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投機?投資是不是就是投機?

2023-05-14 20:55:04 字數 2868 閱讀 3789

1樓:舊時i模樣無悔

投資與投機的區別是什麼?

2樓:默默愛

投機是投機取巧,投資是拿金錢做事,不一樣意思。

3樓:情感解說家

‍投機是零和的,投資是正和的。用這個標準,可以在絕大部分情況下將投機和投資區分開來。比如四個人坐下來打麻將,這個遊戲是零和的:

輸的人輸的錢,和贏得人贏得錢加起來是零。這個過程本身不產生財富的創造,只產生財富的轉移。

4樓:長安逍遙遊

其實二者之間的界限有時非常模糊,有時你跨過半步,投資就會變成投機,但是它們還是有區別的,我覺得區別在於你開始之前的選擇,如果你是做投資的,開始時你肯定考慮的都是收益風險及回報率等問題,可能是想要通過自己運營最後獲取更大收益並且去做好一件事情。但是投機就簡單了就是通過乙個時間差去獲得最大的利益,至於後期誰來接手,完全不用考慮。

5樓:寶42712諮私

投機者,而非投資者,也非夢想家。落袋為安,步步為盈,方是正路。把握大勢,而非尋找大勢;於大勢遇挫時從容前往,而非跟隨衝鋒號勇猛向前。

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偉大,但第一批吃砒霜的人呢?作為投機客,為什麼不靜等別人先品嚐一下河豚鮮美的頭湯呢,須知趨勢一旦形成,外力無法使其逆轉,尤其是短時間的逆轉。

6樓:磨料車隊

大部分投資者面臨的問題是:其實自己在投機,卻誤以為自己在投資。由於這種誤解,給投資者帶來的損失非常嚴重,因此搞清楚這個問題對於理性投資來說有很重要的意義。

7樓:鄢從雪

比如**票:大部分**在資訊不全,研究不夠的前提下買賣**,顯然是「瞎買」,即投機。但是這並不代表所有買賣**的個體都在投機。

這個邏輯甚至可以擴充套件到賭博:如果乙個人有一套系統,可以持續不斷的在賭博中佔得先機,在和別人對弈時有概率上的明顯勝機,那麼對於他來說,賭博的投機性就要小很多,投資性就會大很多。

8樓:猴88373侄白

很多人用結果去倒推,自然會把兩者混淆起來。主要原因是不管是投機還是投資,其中都有運氣成分。這也是很多人熱衷投機的原因:

運氣好的時候還真能賺上一票。當然,偶然性在投機中佔的主導作用也決定了投機的不可持續性:因為運氣女神何時降臨,何時離開,沒有人能夠**或者掌控。

9樓:超愛吃牛丸

投機和投資是不相同的概念,投資是對未來產品投資,產品具有潛力。而投機是走一些偏門,賺得眼前利益。

10樓:網友

資就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投機就是賭別人準備做什麼。

**趨勢向好,積極做多,耐心持有;

投資中國美好的未來,分享經濟發展的快樂。

11樓:夢痕論娛樂

這個不是,因為投資是對乙個東西的買賣專案,但是投機是說的這個專案!

12樓:覓條條大路

投機就是你們兩個人特別聊的來,投資是要靠頭腦去賺錢的東西了。

13樓:葉孤綱豪

瞅準機會逮上一把就是投機。

什麼是投機?

