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應該帶膝上型電腦去嗎,大一新生能帶膝上型電腦嗎?

2021-08-06 00:27:31 字數 4269 閱讀 5630

1樓:厚道的婆婆

如果學校允許當然是帶了

不帶,上網還要和別人去擠機房,說不定要排隊真有什麼事需要通宵搞定就糟糕了,還要問別人去借而且筆記本買來不用等貶值啊?

還是帶吧注意剋制就好

2樓:

不是必須帶的。帶與不帶電腦可以根據以下幾點進行判斷:

根據個人意願;

根據專業對電腦的需求來決定;

面子問題,舍友電腦普及率;

3樓:漫暖殊

學習,家境,綜合考慮。其實無所謂了。最好帶個,無聊的時候,玩玩。但是不要沉迷網路遊戲 ,一樓的。一般的宿舍有網路介面

4樓:孤雲依飛

看什麼專業了 我軟體設計 所以大一就帶去了

5樓:秦國來的小混混

一般學校建議第一學期不要攜帶,但是都是可以自由攜帶的。

應不應該這個問題,因人而異,如果筆記本是為了更好的學習,那就是非常有幫助的。

膝上型電腦又被稱為“行動式電腦”,其最大的特點就是機身小巧,相比pc攜帶方便。notebook computer,又稱手提電腦、掌上電腦或膝上型電腦,是一種小型、可便於攜帶的個人電腦,通常重1-3公斤。當前的發展趨勢是體積越來越小,重量越來越輕,而功能卻越發強大。

為了縮小體積,筆記型電腦當今採用液晶顯示器(也稱液晶lcd屏)。除了鍵盤以外有些還裝有觸控板(touchpad)或觸控點(pointing stick)作為定位裝置(pointing device)。筆記本跟pc的主要區別在於其便攜帶方便,對主機板,cpu要求,記憶體,顯示卡,硬碟容量都有不同等等。

雖然筆記本的機身十分輕便,但完全不用懷疑其應用性,在日常操作和基本商務、娛樂 、運算操作中,膝上型電腦完全可以勝任。

6樓:冬天的寂寞雪

我認為不需要 剛經過高考的壓力 而大學的生活很自由 除非有很強的自律力 否則電腦會讓人懈怠

大一新生能帶膝上型電腦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看需求,可以先去上課再看看是否有必要用電腦,用的話再寄過去或者買一個也不遲,學校管的話只有偷偷用了

8樓:騰訊電腦管家

我們學校10年前管,現在都不管了。

畢竟年代不一樣了,人們對網路的需求越來越大了,學校本著人性化管理都不會對這個做禁止。

無論是什麼專業的學生很少有不讓帶電腦的學校了。

大一新生用得著帶膝上型電腦嗎

9樓:山水阿銳

大一沒有必要一開學就帶膝上型電腦。

1、剛剛開學對學校的情況不是很瞭解,比如如何聯網、什麼網比較合適;

2、剛開學很多事情需要處理,沒閒暇關注電腦,可能存在安全隱患;

3、剛進大學就沒有什麼需要電腦的地方,一切都沒有步入正軌;

4、剛開學會有更多的精力在瞭解新鮮事物上;

5、剛開學都是軍訓什麼的,不會要多閒工夫在電腦上;

6、建議過了一學期再帶;

7、有條件允許的,又必須要帶的也可以帶。

10樓:流氓更紳士

帶吧,反正以後用的著

大一新生需要膝上型電腦嗎 大一帶筆記本有用嗎

11樓:月光一族於

大一學生膝上型電腦沒有什麼意義,大都是玩遊戲,或者攀比誰的膝上型電腦配置高,這是一種炫耀心理。如果對學習有輔導作用,當然還是應該的。如果光玩遊戲就不會有任何意義。

12樓:正在轉型升級

從親身經歷跟你講bai

,帶du電腦沒什麼必要。zhi大部分人控制dao不住自己玩電腦,尤內其是室友成迷電腦容遊戲。現在吃雞大火,遊戲本需求大量提高。

寢室裡都在玩電腦遊戲,很少有寢室在學習。如果你寢室學習氛圍好,那麼情況會好一些。

13樓:家星哥

作用就是你可以和**開黑,對於學習吧看你什麼專業,到底如何看你的自控能力,當然你要注意學校給不給帶

14樓:幹吧蝶

有條件的情況下,能帶就帶,反正後期還不是要買

大一新生要帶膝上型電腦嗎

15樓:我這麼

看自己,你要是不想學習抱著個手機都能玩的昏天黑地的,你要是真想讀書,開學就先別帶,中秋回去的時候可以帶過來。畢竟電腦還是會讓人有一定的惰性的

16樓:灬六毛

根據自己情況,一般來說,大一上學期是用不到電腦的,對於各個專業來說,出了計算機專業。

17樓:健哥丶

學校的網玩個錘子,直接網咖

18樓:低拋高吸

讓帶電腦,沒事的,請放心。

大一新生有必要買膝上型電腦嗎?

