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教育有何魅力,為何在當今社會無法被替代?

2023-05-14 23:30:03 字數 3765 閱讀 5452

1樓:五載載

藝術教育培養的是乙個人的審美觀念,對美的欣賞是乙個人生來不可或缺的,藝術教育的魅力就在於此。

2樓:小小小小顰

因為藝術能夠提高創造力、想象力,認識美醜,藝術並不僅是藝術本身,而是整個人生觀。

3樓:活寶峰峰說電影

首先,衣服教育的話,他會培養孩子的一種興趣,同時也會提高孩子們的一些氣質,還有一些才藝,所以他是永遠不會取消的。

4樓:生活達人小導師

藝術教育很有魅力,為什麼在當今社會的話是無法被替代的,當今的世界的話,藝術教育是有著自己的獨特魅力的。

5樓:59分粑粑分享生活

因為藝術教育能夠培養孩子的藝術修養,能夠更全面的去感知世界、認識世界,還能提公升孩子的溝通能力,作用很強,因此是無法被替代的。

6樓:陶笛

藝術教育能夠培養起乙個民族的審美,讓我們感受到非常多的不一樣的民族特性,以及民族的傳承。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孩子有乙個愛好,而且練得時間長了可以變成乙個長處,對自己以後的發展都是會有幫助的。

為什麼需要藝術教育?它能帶來什麼?

8樓:老許願

藝術教育的根本意義不在藝術,而在於人的素養,關乎民族的文化提公升。

為什麼要讓孩子學點兒藝術?除了經常聽到的答案——除了「考個好大學」之外,也有些人清楚地知道:在今後的人生中,掌握了一門藝術技巧,對今後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中或許是有用的。

其實,藝術教育的意義還不止這些,甚至還有更重要的意義。

可以從乙個現象來分析:從古到今,有不少思想家、科學家、教育家、軍事家等著名的人物多才多藝,甚至他本來就是藝術家;這句話我們還可以倒過來說:在許多多才多藝的藝術家中,出現了不少著名的思想家、科學家、教育家,甚至軍事家!

一種現象出現多了就可能證明其中存在一種規律性,有它的必然性。

我是想說,藝術教育最重要的意義是,讓受教育者在藝術學習與實踐中學會形象感知和形象思維,並在對美的感知、感受中形成完善的人格,進而有更好的比較、判斷、聯想和創造的能力,更強的表達、表現能力。這樣的人,做什麼事情都會比別人更優秀。

現代教育思想討論中經常聽到「通才教育」、「複合型人才培養」等等說法。是否有人意識到這樣的現象:乙個人才多種能力的結構中,藝術素養和藝術技能常常是不可或缺的。

或者說,無論從事什麼樣的職業,都需要有藝術感覺和美學素養,才能做得更好。達文西、亞里斯多德、曹雪芹。古今中外,不知道有多少人既是科學家,又是藝術家。

賈伯斯說,蘋果「是人文科學與尖端技術的結合點」;貝律銘說,「建築是一種社會藝術的形式」。我們的生活中,最受使用者歡迎的日常用品,不僅需要有實用性,最好本身就有藝術欣賞的價值。我們應該想到:

乙個成功的作品,設計和製造它的人,不僅需要專業技能,具備藝術素養,往往還需要有堅韌不拔的毅力和盡善盡美的追求。

所以我說:藝術教育的根本意義不在藝術,而在優秀的人格和素養。

9樓:互信互助互愛

因為藝術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培養人的審美能力與藝術情操。現在的人普遍審美能力不高,就像羅丹說的「世界上不缺少美,缺少發現美的眼睛。」要培養能發現美的眼睛,就要進行藝術教育。

這樣才能在生活發現藝術,提高自己的藝術情操。

沐晨:藝術需要傳承和發展,這就需要提高藝術教育。如果人失去對藝術的認知,那會缺少本真。

要不斷去開拓視野,讓更多的人傳承藝術,這就是藝術教育的目的。很多人會認為藝術教育是精英教育,或者藝術教育對自我沒有多大幫助,這都是錯誤的。

時光:藝術是人類表達自我最直接的方式,當人有表達欲的時候,藝術會表達自己的感受。在藝術館看到別人的畫作時,擁有一種共鳴的時候,會特別的欣喜。

通過藝術教育給人發現畫作的共通性,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讓人發現藝術所表達的東西。

於子文:藝術能體味生活,它能培養人的感官感覺。藝術教育可以培養人的感性能力,不是一味的理性,能從藝術之中獲得感觸。

藝術教育是什麼

10樓:晴

藝術教育就是通過對別人一種美以及藝術感藝術欣賞性的更好的教育,讓他們能夠達到更好的審美效果,理解作品的價值。

藝術教育在當代社會究竟具有怎樣的價值和意義

11樓:超級単子

藝術教育在當代社會究竟具有怎樣的價值和意義呢?

