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怎麼寫

2023-05-14 21:35:04 字數 4093 閱讀 3341

1樓:網友

作文下筆之前可以選取一系列關鍵詞,圍繞關鍵詞寫,就能形成整篇文章的局勢。比如作文《大愛無聲》,開篇表明中心論點「**中我們用堅強、用善良甚至用生命譜寫了一曲壯歌——大愛無聲」,然後以3個關鍵詞領起文章的3個部分:師魂、責任、無私。

文章的第一部分寫一名在**中捨己保護學生的人民教師,「用鐵的脊梁擎起了學生希望的天空,用堅強的臂膀挽起了學生弱小的生命,用愛心重建了乙個個完整的家庭」,展現偉大的「師魂」;

第二部分感慨「再多的語言也無法形容您對百姓的關心」,歌頌愛民如子、日夜勞碌在救災第一線的國家總理,展現出「責任」;

第三部分寫道「於是我們便看到了那灑脫的縱身一躍,感受到了那一片片赤誠的愛國之心」,讚美全然忘我、無私奉獻的子弟兵,展現出「無私」。

三個部分都緊扣關鍵詞,在展示災區典型事件的同時,對「大愛」的主題進行昇華。這篇文章巧用關鍵詞布局,既展示現象,又抒寫感悟,事例充實,感情充沛。

2樓:渲染紅顏

英語一般多為老三段!

如果你的英語水平不是極度優秀,你就在第一段說出目的,第二段按照順序寫出題目中所有的點,最好不要有單詞拼寫錯誤!

最後一段進行總結,說自己的朋友很好,可以委婉詢問他人意見!

3樓:語文溜溜老師

寫人作文,抓重點刻畫。

4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先想好素材,有乙個思路理清脈絡,盡量串聯好語句。

接下來要運用老師教的寫作方法,採用順序,倒敘,插敘等。

還要做到題材新穎,書寫清晰,字型工整。

盡量多練習一些,瀏覽例文,找找素材。

5樓:語文溜溜老師

寫人作文,抓重點刻畫。

6樓:藍髮玲瓏

出個動聽的題目,圍繞主題(中心)來寫,用上修辭手法,再緊扣主題寫結尾。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容面對,把自己所有好詞能用上就用上,語句通順,不要太死板就行了。

8樓:澩漂

五中的校園,充滿快樂的笑聲,讀書的熱情,和一股積極向上的信念,我就是這校園中的乙份子。

早晨,剛進入校園的學生,他們的生活開始充滿鬥志;午時,他們學習熱情的火光,在無限的燃燒著;傍晚,他們學業結束了,看到了一天中勝利的光芒。

校園的生活是充實的,上課鈴響,學生都將飽滿的學習熱情釋放出來,迎接新的挑戰。下課鈴響,同學們在操場間活動,如那新生的鳥兒,彷彿他就是下乙個劉翔,姚明。有些同學還在溫習這堂課所學的知識,彷彿他就是下乙個愛因斯坦與愛丁頓。

校園內的學生的每一天的生活都充滿了樂趣和鬥志,讓外來人都認為這裡的學生都不願服輸,不願比任何人差。

校園的生活是精彩的,那婀娜的舞姿;激動的比賽;愈難癒興奮的奧賽題,受益匪淺的文章;更有有趣的文章。

校園的生活是充滿挑戰的,只要一不小心,不認真,就會被別人遠遠地甩在後面。思維是隨時都緊張的。

校園的生活還有老師的相伴,當你遇到困難無方法解決而煩惱的時候,老師就會引導你,最終戰勝困難;但你傷心難過時,老師就在你旁邊傾聽你的心靈。

校園的生活是苦辣酸甜的,學習是累,卻可以從中體會到甜的滋味,嚐到勝利的甜頭,還能鍛鍊意志;在嬉戲中,是快樂的;在做題中,能鍛鍊自己的心志。

校園的生活是有情感的,朋友的有愛,老師的關愛,隨時幫助者我們,患難見真情,在自己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助的手,當你心灰意冷時,有他們在身邊,一切困難都如螞蟻一般的渺小。

校園時時處處都充滿了色彩,時時處處充滿了歡笑,因此我要說:「我愛我的校園,我的校園獨一無二!」

9樓:琳達啦悉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一、細觀察細緻觀察是提高寫作水平的密鑰匙。文章是客觀事物在作者頭及中反映的產物,要反映客,不必須對客觀事物作仔細的觀察。

只有仔細地觀察,才能從生活現象的礦藏中發現碎金璞玉,於泥沙混雜中攫取閃光的寶物。不掌握,「觀察」這把開門的密鑰匙,作文的「鐵門限」是決然跨不進去的。 二、多閱讀廣泛閱讀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前提條件。

要寫出好文章,就必須多讀書。「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熟讀唐詩三首,不會作詩會吟。

魯迅先生也提倡多讀書,「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過許多花,這才能釀出蜜來,倘叮在一處,所得就非常有限,枯燥了。」我們強調既要多讀,又要選擇地讀,更要讀進去,理解所讀文章的結構技藝,語言特點,從中掌握作文定得深刻些,變化多一些。 三、巧選材精心選擇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加速器。

選材的要求是要新穎,所謂新穎,就是批要選擇一般人沒有接觸過的,或熟視無睹崦實含表深刻意義的。一經作者筆之於書,就會發人深思令人感奮的材料。選材角度要小,要以小見大,寫人人眼中有,人人筆下無的材料。