14樓:手機使用者

在中國人的傳統意識裡,投機具有不勞而獲的意思,因而被大眾所厭惡。即使在最有解釋權的《新華詞典》中的解釋,也是鑽空子謀取私利的意思。所以每當我們談到投機時,彷彿在討論一件不光彩的事,或者在進行狡辨。

其實恰恰相反,投機是投資的最高境界,如果我們將這個詞拆開來看,僅從單字的含義來講,同樣是《新華詞典》的解釋投有瞅準、有目標的意思;機是能夠迅速適應事物的變化,靈活的意思。如果我們將它綜合起來,它的意思就是能夠瞅準機會抓住迅速變化的事物本質的意思。這樣看來就沒有絲毫貶義的感覺。

投機一詞在英文中的解釋,也同樣絲毫沒有貶義的意思。事實上我們夜以繼日地學習,不正是為了能夠抓住迅速變化的時機進行交易嗎?如果這也是你的追求,相信你就不會在意用怎樣的字眼形容我們的追求了。

投機行為被人誤解的另乙個原因,是大多數投資人認為它是在短期**中漫無目的地進進出出,其實投機行為並不像大多人所認為的一樣,是在短期**中交易。在**真正經典書中,投機行為都是以中級**的變動進行交易,而不是在短期**中交易。只有交易者才會選擇短期**進行交易。

要想成為乙個真正意義上的投機者,絕非是一件簡單的事。只有通過辛勤的勞動,大量的學習從中找到事物發展中本質的,必然的聯絡,然後再抓住最佳時機進行買賣交易。

投機需要必備的素質,並不僅僅是專業的知識(了解**波動的內在本質規律),它還需正確的投資態度、良好的投資的策略、以及如何調節我們內心的衝突,和執行既定原則的決心。只要我們通過辛勤的研究,客觀的分析,並認真地觀察歷史的發展,投機行為就會使我們最終走向輝煌的成功。本書所有的知識,都是乙個優秀的投機者應該具備的,它將指引你走向真正意義的成功。

當你真正明白投機的內涵,就可以相當容易地在投資與投機之間轉換角色,投機就是投資中的投資。換言之,就是投資經驗的最終濃縮。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投機指利用市場出現的價差進行買賣從中獲得利潤的交易行專為。二、根據屬。

持有**合約時間的長短,投機可分為三類:

是長線投機者,此類交易者在**或賣出**合約後,通常將合約持有幾天、幾週甚至幾個月,待**對其有利時才將合約對沖;

是**交易者,一般進行當日或某一交易節的**合約買賣,其持倉不過夜;

是逐小利者,又稱"搶帽子者",他們的技巧是利用**的微小變動進行交易來獲取微利,一天之內他們可以做多個回合的買賣交易。

16樓:奇心頓悟

什麼是投資?什麼是投機?歸根結底都是交易。

什麼是投機

17樓:阿亮吉祥鹿

什麼是投資?什麼是投機?歸根結底都是交易。

什麼是虛詞虛詞是不是就是抽象的詞

虛詞的定義是,一般不作句子成分,不表示實在的意義的詞,主要的作用是組合語言單位。虛詞種類 副詞,介詞 連詞 助詞 嘆詞 象聲詞六類。它是種抽象的但並不模糊的沒有實在意思的詞,所以是 看不見 的,但它不包括你說說的的符號也不是你像你說的那樣 可怕 彆扭 的詞,其主要作用是在語法功能上。樓主的問題提得真...

什麼是幸福?幸福是不是就是一種感覺

幸福是一種感覺,它不取決於人們的生活狀態,而取決於人的心態,幸福的特徵就是心靈的平靜,所謂知足者常樂就是這個道理。幸福就是人們的渴求在被得到滿足或部分被得到滿足時的感覺,是一種精神上的愉悅。人們獲得的幸福感都是暫時性的,就像不幸一樣,隨著時間的流逝,幸福感以及不幸感都會逐漸淡化的,所以,我們如果想繼...

什麼是綜合收益?是不是就是資本公積 其他資本公積?

綜合收益 comprehensive income 是指在會計期間除所有人投資和所有人派得以外的全部所有者權益變動。綜合收益包括 1 在淨收益中報告的收入 收益 費用以及損失 2 不屬於淨收益但影響所有者權益的收益和損失。例如,可供 金融資產的未實現收益和損失就是不屬於淨收益但影響所有者權益的收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