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傷手機的壞習慣?

2023-05-14 21:00:03 字數 4933 閱讀 4042

1樓:感冒身痛

第乙個壞習慣就是給手機充電過長,可能現在很多人,就喜歡起晚上睡覺之前把手機一直充著電,然後第二天起來的時候就把手機拔掉,我手機去用,也就是對手機的電池也是一種損害,因為手機,經過這麼長時間的充電,它本來電就滿滿,已經達到了乙個界限了,那麼你就超過這個界限繼續讓它充電的話,我相信對手機本身的傷害也是非常大的。

第二個壞習慣就是邊充手機邊玩手機,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經歷,就是玩手機的時候手機突然就沒有電了,然後就會進去找乙個充電器,然後充手機,然後剛才正在玩的東西,也不捨得放下,可能是在玩遊戲,我也是邊充電邊玩遊戲的,手機的損害尤其的大,在一般的手機看來,如果你這樣子做了,就是,邊玩遊戲邊充電的話,不到一會兒手機就非常的燙,但一些人仍然不願意放下手中的手機繼續玩,最後導致手機非常的燙手。

第三個壞習慣就是不清理手機,可能有些人說自己太忙,或者說是,不怎麼了解手機,在很長一段時間的使用手機之後,從來沒有對手機的記憶體進行清理,就會導致很多垃圾占領手機的記憶體,然後手機執行起來就會非常的卡,現在很多的手機到最後被迫換機,都是因為執行太過慢,導致很多人沒有耐心等待,於是就會選擇換一台新的手機。

第四個壞習慣就是安裝一些沒有安全許可證的手機軟體。這些手機軟體會給手機帶來極大的安全隱患。並且,在過後你想清理的話也很難能夠清理乾淨,所以對這些軟體,我們不要懷著好奇的心理把它安裝在手機裡。

2樓:各生歡喜

大家很多人買了手機以後其實有很多不好的習慣的,這樣子不僅僅會讓手機的使用時間變短,而且還會讓手機的功能變差。

首先就比如說手機充電,現在手機的帶電量都是非常不好的,所以很多人都會有充電寶給手機充電,其實這個是不好的,充電寶充電給手機的危害是比較大的,因為充電寶充電給手機充電都是非常快,雖然充電快,但是對手機的電板傷害也是比較嚴重的,所以大家以後還是少用充電寶給手機充電。

還有就是大家晚上睡覺的時候手機肯定是要充電的,但是充電的話肯定是要充一夜的,這個也是非常不好的,因為充電基本上不會拔的,所以對手機的傷害是很大的,因為手機的電板的容量是比較小,特別是一些蘋果手機,電板容量比較小,對電板傷害比較大,然後手機的使用壽命也會變小的。

還有就是很多人買完手機以後,手機不喜歡帶手機套子或者手機膜這些東西,但是很多人其實不知道,其實這個也是很重要,因為比如手機放在包裡面,或者不小心掉到地上怎麼辦呢!

因為手機螢幕這種東西都是比較脆弱的,不小心的話很容易就會讓手機摔壞,或者刮傷的,比如說蘋果手機的話,摔壞乙個手機螢幕的話,最少要幾百塊錢,而且要是螢幕刮花的話,用起來也是非常不舒服的啊,所以最好還是帶乙個手機套子比較好。

3樓:魔女荒漠

手機越來越我們生活的一部分,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是人手一部手機。但我們不經意間養成的習慣正在傷害我們心愛的手機。

第乙個就是充電不當,我們總是手機充著電還刷動態或者打遊戲或者用充電寶給手機充電。這種方式對手機的電池是一種傷害。長期的超負荷運作會使電池的壽命減短。

而充電寶的電流不穩定,好多衝出來是虛電,對手機電池的傷害是很大的。許多人會發現手機用著用著就不耐用了,以前充滿電可以玩上一整天,但是現在只能玩一上午。這就是充電不當對手機造成的傷害。

第二,你休息的時候不讓手機休息。每次睡覺前不退後臺,不清垃圾。這對手機的執行記憶體來說也是一種負擔。

無用的垃圾長期佔據著記憶體會使手機出現卡頓等現象。嚴重的時候就直接卡死了。因此,你要知道手機也是需要休息的,就像我們人類需要睡覺一樣。

因此我們要養成睡覺關機,定時清理垃圾的習慣。這對手機也是一種保護。

第三隨意蹭網。wifi的普及方便了人們的生活,解決了人們流量不夠用的難題。但是有些釣魚網路是不能隨便連的。

一些道德敗壞的人會通過wifi侵入你的手機,盜取你的個人隱私,並對手機產生傷害。因此為了個人的隱私安全和手機的安全,不要輕易連線不知名的網路。

第四,輕易點不知名的鏈結,一些不法分子就是通過這些鏈結把病毒植入你的手機,對系統造成破壞,嚴重會導致系統癱瘓宕機。因此當我們看到不知名的鏈結時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隨意的去點選。

你有這些壞習慣麼?為了您手機的安全,還請盡早改掉這些壞毛病!