12樓:謝窿

能夠系統性的培養孩子藝術素養和專業技法,讓孩子能夠精準學習與發散思考,幫助孩子提公升世界性的美感視野和創意,具備具有辯證思維的藝術鑑賞者。

藝術教育為什麼很重要

13樓:拜洛受圖

這些孩子看起來只是在玩耍,但他們都在大腦中學習如何看待周圍的世界。

有時我們的文化會讓我感到困惑。我們似乎尊敬我們偉大的藝術家。我們向最喜愛的演員和**家支付鉅額款項。所以你認為,作為乙個社會,我們鼓勵和支援對藝術感興趣的孩子。

但恰恰相反:如果孩子們想要追求藝術,**,舞蹈或其他藝術- 而且父母無法承擔教授這些技能的課程- 他們可能根本就沒有。

雖然這些科目曾經在公立學校得到很好的覆蓋,但現在的藝術課程往往是預算砧板上的第乙個。荷蘭的一項新研究表明,孩子們在藝術上花費的時間要少得多,因為他們將更多的生命花在數字裝置上。

這很痛苦,因為藝術教育(創造性,抽象性,解決問題)中形成的那種批判性思維對於各種學習都很重要。

藝術教育的價值。

研究人員芭芭拉特沃斯基(barbara tversky)表示,繪畫教學的簡單和低成本不僅可以提高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而且是「..為促進資訊處理而開發的認知工具」。但無論發表了多少關於視覺藝術與寫作或**與數學之間聯絡的研究,切割仍在繼續。

全國許多學校的藝術課程已經嚴重減少,預計會有進一步削減,因為現任**已經開始取消向各州和當地社群分配資金的聯邦藝術計畫。

哪個社群受傷最嚴重?正如伊利諾伊州教師kiera quintero 在赫芬頓郵報上指出的那樣,「農村和小學區的學生接受的藝術教育教學水平最低。無論這些學校的學生的社會經濟狀況如何,都是如此。

拋開藝術課程尤其荒謬,因為學習繪畫或演奏樂器的方式對於兒童的大腦發育是不可或缺的,並且與長期健康和教育成功直接相關。根據國家藝術**會的研究,在小學接受過實體藝術教育的孩子們以較高的比率上大學。我們希望在青年時期培養的東西得到早期和定期接觸藝術課程的支援,證明這些機會對所有學生都很重要,而不僅僅是那些可能繼續從事藝術生涯的學生。

此外還有其他一些好處:「如果在學校裡有很強的藝術存在,那麼學校的氣氛就會更加積極,社群意識也會更強,」providence cityarts執行董事nancy safian告訴赫芬頓郵報。

真實的應用程式。

對於那些仍然暗示藝術在「現實生活」中沒用的人來說,情況恰恰相反。例如,繪畫用於大量工作,從醫學- 對觀察教授診斷非常重要- 到植物學,地質學和人類學等其他科學。作為記者,我經常發現自己製作小圖紙來說明概念或記住特定的細節。

14樓:東方娃娃

藝術教育,以文學、**、美術等為藝術手段和內容的審美教育活動。美育的重要組成部分。任務是培養審美觀念、鑑賞能力和創作能力。

以培養鑑賞能力為主,創作能力為輔,使受教育者在欣賞優秀藝術品的實踐中學習審美知識,形成審美能力。內容:(1)藝術知識,包括藝術理論、藝術批評和藝術史;(2)藝術欣賞,包括對藝術作品思想性和藝術性的感受和鑑賞能力;(3)藝術創作,包括創作藝術作品的構思和表達能力。

東方娃娃針對藝術教育有著自己的一套方法。

15樓:青春創作室

時代發展的需要、審美教育、中國文化藝術傳承。

藝術教育如何在農村落實,如何加強藝術教育

加強農村學校藝術教育,落實各級部門文藝活動。藝術是人類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他能陶冶人的情操,淨化人的靈魂,豐富人們生活,給人以審美的享受和哲理的啟迪。孔子聽韶樂而三月不知肉味,正因為如此,從遠古至今一直十分重視藝術教育。特別是隨著基礎教育改革的深入,藝術教育在學校教育中的重要地位日益凹顯出來。一 農...

藝術界的古典主義是指什麼,美術的魅力何在什麼又叫美術

古典主義產生在抄17世紀初期的法襲國,它的bai基本特點是推崇理想du,崇尚自然,以古希臘羅zhi馬的藝術為最高典 dao範,以莊嚴崇高的風格為最佳風格。古典主義在它產生和發展的過程中曾起過積極的進步作用,借用古希臘羅馬傳說中的英雄故事表現新興資產階級革命的理想和熱忱,在追求風格莊嚴崇高的美這一方面...

蓮花的文化到底有什麼魅力,蓮花到底有何魅力?

蓮花到底有何魅力?在 西遊記 中,觀音菩薩和如來佛祖的出場次數是很多的,但是很多的人都發現了,每次觀音菩薩和如來佛祖出場的時候,都是坐在蓮花 或者站在蓮花上的,這是為什麼呢?蓮與佛教的關係十分密切,可以說 蓮 就是 佛 的象徵。當我們走進佛教寺廟時,便可到處看到蓮花的形象。大雄寶殿中的佛祖釋迦牟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