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談戀愛和結婚之間有直接的必要聯絡嗎?為什麼

2021-10-24 12:31:40 字數 5427 閱讀 4350

1樓:骨灰級專家

談戀愛是彼此愛慕想要在一起的表現,結婚只是通過契約來鞏固這層關係,所以我認為談戀愛是有必要的,它的確能降低結婚後的風險,談戀愛沒談攏,三觀不合就沒必要結婚了,避免了婚後的矛盾現在的人為什麼要談戀愛,我認為:

1.談戀愛能給人帶來快樂,享受其中的過程

2.談戀愛能讓人,從孤獨中抽出身來

3.談戀愛,能讓我們能彼此陪伴,共同鼓勵進步。

談戀愛不一定要結婚,但我覺得談戀愛是結婚的前提,現在不像古代有童養媳,或是媒婆介紹這兩者都有弊端!都是封建社會的產物

例如:在媒婆的撮合下兩個人見面了,只不過這見面也只是遠遠地望一眼,女方只見那男的一隻手背在身後,氣宇軒昂的;而男方見女方長得挺漂亮的,手拿手帕捂著嘴還羞羞答答的,男方也很滿意。就這樣見過面之後,不久下聘禮結婚了。

只是入洞房的時候,這個女方才發現對方是獨臂,只有一條胳膊;而男方也是這時才發現女方嘴巴豁子(兔脣),而在現代社會就不存在了,因為自由戀愛被逐漸年輕人追崇,這個例子就體現出戀愛的好處,可以降低婚後風險。

談戀愛能讓彼此更瞭解對方,比如說像婚前的身體檢查,三觀,資金教育背景等的瞭解都是談戀愛的好處。

在戀愛中雙方的關係僅限於感情,而且僅限於對方一人。在婚姻中不僅要應付各種現實問題,而且雙方家人親友等一下子進入生活相關的圈子,會增加許多社會關係。當戀愛當中兩個人的感情達到一定程度,雙方都感覺離不開對方,又擔心對方離開自己,希望能通過契約的方式將雙方的關係制度化,如訂婚或辦理結婚手續,所以婚姻使雙方關係具有排他性,彼此忠誠。

婚姻的作用首先是社會性的,最基本的作用是使人們之間相互照顧的網路得到延伸和穩定。

總之,通過結婚構成的家庭能夠為孩子在社會中提供一個身份和安全的公認形式。婚姻的基礎應該是愛情,健康的婚姻需要具備理智的愛情,如果說愛情是自由飛翔的鳥兒,婚姻就應該是鳥兒溫暖的巢。

2樓:小彬小爺

有一定的關係,戀愛就是為了瞭解,瞭解清楚後就需要考慮結婚的事宜,看是否能夠相伴一生,共度餘生。

3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我覺得是沒有必然聯絡的,因為我覺得戀愛和婚姻是不一樣的,感覺差很多。

4樓:天真巨蟹

我覺得有很大的聯絡,我和我男朋友就是從戀愛到結婚,如果只是想著戀愛的話就沒必要浪費彼此的時間和精力。

5樓:茈女子

我覺得兩者之間當然有必要聯絡在一起了。如果只談戀愛不結婚,那麼不就是在浪費彼此之間的青春與時間,那人生又有什麼意義呢,只有談個戀愛再結婚的,建立在愛情的基礎上,結婚之後才會更加的幸福美滿。

6樓:拓跋瑞

有直接的聯絡。一般的真正的戀愛都是向著結婚這條路走的,如果只是玩玩而已,並不想結婚的人,一般都不會付出真心,抱著都是無所謂的態度,合則來,不合則散。但是一旦付出真心,不管男女,都會想有著白頭偕老,共建家庭的想法,沒有人想浪費自己的寶貴時間去玩弄感情。

談戀愛和結婚之間有直接的必要聯絡嗎?

7樓:吸血鬼

戀愛和結婚之間有直接的必要聯絡。談戀愛是為了結婚,但是我要說的是,談戀愛不是為了跟正在跟你談戀愛的這個人結婚。在戀愛中雙方的關係僅限於感情,而且僅限於對方一人。

在婚姻中不僅要應付各種現實問題,而且雙方家人親友等一下子進入生活相關的圈子,會增加許多社會關係。

當戀愛當中兩個人的感情達到一定程度,雙方都感覺離不開對方,又擔心對方離開自己,希望能通過契約的方式將雙方的關係制度化,如訂婚或辦理結婚手續,所以婚姻使雙方關係具有排他性,彼此忠誠。婚姻的作用首先是社會性的,最基本的作用是使人們之間相互照顧的網路得到延伸和穩定。

從倫理上來說通過結婚構成的家庭能夠為孩子在社會中提供一個身份和安全的公認形式。婚姻的基礎應該是愛情,健康的婚姻需要具備理智的愛情,如果說愛情是自由飛翔的鳥兒,婚姻就應該是鳥兒溫暖的巢。我兒子現在不到一歲,等他16歲了,我一定會教育他,多談戀愛!