4樓:百年孤獨安卓

現在手機幾乎成為人手必備的電子裝置,在社會越來越進步的今天,手機的重要性不可言喻。但是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人們需要每十八個月換一部手機,這對於來說是很可怕的,我的經濟情況絕對不允許我一年半換一部手機。

其實,有些人並不是因為手機配置不夠好,而是由於他不會使用手機,他的好多習慣都對手機造成傷害。舉個簡單的例子,很多人由於手機電量的原因,經常充著電玩著手機,這種情況是很傷手機的。雖然現在很多手機都使用的快充技術,但是充電效率還是有一定限制。

如果你只是用手機來聊天,聽個**之類的,同時充著電其實並不會對手機產生多大影響。但是如果邊充電邊玩兒遊戲,那就另當別論了。手機的輸入電流跟不上輸出電流,這時電池就會受到損傷。

如果長時間這樣使用,電池就更加不耐用了。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使用和自己手機不相匹配的充電器,這樣也會對手機產生損傷。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關於手機的維護。很多人不知道怎樣維護手,比如說在買手機殼的時候,盡量買那些有防塵塞的手機殼。在平時的使用過程中,灰塵很容易通吸過這些小孔進入到我們的手機內部,從而影響手機內部零件。

另外就是要經常給手機清理垃圾,如果是蘋果手機,那就算了,經常清理垃圾也能減少手機的卡頓情況。

現在市面上的大部分手機都大同小異,增加手機的使用壽命關鍵在於使用者自身。用正確的方法來使用使用手機,可以增加你手機的壽命,同時也沒有必要一年半換一部手機。

5樓:涼城亦夢

我們都知道,現在社會發展如此迅速,手機行業發展更是非常的迅猛,手機更是離不開我們的日常生活,尤其是年輕人每時每刻都會拿手機在玩,都在扣手機,玩手遊,或者是看**,看新聞之類的。那麼這樣的話,手機的耗電量就會非常快,很短的時間那手機就會掉很多的電,而且是看**的話更費電,即使你充百分之百的電,可能也堅持不了多長時間,所以充電寶這種東西就應運而生,大家會發現她非常的方便,插上去就可以一直玩手機,不用擔心手機沒電的尷尬了。

但是新的問題就會出現,某些充電寶是一些三無廠家生產的產品,充電寶的質量得不到保證,那麼在給手機充電的過程中,不僅充電寶的質量得不到保證,那麼手機的安全也會得到得不到保障,其實充電寶充手機**這種事情並不是一次兩次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的報道上也是會經常會出現了,其實這還是挺危險的一點事情,大家在平時充電的時候還是注意一下比較好。

還有就是手機長時間的充電,你用原裝的充電器還好,如果是自家買的充電器,充電時間過長就會損傷手機,時間足夠長的話,引起**也是有可能的。但是退一步說,即使有時候你不充電,他自己也是會**的,例如三星,例如蘋果。

所以總的來說,手機是很好玩,是很有趣,但是也要注意到用手機的安全,不要因為自己的一時方便快捷,就引起手機的損壞和自身安全的威脅。

6樓:windy末日餘暉

在現在的生活之中手機是必不可少的東西,我真的不敢想象如果我失去了手機我的生活會是怎樣,我也許會變成聾子或者是瞎子,什麼訊息都不知道,畢竟現在手機的用處太多了,大部分的人都是一般家庭,他們買手機就是為了方便生活,所以他們也不想頻繁的換手機,再說了一換手機手機上的很多軟體都是會受到影響,所以我們應該好好保護自己的手機。

我和大家說一下使用手機的壞習慣希望大家可以重視並讓自己的手機多使用幾年。

手機電量是給我們的第乙個困擾,如果我們出門的時候手機沒有電了會非常的無聊,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的手機電池,長時間的給手機充電就是一種壞習慣,很多人在手機充電器用壞之後就會去買新的充電器,但是他們發現原配的充電器太貴,圖乙個便宜就會買便宜一點的充電器,但是便宜的充電器會對手機有更大的損壞。我們外出的時候都會帶著充電寶可以給我們提供充足的電量,基本上所有的充電寶都有兩個孔,乙個電流是一安,乙個電流是二安,我們也知道一定是二安的電流充電快,所以很多人為了更快的充滿就會用二安的電流的充電,這也是乙個壞習慣。再有壞習慣就是充電玩手機或者打**。

很多人都不喜歡帶著手機殼,因為他們更喜歡那種裸機的手感,但是我們不帶手機殼手機就很容易摔壞。現在的手機一般都是4g手機了,很多人感覺我的手機是4g手機就要一直用4g流量,其實不然,我們完全可以開3g流量,與4g相比,3g的流量消耗更加的慢而且3g也會節省流量。

哪些充電的壞習慣會降低手機壽命

哪些充電的壞習慣會降低手機壽命?其實有很多充電時不在意的小習慣都會在無形中降低手機的使用壽命,我也是在一次次的教訓中得出的結論。下面我把自己的一些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能給大家一些有用的建議,1 不要一邊玩手機一邊充電。其實上班之後我倒是很少會出現這種狀況,但是在我上大學的時候真的是一邊給手機充電一邊...

傾聽時的不良習慣,傾聽的壞習慣是有哪些

傾聽別人說話時左顧右盼 隨意打斷別人說話 不認真等習慣是不良的 眼神飄忽不定。心不在焉 傾聽的壞習慣是有哪些 5 1容易受說話者外表和講話方式的影響,2不能控制分心之舉,3以評價而不是理解的方式傾聽,4心不在焉,5自以為講話者需要你的補充或建議,6不願聽難以理解的內容,7急不可耐地搶奪發言機會,8假...

喜歡錢的壞習慣叫什麼,什麼叫壞習慣

叫做鐵公雞,一毛不拔,所以做人不要太小氣,這樣對自己都不好。喜歡錢的壞習慣,叫什麼呢?見錢眼開,哪個你都喜歡要錢?喜歡錢,沒錢怎麼買東西的?沒錢什麼東西都買不到 如果乙個人有喜歡錢的壞習慣,就叫他守錢奴,財迷。喜歡錢的壞習慣叫做見錢眼開,看錢辦事,人還是不要事事向錢看,要懂得人情。喜歡錢的壞習慣,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