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現在初中生畢業學什麼專業好

2022-11-11 06:15:03 字數 5172 閱讀 2853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社會要麼有學歷,要麼有技術,沒有學歷沒有技術很難有大的發展。但是,技術專業也分很多,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選,初中生去學什麼好呢?下面幾個專業從就業前景和發展空間上來說都值得初中生們去參考。

一、汽車維修

汽車維修診斷和維修自身整體發展落後於汽車設計和汽車製造技術的發展已經是乙個不爭的事實。現在的汽車已經是高度機電一體化,尤其是微電子技術、電子控制技術在汽車上已經廣泛應用,也就是說目前大部分的汽車維修人員現有的維修技術已經不能滿足現代汽車維修技術的要求。汽車維修中,維修人員確定維修思路由於受到自身技術的制約,因此工作效率比較低。

因此,對於專業的汽修人才,行業需求量非常的高,就業形勢好。

二、新能源專業

新能源汽車的快速發展,對於中國的汽車市場來說是乙個新的發展契機。新能源公交、混合動力計程車、新能源私家車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我們生活中。但與新能源汽車的蓬勃發展相對的是,我國新能源汽車相關人才的培養卻較為落後。

截至2023年,我國汽車後服務人才缺口達300萬之眾,新能源人才在此基礎上仍有近百萬缺口,可謂觸目驚心。

三、智慧型網聯專業

目前基於自動駕駛技術的l4級汽車已經量產並商業化(如豐田凱美瑞八代轎車,就提供了智慧型巡航功能)5g的到來,將會極大促進智慧型網聯汽車的高速發展,同時也促進了現有車輛智慧型改裝需求。

基於新能源車維保、智慧型技術改裝、智慧型網聯汽車特定崗位的技能人才將是未來五年內企業急需人才。

四、汽車美容

據統計,汽車後市場產值已達萬億元,其中,汽車美容作為汽車後市場重要的組成部分,一部分眼光獨到的淘金者從中看到了商機,紛紛加入汽車美容市場搶占先機,而對於專業的汽車美容人才目前還非常的缺乏。

初中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除了要考慮專業的發展前景之外,還可以根據自身的興趣愛好進行選擇。

2樓:爭沈

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 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現在的你選擇 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

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 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崗位

可以來這裡了解了解

目前中國的動漫遊戲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對動漫遊戲的專業人才需求量極高。而每年畢業的動漫遊戲方面的人才,對於這麼龐大的市場需求來說只是杯水車薪。據權威機構統計,

全國動漫遊戲人才缺口高達百萬,創意型和技術型的動漫遊戲人才月薪上萬依舊難覓。

前景很好,零基礎學習,就業機會多,工作體面,薪資高

電子商務是以資訊 網路技術為手段,以商品交 換為中心的商務活動 ;也可理解為在網際網路

電子商務可提供網上交易和管理等全過程的服務。因此,它具有廣告宣傳、諮詢洽談、網上定購、網上支付、電子賬戶、服務傳遞、意見徵詢、交易管理等各項功能。

電子商務與行業相結合。在產業結構公升級的推動下,未來電子商務與行業的結合會越來越緊密,電子商務不僅僅是企業的乙個銷售渠道,更會成為企業整合網際網路資源的乙個重要方式。

未來電子商務專業將開設更多細分的方向,比如專注於工業領域的電子商務方向,專注於農業領域的電子商務方向等等

3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後的學生一部分會選擇繼續讀高中,另一部分不能上高中的學生一般選擇讀職業學校或者出門打工。但初中畢業生自身年齡小,社會閱歷不足,如果此時踏入社會打工只會荒廢了青春,不如進入乙個好的職業學校學習一門專業,掌握了職業技能,以後就業也就有保障了。

從我們國家經濟科技發展的形勢看,讀職校也可以大有所為。從目前來看,學歷並不再是企業招聘的關鍵,只要你有紮實的技術和實力,選擇薪資高、發展前景好的行業,一樣可以有機會選擇更好的工作。因此,選擇乙個未來有發展前景的專業和行業至關重要。