19樓:a羅網天下

其實大學對電腦的需求不高,但是還是經常會用到的。如果你老是借用別人的,也不太方便。所以有經濟實力的話還是買一臺比較好。

不過這裡要強調的是,你必須明白電腦更多是用來學習。如果你缺乏自制力,而且愛玩遊戲,那學姐絲毫不建議你買電腦。因為很多買了電腦的人,尤其是男生,缺乏自制力,很容易演變成大學沉迷在遊戲裡的頹廢狀態。

注意事項

1、部分學校對學生用電有要求的,比如晚上12點宿舍停電等,所以這時候就要考慮買電腦是否划算了,大一的課程基本比較緊張的,所以用來玩電腦的時間也比較少。

2、對應軟體工程、資訊工程等涉及軟體開發等的專業,有自己的一臺電腦還是非常合理的,有時候老師佈置的課程設計就需要用自己的電腦進行設計和演算的。

3、要先明白自己的使用筆記本的用途。購買之前要清楚筆記本會用來做什麼,如果只是用於平常的生活娛樂和學習就可以買**平常但是價效比高的筆記本;如果想要打遊戲或者需要進行**處理就需要購買符合需求的電腦。

20樓:酸菜魚的娛樂

可以根據專業是否用到電腦的頻率來決定,例如一名中文專業的大學生,除了畢業寫**的時候,需要在電腦上操作的時間多一點,在其他時間段,用電腦的時間並不多,因此,專門為了上大學,配置一個電腦,可能就是一種雞肋。

但是對於學習計算機專業的人才,買電腦成為了剛需,還有建築學、工程學等等這類專業,常常需要畫圖,電腦可以說也是必備的。

除了專業問題,也要考慮自身家庭情況。去了學校之後,尤其是大一,去報到的時候還需要購買生活用品,或許還需要交些雜七雜八的費用,這對於普通家庭來說已經是不小的經濟負擔了,而對於,買電腦這樣的高消費產品,也要謹慎考慮的,如果專業不是必須要買電腦,就沒有必要給父母白白增加經濟負擔。

21樓:網域天天新事

家長該不該給大一新生購買膝上型電腦?如果沉迷遊戲該怎麼辦?

22樓:天義

經濟條件允許可以購買,但要有自控力,別隻用膝上型電腦玩遊戲。

電腦上網可以查很多東西,電腦儲存也可以放很多東西,非常方便,十分有用。

23樓:壽壽回來了

這個要看你的目的了,你是奔著拼命學習去的,其實也不用一定要膝上型電腦。你是想休閒幾年文憑得到,那也可以娛樂起來,各取所需。

24樓:

這個看個人需求了,你要是想打遊戲或者學習需要有必要買一個,大學說白了,就是人生最沒有羈絆的時機。

25樓:馬沙特數碼燒友

買筆記本還是挺好的,推薦麥本本筆記本,價效比較高,挺適合學生用的

26樓:超級創意

現在大學圖書館裡電腦應該配的很好了。

個人覺得,買不買都一樣,主要看學校宿舍有沒有上網的環境。

如果宿舍斷電、限網,還不如拿個手機呢。

27樓:凡葉

一看專業需求

二看寢室構造如攝像頭到位了嗎(校外閒雜人士是否可隨便進入,不要以為電腦沒人偷)

三看課表安排(實訓課多嗎)

四看學生組織需求(設計部,資訊部等)

五看作息,是否需要揹著電腦圖書館寢室教室到處跑

28樓:

無論從社會發展還是專業方面來說,電腦都是必需品。這個問題在20年前比較有典型性,但是在資訊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可以說已經不能稱為一個問題了。傳統定義中對電腦的顧慮主要在於玩電腦遊戲影響學習,但這種顧慮在智慧手機普及的當下變的沒有意義,手機遊戲可能更具有便捷性,而電腦恰恰成了必要的學習用品。

就專業而言,大學一年級可能對電腦沒有特別迫切的要求,但既然是軟體專業,那麼早一些使用電腦是非常非常有必要的。有條件就買了!

大一新生應該買什麼牌子的膝上型電腦,價效比都好點的

你的問題比較模糊。如果你是美術專業的話,用來繪畫一般帶獨立顯示卡的筆記本都能達到!如果是精密製圖,3d的話,建議你組裝機器。如果是玩玩網路遊戲上網之類3500 的 的筆記本都可以。如果玩單機遊戲比較多的話,還是要組裝機。現在的cpu都能勝任你的要求。用來區分用什麼樣的或是牌子的筆記本,主要取決於顯示...

大家去印度都帶膝上型電腦嗎,現在帶膝上型電腦去美國麻煩嗎

現在帶可攜式平板或者手機就夠了吧。筆記本體積還是有點偏大。如果是商務旅遊可以攜帶。如果是出去玩玩帶平板或者手機就行了。現在帶膝上型電腦去美國麻煩嗎 5 美國使用mac,美國用蘋果的非常多,很普遍,另外蘋果電腦在美國也非常便宜,筆記本從1099美元到3100美元,比國內便宜很多 國內基本都在1萬以上 ...

大一新生,想在國慶時買膝上型電腦價位5000左右,玩CF,VS平台,希望螢幕的尺寸能盡量跟台式的接近

推薦購買華碩n45ei243sf sl i5 2430m 2g 混合硬碟500g gt555m 2g獨顯 win7 白色 黑色,京東售價4899元 華碩a45ei321vm sl i5 3210m 4g 750g gt630m 2g獨顯 win7 暖金色,京東售價4399元 華碩n55xi245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