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剛開始就充滿了無力感與迷茫感,怎麼辦?

2023-05-15 04:25:03 字數 5607 閱讀 4015

1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如果你剛剛開始大一充滿了無力感和迷茫感,其實是非常正常的,因為你已經換入到了乙個新的環境,你可以制定自己的大學目標。

2樓:科普小星球

把注意力集中到學習上面,平常要認真聽課,多多運動,多和同學溝通,加大社交圈。

3樓:生活江南老師

我們可以趁著大學比較空閒多讀點書,這樣慢慢的擺脫這種無力和迷茫感。

剛上大一很是迷茫,該怎麼辦?

4樓:卡卡

舉幾個例子吧。

本專業的室友,因為不喜歡所學專業,從大一就開始付費參加了國際英文培訓班。整個大學,除了完成必要的學業,其餘的課餘時間都在練習英語。大學畢業後。

成功留在了英語機構,開始了全國各地出差,宣傳英語機構。

有個學軟體工程的朋友,大一開始沒有學專業課,就開始自學相關的專業知識。寒暑假找各種關係,去網際網路公司實習。畢業後,因為豐富的工作經歷,很快就拿到了高新offer。

你喜歡什麼,考慮清楚。你想過什麼生活,只有你自己知道,別人都幫不到你。

5樓:暖南傾綠風

這個時候需要制定乙個短期的目標,這樣就能夠向著這個目標不斷前進,去努力做一些改變,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才能夠不顯得那麼的迷茫。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學會看到生活當中很多需要去思考的事情,比如在實驗當中為什麼要先做第一步,然後再進行接下來的步驟,這些東西都是非常有意義的,而且在課本當中還會有一些特別深奧的東西,這就需要自己不斷的去學習更多的知識去解決。

6樓:礦大小能手

你可以先跟學長學姐交流,了解一下大學的情況,然後進根據自己的判斷去體驗大學的生活,然後了解自己的興趣,發掘自己的愛好,讓自己的大學生活變得豐富起來,度過這乙個時期之後,你的大學生活就會變得比較有趣。

7樓:小喵談考研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啦,我建議你可以和你的學長學姐交流一下,因為他們比較有經驗了,可以為你提供一些建議,你可以結合你的實際情況考慮一下,還有就是可以和你的老師聊聊天,老師對你的這種情況更加的有經驗會很好的開導你,告訴你該怎麼做。

8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剛上大一就覺得很迷茫,那是因為自己新接觸的乙個環境需要自己去適應下來才能夠有乙個好的學習環境,其實每個人都是這樣子的,一剛開始上大學的時候,第一感覺就是還沒有適應環境,所以就會導致有這樣的心理,在心態上面就會有一種迷茫的感覺,遇到這種問題的話,首先第一點就是一定要讓自己盡快的去適應環境。

9樓:蔚藍下的空城

可以給自己空出一天的時間來好好規劃這四年要做什麼,訂好乙個目標,讓自己有奮鬥的方向,這樣充實自己,就不會感到迷茫。比如說要參加乙個感興趣的社團,再加入學校的組織,認識許多好朋友,出去旅遊,好好學習,拿到獎學金等等,好多事情做起來特別有意義,希望你可以充實自己。

10樓:我在魔仙堡養貓

大一的時候很迷茫,其實是很正常的,因為我們當時對我們所處的環境,自己的專業和自己的方向並不是十分的了解,甚至有可能會對我們以後做什麼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漸漸的這些情況都會有緩解,我們也會在以後的生活中找到自己的方向,並為實現它而不懈的努力,自己也會更加有夢想,有動力。

11樓:一城煙雨

努力學習,給自己找回學術上的自信;多參加學校組織的比賽活動以及學生會工作,讓自己忙碌起來,找到成就感;擴大自己的交友圈,畢竟大學嘛,同學都是來自五湖四海,各有所長,多交流多接觸,可以增長自己的見識開闊自己的事野;我們正處於青春大好年華,只要敢想敢做,總有自信,讓自己忙碌和充實起來,你就不會感到迷茫了。

12樓:隨隨便便說愛你

迷茫很正常,因為畢竟從緊張的高中生活過渡到鬆散的大學生活。有自己的目標很重要,有很多人在剛上大學的時候就已經有了考研究生的打算,我認為,早點準備沒什麼不好,畢竟有一些人進大學的門檻就已經比你高了,所以在研究生方面超過他們,對以後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幫助,有一些人不打算考研,也可以豐富自己,加入社團或者競爭學生會,社聯等部門的工作,讓自己獲得優秀的組織力和交流能力也是不錯的,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己明確的目標。

13樓:明年今日

我也是從這種情況經歷過來的,剛開始上大學什麼也不知道,面對自己陌生的人事物,有些迷茫和孤獨是很正常的,每個人都需要過渡期,只不過長短不一樣。熟悉環境,面對新同學,學會自己獨立,這都是上大學應該做到的。