為此,必須在頭腦中把各種材料比較、分析、綜合,進行去粗取精,改造加工,只有這樣,才能使材料新穎。而這種積極思考、反覆推敲的選析工夫,對提高作文水平很有幫助。 四、常練筆經常練筆是提高作文水平的關鍵。

這就道出了作文實踐出真知的道理。我們學習了一篇文章之後,弄懂了文章的結構方法,弄清了文章的寫作特色,就要學著運用這些知識與方法去實踐,去練習,使之變成自身的作文能力。實際上,我們第學習一篇課文後都可以進行練筆。

而片斷練習是練筆的一種好方式,片斷練習所花的時間不長,又達到了練筆的目的。寫日記也是一種有效的練筆方式,天天堅持寫日記,以後俄文就有了堅實的基礎。 五、勤修改反覆修改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催化劑。

修改是作文必不可少的步驟,是提高作文質量的有效措施。前人說的好,「文章不厭百回改。」「文章是改出來的。

曹雪芹寫《紅樓夢》「披閱十載,增刪五次,」托爾斯秦的《戰爭與和平》反覆修改了七次;魯迅先生主張「定完後至少看兩遍,竭力將可有可無的字、句、段刪去,毫不可惜。」可見,文章修改,一般是指從初稿寫出來到最後定稿的加工過程。修時要做到五看:

看用詞是否通順,看主題是否鮮明,看結構是否緊湊,看語言是否優美。總之,「文章是改出來的。」一般來說文章總是越改越好的,我們要在「修改」上下工夫。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其實也不難寫,只要你平時用心感受、觀察生活,一般的作文都可以寫,我呢,比較愛看**,你可以看一些好的**或文章,看看人家是怎麼寫的,作文開頭結尾要寫得好,內容再生動具體一點,就能得不少分了,要是真的不會的話我推薦你多看看書,看看別人的作文是怎麼寫的,**也行哦。

11樓:糖糖a貓曦

作文其實很簡單的,你應該在生活中多多觀察,多多留心發生的事情,每乙個細節,作文也是要有一定的真實性的,也可以在寫作前參考一些較好的文章。

12樓:語文溜溜老師

寫人作文,抓重點刻畫。

13樓:知識力

小學的作文應該怎麼寫? 其實在小學階段孩子們是沒有很多的文字的積累, 沒有很多的優美的文字, 那麼應該培養的乙個寫作的能力, 就是自己內心是怎麼想的就應該怎麼寫出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怎樣才能學好。

步驟/方法。

先起乙個引人注目的題目,想必大家都看過《柯南》,題目就像乙個懸疑片一樣,使人對這個題目引起好奇。

1. 開頭就要像鳳凰頭一樣,小巧而又精緻。如有寫作提示的話,可摘抄一段。

因為寫作提示一般寫的十分精緻,有蘊意。可寫為小巧的排比句。如要寫以前事情,建議後面添一句「記憶又陷入了時光隧道」等句式。

2. 中間就要像豬肚一樣充實。要描寫得有細節。

寫事時,可使用四種方法:「外貌」、「動作」、「語言」、「心理」穿插寫作。一般使用語言、心理多些,可以把事情描寫細緻。

寫人作文時把具體事例,最能表現出人物的品質,具體事例又稱「典型事例」。寫景時,按照順序描寫,不必把每個景物都描寫到極為細緻,可有細有略。可以把景物使用比喻、擬人的手法寫得活靈活現。

寫想象作文非常好些,如幻想未來,就把一些想象到的先進的儀器寫入作文。

3. 文尾就要像豹尾一樣,短而有力。按照事情的結果,拓展思維。萬萬不可貼不合的標籤,不然的話開頭寫的再好,文尾都會把作文的等級拉下水。

注意事項。 不要寫錯字。

不要跑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清題目 認準題材啦 比如現在作文分什麼議**啊 論述啊 寓言啊 觀後感啊 等等 這個一定不能偏離 至於題材 多從生活上去感覺 還有救是書本上 看多了 你也就有東西寫了 多少有底 祝你成功哈。

16樓:語文溜溜老師

寫人作文,抓重點刻畫。

17樓:語文溜溜老師

寫人作文,抓重點刻畫。

這個作文怎麼寫,這個作文怎麼寫?

there was no library in the school.now there is a big vibe in our school。there were no trees and flowers in our school.now there are many flowers and ...

這個作文怎麼寫,這作文怎麼寫?

作文的描寫方法有很多種,例如說三段式的傳統作文佈局,注意運用合理的修辭手法,利用排比句和比喻句,同時重視突出作文的中心思想。這作文怎麼寫?這個作文怎麼寫?描述 裡發生了什麼,可以用第一人稱 我 也可以用第三人稱 他 她 它 這個作文怎麼寫?這篇文章其實就是關於食品安全的文章,所以你可以結合食品安全這...

這個作文怎麼寫,這作文怎麼寫?

呵護海水滋潤魚兒,是一種呵護,它呵護著魚兒們賴以生存的美好家園 雄鷹不知疲倦的哺育 關心小鷹,是一種呵護,如同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而我呵護的物件是一株草。那一天,微風輕拂,雨後的空氣帶有幾分茉莉花的清香,我的心情彷彿也被這茉莉的清香感染了,十分愉悅。突然,一棵草勾起了我的注意,我小心翼翼地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