去讀職校,學有一技之長,將來一定有用武之地的。

「想讀職業院校又不知道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好」,相信這個問題困擾著許多學生和家長。對於一些即將初中畢業的同學來說,很多人都擔憂學什麼專業更有利於日後的發展呢?那麼,初中生讀職校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

專業選擇的三大誤區

缺乏了解。對自己不了解,對專業不了解,從專業名稱表面去理解其含義,覺得自己很喜歡,當你進入學校發現,你所學的東西與自己想象相差甚遠。

唯命是從。聽從家長的安排,家長由於各方面的考慮,希望自己期望的理想行業通過孩子實現。從而忽略了孩子本身的愛好。

沒有調研。填專業時,盲目跟風的現象佔有相當大一部分的比例,這幾年哪個專業吃香,報考的人數就呈直線增加,不管是父母還是學生,選擇的都是只管現在,不管未來的。

選擇是很重要的,在選擇的時候做重要的一點是充分了了解熱門行業的**,貼近企業需求和社會需求

4樓: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可以學西點,西點包括的還是很多的蛋糕、麵包、裱花等,建議可以去專業的技工學校學習西點,是很不錯的,學習時長一般幾個月到兩三年不等,看你要學習的內容有哪些。時長不一樣,學費自然也有所不同。

目前西點行業的發展越來越快,未來人們對於甜品蛋糕的需求將會越來越大,發展前景是很可觀的,而且西點學起來簡單沒有什麼門檻,工作輕鬆,環境舒適乾淨,不管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不過一定要選擇好的技工學校哦。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怎麼辦?在傳統觀念裡,用功讀書考一所好大學一直是乙個人成功的標籤,更是許許多多家長曾經為自己的孩子事先設好成長軌跡。其實不然,學一門技術也是非常吃香的。

初中生畢業面對未來應該怎麼辦?是繼續讀高中,還是為了自己的夢想早日認清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選擇學一門技術

隨著職業技術人才在社會經濟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這一現象正得到根本性改變——如今,初中生放棄應試教育轉而尋求職業教育,已經被大多數人所樂意接受。放棄中考學技術的學生比比皆是,對於這些初中生來說,成為一名讓人羨慕的汽修維修技師,有著很大的就業需求量。

選擇汽修學校,首先選品牌,辦學實力強才靠譜。其次就看學校對於學技術實訓裝置是否齊全完善。畢竟學汽修是一門動手操作的技術,對實訓操作要求較高,相應的需要學校實訓裝置跟得上。

最後就是很重要的,學校對就業是否提供保障。畢竟我們選擇學汽修,目的就是為了將來能找到乙個好工作,就業無憂

6樓:嚮往的生活

可以考慮學一門技術,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再考慮下行業前景,有一技之長,未來會才能有機會大展巨集圖。比如學習廚師,西點,中餐,西餐等,適合就業也適合創業。選擇乙個好學校進行系統學習,比在門店打工強很多,時間、金錢成本都要低很多,綜合自己的情況考慮再做決定。

一般正規廚師學校開設的專業有很多,不同專業學習時間是不同的,因此具體學多久是根據自己情況來定。學廚師有長期和短期之分,短期一般學習1個月、三個月。長期一般學兩年、三年。

選擇專業不同,學習時間也不同。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選擇學廚師專業,男生可以學中餐、西餐,女生可以選擇學西點,掌握餐飲行業技能,日後好就業,待遇好,都是手藝活。

8樓:云云蘇

計算機無論是前景,還是錢景,計算機行業都是非常的的不錯的。計算機行業的薪資依舊是最高

的,市場的需求量也是比較大的。 網際網路時代,各行各業都離不開計算機,還有人工智慧,大資料,

物聯網等的方面,無一不是和計算機技術密切相關的。現在哪個行業,都離不開計算機技術的發

展。 社會大環境來看,學計算機出來肯定是不錯的,起薪高,公升薪快,比起其他專業。 從個人看,不

是每個人都適合這個專業,可能受不了枯燥,專業的興趣是支撐學習的動力 也不是每個人都學的來

,程式設計軟體什麼的難度肯定是有的

9樓:皮皮鬼

1駕駛,2裝修,3家電安裝與修理,4理髮,5快遞外賣,6汽車修理。

10樓:西瓜軟妹

靈活的學會計電腦商務和**。普通的學機械模具

現在初中生畢業學什麼專業好

1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技能加學歷,讓你完美就業

12樓:凝芮洋

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現在的初中生很早就對網路產生了興趣,有了依賴。他們陽光年輕、渾身充滿了活力、學習接受能力強,在學習it技術上也會更加容易。

