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充電的壞習慣會降低手機壽命

2022-06-05 16:50:04 字數 4701 閱讀 6101

1樓:閒人閒中

哪些充電的壞習慣會降低手機壽命?其實有很多充電時不在意的小習慣都會在無形中降低手機的使用壽命,我也是在一次次的教訓中得出的結論。下面我把自己的一些經驗分享給大家,希望能給大家一些有用的建議,1:

不要一邊玩手機一邊充電。其實上班之後我倒是很少會出現這種狀況,但是在我上大學的時候真的是一邊給手機充電一邊在追劇,這一般就是女生寢室的狀態了,而男生寢室則是一邊打手遊一邊充電。其實這種充電習慣是最要不得的。

特別的傷手機。而且時間久了會把充電介面插松了,就要在重新換資料線了。長期這樣使用的話電板的蓄電量就不行了。

2:不能充一會就拔下來玩一會,然後又過了一會又去充。每乙個充電板都是有它的充電次數的,所以千萬不能這麼幹哦。

但是雖然知道這個道理可是我有時候還是忍不住,因為我的手機充電的地方離床比較遠,有時候有急著想看電視,所以充個十幾分鐘我就把手機拿回來看會兒電視,等手機支援不住的時候再放回去接著充電。3:最好不要整夜充電。

現在有很多人都是白天一直玩手機,直到睡覺前把手機放下充電,一充就是一整晚,這樣長時間的充電對手機的損害也是很大的。其實只要我們平時多把時間放在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上的話就不會有這些狀況發生了。

2樓:娛不語

作為乙個前幾天剛爛了手機充電卡槽的小同志,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吧,以下都來自苦逼的我的真實體驗。

我平常是個每天至少要給手機充6次電的人,當然,真實情況可能是我算少了,也許還有很多我沒有計算在內的也說不一定呢。

所以我的充電特點就是每次充電的時間比較少,但是每天充電的次數偏多,所以在手機購買不到一年,我手機就總是用著用著就發燙發熱,最惱火的是有一天它突然充不上電了。

——有以下充電習慣的朋友需要注意了——

每天給手機充電三次及以上的,你的手機很危險,因為一般的手機可以充電的次數僅為三百到五百次,盆友們,算算從你買手機到現在你充過多少次了,如果已經達到充電次數的高峰值,你可就要小心了,說不一定你的手機哪一天就要駕鶴西去了。

還有一種是邊充手機邊玩的那種童鞋,一方面,邊充邊玩會使你的充電口經常掉落或者歪掉,長此以往,你的手機充電卡槽就會像我手機一樣出現問題,修理一次就是幾十上百。

而且你在充電時玩手機還會有很大的輻射,這是對人體健康具有相當大危害的。

告誡各位,充電時,放下手機,認真工作學習,你休息也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在此時玩手機,不然你會後悔的。

雖然我經常這樣幹,但是我現在很後悔呀。

所以養成良好的充電習慣可以大大延長你手機的使用時間,放下手機,立地成佛。

3樓:職場達人老油子

現在的手機已經成為了每個人必備的電子科技品。而且手機的更換速度也是十分之快。有的人可能一兩年之內就換了幾部手機,這個都是非常普遍的現象。

但是在手機成為我們日常必備品的同時,有沒有人去思考過你是不是有一些不良的充電習慣,讓你的手機壽命變得更短了一些?

第二個是把手機放在潮濕的環境當中充電,有的人可能不注意桌子上有一灘水彈,直接就把手機放在那裡了,可能平常你用幾次也沒什麼,但是你會發現手機它越來越不好用,也就是所謂的壽命變得越來越短了,你不得不更換。

第三個就是用充電寶充電,可能我們很多人都有乙個充電寶,因為在外面有的時候用手機用的太久了,就會擔心沒電,如果沒電的話對自己來說有很多不方便,本來我自己也不是也不知道用充電寶來充電,會對手機的壽命有乙個損害,但是有一回我的乙個朋友告訴我,然後我自己上網查了一下還真的是這樣。

所以我希望廣大手機黨能夠適當的改掉一些充電的壞習慣就能讓手機用得更長久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人都會選擇晚上睡前插上充電器,把手機充一晚,到第二天起床才會拔下充電器。電池充滿後繼續充電,會讓電池一直保持在滿電的狀態下,會加快電池容量的損失速度,使電池容量變低。

