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生到底能幹什麼呢,初中畢業生能幹什麼?

2022-01-14 08:18:56 字數 5466 閱讀 2673

1樓:大費的故事

初中畢業,不上學,直接進入社會,剛開始還是比較辛苦的。自己缺技術,更沒有經驗。幹的工作一般缺少技術,所以待遇也不是十分理想的。

同時,由於沒有學歷,好多公司、單位,企業是很難進入的(當然,有門路、有關係的除外),所以注定初期的處境不是很樂觀。

但是只要善於學習,肯學習的話,就不會被社會淘汰,更不會被拋棄。一般能想到的就是學門技術,烹飪、理髮、電腦、攝影、汽車維修,技工什麼的。所以踏入社會最好不要太早,至少要有些技術,這樣才能讓自己過得好一些。

2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初中畢業的話可以讀技校的,現在的技校的話有學歷技術一塊學習的。學校入學就簽訂就業協議,學習也是動手實操為主的,可以學這個汽車類的專業。學完之後好就業,不容易失業。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4樓:匿名使用者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你積極努力,慢慢的積累經驗,就會做出一番成績的,好多的大老闆的文化程度都不高,所以你也一定能夠做出一番來的事業。

初中畢業生能幹什麼?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別去工廠做苦力技術,只能耽誤自己的青春,趁年輕學門技術手藝,日後能夠有很好的發展前景,建議學西餐,西點,中餐烹飪技術,日後好就業,有前途

7樓:書曉山

說實話現在初中學歷一點都沒有用,如果說初中畢業的話可以自己做生意或者說去學習一些技術,還可以當學徒或者打工等等。

8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可以選擇一門技術,這樣畢業後即可以學到技術還能拿到大中專文憑。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份工作做,積累社會經驗,做銷售,跑業務或創業都可以,最好是做跟人接觸,溝通交流的工作。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也不錯,做乙個地方特色小吃等,而且對於創業者來說,投資也不大,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初中畢業後可以幹什麼?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12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學電腦比較好。

一、軟體程式設計方向:目前這類人才前途很知好,人才緊缺,這類人才經驗和能力更加重要。薪水很高道,作息時間比較亂,加班比較多。基本不擔心失業和飯碗的問題。

二、網路技術方向:適合網管和技術支援,也是經驗和能力比較重要。比較辛苦,反應力要好,一旦版發生問題,要立馬進行解決。有前途,薪水也很可觀。

三、設計類:主要從事**製作、維護、廣告設計等,這類權人才要具有創新以及一定的審美。前途也不錯。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生學什麼專業好?可以選擇的其實還挺多的,最後要看的就是有沒有前景,能不能賺錢,能不能學會了。一出門就發現路上跑的車越來越多了,新車主也越來越多,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磕磕碰碰是難免會有,學學汽車方面的檢測呀、美容保養呀、維修呀等都比較熱門,最要緊的是能找到個專業的學校。

初中畢業,沒有學歷做不了白領,沒有技術藍領也當不了。初中畢業生年齡小,文化基礎較差,對於家裡沒礦的同學上職業學校學習一門熱門技術是絕佳選擇。初中畢業學什麼好?

今年汽修專業還是強勢推薦專業之一,原因有四個:

首先,汽修專業零基礎也可以學,學生低進高出,高進優出。初中畢業的同學文化基礎薄弱,想掌握一門精湛技術,離不開理論的支援。汽修學校為了讓學生更好學習,調整教學方法。

其次,汽修專業就業前景廣闊,收入高。上職業學校,家長和學生最終的目的還是畢業後通過學到的技能找到乙份好的工作。目前國家汽車行業發展迅猛,汽車人才需求量龐大。

14樓:山東新東方西點學院

初中畢業才15歲左右,如果你在思考初中畢業後能做什麼的話,應該是因為沒有機會上高中,或者對學習文化知識有太大的壓力(當然從小編角度上建議可以上高中的話還是盡量去學習)。實在不想繼續公升學,未滿18歲出去務工都不太可能和現實,面臨初中畢業的選擇就會感到迷茫和無可是從。

既然不想公升學,就相當於直接踏入社會,但年齡不大,不學習文化知識還是可以繼續傍身技能,可能不需要這麼多的腦力,但是學習還是不能斷,目前學個烹飪技術挺好的!

15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隨著我們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學習西點還是大有前途的。

學習西點和你所選擇的西點培訓班的長短是有關係的。選擇中長期的就業班,需要的時間就需要比較長,因為畢業後還要去實習,這個過程總體大概需要一兩年的時間,要是參加一兩個月的西點培訓班的出師的時間就相對短一些,這期間除了實習外,學員們還需要在不同的工作領域提高自己的技能,如在專門的烘焙麵包店,西餐廳,酒店創意蛋糕店等,只有綜合考量才能決定出事的時間,先參加西點培訓班的時間長短決定了廚師時間的長短,但是各個培訓班所學習的專業技能也是不一樣的。

和自己的興趣愛好以及毅力有關,要是自己本身對西點的興趣不大,在家人的強迫安排下參加西點學習的話,在學習西點的時候既沒有興趣,意義也不大,或者剛開始學的時候有一點興趣,到後來又沒有了興趣,也就沒有了毅力,要是這樣的情況要出師就很難了。