網際網路已經成為創新聚集的平台和推動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的新引擎,萬物互連已深入人心。如果初中同學在中考之後,學習一門實用的技術,加上自身的文化基礎,定能乘時代發展之大勢,學成之後,在it界一定可以成就一番事業。

學習網際網路行業中的專業it技術,更加注重的是學生的創新及專案實戰能力,初中生剛畢業,正是十幾歲的青春年華,記憶力和大腦素質都處於**階段,這些對於學習it技術來說是乙個得天獨厚的優勢,加上年輕人好奇心重,動手能力很強,中考後直接選擇乙個專業院校學習it技能,可謂是一舉兩得。

13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剛畢業能不能學廚師?我的回答是肯定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有句話說得好,家有萬貫錢財、不如一技在身。廚師無論什麼時代,人們都要穿衣吃飯。是剛需。

二、有發展前途。現在技術好的廚師工資已經非常高了。相對於其他行業要求高學歷。廚師不需要太高的學歷都可以做到。前提是肯吃苦,腦子活。

三、學好技術是關鍵。現在有兩種途徑可以學好廚師。一是拜乙個有名望的名師。

二是進烹飪學校。我們來分析一下兩者的利弊。進入烹飪學校來學廚師,主要是學習烹飪的系統理論。

實際操作就不是太多。而拜乙個名師就不一樣了。老師如果有店面的話,他會直接安排你到店裡進行操作。

難免也有一些所謂的名氣大的「大師」就是想收學徒的錢而不辦事兒。這就要看你的眼光和運氣了。

四、建議。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建議先進烹飪學校學習一段理論。

如果能碰到乙個你認為值得拜的德藝雙馨的老師,那就跟著他、追隨他、擁護他。老師認為你是乙個可塑之才時。你離成功也就不遠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女生初中剛畢業可以學習什麼專業啊?初中畢業後,很多孩子選擇獨自出去闖蕩,可沒有「一技之長」,闖蕩是談何容易。

現在社會學歷並不再是企業招聘的關鍵,只要你有技術和實力,一樣可以有機會選擇更好的工作 .下面推薦幾個僅供參考。

1、汽車網際網路

買車已經成為一種趨勢,而傳統的線下銷售渠道已經不能滿足消費者,依託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線上將成為汽車買賣的下乙個風口。因此,汽車網際網路行業急需一批專業的營銷人才。

2、智慧型網聯

很對人對這個專業可能有些陌生,智慧型網聯依託5g技術,在很多領域都有廣泛的應用,比如物流、倉儲行業,而這方面的相關人才只能用急缺來形容,就業形勢非常好。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呢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

汽修行業發展前景很好。首先,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 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 汽修美容技師 4s應用工程師 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

初中生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

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 選擇自己想要學習的專業 以後發展前景比較好的 就業穩定的 像女生的話可以選擇秘書學 學前教育 商務會計專業 男生的話 可以選擇像城市規劃 計算機專業 還有新能源 汽修專業那些 可以選擇動漫遊戲製作專業 如今職業培訓學校形形色色,各種各樣,令人眼花繚亂,到底選擇什麼樣的學校,讀...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最靠譜,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

隨著資訊時代的到來,it行業急速發展,網路經濟的迅猛佔領市場,學電腦技術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相對其他技能來說,學電腦技術,就業前景好,工作體面,可以說計算機行業未來會發展的非常好。初中生畢業以後學什麼專業最靠譜,這個要看你是男生還是女生,以及自己的興趣愛好如何。首先考慮到你是初中生,我覺得還是需要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