不知道有多少中國人,還是生活在靦腆的性格之中,他們的第一次戀愛,往往就是結婚。

看看周圍,多少人都是這樣的,這就導致了:很多人根本就不懂異性,就匆匆的結婚了,這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也是對結婚物件的不負責任,很多失敗的婚姻都是因為結婚之後才真正瞭解到對方的缺點,而談過哪怕2、3次戀愛的人,也會比從來沒談過物件的人要多懂得一些在選擇結婚物件這種重大事情上該注意的一些問題。

8樓:夠了算了吧呵呵

我覺得有必要聯絡。如果沒有以談戀愛為基礎的結婚,雙方並不互相瞭解。那在以後的生活就會產生很多矛盾,嚴重的話還可能導致分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沒有必要的聯絡。現在有很多人都在嘗試"先婚後愛",以結婚為目的,再談戀愛也未嘗不可。結了婚就是更加深層的談戀愛。

10樓:英鈞月

有。談戀愛了,我才知道他是不是合適我的人,才能有更好的婚姻。如果沒有談過戀愛,婚姻中沒有愛情,兩個人也不會很幸福。所以有直接的關係。

11樓:錦姑娘

沒有必要聯絡。事實上,戀愛和婚姻是兩碼事。但沒有戀愛的婚姻是可悲的,只有戀愛而沒有婚姻更可悲。俗話說凡事不能兩全,只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並且擁有了,就足夠了。

12樓:童年小幸運

有,不以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都是耍流氓。結婚是對戀愛物件負責任的一個表現,並不是說只是一起玩玩,嘗試一些戀愛的滋味,男人要懂負責任。

13樓:永伴他樑是我

當然有聯絡啊,還記得電視劇裡面說過不以結婚為戀愛的戀愛都是耍流氓,戀愛是結婚之前的基礎啊

14樓:愛看電影的馬兒

當然有。戀愛的最終目的和最終歸宿就是婚姻。而結婚要以戀愛和感情基礎為前提。閃婚是非常有風險的。

15樓:萌銘

有,戀愛是結婚的基礎,戀愛時期是雙方增進對彼此的好感度以及更瞭解的對方性格的最佳時期,沒有戀愛時的瞭解與感情基礎就直接步入婚姻是冒險的舉措。

16樓:陽光

我認為是有的,談戀愛就是談戀愛,和結婚是兩碼事,結婚是以談戀愛為前提的,只有通過談戀愛才知道她是不是符合我的條件。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肯定有。因為結婚都是在戀愛的基礎上進行的。如果兩個人沒有戀愛,是不會知道彼此想要什麼的,到時候結婚就會有很多矛盾出現。

談戀愛和結婚,在兩者之間都有什麼本質區別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01.**庸說:“愛情會折磨每一個人,唯一報復的方法就是結婚,婚姻會加倍摧殘愛情”。

每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就能想起曾經有人說,如果你真的討厭一個人,就嫁給他,這才是不放過他最好的辦法。

這一切顯得,婚姻確實是愛情的墳墓,一旦跨入,總有一天愛情會煙消雲散。但其實就像彼得狄雄說:“婚姻的難處在於我們是和對方的優點戀愛,卻和他的缺點生活在一起”。

愛情和婚姻,永遠是有本質區別的,愛情是你想和一個人過日子,你會幻想以後,這種幻想,常常超脫於實際之外,只是充滿幸福色彩的想象而已。

而所謂婚姻,是你真的和一個人過了日子,選擇那個人的時候,從此之後,哪怕不愛了,也要一起走下去。

02.我們常常高估了戀愛時的激情,卻低估了婚姻中的柔情。

生活中經常有這樣的人,在婚姻裡,一邊說著不愛了,一邊用力的愛著,別人問起的時候,她苦笑一聲說:“我只是為了維持生活”。

只是這樣的維持生活,卻是很多人婚姻的常態,因為這才是婚姻專有的柔情。

欣悅和丈夫結婚10年,經歷了太多事,想了太多次離婚,剛開始的時候是因為想再堅持一下,後來是因為孩子,現在是因為覺得自己忍了這麼久,孩子還沒長大就離婚太虧了。

於是一天天堅持下來,也堅持到了現在。

一次丈夫應酬時多喝了幾杯酒,被下屬送回家的時候,欣悅整個人都快炸了,孩子還小,每天需要充足睡眠,丈夫十二點多回家也就算了,還一身酒味。

那個時候的欣悅,有一種把丈夫扔到樓道去的衝動,但還是接了一杯溫水,沒好氣的說了聲:“喝死你”,然後翻箱倒櫃的去找解酒藥。

戀愛初期的時候,對方似乎做什麼都好,喝酒喝多了,你會心疼。結婚初期的時候,喝酒喝多了,你覺得他為了這個家不容易。但是等婚姻維持了一段時間後,你看到他喝酒就來氣,看到他抱怨昨天喝酒胃疼就想懟兩句。

生氣的時候,是真的不想過了,想立刻走人,想和這個家斬斷一切聯絡,最後冷靜一下,換了件衣服,出門買菜。

這才是婚姻的樣子,有吵鬧,也有堅持,不知不覺就度過了一生。

婚姻是一種選擇,從你選了這個人開始,你就知道自己多了一項責任,那些你猶豫之下的忍一忍,再忍一忍,不是退讓和委屈成全,而是你對婚姻還有希望,只要還有希望,就還有可能。畢竟婚姻如飲水,冷暖自知。