和自己的心態有關,學習西點的時候必須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因為每天在實踐操作的時候,都面對的是枯燥無味的重複,動作和練習,所以心態必須好,而好的心態,再加上你所花費的時間和精力,這就等於在你的學習生活中磨練和積攢了良好的工作經驗,這時就擁有了向行政西點主廚和品牌連鎖店技術總監等職位邁進的能力,相對應的,在工作條件和工資待遇方面也會有更大的提公升。

和自己的計畫有關,要是非常喜歡西點,很想要馬上成為一名合格的西點師,就需要給自己乙個計畫,要是按照計畫來走很快就能夠出事,而這個過程也是艱難的,要是想成為一名非常合格的西點師,那就早點給自己定製乙個完美的西點師的職業生涯計畫。

16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畢業後選擇打工 打工是最常見的畢業後選擇的乙個道路,雖然初中畢業了,但是為了維生活還是要找乙份合適的工作。但是在找工作之前要想好了,現在的工作基本上是都看重學歷的,初中生畢業後可以讀技校 技校是很多人初中畢業後的選擇,學到收到的一門技術也是可以幫助到,自主創業 現在創業的人是越來越多,如果自己的家裡有生意初中生可以畢業後選擇接手家裡的生意。

1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初中畢業的話還是盡量讓她上高中比較好,這樣孩子在以後的公升學和就業中選擇性才會更大。如果孩子是因為成績不理想導致的考不上高中,家長可以提前幫孩子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公升學,孩子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早幫孩子做規劃,這樣孩子在公升學的時候可以做出的選擇才會更多。

18樓:來自龍崆洞笑逐顏開的大羽梅

初中畢業後,上高中肯定是首選,如果分數不理想,上不了普高,就要趕緊擇校,畢竟年齡太小了,最好選擇乙個技能+學歷的學校來讀,即可提公升學歷,也可提公升能力。現在it.行業前景不錯,可以考慮學個網際網路專業。

19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初中畢業的話,建議選擇一門技術學習,掌握一技之長,將來更好找工作。

現在沒學歷沒技術,很難在社會上立足。

適合初中生學習的技術很多,比如廚師、比如西點、比如酒店管理等等,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

不過無論學什麼都建議到能夠保證學習質量的大學校,先考察再學習。

我校隨時歡迎~

技術+學歷等你!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畢業很多學生都會很迷茫,不知道做什麼才好,個人建議如果你可以去學個廚藝,未來不管是去酒店還是做其他的都是很好的選擇!

21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2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初中畢業這邊建議繼續學習,沒考上高中可以去乙個職業技術學校學一門技術,現在有一門技術還是很吃香的。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一門很不錯的選專業呢,現在都是網際網路的時代,學習電腦會很不錯,在社會之中還是需要很多電腦行業的人才,電腦對於現在的年輕人是乙個了解的行業,所以學習電腦會很容易上手的,而且學習電腦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呢

24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也可以說是「一技在手,天下任走」的社會,選擇一項就業好、發展空間大的專業技術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學it技術可以說是現在初中生的最佳選擇,it行業的飛速發展,使得軟體人才出現了青黃不接的情況。

25樓:新華

,如果你學習能力可以就是高考失誤的話可以選擇復讀,可是也有一定的心理壓力和風險的存在。同時你也可以去學一門技術性的手藝,就比如目前來看的計算機

2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事在人為。學乙個技術吧,加油

27樓:娛樂big腕

被問初中畢業會幹什麼?曹德旺:寫書,做會計!

28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還是繼續讀書吧 學門有用的技術不錯的

29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如今的社會,雖然學歷比較重要,但是不是唯一獲得成功的途徑,社會實踐性技術更加重要,選擇技術要根據自己的性格興趣愛好要決定,花上幾天時間考慮清楚,樹立目標,制定計畫,量化考核(月度)直至達成。現在可以學習廚師烹飪,很有前景。與千百種美食相遇,與千百個人相識,與千百種人生相知相惜。

中國餐飲行業伴隨經濟發展,不僅成為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費能力提公升的見證,也逐步成為擴內需、促消費、穩增長、惠民生的支柱產業。所以廚師的就業前景是很不錯的,不管是從薪資待遇來說還是從就業前景來說,廚師都是乙個很不錯的職業

初中畢業能幹什麼

初中畢業幹什麼 到藝派學美髮,真技術,高要求,好就業!專業剪髮 染髮 髮型設計師技能培訓機構 在現在這個注重技能逐漸超過學歷的社會,初中畢業不繼續上學你還能做什麼?如果走不通應試教育的路線,可選擇走技能路線。憑技能走人生路,不僅僅是能夠順利就業,更重要的是,能在將來獲得長遠的職場發展。在網際網路高速...

初中沒畢業的人將來能幹什麼,乙個初中都沒畢業的人能做什麼工作?

可以考慮學習網際網路相關專業,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專業方面,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了,像電子商務,新 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三十六行,行行...

初中生可以打什麼暑假工?初中畢業生能幹那些暑期工

推薦你還是去當服務員或者發傳單,我現在初中。我暑假也去打工。我就是打算和同學一起在乙個地方一起發傳單,那樣比較好,感覺就像玩一樣,就做了事,還玩了,又可以拿錢。不管做什麼事。和朋友在一起就會好做很多。要打工的話最好和幾個朋友一起,一班別人都不會要初一的吧。太小了。如果覺得暑期無聊可以幫者父母做點家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