第四個,使用「三無」充電器。

手機充電線,隨意不小心扯兩下,線的介面處就容易破裂。或者在外面充完電忘記帶走了充電器。就只有買個新的充電器了。

市面上網路上充電器從十幾塊錢到幾百的都有,有多少人會捨得好幾百買個原裝充電器,又丟了咋辦,於是選個便宜點的咯。

劣質充電器所使用的原配件比較低次,穩定性也差,在使用過程中容易因充電電流過大或電壓過高,造成對電池的損害,同時,質量差的原配件容易過度發熱,可能會導致使用者觸電、著火、灼傷等危險。

電池是手機的命根子,請保護好它。充電事小,隱患卻多,請正確給手機充電。

5樓:範江波

原本我還是不信這句話的,即使是在買第一部手機的時候銷售員反覆告訴我,可是我還是沒有放在心上,養成了壞的充電習慣知道這部手機徹底毀在自己手裡才真正明白了這句話的意思。

我的第一部手機是三星,用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吧,也沒有出現什麼毛病,只是嫌棄它的記憶體太小就不用了,當時用的時候還算是順手,當然了那也是我最初愛不釋手的樣子,整天就是抱著手機不離手,晚上也會看會**直到把電量耗盡,這應該是降低了它壽命的根本原因吧,每當它的電量用完了我也懶得去充電,非得第二天早上才去給它充電,後來上了大學有一門課程是新能源電池,才知道了原來鋰離子電池是有記憶效應的,是我硬生生地把電池給用壞了。

之後就買了現在還在用的蘋果手機,那也是在大一時候蘋果手機最流行的時候,喜愛程度完全不亞於最初擁有手機的那時候,照例還是每天拿著手機聊天刷劇,這次相對來說是更嚴重,還沒到手機沒電的時候就把電源插上,也就是那些銷售員最經常說的不要邊充電邊用手機,可是誰又會放在心上呢,所以時間長了之後自然手機就會記住電量只要低於百分之七十就關機,這種狀態就是之前的低電量,所以給我造成了很大的麻煩,只要帶手機,那就要時時刻刻地帶上充電寶,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它就會自動關機,說不好正是在用它忙重要的事情呢,我忍了很久,也一直在思考到底要不要換掉它,可是畢竟也是好幾千的東西啊,不能說報廢就報廢,有了這兩部手機的前車之鑑,我想後面才會更加珍惜手機的使用情況吧。

總結下來就是兩點:不要一直給手機充電,電量差不多到滿格的時候就把電源拔掉;其次就是不要邊充電邊玩手機,不僅對眼睛不好,同時更會降低手機的使用壽命,千萬不要和我一樣,把一部好幾千的手機就這樣報廢掉。

6樓:h不在服務區

手機在現在社會幾乎成了每個人的標配,我記得我的第乙個手機一般都是充電一次用好幾天,我媽媽以前的手機也是,是那種很老款的諾基亞手機,有的時候甚至十幾天才充一次電。而現在隨著手機功能的日益強大,手機電量用的也越來越快,反正我現在的手機是一天都要充好幾次電。

本來充電的頻繁就會造成手機電池的壽命減短,如果再加上一些不良的手機充電習慣,手機的壽命就會更短,現在我給大家分享一下手機正確的充電方法。其實有些方法大家都知道就是懶得那麼費勁而已,第乙個就是剛買回來的新手機要把電量全部用完之後再充上12個小時。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用過超過兩千的手機,由於手機買的本來就便宜,我總覺得不必計較那麼多,反正手機更新換代這麼快,就算到時候手機保養的好,以後又有新功能的手機了還得再換,所以即使是新買來的手機第一次充電也不充滿12個小時,這就是個不好的習慣,即使是在之後的充電中也應該是充滿之後再拔下,而現在很多人的習慣都是充著電什麼時候想玩手機了就拔下來,不管充滿不充滿,這就是大大減短手機的壽命。

還有乙個不好的習慣就是邊充電邊玩手機,這個問題已經不單單是減短手機壽命的問題了,而且是很大的乙個安全隱患。網上也經常有報道說某人在玩正在充電的手機時手機突然**的事件,這是由於本來充電的時候手機溫度就會增高,而這時候玩手機很多軟體應用的運轉也會使手機溫度增高。