03.婚姻除了愛,還包含了太多因素。

戀愛時的喜歡就是喜歡,喜歡一個人,就想和他在一起,自己覺得感情淡了,所以瀟灑的揮揮手,現任變成前任,愛你變成愛過。

但是婚姻不同,因為婚姻裡重要的東西,不只愛情這一種。

山雞哥陳小春面對婚姻的時候說:“我一旦結婚後肯定不會離婚,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想法解決,讓婚姻能夠長久”。

而陳小春的婚姻至今,確實比較幸福,在演唱會上和妻子的無意互動,便能顯示一切。不刻意,不做作,只是看到那個人,自己就會笑而已。

很多人羨慕陳小春的婚姻,但是羨慕的原因,不只是因為他們幸福,而是因為陳小春懂得什麼是責任,懂得什麼叫做包容,懂得什麼叫做理解,懂得什麼叫做信任。

兩個人相輔相成,才成就了現在幸福的婚姻。畢竟當一對新人步入婚姻殿堂的時候,除了愛情,更應該多的,是責任,而這種責任,才是兩個人不會輕易離婚的原因。

那些融入你生活中的人,到了最後你也不知道愛還是不愛。

俗話說:“少年夫妻老來伴”,很多年輕人根本不懂得婚姻。

以為進入了婚姻,就是和愛的人相守,每天甜蜜的生活。但是《泰坦尼克號》和《梁山伯與祝英臺》以及各種各樣的童話故事,之所以能成為經典,就是因為沒有婚後的生活。

婚姻是現實的,更是殘忍的,能磨破兩個人的愛情,能讓生活變得平淡,但這都不是不愛了的理由,因為愛久了,夫妻之間會變成親情,會變成友情,你想離婚的衝動,也只是對於平淡生活的一種反抗而已。

所以有人說離婚能解決很多矛盾激化的婚姻問題,但很多婚姻的矛盾並沒有那麼激化。

那個人沒有對你動手,也沒有愛上別人,不是夜不歸宿,也不是朝秦暮楚,只是兩個人之間的激情慢慢消失,婚姻維持的時間越長,你越覺得乏味罷了。

只是再喜歡的東西每天吃,也會有膩的一天。再愛的人,一旦步入婚姻,就會有受不了的那天。這些時候不是因為你們不愛了,而是因為你們已經習慣了彼此。

04.據說再恩愛的夫妻,也會有100次離婚的念頭,以及50次掐死對方的衝動。聽過這句話的人很多,但這句話的後半段,還有一句話,“當然,幸福祕訣在於——第101次的握手言和以及第51次的原諒。

”和那個人戀愛的時候,也許分手就是一句話的事。但是步入了婚姻,就應該明白,從選擇這個人開始,就應該堅持下去。

每對夫妻都會吵架,都會鬧離婚,都會口不擇言的說出一些傷害對方的話,當你覺得對方傷害到了你的時候,只是因為你的心中還有對方的位置。

畢竟真正沒有感情的夫妻,不僅沒有交流,連傷害都不會有。

所以愛情和婚姻,是有本質區別的,所謂婚姻,哪怕不愛了,也要一起走下去。因為結婚的那天我們承諾過:“無論貧窮或是富有,無論健康或者急病,一起白頭攜老直到永遠”。

你覺得談戀愛和結婚之間有直接的必要聯絡嗎

有的,通過談戀愛就可以認識這個人,了解這個人到底是不是真的愛我,如果說確定了,是真的愛我,那樣就可以直接結婚了。有一些聯絡,大部分後來結婚的人都是有情侶發展來的,談戀愛可以讓對方互相了解,知道對方的缺點和不足,這樣能夠保證自己婚後的美好生活。我覺得沒有關係,好多現實都是這樣,兩個人在一塊談戀愛的時候...

談戀愛和結婚有何區別?談戀愛和結婚有什麼區別?

這個情況的話區別還是比較大的兩個人。談戀愛和結婚有什麼區別?我覺得戀愛和結婚最大的區別就在於他們有沒有儀式感?談戀愛不需要什麼儀式,感平時的買花送禮物跟結婚是沒有太大區別的,但是缺乏乙個儀式,那就是結婚典禮。也就是俗稱的婚禮。經過了婚禮之後,兩個人的關係就擁有法律的保護,也必須承擔法律所賦予的權利和...

談戀愛和結婚有什麼區別?談戀愛和結婚有什麼不同嗎?

結婚和戀愛還是存在著許多的區別的,結婚和戀愛大不相同,許多人會覺得談戀愛兩個人在一起很幸福,但是結婚後卻沒有之前的幸福了,因為她也許對於你來說只適合談戀愛,不適合結婚。一 談戀愛可以不考慮物質,只要愛情。在談戀愛過程中我們對於物質的需求也許並沒有那麼大,覺得只要兩個人相愛有什麼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