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機現在都12G了,為什麼蘋果還停留在4G?

2023-05-15 04:20:03 字數 4756 閱讀 4080

1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蘋果只要保證那幾款iphone的硬體裝置能夠順暢執行就ok了。

2樓:網友

系統環境的不同。蘋果使用的是自主研發的ios系統。

3樓:小乙影視

因為蘋果很流暢吧,暫時不需要。

4樓:見切如風

12g是啥,蘋果現在是在自主研發他們自己的產品。

5樓:資深辰老師

4g的蘋果已經足夠了,8g的安卓才夠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兩款不同的系統,是有著不同的機制的。

7樓:不服輸的黑岩

因為蘋果覺得現在4g就已經夠用了。

8樓:哇咔咔

執行機制不同。蘋果的ios系統採用的偽後台的執行方式。

9樓:網友

系統限制了他的記憶體。

10樓:帳號已登出

4g差不多夠用了,捨不得再下本。

11樓:超級硬體

為什麼安卓手機都用上12g記憶體,蘋果卻只有4g?

安卓手機12g運存,打不過蘋果4g?原因在這

12樓:魅捷數碼

一位才華與。算了,懶得介紹,直接進入主題吧。

關注手機的小夥伴都知道,安卓手機每年更新換代一次,運存必定來個大公升級。

從17年的8g到18年的10g,再到19年的12g,一年比一年嚇人,快趕上電腦的水平了。

再來反觀下安卓最大的對手——蘋果。

現在賣一萬多的蘋果真旗艦iphone 11 pro不過4g運存,是安卓手機二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一。

平均兩年才公升級一次運存,每次1個g、1個g往上加,擠牙膏的技藝英特爾看了都得服。

眾所周知,大運存可以提公升手機效能,給使用者帶來更好的體驗。

為什麼強調注重使用者體驗、標榜效能第一的蘋果,一直不肯上大運存呢?

下面,嗶哥給你們講解講解,蘋果不上大運存背後的秘密。

首先小科普一下,手機運存是什麼玩意。

在ios9以前,iphone採用墓碑機制管理運存,老果粉肯定很熟悉了。

所以墓碑機制當年被網友諷刺為「假後台」。(最早用上墓碑機制的是windows phone 7)

到了ios9的時候,因為技術革新和使用者呼籲(其實是被罵慘了),蘋果推出新一代的後台管理機制。

正是兩者系統的差異,導致了iphone4g運存的流暢度,安卓需要8g、甚至10g方可達到。

意味著從你安裝那一刻起,它便死死地吃掉一部分運存。

更流氓些的,甚至跟系統打起架來在後台互掐,兩敗俱傷。

它們從不亂獲取許可權,亂呼叫系統資源。

種種規矩管理下,ios的軟體乖得像隔壁家孩子,對運存的要求自然遠比安卓小。

蘋果推送通知服務,可能有些小夥伴不太了解,嗶哥這裡簡單講解下:

這樣做有兩大好處:

一是防止使用者被垃圾通知轟炸,保證ios的完善體驗。

得益於以上種種優越的機制與服務,iphone可以用極少的運存完成和安卓一樣的事情。

以蘋果追求「夠用就好」的態度,自然不會上更大的運存。

而國內安卓機12g運存之所打不過蘋果4g運存。

當然,iphone不上大運存最核心的原因還是:

蘋果本質是家上市公司、商業公司,最大的目的就是「掙錢」

不然你們以為庫克怎麼用20%的手機銷量賺了手機行業80%的利潤,讓蘋果市值暴漲到億美元。

反正果粉買iphone又不是為了運存,為什麼要額外增加成本去公升級呢?

後台一位大兄弟提問:為啥蘋果運存才4g,安卓都12g了?統一回覆

13樓:魅捷數碼

大家肯定都注意到了,相較於安卓動輒8g,10g的執行記憶體,蘋果系列手機的運存要小得多,就像是去年釋出的iphone 11,運存也只有4g大小。所以很多人都會問:為什麼蘋果手機的運存這麼小,還能執行的這麼流暢呢?

在安卓機中,尤其是在國內不能使用谷歌服務,在沒有乙個統一標準的情況下,不同廠家app和安卓系統的對接方案不同。華為有華為push,小公尺有小公尺push,oppo有oppopush,每個廠商都是一套,這就導致應用市場很混亂,開發成本高昂。所以軟體廠商們為了多掙錢,在應用內部都做了手腳,來讓使用者更頻繁的使用自家的app。

比方說微信,即使你不用微信的時候,它也會一直處於活躍狀態,以便迅速收到新的訊息。而且有個很有意思的現象,表面上看起來我們是關掉了,甚至禁用了,但你會發現他還是會冷不丁的彈出個訊息框。這就是商家的一種策略,俗稱「安卓全家桶」。

當你喚醒乙個app的時候,他會立刻啟動相關聯的其他應用。比方說我開啟個支付寶,沒過多久**就會彈出乙個「xx大降價「的訊息。

如果是一兩個程式這麼搞倒也可以接受,但問題是目前市面上幾乎所有產品都在玩這一套。手機會慢慢變卡,記憶體也慢慢變得不夠用。大家可以試試,關掉所有執行的app,還是會有4成以上的運存被佔用了,當然了這其中有一些不能關閉的系統韌體,但這個比重還是相當誇張的。

說完了安卓,我們再來看蘋果是怎麼做的。蘋果對於app的管理非常嚴,即便是以嚴格著稱的google在蘋果面前也得甘拜下風。這樣的策略在源頭上就保證了ios軟體的高質量和規範行為,第三方app的行為要比國內app乖巧的多,基本上不會出現比如頻繁的自啟動、相互喚醒、窺探隱私、偷偷上傳使用者資料這些惱人的問題。

最早的時候蘋果採用「一刀切」的假後台機制,只要切到後台的應用就會被強制凍結,以換取前台軟體的流暢執行。雖然後來蘋果逐漸使用智慧型後台機制,但也是在盡力減少後台佔用。比如iphone8,誰能想到他只有僅僅2g的運存空間,還能做到絲滑流暢呢?

