: intel 酷睿i5 4210u 1.7g記憶體:

4gb ddr3l(低電壓版)1600mhz硬碟:500gb(5400轉 )

螢幕:15.6英寸(1366x768 led背光)光碟機型別:無內建光碟機

顯示卡:nvidia geforce gt 840m(2g )usb: 2×usb2.0+1×usb3.0攝像頭: 整合攝像頭

無線網絡卡: 支援802.11b/g/n無線協議總計:¥3400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大一新生有必要買膝上型電腦嗎?

6樓:a羅網天下

其實大學對電腦的需求不高,但是還是經常會用到的。如果你老是借用別人的,也不太方便。所以有經濟實力的話還是買一臺比較好。

不過這裡要強調的是,你必須明白電腦更多是用來學習。如果你缺乏自制力,而且愛玩遊戲,那學姐絲毫不建議你買電腦。因為很多買了電腦的人,尤其是男生,缺乏自制力,很容易演變成大學沉迷在遊戲裡的頹廢狀態。

注意事項

1、部分學校對學生用電有要求的,比如晚上12點宿舍停電等,所以這時候就要考慮買電腦是否划算了,大一的課程基本比較緊張的,所以用來玩電腦的時間也比較少。

2、對應軟體工程、資訊工程等涉及軟體開發等的專業,有自己的一臺電腦還是非常合理的,有時候老師佈置的課程設計就需要用自己的電腦進行設計和演算的。

3、要先明白自己的使用筆記本的用途。購買之前要清楚筆記本會用來做什麼,如果只是用於平常的生活娛樂和學習就可以買**平常但是價效比高的筆記本;如果想要打遊戲或者需要進行**處理就需要購買符合需求的電腦。

7樓:酸菜魚的娛樂

可以根據專業是否用到電腦的頻率來決定,例如一名中文專業的大學生,除了畢業寫**的時候,需要在電腦上操作的時間多一點,在其他時間段,用電腦的時間並不多,因此,專門為了上大學,配置一個電腦,可能就是一種雞肋。

但是對於學習計算機專業的人才,買電腦成為了剛需,還有建築學、工程學等等這類專業,常常需要畫圖,電腦可以說也是必備的。

除了專業問題,也要考慮自身家庭情況。去了學校之後,尤其是大一,去報到的時候還需要購買生活用品,或許還需要交些雜七雜八的費用,這對於普通家庭來說已經是不小的經濟負擔了,而對於,買電腦這樣的高消費產品,也要謹慎考慮的,如果專業不是必須要買電腦,就沒有必要給父母白白增加經濟負擔。

8樓:網域天天新事

家長該不該給大一新生購買膝上型電腦?如果沉迷遊戲該怎麼辦?

9樓:天義

經濟條件允許可以購買,但要有自控力,別隻用膝上型電腦玩遊戲。

電腦上網可以查很多東西,電腦儲存也可以放很多東西,非常方便,十分有用。

10樓:壽壽回來了

這個要看你的目的了,你是奔著拼命學習去的,其實也不用一定要膝上型電腦。你是想休閒幾年文憑得到,那也可以娛樂起來,各取所需。

11樓:

這個看個人需求了,你要是想打遊戲或者學習需要有必要買一個,大學說白了,就是人生最沒有羈絆的時機。

12樓:馬沙特數碼燒友

買筆記本還是挺好的,推薦麥本本筆記本,價效比較高,挺適合學生用的

13樓:超級創意

現在大學圖書館裡電腦應該配的很好了。

個人覺得,買不買都一樣,主要看學校宿舍有沒有上網的環境。

如果宿舍斷電、限網,還不如拿個手機呢。

14樓:凡葉

一看專業需求

二看寢室構造如攝像頭到位了嗎(校外閒雜人士是否可隨便進入,不要以為電腦沒人偷)

三看課表安排(實訓課多嗎)

四看學生組織需求(設計部,資訊部等)

五看作息,是否需要揹著電腦圖書館寢室教室到處跑

15樓:

無論從社會發展還是專業方面來說,電腦都是必需品。這個問題在20年前比較有典型性,但是在資訊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可以說已經不能稱為一個問題了。傳統定義中對電腦的顧慮主要在於玩電腦遊戲影響學習,但這種顧慮在智慧手機普及的當下變的沒有意義,手機遊戲可能更具有便捷性,而電腦恰恰成了必要的學習用品。

就專業而言,大學一年級可能對電腦沒有特別迫切的要求,但既然是軟體專業,那麼早一些使用電腦是非常非常有必要的。有條件就買了!

大一新生應該帶膝上型電腦去嗎,大一新生能帶膝上型電腦嗎?

如果學校允許當然是帶了 不帶,上網還要和別人去擠機房,說不定要排隊真有什麼事需要通宵搞定就糟糕了,還要問別人去借而且筆記本買來不用等貶值啊?還是帶吧注意剋制就好 不是必須帶的。帶與不帶電腦可以根據以下幾點進行判斷 根據個人意願 根據專業對電腦的需求來決定 面子問題,舍友電腦普及率 學習,家境,綜合考...

大一新生應該買什麼牌子的膝上型電腦,價效比都好點的

你的問題比較模糊。如果你是美術專業的話,用來繪畫一般帶獨立顯示卡的筆記本都能達到!如果是精密製圖,3d的話,建議你組裝機器。如果是玩玩網路遊戲上網之類3500 的 的筆記本都可以。如果玩單機遊戲比較多的話,還是要組裝機。現在的cpu都能勝任你的要求。用來區分用什麼樣的或是牌子的筆記本,主要取決於顯示...

大一新生買電腦是桌上型電腦器好還是筆記本好

因為才上大1,大學的時光還是很漫長的,所以為了用的舒服,不建議買本。畢竟本子比臺的貴,而且也沒有臺式的實用。如果你玩網遊的話,那麼首選一定是桌上型電腦,還有一點,桌上型電腦不怕被盜,放在寢室裡放心。如果你家離學校比較遠,買電腦只為學習用的,而且放假的時候想帶回家,那建議買個本。嚴重強烈支援買臺式組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