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怎麼治療

2023-05-15 04:25:02 字數 2221 閱讀 2332

1樓:名醫**網

頸椎病該如何**?

2樓:茉莉說生活

下面來分享乙個簡單的運動,還可以有效的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

3樓:環良業雪

手法按摩推拿**。

這是中醫**頸椎病的主要方法,也是頸椎病較為有效的**措施。它的**作用是能緩解頸肩肌群的緊張及痙攣,恢復頸椎活動,鬆解神經根及軟組織粘連來緩解症狀,脊髓型頸椎病一般禁止重力按摩和復位,否則極易加重症狀,甚至可導致截癱,即使早期症狀不明顯,一般也推薦手術**。

頸椎牽引**。

這是頸椎病較為有效並且應用較廣的一種**方法,此**適用於除脊髓型外各類頸椎病,對早期病例更為有效。

理療在頸椎病的**中,理療可起到多種作用。一般認為,急性期可行普長因離子透入、超聲波,紫外線或間動電流等;疼痛減輕後用超聲波、碘離子透入,感應電或其他熱療。

溫熱敷此種**可改善血迴圈,緩解肌肉痙攣,消除腫脹以減輕症狀,有助於手法**後使患椎穩定。本法可用熱毛巾和熱水袋區域性外敷,最好是用中藥燻洗方來熱敷。急性期病人疼痛症狀較重時不宜作溫熱敷**。

頸椎病飲食調理應遵循的原則。

1、合理搭配,不可單一偏食。

2、應以富含鈣、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飲食為主。

3、飲食有度,不要做到飢飽失常。

4、不要經常吃生冷和過熱的食物。

5、應戒菸、酒。

4樓:海玉蘭井申

頸椎病又稱頸椎症候群,是頸椎骨關節炎、增生性頸椎炎、頸神經根症候群、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主要由於頸椎長期勞損、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神經根或椎動脈受壓,出現一系列功能障礙的臨床症候群。那麼,頸椎病如何**才好呢:

建議可以採用中藥保守來**,外敷中藥在頸椎病的**中可以起到對症**作用,常用的藥物有:解熱鎮痛劑;擴張血管藥物;解痙類藥物;營養和調節神經系統的藥物及一些散風祛濕、活血化瘀!

5樓:賁榮花葉戌

我用過一種叫椎溼康的膏藥。

**效果挺好的。

你可以嘗試一下。

應該會對你的病。

很有幫助的。

6樓:馬清寧扶菁

用頭寫贏字和在醫師的指導下推拿、牽引、按摩。

7樓:網友

一般都會採取針灸。

推拿還有拔罐。

平時也可以買那個專門**頸椎的磁療枕。

多做一些頸部運動。

不要做經常低頭的動作。

8樓:施樂容翦春

你好!**頸椎病,預防為主、**為輔。建議:對於長期伏案工作者,應在30-60分鐘左右就起來活動一下。

防止椎體的退變!可以採用【拯骨水】**頸椎病效果明顯,臨床效果滿意。使用本藥劑**迅速遏制消除症狀,強力舒筋活血,啟用微迴圈,促進區域性新陳代謝,打散吸收淤積鈣化增生部分,從根本上解決頸椎骨質增生、骨刺、頸椎間盤突出症。

對無菌性的炎症有很好的療效。一般用藥5~8天即可顯效,中輕度骨質增生症患者15-30天左右即可痊癒。具有**苦、見效快、療效高、無毒***、使用方便等特點,開創了不手術中醫**頸椎病**的先河,填補了此病症**領域的空白。

有什麼不清楚的。

可以加我諮詢!

9樓:鄭春雨

生活中要多注意休息,避免久坐,還是應該重視起來的。上海的話開元等骨科先檢查看看,現在到了什麼情況,然後評估出乙個恢復的方案就可以了。

10樓:網友

你好,頸椎病多是由於慢性勞損及受涼勞累退變引起的,比較多見,平時避免長時間低頭,多活動頸部肌肉,外用點膏藥,口服點頸復康顆粒,一般是可以緩解的,具體是否做手術的話是需要結合病情和神經受壓的嚴重程度進行綜合評估的 並不是說所有的手術都不好 手術的主要目的是解決問題 緩解症狀 去除壓迫後給神經的恢復創造空間 所以如果您的病情和症狀已經符合手術標準的話就需要手術了 具體是否需要手術 還是需要醫生給您查體 然後結合您的症狀進行綜合評估。

11樓:陳噠噠

控制症狀、減少**、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藥物**]可選擇性應用止痛劑、鎮靜劑、維生素(如b1、b12),對症狀的緩解有一定的效果。可嘗試使用硫酸氨基葡萄糖和硫酸軟骨素進行支援**。

手術**]嚴重有神經根或脊髓壓迫者,必要時可手術**。

其他**]運動**,慎用牽引**。溫熱敷:可用熱毛巾和熱水袋區域性外敷,急性期患者疼痛症狀較重時不宜作溫熱敷**。理療,牽引**(必須在醫院進行)等。

頸椎病治療,頸椎病怎麼治療

患上頸椎病時不宜久坐,更不宜長久低頭看書看螢幕,應盡量多活動頸部,睡覺的枕頭不宜過高或過低。保持頭頸正確姿勢。防止各種外傷事故,尤其是經常進行體力勞動者,要注意休息。可以試一下蒲寧堂安頸貼,我多年的頸椎病就是用的這個,用了一帖症狀基本上就緩解了,基本上三個聊城就痊癒了。頸椎病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特別注...

頸椎病怎麼治,頸椎病怎麼治療

1全部頸椎病已經成為一種常見多發疾病,其主要多發人群為廣大白領工作者。由於職業以及工作性質等關係,長期伏案工作,加班熬夜等不良習慣導致頸椎病發生。頸椎病患者應該保持精神樂觀,不要求之過急,應該以認真的態度應對頸椎病,積極的使用正確的藥物如安頸貼等 頸椎病,努力戰勝它。平時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頸部的鍛...

頸椎病應該怎麼治療,頸椎病怎麼治療呢

頸椎病有很多種,有椎動脈型 交感神經型 神經根型 脊髓型頸椎病,其中神經根型的頸椎病和脊髓型頸椎病需要處理。當出現神經根型頸椎病時,患者會表現為劇烈的上肢的抽痛,一側肢體的麻木 不舒服,此時為神經根型頸椎病,也是神經根型頸椎病典型的臨床症狀。而脊髓型頸椎病壓迫神經的時候,最主要的症狀是雙下肢的無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