準備好這些的話其實你大約了解了大學的初面孔。

以後你就可以自己做個計畫了,是學習還是另有打算。你可以空餘時間考駕照,多了解自己專業知識,準備以後可以考證,也可以學習計算機,考個二級證書。當然,你也可以找個女朋友或者男朋友,畢竟戀愛是人生不可或缺的乙份經歷。

這些都會充實你自己。

大學,大學,上大學你還是應該學習的,別聽一些無營養的話,上大學就不用學習了等等。說句最真實的話,父母拿錢讓你上大學,你不在大學學習,有點收穫你能對的起父母的血汗錢嗎?學無止境,不學不會成功的。

剛上大一,感覺很迷茫怎麼辦?

14樓:生活達人小盧

剛上大一的時候我覺得迷茫沒有關係,首先你應該要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先做好,比如說大一的時候先把你自己所要學習的課程學好,剩下的就慢慢來,畢竟只有把基本的事情做好以後才有可能讓自己不會迷茫。

另外呢,多一點去發現自己的愛好也是乙個解決迷茫的辦法。

15樓:裴慢慢同學

我剛上大一的時候也是非常的迷茫的,每天無所事事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些什麼。大一也只是剛剛開始。但是從大二就不能這樣下去了,要每天給自己定乙個目標,然後每天多進步一點,這樣大學的生活就會過得很充實,不會每天無所事事。

也可以多交一些盆友,這樣對自己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16樓:樂生活方式

剛上大一,肯定會有高中到大學的這一段過渡期。這個時候其實迷茫也很正常,但是一定不能持續太長時間,完全可以在大學的同班同學中交一些朋友,一起出去做些事情,從事自己大學生活,或者是找自己的導師,一起聊聊大學,這樣你就會帶給大學充滿興趣,逐漸的喜歡上這裡,逐漸的適應這裡。

17樓:心悸

可能大部分人剛上大一都會有這個感覺,不知道自己應該朝哪個方向努力。學校裡有很多學生會和社團,可以考慮進入自己喜愛的社團,參加社團活動,不僅可以做自己感興趣的事,還可以擴大自己的朋友圈。

18樓:小辣椒啾咪

很迷茫很正常,我在大一的上半學期也一直處在很迷茫的階段,但是我可以給你幾個建議:確立自己的目標和方向,不要做一些無謂的事情,明白自己做什麼。這幾點呢是根據大學期間你的成長而定的,首先肯定要確定乙個目標的,所以希望你能夠做好乙個較好的目標,朝著這個方向前進,加油。

19樓:骨頭

剛入大學的時候如果覺得迷茫時,可以用以下的方法。第一,要有個初步的計畫,有了目標,大學四年能根據這個目標做好規劃。第二,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

第三,參加社團活動,選擇自己喜歡的社團加入。

20樓:baby壞小孩

大一是最容易迷茫的一年,幾乎所有人都是如此。從高中大學不僅僅是學校和學歷的變化,更是心智額跨越。你的人生理想和世界觀價值觀都會有十分巨大的發展甚至是變化。

所以,大一就是用來迷茫,提出問題並解決問題的階段。這時候我們每個人對自己都會有不同的期待或者質疑,面對這些,我們要做的就是清晰規劃和保持心態。

大一新生,很迷茫,怎麼辦?

21樓:網友

回想當年,當我邁進校園時,心中充滿了自毫和興奮之情,我一直以來都沒離開過家和父母,所以大學裡的一切都顯得那樣的神秘。

當時覺得似乎大學裡的學生都比普通人長得好看,每個人看上去都是新斯文文的,很有禮貌的樣子。

過了幾天父母就回家了,於是我才開始了真正的大學生活。

每天早上還是要早起出早操,然後上課,中午幹睡,下乾繼續上課,晚上跟著同學去上晚自習,九點半回到寢室,洗漱,再整理整理東西,然後十點半熄燈睡覺……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著。

朵4問。雖然忙碌,但是卻毫無收穫可言,反而平添了一些浮躁,每天有意識無意識的開始注重穿著,並且期待著會有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熱哀子社團活動,當初自己的橋想全部拋諸腦後,高中時的鬥太消失張盡。

進入大學後,我們的人生迎來了乙個新的篇章,不像從前那樣每個階段的考試都有乙個國定的目標,最終的目標便是考上理想的大學。進入大學後,我們沒有乙個十分國定的目標,學習強度也不像從前那樣這麼強。這個時候的選擇太多,容易讓自己眼花繚亂。

又跟身邊的同齡人相比有一些差距,這種迷茫的心態會愈發明顯。剛進入大學時,能夠接觸到的人只有自己的室友。而室友也是剛剛進入大學,彼此之間還都比較害羞,不太熟果。

有孤獨的感覺是十分正常的,這個時候會想念過去的朋友,也會懷念過去快樂的生活。再加上公升學季一般來講都是秋頭,自然而然地會感到傷感。

大一新生迷茫怎麼辦?

