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呢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

2023-05-14 23:30:05 字數 5394 閱讀 8025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行業發展前景很好。首先,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

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

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

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2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在傳統觀念裡,用功讀書考一所好大學一直是乙個人成功的標籤,更是許許多多家長曾經為自己的孩子事先設好成長軌跡。其實不然,學一門技術也是非常吃香的。

初中生畢業面對未來應該怎麼辦?是繼續讀高中,還是為了自己的夢想早日認清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選擇學一門技術。

隨著職業技術人才在社會經濟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這一現象正得到根本性改變——如今,初中生放棄應試教育轉而尋求職業教育,已經被大多數人所樂意接受。放棄中考學技術的學生比比皆是,對於這些初中生來說,成為一名讓人羨慕的汽修維修技師,有著很大的就業需求量。

選擇汽修學校,首先選品牌,辦學實力強才靠譜。其次就看學校對於學技術實訓裝置是否齊全完善。畢竟學汽修是一門動手操作的技術,對實訓操作要求較高,相應的需要學校實訓裝置跟得上。

最後就是很重要的,學校對就業是否提供保障。畢竟我們選擇學汽修,目的就是為了將來能找到乙個好工作,就業無憂。

3樓:徐晴晴

初中畢業生學會計專業、汽修專業、廚師烹飪專業、人物形象設計專業、汽車美容專業、空乘專業、攝影技術專業、電子商務專業、教育專業。

4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學廚師可以的,學廚師還是不錯的,現在廚師技能人才是很多餐飲企業,酒店都需要的,隨著餐飲行業的發展,對廚師技術人員的需求不斷增加,所以學 廚師前景好,好就業,發展方向多。

5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現在對於學生報考護理專業的要求也是非常低的,初中學歷一樣可以學習護理專業。好好學,考個護理證就行。

護理專業在近年來越來越缺乏高素質人才。全國各地各大醫院正缺乏高素質高技能的護理專業人才。護理是一門運用科學,分為家庭護理和有償護理。

有償護理必須按照衛生部、衛健委、醫政部所規定的法律法規相關條文執行開展相應的護理專案。

擴充套件資料:護理專業的學科:

主幹學科:護理學基礎護理學導論內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婦產科護理學。

主要課程:人體解剖學、生理學、醫學倫理學、護理心理學、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藥理學、健康評估、護理學基礎、急重症護理學、內外科護理學、外科護理學、婦兒科護理學、兒科護理學、精神科護理學、預防醫學、護理管理學等。

6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7樓:鄭州北方汽車學校

初中生年齡小,沒學歷沒技術,很難在社會上長遠立足,「一技傍身,就業無憂」說的就是學一門技術的重要性。初中生學技術目前選擇網際網路行業的比較多,網際網路行業人才現在社會亟需,人才缺口大,學好技術好找工作,而且工作穩定,薪資待遇好,是學技術的不二之選。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

8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我覺得汽修維修工是很有前途、很有錢途的啊!

工作無貴賤,只要自己覺得合適即可,如今學汽修確實是很多沒有接受高等教育孩子的良好選擇,下面我就簡單的分析下,究竟汽修為什麼值得學習:

第一,當下特殊工種需求旺盛,供不應求;技術工人工資高一直是大家公認的,確實如此因為遍地大學生的當下,熟練的技術操作工真的太少,技術工人不僅工資高而且也很搶手,假如你學習汽修,一段時間學有所成,掌握一定的技術,那麼找到乙個高薪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第二,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你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第三,其實國家對於技術工人也有補貼和扶持措施的,如果你選擇進入某職業技術學校學習汽修,可能還有國家資金補助的,很多高職高專學校也都是免學費而且還有補助;即使你去維修店做學徒也是會有基本工資和補助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學習啊;我的表弟就是高中沒讀完輟學後學習的汽修,如今從家用汽車到貨車、客車他都可以修,在我們當地縣城開了個汽修小公司,從汽車維護保養到維修他都做的很專業,客戶也很穩定,收入比我們這些是哪個大學的也高啊~

然而這就意味著有一段較為辛苦的漫長的道路要走,可能剛開始學習還常常被師傅罵,而且工作環境也不是高大上,需要自己適應,表弟剛開始學的時候就是忍氣吞聲把技術學到手之後就很快自己單幹了,一步乙個腳印走到今天~

總得來說,我很看好汽修,畢竟有汽車的地方就要有維修的,這樣才方便嗎!但是真正技術好,踏實肯幹的汽車維修工才會真的有前途,不然半途而廢的,或者混日子學習的很難掌握技術,很難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汽修這個市場在很長一段時間還不會飽和,還需要很多的技術人才進入,所以我認為學習和從事汽修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9樓:飛飛在天

1、電子商務專業。

據統計,我國在未來10年大約需要200萬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從社會調查實踐來看,絕大多數企業(多為中小企業)已陸續步入電子商務行列,採用傳統經濟與網路經濟結合的方式生產經營,電子商務類人才的需求量也急劇上公升。

2、汽車維修專業。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公升,汽車的數量每年都以驚人的數量增加,隨著汽車醫生概念的深入,汽車檢測、故障診斷已經成為含金量很高的高科技的工作,能夠掌握專業技術、操作先進儀器的專業人才真正成為了企業的香餑餑。未來50年我國汽車維修人才缺口100萬。

據不完全統計,全國汽車服務行業的年銷售總額已經超過1000億元,平均每1元購車消費能帶來元售後服務費。由此看來汽車業必將是未來創業最理想的專業。

d列印專業。

隨著3d印表機的普及,其應用領域也在不斷擴充套件和延伸。據**,2023年,中國有望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3d列印市場。可以預見,3d列印技術應用前景廣闊。

