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飲食?腎結石的飲食

2023-05-14 21:35:02 字數 1837 閱讀 1922

1樓:來自九龍瀑養眼的桂圓

腎結石患者應少食含草酸、鈣高的食品如菠菜、油菜、海帶、核桃甜菜、巧克力、代乳粉、芝麻醬、醃帶魚等 最好不要喝酒、濃茶、濃咖啡 飲食宜清淡、低蛋白、低脂肪為主 飲食應多樣化富含營養和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黃瓜、豆角、綠豆芽;新鮮水果如蘋果雪梨、西瓜、葡萄、橙、柑等。

腎結石的飲食

2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飲食,腎結石吃什麼好,平時腎結石的飲食要注意什麼,都是得了腎結石患者經常問到的。上海新科結石病醫院權威專家根據多年的臨床經驗總結出來的腎結石的飲食方面要注意的問題:

1.更要養成多喝水的習慣,並注重均衡飲食,對一些含草酸量高的食物,如橙汁、可可(朱古力)、菠菜、杏仁、腰果及葡萄乾等都要少吃。

2.在飲食上還要注意少吃菠菜、楊梅、番茄、可可、巧克力、胡椒、土豆、辣椒等容易釀生濕熱,促使雜質在尿中沉積的食品;對含鈣高的如牛奶、乳酪以及含磷高的肥肉、蛋黃等食品,也應控制。若經化驗檢查,屬於酸性結石,可多吃青菜、蘿蔔等蔬菜,使尿液鹼化;若為鹼性結石可適當多吃肉類,使尿液酸化;若屬草酸胺尿石,常吃核桃仁。

3.可叫家人輕輕拍打腎區;輸尿管結石患者,應自行多作跳躍運動,以促使尿石下移;膀胱結石患者,應憋尿後用力排尿,以利結石排出。

希望能幫到你!

腎結石的飲食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對腎結石的**目前還不太明確,所以應該在飲食中注意以下幾點:

大量飲水,每天2000-3000毫公升,盡可能使尿量達到2000毫公升以上。

應限制肉類的攝入量,特別是動物內臟。

有些食物應少吃,如菠菜、土豆、蘆筍、胡蘿蔔、榨菜、帶魚、濃茶、速溶咖啡等。

腎結石在**的期間應該注意在飲食方面堅持5少一多的原則。

1、少吃牛肉、羊肉:因為牛肉、羊肉中含有較多的嘌呤,此物容易分解成為尿酸,是形成結石的成分之一。

2、少吃富含維生素c類的食品:因為維生素c在體內的代謝過程中會生成草酸,從而促進結石的形成。

3、少吃含鈣的食物:因為鈣是結石的主要成分之一。

4、少吃食鹽:因為鹽和鈣在體內具有協同作用,並可以干擾預防和**腎結石藥物的代謝過程。

5、少吃含有草酸鹽的蔬菜:因為草酸鹽會與體內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而沉積為結石。綠色蔬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鹽,尤以菠菜中的含量最高,因此腎結石病人應少吃菠菜。

腎積水是結石等導致尿路梗阻導致的,所以需要解除梗阻才能緩解積水。

結石的**要根據結石大小確定。超過釐公尺的,多數需要體外碎石。中藥和運動只能**小結石。

4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腎結石疾病,日常應該多喝水,保持食物清淡。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食用豆腐等含石膏食物,避免飲酒。如結石較小可在醫師指導下使用排石湯及多喝水**,如腎結石較大可體外超聲波碎石或手術**。

5樓:清清新新無悔

不能吃皮蛋,柿子等含有石灰的食物。

腎結石飲食注意什麼樣

6樓:_醉念花

結石大或者不平。奇形怪狀的。只要超過1cm的結石就很不容易排石的。最好考慮體外碎石或者手術取石。 最好是手術。不會造成排石不乾淨而殘留導致最後的**。

腎結石在平時飲食要注意:

1)控制鈣的攝取量。

2)勿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包括豆類,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士多啤梨及甘藍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無花果幹,羊肉,核果,青椒,紅茶,罌粟子等。

3)注意蛋白質的攝取。

4)少吃鹽。

5)動物內臟不宜大量食用。

6)限制維生素c的用量 這樣就可以很好的預防腎結石和控制腎結石的**了。

腎結石飲食禁忌,腎結石飲食注意哪些

腎結石吃什麼?以下注意飲食之外,還建議您使用御石熥茶來改善排出。1.多飲白開水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研究表明,增加50 的尿量,可使腎結石發病率下降86 2.合理補鈣,尤其飲食上補鈣腎結石患者往往 談鈣色變 錯誤地認為腎結石的元凶是鈣,其實不然,腎結...

腎結石飲食禁忌,腎結石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腎臟是人體主要的代謝器官之一,身體多餘的物質都需要通過腎臟代謝,比如體內的尿酸 草酸 鈣質等,在代謝之後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如果這類物質攝入過多,遠遠超過了腎臟的代謝負荷,那就會不斷在腎臟內堆積,導致腎結石的出現。大部分腎結石早期都沒有明顯的症狀,但是隨著結石不斷在泌尿系統中來回活動,患者就會有劇烈...

腎結石的飲食應該注意些什么,腎結石的飲食應該注意些什麼?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腎結石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高脂肪,高蛋白,乳製品 豆製品 肉類 動物內臟,蛋黃 西紅柿,香菇 菠菜 蝦皮 土豆等。平時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比如綠花椰菜 黃瓜,冬瓜,黑木耳,杏果 香瓜 西瓜 核桃 南瓜等。多飲水,多運動 腎結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腎結石吃什麼食物好?以下注意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