22樓:花語

首先,放平心態,不要緊張。大一新生對學校和未來生活感到迷茫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不比為此感到驚慌失措。將心態放平穩,才能更好的面對大學生活的一切。

其次,找準目標,踏實行動。大一新生迷茫的乙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不知道自己短時間的要做的是什麼,換言之,就是不知道自己應該樹立怎樣的目標。你可以花一段時間諮詢上一屆的學長學姐,看看他們都在做什麼,也可以多多觀察自己,多去嘗試新鮮的生活,看看什麼樣的生活是適合自己的,哪些領域是自己感興趣的,慢慢的把這些領域作為自己的目標。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付諸於行動,光有口頭上的目標還是遠遠不夠的,要將這些目標細分,具體到每個月、每一天的行動上。行動起來是減少迷茫感最好的方式。

最後,保持信心,堅定信念。不少大一新生都會對自己產生一些懷疑的心理,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再大學做好,其實完全不要對自己產生這些負面的情緒,你要堅信自己一定能,才會真的能做到。堅定的信念是你做成一切事情的前提。

大學是人生試錯的最佳階段,在這段時間裡,你會收到老師、同學、輔導員多方面的幫助和引導,所以大可以放平心態,拿出少年的衝勁和幹勁,再青春年少的時光繪就絢爛畫卷,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大一新生迷茫怎麼辦?

23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剛進入大學,還不適應新的生活方式和環境是很正常的。進入大學以後,你要學習的東西多了,選擇的自由度大了,難免會茫然不知所措。

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調整心態,盡快適應新的生活環境,多接觸身邊的人和事;你要多跟周圍的人交流,特別是高年級的師兄師姐,你得全面了解自己所學的專業,包括課程考試、老師的脾氣性格、考研保送、就業前景乃至出國留學等等,以及自己所在院系的情況等等。大學裡邊有很多社團和學生組織,你也可以去參加一兩個自己感興趣的,鍛鍊和提公升下自己。

大學的課程還是很多的,內容多課時少,所以要學好的話,你自己得多花一點時間來自學。另外,你也可以自學一點其他方面自己感興趣或者將來有用的知識。

基本上乙個學期下來,你就應該可以適應大學生活了。然後你得做乙個四年的學習和工作計畫,根據你第乙個學期了解到的各種資訊以及對自己更進一步的認識,對你的大學生活做乙個規劃,要學什麼,要叮觸恥吠儕杜抽森處緝做什麼,怎麼學,怎麼做,你就不會覺得無聊和迷茫了。

另外你還可以做兩件事情,考考各種資格證和談一次戀愛,呵呵!

我自己總結的,大學是乙個很好的學習和提公升自我的環境,有著全面而豐富的資源條件,學知識和技能有圖書館、各種課程和實驗,提公升能力有各種學生社團等等。如果你能學好三樣東西,那麼你的大學生活就會充實而圓滿了,這三樣東西是:學會學習、學會做人以及培養自己的人脈關係。

如果一份愛情從一開始就充滿了謊言(善意的謊言),那這份愛情還能長久嗎?到最後誰被傷的最慘

如果不是傷害性的謊言,如果你們能接受這個 欺騙 那麼一樣會幸福,但如果有一個人過不去這個事,那恐怕永遠都會有隱藏的裂痕。還是趁早結束這段充滿謊言的愛吧,因為這樣太欺騙感情,最後最傷心的是那位被騙的人,因為你付出的真心比ta多!你不是也說這是善意的謊言嗎?你要想的不是說什麼能不能長久的問題,你要看你們...

突然對這個世界充滿了絕望,生活中到處碰壁,就連至親都冷漠相待,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正常的,人生的坎坷。勇敢坦然面對,沒有過不去的坎。活是活給自己看的,而不是活給別人看的。何必在意那麼多?活著就是為了遇見美好,你覺得是美好的就去做吧!你不會做人吧,好好改變自己 人要靠自己,不要在意別人的態度,是老天在考驗你,堅持加油!感情煩惱?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愛沒有對與錯,只有適合...

現在手機充電充滿了,沒用半天他就沒電了,怎麼辦啊

手機充滿電後,待機時間出現異常,會有很多情況導致這種情況。使用者可以嘗試將手機再次充滿,然後在觀察一短時間。使用者可以留一下,手機訊號,後台程式等方面,這都是可以導致耗電增高。如果排除以上原因,使用者可以嘗試將手機恢復出廠試一下,如果手機耗電依然存在異常,建議使用者攜帶手機,發票,保修卡前往所在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