4、幼師專業。

幼師專業可以說非常適合女孩子的,特別是一些初中畢業的女生。一是初中畢業的學生稚氣未脫,很適合跟小孩子在一起;二是隨著國家對幼兒教育力度的增大以及家長對幼兒教育的重視,幼師專業前景發展是非常好的。

5、鐵路專業。

鐵路方面的專業比較多,有涉及到鐵路乘務、鐵道訊號、道路橋梁等方面的專業,女生學習後可以做客運、乘務、票務等方面的工作。

綜上所述,這些專業都是同學們可以去選擇的專業,如果學生們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還有別的問題,那麼可以諮詢學校的老師,相信老師會為大家帶來更詳細的解答,也希望每個同學都能夠選擇到適合自己的專業,人生新的篇章。

10樓:無非

初中畢業要是沒有考上普通高中可以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繼續接受教育的,可以選擇的專業有很多方向,主要就是要學習一門有用的技術,也可以通過職業技術學校的學習參加單招或高考的可以就讀專科類大學,也可以考本科大學的,目前專業前景好的有:機械、電子、服裝設計、廚師、糕點師、護理、會計等等。

11樓:永巖學長

想要選擇自己合適的專業要從自己的優勢來挖掘,比如動手能力很強,可以嘗試汽修等行業,如果喜歡計算機就嘗試程式設計等,總之從自己的實際情況考慮,而不是被人報了什麼而選擇什麼。

12樓:老祖羨的烏鴉

初中畢業最好學一門技術,因學歷不高,技術是求生之本。如理髮、技工、修理、學廚等等,一門技藝在身,就可衣食無憂。

13樓:摩英武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比較好?個人覺得適合初中畢業生學的專業還是比較多的,比如美容美髮,焊工以及電工,汽修,美容之類的,都是可以的。

14樓:沐染染染染染

初中生學學前教育受到**重視,學生熱捧。幼兒教師需求量日益增大,具有幼兒教育專業學歷的教師更是供不應求,很多幼兒園都需要提前下「訂單」。學前教育是一門綜合性非常強的學科,就業範圍廣,學生不但可以從事幼師,還可以去一些親子機構。

15樓:子夜流星

初中畢業生,我覺得應該是學一些汽車維修或者美容美髮,這種相對來說對學歷要求不高的專業技能會更好。

16樓:iyou風

個人覺得初中畢業可以學習汽修專業呀,因為現在的汽車製造業比較發達,所以你學習這個專業,不管是以後自己開店還是就業都是比較容易的。

17樓:人文漫步者

我的身邊這位同學中,初中畢業生的人很多,他們都選擇了一定的技術行業,或者是汽修行業,或者是大資料行業。總之,你要找到乙個可以培養自己能力的行業才可以。

18樓:不丿言

你學習任何專業都是需要有文化基礎的,初中畢業的文化水平還是有限的。所以說初中畢業最好是上職業高中系統的學習,某乙個專業就可以。

19樓:漂釀娘子

這個看自己的愛好吧,我覺得自己喜歡最重要,然後就是看日後的發展情況。

20樓:城天

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這個初中畢業生學很多專業也有很多專業,這個就要你自己去挑選專業或者去學一種你喜歡的專業,專業方面有很多,這個就要你自己去了解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對什麼專業感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你能在自己喜歡的專業上接觸更多的知識和技能,在喜歡和感興趣的前提下你才能更易學會。

22樓:網友

注重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學什麼都可以不知道你適合什麼作業你就根據你自己喜歡的。

23樓:雨後的彩虹

初中畢業生學的專業推薦:民航管理專業、雲開發軟體工程師、雲電商技術運維師、新**ui精英設計師、vr空間創意設計師等等。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

24樓:新領航教育集團

選擇專業的話城鐵鐵專業和汽修專業挺吃香的,城鐵行業也就是高鐵專業屬於國企單位,汽修行業的話現在人人基本都有車,前景都是不錯的。

感興趣的話可以了解一下南京交通科技學校,學校課程內容豐富,師資力量雄厚、費用適中,是一所不錯的學校選擇。

25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知都能學會。學廚師沒得啥子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著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特別是川菜,主要是看中了廚師以後好就業,工資也不錯,而且還能自己創業開店什麼的。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最靠譜,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

隨著資訊時代的到來,it行業急速發展,網路經濟的迅猛佔領市場,學電腦技術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相對其他技能來說,學電腦技術,就業前景好,工作體面,可以說計算機行業未來會發展的非常好。初中生畢業以後學什麼專業最靠譜,這個要看你是男生還是女生,以及自己的興趣愛好如何。首先考慮到你是初中生,我覺得還是需要有一...

初中生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

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 選擇自己想要學習的專業 以後發展前景比較好的 就業穩定的 像女生的話可以選擇秘書學 學前教育 商務會計專業 男生的話 可以選擇像城市規劃 計算機專業 還有新能源 汽修專業那些 可以選擇動漫遊戲製作專業 如今職業培訓學校形形色色,各種各樣,令人眼花繚亂,到底選擇什麼樣的學校,讀...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現在初中生畢業學什麼專業好

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社會要麼有學歷,要麼有技術,沒有學歷沒有技術很難有大的發展。但是,技術專業也分很多,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選,初中生去學什麼好呢?下面幾個專業從就業前景和發展空間上來說都值得初中生們去參考。一 汽車維修 汽車維修診斷和維修自身整體發展落後於汽車設計和汽車製造技術的發展已經是乙個不爭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