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趙麗蓉老師的小品會受歡迎?

2023-05-14 15:55:03 字數 4036 閱讀 8779

1樓:暗受

前段時間去中國評劇院看一場演出,在大廳的牆上看到趙麗蓉的多張**。她演過很多喜劇小品和影視劇,但她最早其實是一名評劇演員。不管是《花為媒》《劉巧兒》和《楊三姐告狀》,趙麗蓉在裡面飾演的角色都帶有一定的喜劇性,這應該也是她後來被導演看中開始春晚喜劇小品表演的原因。

2樓:卞冰槐

趙麗蓉老師可以說是我們至今難忘的表演藝術家,她具有鮮明的喜劇標籤,她的春晚小品至今仍被人們津津樂道,她的形象已經扎根人心,她可以說是小品界的鼻祖人物。她的小品紅火於九十年代,那時候的她年齡已經不小了,卻在小品中開拓了一片天地,她的小品獨具風格,包袱滿滿,讓人忍俊不禁,開懷大笑,她就是我們的開心果,每個春晚期待她的小品彷彿成了乙個特例,因為喜歡她,所以她的名聲家喻戶曉。

3樓:適品麼

趙麗蓉老師的小品我幾乎都看過,最喜歡的就是最經典的《打工奇遇》和《如此包裝》,體現了趙麗蓉老師的敬業和對於藝術的執著,用詼諧的方式諷刺了當時甚至在當今依舊存在的社會問題,尤其是如此包裝,最後趙麗蓉老師膝蓋疼痛難忍依舊堅持表演,成為了一段佳話。老一輩藝術家的精神真是值得現在某些戲子好好學一學的。

4樓:任性的公貓

趙麗蓉給很多老年人樹立了榜樣,那就是人到老年照樣可以活得有滋有味兒。趙麗蓉表演的過人之處在於,樸素自然之中見功力。比如《英雄母親的一天》中,她不緊不慢的表演根本不像表演,特別像就有那麼乙個老太太,自己有自己的主意,把觀眾逗得前仰後合,她自己卻不樂。

5樓:寶35898焉瘸

在走上春晚之前其實趙麗蓉就有很大名氣,只不過那是在評劇界,而且她表演的多為配角,而當她走上春晚,就開始展現出舞台主角的魅力。開始表演小品時,趙麗蓉就已經60歲上下,因此她扮演的多為奶奶、姥姥等角色,多年的舞台表演經驗使得老太太渾身都是戲,不管是表演舞蹈還是賣力演唱,都能為她迎來掌聲。

6樓:炒蛋哥

最出名的要數2023年在央視春晚中主演的小品《如此包裝》和2023年的小品《打工奇遇》了,兩個小品都獲得了春節聯歡晚會小品一等獎。這兩個小品都是和她的金牌搭檔鞏漢林合作,裡面的她扮演的老太太幽默風趣,小品的韻律感獨具匠心,她的「麻辣雞絲」也成為當時的流行語。她當時可以說是老太太的代名詞,她的經典形象流傳至今。

7樓:寶86958誦偌

2023年趙麗蓉老師從中國評劇院退休,才開始大量涉足影視小品,第二年她首次登上「春晚」舞台,與侯耀文搭檔表演小品《英雄母親的一天》廣受好評,至今還記得她的那句怎麼也說不順的「司馬光砸缸」。

8樓:猴17940沉癰

趙麗蓉老師就經常以慈祥可親的老人形象出現在「春晚」舞台上,2023年和鞏漢林表演的小品《媽媽的今天》中跳著「探戈」的時髦老人。2023年,她和蔡明、郭達合作小品《追星族》,趙麗蓉扮演了一位溺愛孫女的老奶奶。

趙麗蓉的全部小品

9樓:xg_東方彧卿

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小品 趙麗蓉、游本昌等《急診》

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小品 趙麗蓉、侯耀文《英雄母親的一天》

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小品 趙麗蓉、鞏漢林、李文啟《媽媽的今天》

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小品 趙麗蓉 李文啟 王濤《吃餃子》

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小品 趙麗蓉、鞏漢林、孟薇等《如此包裝》

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小品 趙麗蓉 、鞏漢林等《打工奇遇》

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小品 趙麗蓉 鞏漢林《功夫令》

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小品 趙麗蓉、鞏漢林、金珠《老將出馬》

還有《追星族》是趙麗蓉 郭達 蔡明的,忘記哪年的了。

趙麗蓉出演過哪些小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以下是趙麗蓉前輩的百科詞條,裡面概括了她老人家的生平和演藝事業,請參閱。

趙麗蓉小品搭檔有誰?

