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時的不良習慣,傾聽的壞習慣是有哪些

2021-03-04 08:54:07 字數 2749 閱讀 5352

1樓:匿名使用者

傾聽別人說話時左顧右盼、隨意打斷別人說話、不認真等習慣是不良的

2樓:夢琴

眼神飄忽不定。 心不在焉……

傾聽的壞習慣是有哪些 5

3樓:劉戰勳

1容易受說話者外表和講話方式的影響,2不能控制分心之舉,3以評價而不是理解的方式傾聽,4心不在焉,5自以為講話者需要你的補充或建議,6不願聽難以理解的內容,7急不可耐地搶奪發言機會,8假裝理解了,9只聽事實。

改變:步驟一,找出自己的不良傾聽習慣;步驟二,了解提高傾聽技能的要點,包括:停止講話

努力傾聽,排除雜念,敞開心胸,提供言語和非言語反饋,複述對方的資訊,有選擇地作些筆記,邊聽邊觀察。

4樓:杳清瀟玥

接話 插話 心裡有事 不注意聽

5樓:閭蕙若惠荌

傾聽的壞習慣是?是指傾聽業主說話嗎?就我自己總結而言就是,聽業主說話時不要在做其它無關的事情,注視著她的眼睛,認真傾聽然後回答,不要心不在焉東張西望的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傾聽的技巧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用自身感覺去復聽, 用心靈

制去聽! 用心去聽bai! 感覺就像(du 你是否嘗試過進入心靈交匯點zhi!

好比dao 人體和靈魂在中間有一條狹縫,那個點就是中心點! 當你傾聽、感覺的時會出現一絲憂傷、苦澀、開心、鬱悶,那就說明你用心去傾聽了一段話。也就是觸動了你的那顆心。

)心理學在催眠上都是利用心靈於心靈的交匯才能做到這樣的效果! 技巧就是用心去傾聽。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順序:

注視抄對方

襲的眼睛

微笑不時的點頭表示贊同

偶爾符合一下表示理解。

再對他說的話請教一些問題,這樣顯得你對他說的內容很感興趣,聽的很認真。

聽懂了他的回答之後最好還能讚美一句。例如:原來這裡面有這麼多學問哦。

總之,表現:理解,認同,興趣,讚美與尊敬。

乙個好的傾聽者,會被評價為很會談話。

8樓:匿名使用者

傾聽就掌握相聲中陪哏的要領,那就是聽的很高境界了。

要聽對方講的主要內容,關鍵時刻要說一兩句話引出對方興趣繼續談下去。

對方感到你有用心聽,他就用心說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微笑著聽就是了,必要時給點意見,嘻嘻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盡量

不要插話。不要打斷別人是一種禮貌,如果你實在有話要說,就請耐心等到對方把話說完。呃……如果你忍不住的話,就說明你沒有認真在聽,把自己融入到對方講的內容中去,或許,就會不自主的投入起來了。

其次,聽別人說話的時候要看著他們的眼睛,這樣是對對方的一種尊敬(只看眼睛就好,不要到處盯著人家看,這樣容易引起誤會)

再者,請盡量保持微笑~~^-^

11樓:匿名使用者

虛心,投著虛心的態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回應 讓他知道你在認真聽

如何培養傾聽習慣(系列一)

13樓:窩窩275聖戰

新課程倡導課堂教學營造一種輕鬆愉悅的氛圍,讓孩子們大膽地發表自己的見解,展示自我,使學習活動成為乙個生動活潑、主動發展和富有個性的過程。但是,我們卻常常看到學生在課堂上不善傾聽的現象,如:鏡頭一

當乙個學生的發言還沒完,旁邊的學生卻高高地舉起了手,大聲嚷到:「老師,我來,我來……」當教師指名一位學生回答時,其餘舉手的同學都異口同聲地嘆起氣來,垂頭喪氣,根本顧不了聽講;當老師講得津津有味時,學生卻在旁若無人地乾著自己的事……

如此下去,這種不良傾聽習慣將嚴重制約了學生綜合能力的發展。可見,傾聽是多麼重要的一種能力。學不會傾聽,如何學會思考?

如何學會與他人合作交流?張揚個性不代表可以肆意插嘴,民主平等也不代表可以無視紀律。學生在課堂上只有認真傾聽——傾聽老師的講課、傾聽同學的發言,才能積極有效地參與教學活動過程,開啟思維的火花,獲取知識,培養能力,才能保證課堂活動有效地進行。

一,方法滲透,指導傾聽!

雖然學生知道傾聽的重要性,但是如果不知道具體的傾聽方法,大部分低年段的孩子在課堂上還是不會耐心傾聽的,往往只聽一字半句就走神了,就會插上想像的翅膀神遊太空。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要告訴孩子傾聽的具體方法:

首先,在聽別人說話前,可以猜猜他會說什麼;然後,在聽別人說話時,要眼睛直視對方,聚精會神地聽清楚聽明白,在別人還沒講完時,不要著急地發表自己的看法。最後,聽完以後要想一想,他說的或問的是什麼?說得對不對?

如果自己同意這位同學的發言,應該點頭或用微笑、掌聲來肯定;如果不同意這位同學的發言,可以舉手補充或者發表自己的意見。

美國心理學家勒期斯·涅克把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傳遞給學生的情感訊號稱為「看不見的課程」,它微妙地潛入教學過程,並影響著教學過程的發展。因此,在「聽」的培養中,教師千萬不要吝嗇你的讚揚,對能做到認真傾聽的學生教師應給予及時鼓勵,如「你是個懂禮貌的好孩子」,

「你聽得最認真,這可是尊重別人的表現呀!」「

這麼一點小小的區別都被你找出來了,你可真了不起!」「你聽出了他的不足,可真幫了他的大忙。」「大家看,這位同學不僅聽懂了別人的發言,還加進了自己的想法,多棒呀!

」……乙個眼神,一句讚揚,乙個微笑,不花時間,不費力氣,卻能收到明顯的教育效果。我們要善於發現每個學生的閃光點,用真誠的話語鼓勵他們,課堂上學生怎麼會不認真聽講呢?

不良習慣的桅有哪些,不良習慣的危害有哪些

習慣有有益於人的,也有有害於人的。有些習慣會使人過於刻板 觸犯法律 導致失敗 損害身體。過於刻板是由於頑固的習慣限制了人的視野,減少了人們選擇的機遇。一個習慣於呆在家裡的婦女,往往失去和人交往的機會。一個孩子若只和異性玩耍,他 她 的習慣就會歧向發展,他 她 的同性夥伴就會嘲笑他 她 蔑視他 好 而...

如何培養良好的傾聽習慣,如何培養傾聽的能力和習慣

一 正確認識 傾聽 形成 傾聽 氛圍。當今的孩子,每一位都是家庭的中心,家庭中常常是大人圍著孩子轉。因此,很多學生從出生到學齡期,沒有人對他提出 傾聽 這一要求。或者說父母會要求孩子 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 而在生活中很少要求孩子認真傾聽別人的觀點。這就造成孩子內心對 傾聽 缺少足夠的認識。因此要培養學...

生活中不良用水習慣有哪些,生活中的不良習慣有哪些?

亂開水龍頭,讓水白白地流失。無節制的大開水龍。過滾水,就是燒開了後又燒了很久的水 過滾水硬度增大長期積累有致癌作用。生活中的不良習慣有哪些?不良習慣 1 睡懶覺,這是現代大多數人的通病了,睡懶覺會使人體生物鐘混亂,使大腦遲鈍,造成理解力和記憶力的減退。還會引發肥胖症,減弱人體體質。久而久之會引發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