7樓:不是嘆號先生

對於現代人來說,手機簡直就是自己的第二條命,每天手機不離手,上班下班,上課下課,起床第一眼,睡前最後一眼,都是手機,讓人無法自拔,因此手機電量也是乙個極為重要的事情。

手機的電量決定了手機能玩多長時間,雖然現在充電寶很是方便,但是好的充電習慣才是對手機電量保持最好的保護。因此一定要注意一些充電時的壞習慣,如果不注意的話,是會降低手機電池的壽命的。

簡單的一些好習慣,比如都知道的,充電的時候不要玩手機,雖然現在的手機對於充電的時候還是比較溫和的,不會像以前一樣那麼嚴重可怕,但是也是會對手機有一些損耗的,因此能不再充電的時候玩手機最好就不要玩,充電的時候如果沒有什麼要緊的事情,就把手機放下,好好放鬆放鬆,有時候給自己放個假,也給手機放個假也是不錯的。

再有就是一定不要讓充電口進水,這個很重要,因為這樣你充電的時候就會使得手機充電口燒掉,這還不算完,你就得修手機,但是修理完的手機畢竟就不會像以前那樣完美,就會漸漸的有一些小毛病,我的同學就是這樣,修了一次之後手機就越來越多的毛病出現。因此保護好手機,不要讓充電口進水,也是很重要的。

其實總的來說現在的手機效能很強大,充電什麼的影響並不是很大,因此有些大眾的毛病簡單注意一下,就夠了。

8樓:起個什麼名

現在幾乎我們每乙個人都有一款手機,大多數人都是智慧型的能玩遊戲的那種手機,除了少部分老年人,這些老年人大多都會玩那些只能打**接**的手機,在現在的這個時代,每乙個人都有一款手機,所以我們慢慢的成為了低頭族,在過馬路的時候玩手機,上廁所的時候玩手機,甚至是在充電的時候玩手機,這些都非常的危險。

因為我是大學生,我先來說一說我自己的手機,我慢慢的發現我的手機使用壽命真的慢慢的變短了,平常的時候沒有課的就是愛玩手機,現在也有一種非常火爆的遊戲王者榮耀,這款遊戲應該會出現在很多人的手機裡面,因為是當今時代最火爆的遊戲了,因為上午沒有課的時候玩了一上午的手機,然後就是下午沒有了太多的電,還因為每天下午的六點鐘到晚上十二點才開始有戰隊賽,而且在周五週六這兩天,所以我經常的充著電打遊戲,慢慢的我發現手機電池越來越不行了,就是充滿電百分之百的時候一開機然後聊會天就開始沒電了。

所以說充著電玩手機打遊戲會讓手機的壽命大大縮短,還有就是一直不讓手機關機這個習慣也一定會讓手機的壽命逐漸降低,現在的我們真的慢慢的成為手機的奴隸了,大家只要是兩個手閒的下來後,第一件事情要做的就一定是拿起手機然後開始玩手機,去**都要玩,現在有很多事故也都是因為玩手機造成的,每天早晨第一件事情是拿起手機玩手機,最後一件事情是拿起手機玩手機,所以可能從買了手機都沒關機過,這樣會降低手機的壽命。

智慧型手機每天都要充電,哪些充電的壞習慣會降

目前上市的手機採用的 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且鋰電池沒有記憶性,所以可隨用隨充。當顯示電池已充滿即可斷電 前三次充滿電後可再多充1 2小時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充電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 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所以當手機提...

生活中有哪些壞習慣會影響自己的身高,為什麼呢

生活中挑食厭食 不愛運動等都會影響自己的身高,因為如果營養補充不到位就會影響長高。其實我們自己也比較清楚,任何的行為習慣最終都會產生一系列的問題,這些問題會有好的方面,當然也會有差的方面。而在日常的生活當中,要是一些行為習慣不好的話,肯定會影響到我們的身高問題,比如說,不規律的飲食,缺少運動,熬夜等...

日常有哪些壞習慣,會讓自己慢慢變醜

我覺得熬夜會讓我慢慢變得更醜。因為熬夜就會不利於新陳代謝,容易造成內分泌失調,臉上會起很多痘痘。很多不良習慣都可以讓自己變醜,你在洗完澡之後一定不要化妝,因為你的毛孔是開啟的,這時候如果化妝的話,非讓自己的 越來越糟,從而讓自己慢慢變醜。就是睡覺之前不卸妝,這個習慣真的可以讓乙個人變得越來越醜,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