11樓:帥氣的小宇宙

1、鞏漢林。

鞏漢林,漢,2023年10月20日出生於遼寧省瀋陽市,國家一級演員,民進會員。2023年,因創作小品《國粹異彩》獲得天下大獎賽「大連星海杯」創作表演三等獎。2023年,憑藉在春晚上與趙麗蓉、孟薇合作表演的小品《如此包裝》獲得「全國觀眾最愛的節目小品獎一等獎」。

2、侯耀文。

趙麗蓉、侯耀文於2023年在**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上搭檔表演小品《英雄母親的一天》。侯耀文要拍出英雄母親的偉大形象,趙麗蓉這個老太太卻只是乙個整天忙活的平凡老母親。

3、李文啟。

2023年春節晚會,趙麗蓉第二次搭檔李文啟表演小品《吃餃子》,飾演的依舊是一位慈祥可愛的奶奶形象。

4、金珠。2023年**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上趙麗蓉與鞏漢林金珠搭檔表演的小品《打工奇遇》。小品用「貨真價實」四個字旨在引導商家在從事商業行為時要秉承「守法經營、誠信興商」的經營理念,把顧客視為衣食父母或「上帝」,用真品、實價贏得顧客的滿意。

5、孟薇。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上趙麗蓉與鞏漢林、孟薇搭檔表演小品《如此包裝》。《如此包裝》裡「麻辣雞絲」、「沒上袖呢」的台詞現在仍然可以引來陣陣笑聲,而鞏漢林在服裝設計的環節的表演更是入木三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小品 趙麗蓉、游本昌等《急診》

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小品 趙麗蓉、侯耀文《英雄母親的一天》

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小品 趙麗蓉、鞏漢林、李文啟《媽媽的今天》

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小品 趙麗蓉 李文啟 王濤《吃餃子》

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小品 趙麗蓉、鞏漢林、孟薇等《如此包裝》

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小品 趙麗蓉 、鞏漢林等《打工奇遇》

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小品 趙麗蓉 鞏漢林《功夫令》

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小品 趙麗蓉、鞏漢林、金珠《老將出馬》

追星族》是趙麗蓉 郭達 蔡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趙麗蓉老師搭檔有鞏漢林、侯耀文等。

一句話證明看過趙麗蓉的小品

14樓:如意休閒娛樂

宮廷玉液酒。

趙麗蓉(2023年3月11日—2023年7月17日),出生於寶坻縣(現天津市寶坻區),中國內地女演員、評劇演員、小品表演藝術家。

2023年,參加演出的評劇《花為媒》,被觀眾所識 。2023年,在評劇《小二黑結婚》飾三仙姑 。2023年,在評劇《楊三姐告狀》中飾楊母,後該片被拍攝成電影 。

2023年,在六小齡童、徐少華主演電視劇集《西遊記》中飾車遲國王後 。2023年,60歲的她首次登上春晚 。2023年,憑《過年》中的「母親」一角獲該年度東京國際電影節影后,以及中國電影**獎 。

2023年,又獲得了大眾電影百花獎影后和第四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大獎 。2023年,在央視春晚中主演小品《如此包裝》,獲得春節聯歡晚會小品一等獎 。

2023年,在**廣播電視總台春節聯歡晚會中主演小品《打工奇遇》,獲得春節聯歡晚會小品一等獎。2023年,在央視春晚中主演小品《老將出馬》 。

2023年7月17日清晨7時30分,趙麗蓉因肺癌逝世,享年72歲 。2023年3月11日,央視新聞發微博紀念趙麗蓉88歲冥誕。

趙麗蓉把戲劇小品推上高潮,你覺得戲劇小品如何?

15樓:羅文

我認為戲劇小品非常不錯,內容非常愉快,能夠讓人們放鬆,比較大眾化。

16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戲劇小品特別不錯,如果在未來可以有乙個這樣的發展,我一定會特別高興,也可以很好的傳承中國戲曲文化。

17樓:創作者

個人感覺喜劇小品是很有意思的,可以給觀眾帶來歡樂的氛圍,也可以了解很多的知識,這也是一種藝術文化。

笑面虎為什麼受歡迎,笑面虎為什麼受歡迎?

請大家別做這種人,本人對笑面虎深惡痛絕。不過,在笑面虎面前,為了保護好你自己,你就委屈做乙隻笑面虎吧。人與人交流,關鍵是真誠,笑面虎是那種當面一套,背地裡一套的那種人,就因為這種人,我深受其害,笑面虎的字典裡,沒有真誠二字,我身邊的笑面虎,在面對自己家人和妻子時,都言行不一致,他們已經養成習慣了,他...

冰島,為什麼那麼受歡迎

冰島普洱茶,產自雲南勐庫冰島,是雙江縣的古代產茶村,以盛產冰島大葉種茶而聞名。冰島有什麼特點?1.滋味上的特點 著名茶人鄧時海先生以 香 甜 甘 苦 澀 津 氣 陳 八字來概括普洱茶的品質,而老驥開篇也說過,冰島最大的特點就是甜,而在茶中,甜指的是回甘和生津,爽指的是茶湯滑爽,容易下嚥。冰島茶,香氣...

為什麼張國榮這麼受歡迎

張國榮受歡迎是因為他是一位出色的藝人,歌星,人。他是一位不僅做到演藝界頂峰位置,並且矗立20年沒有褪色的超級明星。他是一位認真細緻,愛崗敬業,具備很高的藝術水平並做出了巨大貢獻的藝術家。他是一位善解人意,寬容,勇敢,熱忱,令觸碰過的任何人都讚嘆不已的好人。1956年9月12日,張國榮在香港出世,本名...