所以對於蘋果來講,在能保證流暢執行的情況下,增加運存只是單純的耗費成本罷了,庫克這麼精明的商人當然不會做虧本的買賣,自然不會再去增加運存了。

安卓手機執行記憶體都12g了,為何蘋果還停留在4g?

14樓:乙隻糖糖呀

隨著科技的發展,手機更新換代的速度也是極快,各手機廠商每年釋出的**手機,少則兩三款,多的甚至有五六款了,而為了贏得使用者的喜愛,手機廠商們也是在研發上投入了大量的資金和時間,不斷公升級手機的配置和功能,像安卓手機儲存空間從最開始的8g擴充到了現在的1t容量,而執行記憶體也從開始的2g公升級到了12g。

iphone搭載的ios系統本身十分完整,無論是手機軟體還是系統配置都是ios本身自己就具備的東西,系統和軟體之間是不需要過渡適應期的,這也就使得iphone上的軟體在執行時,會吃掉的記憶體會非常少,所以4g執行記憶體完全能夠滿足大家的平日需求,哪怕在後台同時開著兩款遊戲都沒什麼問題。

而安卓手機卻差別很大,系統在執行時本就需要佔據一部分執行空間,遊戲執行時又要佔據一部分空間,而為了保證手機不會卡頓,系統和軟體都能夠流暢執行,就需要不斷提公升手機執行記憶體。

ios的系統直接就能夠跟各種軟體語言進行連線,而安卓系統由於程式語言不通,是需要進行轉換才能夠使用的,而在這期間就會產生大量的快取,簡單來說,相比較ios系統,安卓系統需要足夠的執行記憶體來支撐它進行語言的轉換。

分析三:系統存在的隱患。

ios系統不會允許軟體在後台偷偷執行,這一點在最新的ios13系統中做了進一步的優化,而安卓手機對軟體的監控就不是很嚴密了,有的軟體會在後台偷偷執行,比如大家明明已經退出這款軟體了,但當你開啟執行記憶體時就會發現它還在執行,這就很煩人了,目前安卓系統還無法杜絕這種情況,但又不能因此影響到手機的體驗程度,於是只好通過提高執行記憶體來改善了。

15樓:超級硬體

為什麼安卓手機都用上12g記憶體,蘋果卻只有4g?

16樓:網友

蘋果手機的流暢度比較高。安卓的執行記憶體。雖然數字高,可他的實性沒那麼高。

17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蘋果很少會卡,不需要這樣的執行記憶體。

18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系統流暢度極高,cpu運算功能強大,12g其實都是吹噓點,那麼高的記憶體效能過剩,而蘋果則能完美運用。

19樓:c2百賬號

系統和軟體之間是不需要過渡適應期的,所以4gb就能夠滿足日常的需要的。

20樓:爆燥小哥

因為蘋果手機技術本事就已經達到了安卓手機執行的高度。

21樓:網友

主要是因為他們的系統不同,蘋果4f的技術可以說是安卓的現在。

22樓:大土豆

其實我們要客觀分析這兩款手機,第一點,這兩者的系統成分就不一樣,蘋果的ios系統是自主研發的,蘋果的手機軟體與手機配置都是ios本身的,它只需要保證蘋果的執行流暢就可以了,系統和軟體之間是不需要過渡適應期的,所以4gb就能夠滿足日常的需要的。

23樓:小田

主要在於蘋果和安卓的執行系統是不一樣的。

24樓:必須約

因為蘋果的執行記憶體不需要這麼高。

25樓:當我還小

4g執行記憶體完全能夠滿足大家的平日需求。

26樓:愛蘭草的我

俺也知道就不告訴你!

安卓手機都6G記憶體了為什麼還越用越慢

1 追求流暢的安卓手機使用者可選擇root,精簡化手機裡內建軟體,把不用的解除安裝掉。2 每天給自己的安卓手機關機一次,每月給自己的安卓手機恢復一次出廠設定。3 軟體廠商在推出新軟體時,安卓手機使用者不必急於更新,可耐心等上幾個禮拜。4 多清除快取等垃圾,這些東西非常佔手機記憶體。5 安裝軟體盡量別...

用安卓手機和蘋果手機哪個k歌好,為什麼蘋果手機k歌效果比較好?

由於機型不同,產品的設計理念 適用人群等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優勢,建議您根據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機型,同時也可以登入華為 來參考選購自己喜愛的機型。為什麼蘋果手機k歌效果比較好?蘋果手機的k歌功能確實好,原裝耳機的效果和使用專用k歌的麥克風查不到,這一點是事實,最專重要的是蘋果用耳機屬k歌,自己可以聽...

蘋果手機的電池容量比安卓機小,為什麼續航時間卻比安卓機長

電池容量和電池體積理論上是存正比的。要用更大容量的電池,在手機的大小 厚度上控制就存在較大的困難。當然,隨著技術的進步,電池容量越來越大體積也可以越來越輕薄,以後手機可能都會用上更大容量的電池,同樣保持盡可能輕薄的機身。使用 3g 網路時長達 10 小時,使用 4g lte 網路時長達 10 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